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

时间:2022-04-18 17:36:46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1

  一、复习指导思想: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

  在复习过程中要避免把复习课变成背诵课堂,使复习失去真正的意义而变得枯燥乏味,复习应从学生实际出发,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二、复习目标:

  1、按照要求背诵和认读一些单词,能完成单词默写,分类的练习。

  2、认读教材中出现的一些词组的用法。

  3、掌握教材中出现的句型,和一些简单的与教材内容有关的语法知识;能够运用教材中出现的句型。

  4、能够认读教材中的短文,能独立完成一些较容易阅读题。

  三、复习内容及要点:

  1、单词。单词是英语的基础和复习的重点。

  1)按词性归类复习单词。

  2)按词汇表复习单词。

  2、词组。词组是学习英语的关键,它是复习英语的良好途径,同时又是学习句子的基础,把词组归类,分类掌握。

  3、句子是学习英语的重点,也是本册教材的`重点和难点。

  1)指导学生在语境中复习句子。

  2)根据句子类型指导学生在比较中复习句子,教给学生适当的语法知识。

  3)指导学生在表演中运用句子,这样的复习课也不缺趣味性。

  4、阅读。阅读虽然对学生来说很困难,可是教材中已经出现了比较复杂的英语短文。

  四、复习具体措施

  1、单词复习

  A按词汇表复习单词。

  B分类归类复习单词。

  C按相似单词复习。

  2.动作短语的复习

  短语与图匹配练习、听力练习

  3.句子是英语学习的重点,通过各种方法帮助学生梳理学过的句子

  (1)指导学生在语境中复习句子,让学生分清日常交际用语的运用场合

  (2)根据句子类型指导学生在比较中复习句子

  4.注意因材施教,采用分层教育,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不同的提高和收获。对基础差的同学,重点放在基础知识的复习上,对于一些尖子生,重点放在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知识的运用上。

  5.注意做好学生的心理调试工作,对于自感压力大的同学要耐心疏导,从思想上为他们减负,使他们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对还没进入复习状态的人要给予一定压力,使他们能较好地投入到复习中来。

  五、具体复习资料

  1.26个字母会听、说、读、写。

  2.36个“四会”单词。

  pen pencil bag book pencil-case ruler teacher student boy girl friend home room school classroom door window desk chair bread egg milk water rice beef fish chicken bed father mother sister brother doctor nurse driver farmer

  3.会听、说、认读84个单词。

  aunt baby baseball player bathroom bedroom board Chinese-book chopsticks come computer computer game dinner English-book family fan fifty floor for fork forty forty-one fridge go has have he here here you are hungry in key kitchen knife light living room long hair math book may me music name new noodles no notebook on open painting parents phone picture plate quiet right schoolbag science see she shelf short hair sorry soup spoon sports story-book strong sure table thank you the thin thirty-one twenty-one use uncle vegetable wall what we where who you

  4.15段对话。

  1.What′s in the classroom? A board,two lights , many desks and chairs.

  2.Where′s my seat? It’s near the door.

  3.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 I have 6.

  4.What colour is it? It’s black and white.

  5.May I have a look? Sure. Here you are.

  6.Who’s your best friend? She has long hair,big eyes and ears.

  7.What’s his name? His nsme is Zhang Peng.

  8.What’s 10 plus 10 ? 20.

  9.Is this your bedroom? Yes,it is.

  Is she in the study? No, she isn’t.

  10.Can I have some noodles? Sure. Here you are.

  11.What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 I’d like some fish and vegetables.

  12.Mom,can I help you? Yes.Pass me a plate,please.

  13.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Three.

  14.What’s your father ? My father is a doctor.He’s tall.

  15.Who’s this man ? He’s my uncle.

  5.10个重要句子

  1.Let’s go and have a look. 2. We have 6 new lights.

