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时间:2022-04-18 01:03:14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加拿大一直是中国学生的热门留学目的国。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加拿大灵活的教育制度使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入名校呢?

  通过学院转学分进入名校

  适合对象:高中基础一般和家庭实力普通的学生

  高中基础一般、家庭实力不算丰厚的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通常情况下不具备直接申请名校的条件,但通过先进入学院修1-2年的大一、大二课程,然后通过转学分再进入名校修读大三、大四就相对容易得多。学院的优势在于:申请周期短,每年的学费比大学要便宜近1万加币。留学专家特别指出:进入加拿大学院先修大一、大二基础课程,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拥有最大的选择空间,做到进退有据:进,学生完成该转学分课程,根据平时成绩转到不同的名校,最终获得名校的学位证书;退,学生如果不想进一步深造,也可以通过两年时间取得加拿大认可的大专文凭,即学到一技之长,又可以获得留加工作三年的签证,拥有了未来就业和移民的资本。目前加拿大使馆对于申请学院的学生还提供了非常优惠的SPP计划,即学生雅思达到5.5分,担保金就无需在银行存12个月。

  语言+本科双录取——综合类、基础类大学

  适合对象:成绩中等偏上的高中生

  加拿大大学分为三类,医学博士类,综合类大学以及基础类大学。一般来说,医学博士类由于重点放在高端的科研方面,因此在本科教育上,很少提供双录取 (即语言和本科同时录取)。综合类和基础类大学,学校主要师资力量全放在本科及硕士学生身上,各种设施也是为他们提供的,很多学校还有奖学金的设置和校内打工机会。甚至还有优秀的本科学校把对本科学生的培养按照硕士的模式进行培养。通常都是12到30人的设置,教授可以更多地顾及到每个学生。如综合类排名前三的西门飞沙大学(SFU),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对于雅思达到5.5或6.0的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特别注意的是,这些学校是可以提供语言和本科双录取的。

  再如加拿大基础类排名前三的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直接入读大一的要求是雅思6.5,单科不低于6分;如果雅思没达到要求,学校提供语言和本科的双录取,对平时成绩中等偏上的同学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私出国的顾问介绍,学生在这类基础类大学学习一段时间后,通过转学分的方式进入到名校的例子数不胜数。先给自己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也许是最有保障的。

  直接申请名校

  适合对象:高中三年平均成绩85分以上的优生

  与申请美国名校需要提供SAT考试成绩不同,加拿大的名校更看重学生的平时表现。申请名校一般需要提供"硬材料"和"软材料"。 "硬材料"包括学生的高中平时成绩,语言考试分数(雅思或托福);少部分学校需要提供会考、高考成绩等。"软材料"包括学生的比赛竞赛记录、社团活动表现,兴趣爱好特长,或者推荐人的评语等,只有成绩优秀,思维活跃,特长突出的学生才更有可能获得名校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名校对于IELTS和 TOEFL成绩都认可的,并且有明确的要求。如多伦多大学要求IETLS7.0,单科不低于6,高中三年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此类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会有明显的优势。但是少部分大学也会参考会考和高考成绩,因此,对于一心出国,放弃高考的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要注意。

【高中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相关文章:

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哪些条件04-27

申请美国私立高中需要具备哪些条件04-27

申请日本读研需要具备哪些条件01-14

日本名校申请需要满足的条件有哪些04-27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需要具备的条件03-08

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需要哪些条件04-27

加拿大本科申请条件与技巧有哪些03-04

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需要什么申请条件04-26

英国名校的申请条件04-26

职场人士需要具备的能力有哪些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