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夏季准妈妈应知道的保健常识

夏季准妈妈应知道的保健常识

时间:2022-04-20 04:58:39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季准妈妈应知道的保健常识

  十月怀胎,如果最后关头没有挺住,宝宝早产来到人间,妈妈常常自责不已。因此,孕晚期的生活起居格外重要,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

夏季准妈妈应知道的保健常识

  俗话说“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首先,孕妇的基础代谢率高于普通人,食物的摄入量与废物的排泄量明显增加,身体负担加重,极易感到疲劳,如果休息不好、睡眠不够,容易抵抗力下降。

  其次,夏天准妈妈的皮肤汗腺分泌旺盛,出汗很多,特别容易感到闷热、心情烦躁等,如果不注意及时补充和调整,容易发生羊水过少、胎动不安等反应,甚至诱发提前分娩。

  再次,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熊国平教授特别提醒,除了气温等因素,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也不可忽视。夏季很多孕妇胃口不好,每天吃大量的桃子、西瓜等水果度日消暑。这些水果糖分很高,如果摄入太多,容易导致糖代谢紊乱甚至发生妊娠糖尿病,带来不良后果。

  最后,孕妇如果一味贪凉,对着空调直吹,或者把洗澡水调得太凉,都可能因为突然温差过大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早产。

  因此,熊国平提醒各位孕妇,特别是孕晚期的准妈妈,夏天更要注意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适当减压、避免过度劳累、酷热和拥挤。在定期孕检的同时,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不要太油腻,避免多吃高糖食品,水果要多元化、适量食用,不吃生冷食物及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如果发现出血、腹痛等先兆早产迹象,要在第一时间就诊,不可延误时机。

【夏季准妈妈应知道的保健常识】相关文章:

准妈妈应避免哪些胎教常识03-20

冬季准妈妈的孕期保健常识03-19

准妈妈分娩要知道的小常识03-06

准妈妈入院分娩要知道的常识03-22

夏季养生保健的常识03-15

夏季运动保健常识03-16

夏季幼儿保健常识03-18

幼儿夏季的保健常识10-01

夏季养生小常识_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06

关于夏季保健的小常识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