  3. Let me clean the window. 4. My schoolbag is heavy.

  5. Put your pen near your book. 6. My friend is strong.

  7. She speaks English well. 8. Welcome to my home.

  9. Everything is ready. 10.I can use chopsticks. Let me try.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2

  本学期的四年级上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阶段,对一个学期的知识该进行系统的巩固和复习。教学效果的好坏,除了知识的传授外,复习也非常重要。复习能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还能进行查漏补缺,使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复习不是单单的读和背。在复习过程中要避免把复习课变成背诵课堂,使复习失去真正的意义而变得枯燥乏味。复习应从学生实际出发,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下面就是我的一些复习计划。

  一、复习目标

  1、认读四会单词,在学生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定的单词量,并且按照要求背诵四会单词。

  2、掌握教材中出现的句型,和一些简单的与教材内容有关的语法知识。能够区分教材中出现的句型。

  二、复习内容及要点

  1、单词。单词是英语的基础和复习的重点。

  1)按词性归类复习单词。

  2)按词汇表复习单词。

  2、句子是学习英语的重点,也是本册教材的重点和难点。

  1)指导学生在语境中复习句子。

  2)根据句子类型指导学生在比较中复习句子。

  3)指导学生在表演中运用句子,这样的复习课也不缺趣味性。

  4、阅读。阅读虽然对学生来说很困难,可是教材中已经出现了比较复杂的英语短文。

  三、复习方法及原则

  1、加强单词的朗读与书写,给学生明确的`任务,使他们也能尽自己能力过好单词关。在复习过程中,要紧紧抓住教材中的对话,在较短时间内起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把单词、句子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在复习过程中将它们紧密联系起来,合理安排复习内容,提高学生整体运用知识的能力。

  2、以听说读写为主要途径,让学生多读,在复习中培养学生郎读英语的习惯,在学生多读多说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听和写的能力。听说读要有机结合,才能相辅相成。学生基础差,见过的英语习题比较少,教师要从习题入手,让学生尽可能的做出比较多的习题,这样在考试中不至于束手无策。

  3、注意因材施教,采用分层分类教育,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不同的提高和收获。学生两极分化想象严重,那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就要提出不同的要求。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复习重点放在单词,句型等基础知识上。

  4、指导学生收集、整理不会和背错的单词,在阅读课文的同时查找生的含义,并独立完成课文的翻译。增加学生的词汇量。

  总之,紧张的复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求从实际出发,让所有的学生都获得一定的提高和进步,不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3

  一、复习指导思想:

  本学期的四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阶段,这是最繁忙的季节。复习能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还能进行查漏补缺,使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最后总复习显得尤为重要,复习应从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二、复习时间:12月12日——1月4日

  三、复习目标:

  1、按照要求背诵和认读一些单词,能完成单词默写,分类的练习。

  2、认读教材中出现的一些词组的用法,能完成英汉互译的习题。

  3、掌握教材中出现的句型,和一些简单的与教材内容有关的语法知识;能够区分教材中出现 的句型,运用翻译补充所学句子。

  4、能够认读教材中的短文,能独立完成一些较容易阅读题。

  四、复习内容及要点:

  1、单词:单词是英语的基础和复习的重点。

  1)按词性归类复习单词。

  2)按词汇表复习单词。

  2、词组:词组是学习英语的关键,它是学习句子的基础,把词组归类,分类掌握。

  3、句子:句子是学习英语的重点,也是本册教材的重点和难点。

  1) 指导学生在语境中复习句子。

  2) 根据句子类型指导学生在比较中复习句子,教给学生适当的语法知识。

  五、复习策略

  1、采用集中复习和自主复习相结合的方法。

  所有词汇以黑体和星号单词为重点,每单元出现的重点句型进行听说读写训练。

  语法:一般疑问句及其答句,本册教材的几种特殊疑问句及其答句,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2、阶段复习的实施办法:

  第一阶段:围绕各单元重点句型展开复习,检查各单元的单 词和课文对话的背诵情况。

  第二阶段:词汇单项复习并检测,包括默写、单词归类。重 点句型进行英汉互译练习,答问训练并与连词成句等形式。

  第三阶段:在学生进行自主归类复习的基础上,设计一些综合练习,配合复习资料进行集中辅导,发现普遍性问题集体解决,并对个别进行辅导,力争使每位学生都得到提高。

  3、复习措施

  (1)按单元顺序进行单词词组和句型归类,复习相关的.知识点。

  (2)、加强听力,口头和笔头练习。

  (3)、每复习一个单元,及时做习题进行巩固,以便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应注意的问题

  1、复习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留一定的时间让学生记忆单词。

  2、课文中的句子,学生要知道其汉语意思。

  总之,紧张的复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期间主要是补差工作,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求从实际出发,让所有的学生都获得一定的提高和进步,不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4

  一、复习指导思想:

