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节气>《大雪节气饮食养生攻略

大雪节气饮食养生攻略

时间:2022-04-19 16:43:02 节气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雪节气饮食养生攻略

  木形人

大雪节气饮食养生攻略

  灵芝、北芪健脾益气

  饮食调养:可多吃灵芝、北芪、瘦肉、鸡肉、枸杞、益智仁等健脾益气、补肝益肾的食物。

  药膳可选择“灵芝北芪瘦肉汤”:灵芝10克,黄芪15克,瘦猪肉150克,细盐适量。瘦猪肉切成小块,加水适量,与黄芪、灵芝同煮至猪肉熟烂,细盐调味即可。有补脾益气,滋补强壮,补益精气,扶正培本等功效。

  火形人

  枸杞、牛肉养阴补肝肾

  饮食调养:不妨多吃具有养阴益气、补肝益肾功效的核桃、牛肉、枸杞、淮山、沙参、玉竹等。

  药膳可选择“山楂牛肉汤”:牛肉500克,生山楂10克,陈皮10克,胡椒10粒,花椒10粒,生姜3片。

  土形人

  大枣糯米补肺益胃

  饮食调养:可多吃瘦肉、大枣、糯米、枸杞、益智仁、牛肉、鸡肉、羊肉、乌鱼等。

  药膳可选择“瘦肉枸杞大枣糯米饭”:猪瘦肉150克,枸杞、益智仁、核桃仁各10克,大枣10枚,糯米100克,粳米50克。将瘦肉洗净切片,枸杞、益智仁、大枣、核桃仁洗净,瘦肉用酱油、糖、生粉、精盐等拌好,将拌好的猪瘦肉放入炒锅,煸炒片刻后捞起备用。将枸杞、益智仁、大枣与淘净的糯米、粳米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常法煮饭,待米饭煮至即将干水时将煸炒过的猪瘦肉平铺于饭面,再煮至饭熟,再后放入核桃拌匀即成。有健脾益气、温补肝肾的功效。

  金形人

  多吃松仁白果蜂蜜

  饮食调养:多吃有补肺健脾、益肾养肝功能的食物,如沙参、百合、白果、陈皮、柚子、松仁、蜂蜜等。

  药膳可选择“松仁蜂蜜粥”:松子仁30克,粳米150克,蜂蜜适量。将松子仁洗净,捣成泥状,与淘洗净的粳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成,稍温后调入蜂蜜便可食用。

  水形人

  猪肝肾可补肝肾

  饮食调养:可多吃猪肝、猪肾、百合、生地、熟地、杞子、桑葚子、牛肉、羊肉等都不错。

  药膳可选择“猪肝肾饭”:粳米200克,猪肝和猪肾各50克,干姜粉10克,熟油、黄酒、白糖各适量。把猪肝及猪肾洗净,加工切块,再用熟油、黄酒、白糖等拌腌。把粳米淘净,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小火煮成米饭,当煮到快要干水时,撒入干姜粉,将猪肝、猪肾平铺于饭面上,用小火将饭焖熟透,然后拌匀即成。有补益肝肾的功效。

【大雪节气饮食养生攻略】相关文章:

大雪节气饮食养生事项12-07

处暑节气的养生攻略08-24

处暑节气的养生攻略12-05

大雪节气如何养生05-08

大雪节气养生注意12-09

大雪节气养生的要诀04-28

大雪节气养生口诀05-11

大雪节气的养生方法05-12

大寒节气饮食养生09-21

大雪节气养生的正确方法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