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缺乏逃生常识是火灾中伤亡的重要原因

缺乏逃生常识是火灾中伤亡的重要原因

时间:2022-04-18 05:34:5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缺乏逃生常识是火灾中伤亡的重要原因

  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火灾的经历是很少的,但,偶尔遭遇火灾,通常会出现不同的心理状态。

缺乏逃生常识是火灾中伤亡的重要原因

  恐惧心理:这是火灾被困者的最基本心态。其结果使人本能地迅速逃离,因而有可能产生失去理智和超越自身行为能力的反应,如从高楼往下跳等。

  习惯心理:火灾时,人们习惯向经常使用的出入口或楼梯间奔去,希望从那里逃生,而很少寻找其它的疏散通道,以至于贻误时机。

  趋光心理:人都有向光的习惯性,火灾发生时,人们通常是本能地向有光亮的地方逃生。也许等待你的是死路一条。

  从众心理:火灾中大多数人往往不加思索,盲目地跟随他人。例如起火后有人往楼下跑,有些人尽管还不清楚起火点在什么位置,也跟着往楼下跑。也许着火点就在楼下,有毒的烟气已封锁了楼道。

  向隅心理:当人们面临迫近的大火无处逃生时,常常就自为聪明地逃向狭窄的角落躲避,希望能够躲过火劫,但往往凶多吉少。

  惜物心理:当人们已经逃出火场时,突然想起家中还有什么珍贵的财物或宏物,又冒然返回火场,试图抢救出来,但这种行动,往往是有去无回,成功率极低。

  侥幸心理:在某些高楼发生火灾时,被困在火场上方的人,往往采取冒险行动,跳楼。他们误以为能幸免于死。其实,从3层楼以上各层往下跳,生还的机会是极少的。最好的办法是等待救援。

【缺乏逃生常识是火灾中伤亡的重要原因】相关文章:

火灾逃生自救常识12-23

消防火灾逃生常识04-19

逃生安全小常识安全逃生要点09-29

防震逃生安全常识05-06

火灾逃生应急预案03-29

火灾逃生演练总结12-02

火灾逃生的应急预案01-30

火灾逃生安全教案11-02

火灾逃生中班教案11-02

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总结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