  本学期的四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阶段,老师、同学们都投入了紧张的复习工作,对于每个年级的老师和学生来说,这是最繁忙的季节。复习能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还能进行查漏补缺,使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最后总复习显得尤为重要, 在复习过程中要避免把复习课变成背诵课堂,使复习失去真正的意义而变得枯燥乏味,复习应从学生实际出发,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二、复习目标:

  1、按照要求背诵和认读一些单词,能完成单词默写,分类的练习。

  2、认读教材中出现的一些词组的用法,能完成英汉互译的习题。

  3、掌握教材中出现的句型,和一些简单的与教材内容有关的语法知识;能够区分教材中出现 的句型,运用翻译补充所学句子。

  4、能够认读教材中的短文,能独立完成一些较容易阅读题。

  三、复习内容及要点:

  1、单词。单词是英语的基础和复习的重点。

  1)按词性归类复习单词。

  2)按词汇表复习单词。

  2、词组。词组是学习英语的关键,它是复习英语的良好途径,同时又是学习句子的基础,把词组归类,分类掌握。

  3、句子。句子是学习英语的`重点,也是本册教材的重点和难点。

  1) 指导学生在语境中复习句子。

  2) 根据句子类型指导学生在比较中复习句子,教给学生适当的语法知识。

  3) 指导学生在表演中运用句子,这样的复习课也不缺趣味性。

  4、阅读。阅读虽然对学生来说很困难,可是教材中已经出现了比较复杂的英语短文。

  四、复习方法及原则:

  1、加强单词的朗读和默写,给学生明确的任务,使他们也能尽自己最大能力过好单词关。 将词组复习与单词分类复习相联系。把单词、词组、句子和阅读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在复习过程中将它们紧密联系起来,合理安排复习内容,提高学生整体运用知识的能力。

  2. 以听说读写为主要途径,让学生多读,在复习中培养学生朗读英语的习惯,在学生多读多说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听和写的能力,听说读写要有机结合,才能相辅相成。学生基础差,见过的英语习题比较少,因此要从习题入手,让学生尽可能的做出比较多的习题,这样在初次考试中不至于束手无策。

  3. 注意复习过程中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们有些学生对学习英语缺乏一定的兴趣,所以要选择适当的形式和内容,控制好内容的难度,要学生获得成功的机会和感受,尽量提高他们的兴趣,使他们也能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并在复习中获得进步。

  4. 注意因材施教,采用分层分类教育,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不同的提高和收获。学生两极分化想象严重,那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就要提出不同的要求,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复习重点放在单词,句型等基础知识上。

  5. 注意做好学生的心理调试工作,让学生在平静宽松的氛围中进行有序的复习,较好的完成任务。对于没有投入到复习的学生来说要给于适当的压力。

  五、应注意的问题:

  1、教师在复习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留一定的时间让学生记忆单词,这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学生下去后没有时间进行口头练习,而且上课时,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给学生记忆单词。

  2、复习时,对于每一个语法现象,教师不必给予太清楚的说明了,只要学生能够会运用,这就达到了目标。

  3、课本中出现的动词的语法知识,一定要求学生记住并且会运用。

  4、课文中的句子,学生要知道它的汉语意思,这要花一定的时间给学生进行复习,对于我们班的特殊情况,逐句逐词进行讲解,直到学生掌握为止。

  六、综合模拟练习

  根据学生的情况出2到3张综合练习卷,提供给学生一个模拟实战的机会,并根据考试情况及时巩固学生某些语言点或者练习上的不足,迎接考试!

  复习期间应该进行因材施教,特殊情况采取特殊复习的方法,主要抓后进生的单词、词组、句子的过关情况以及课文的认读,一些语法知识让他们记会做题的方法,出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题目,让他们体会成功的快乐,并对考试充满信心。

  总之,紧张的复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求从实际出发,让所有的学生都获得一定的提高和进步,不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复习安排表

  第十七周、十八周:(12.16—12.27)系统复习全册知识,重点在于各单元词汇、句型的复习与整理识记。

  第十八周(12.30—12.31)综合复习。综合题型训练、应试能力培养。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pep人教版四年级上册英语期末复习计划》的具体内容,谢谢查阅。

【四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相关文章:

四年级英语上册期末复习计划04-03

四年级英语上册期末复习计划4篇04-03

五年级英语上册复习计划07-23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复习计划05-14

小学五年级上册英语复习计划02-17

六年级英语上册复习计划12-06

四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01-23

四年级上册语文复习计划04-02

英语复习计划05-13

英语复习计划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