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

时间:2022-04-19 23:44:3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1

  1.在用筷子取食的`时候,可使用勺子来辅助取食,但是尽量不要单独使用勺子去取菜。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

  2.在用勺子取食物时,不要舀取过满,以免溢出弄脏餐桌或衣服。

  3.用餐间,暂时不用勺子时,应把勺子放在自己身前的碟子上,不要把勺子直接放在餐桌上,更不能把勺子置于食物中。

  4.若是取用的食物太烫,则不可用勺子舀来舀去,也不要用嘴对着勺子吹,应把食物先放到自己碗里等凉了再吃。

  5.注意不要把勺子塞到嘴里,或是反复舔食吮吸。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2

  1.筷子是用来夹取食物的。用来挠痒、剔牙或用来夹取食物之外的东西都是失礼的。

  2.与人交谈时,要暂时放下筷子,不能一边说话,一边像指挥棒似地舞筷子。

  3.不论筷子上是否残留食物,千万不要去舔。

  4.不要把筷子竖插放在食物的.上面。因为在中国习俗中只在祭奠死者的时候才用这种插法。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3

  1.用餐时,盘子在餐桌上一般要求保持原位,且不要堆在一起。

  2.食碟的在中餐里的主要作用是用于暂放从公用的菜盘中取来享用之菜肴。使用食碟时,一般不要取放过多的`菜肴在食碟里。看起来会非常不雅。

  3.不吃的食物残渣、骨头、鱼刺不要吐在饭桌上,而应轻轻取放在食碟的前端。

  4.取放时不要直接从嘴吐到食碟上,而要使用筷子夹放放到碟子前端。如食碟放满了,可示意让服务员换食碟。

【中餐餐具之使用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中餐餐具的使用礼仪常识06-19

中餐餐具的使用礼仪常识3篇06-21

中餐餐具的使用礼仪常识(3篇)06-22

宴请宴会中餐具的摆放礼仪常识05-17

宴请宴会中餐具的摆放礼仪常识-商务礼仪12-31

中餐礼仪常识12-27

中餐礼仪常识01-03

中餐礼仪常识08-19

中餐的宴会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中餐饭桌礼仪常识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