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23 19:07:35 计划 我要投稿

【热门】活动计划八篇

活动计划 篇1

  一、体育活动

【热门】活动计划八篇

  活动内容:有趣的沙包

  教学目标:提高幼儿控制身体的能力,发展动作的协调能力及平衡能力。

  教学准备:铃鼓一个,在场内画一个大圆圈,若干条直线,一个拴线的沙包。

  教学过程:

  1、教师手击铃鼓,让幼儿按节奏走,看谁的耳朵灵。

  2、请个别幼儿用击鼓、拍手、跺脚等自己想出来的方法,发出有节奏的声音,幼儿随节奏走。

  3、教师请幼儿扮"沙包",当教师拿着拴线的沙包在圆中心旋转时,幼儿围着大圆圈跑,当教师收起沙包自己原地转圈时,幼儿围着大圆圈走。

  4、教师说:"小沙包,走直线,跳一跳,跑回来?"幼儿沿直线走过去,跑回来。

  教学建议:教师可以再画一些S、C等曲线或∧、M等形状,供幼儿练习走和跑。

  二、教育活动

  设计思路:

  最近,幼儿园的楼道里安装了一只粉红色的米老鼠挂钟,可爱的外形、摇动的钟摆激起孩子的喜爱之情,还联想到自己家里各种各样的钟。看到孩子们对钟产生了这么大的兴趣,我就把歌曲"钟"预设到课程中来。

  歌曲"钟"的.歌词内容浅显易懂,对于中班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没有难度,但歌曲中的"滴答……"和"铛……"两个有节奏的象声词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是非常感兴趣的,所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本园创新教育的课题,我从另一角度去剖析教材,通过音乐活动使孩子积极地尝试运用自己的感官、动作、乐器等语言和非语言方式来表达和表?"钟"的音乐形象,从而激发孩子认识钟和探索钟的兴趣。

  活动内容:音乐活动:钟

  活动目标:

  1、欣赏熟悉"钟"的乐曲,感知"钟"的音乐形象。

  2、会用不同方法表现节奏×× ××︱×× ××︱和××︱××︱

  活动重点:会用不同乐器正确地敲打节奏×× ××︱×× ××︱和××︱××︱

  活动准备:乐器、钟、音乐录音

  活动过程:

  (一)猜猜盒子里藏了什么?(钟)

  (二)熟悉节奏×× ××︱×× ××︱和××︱××︱

  1、模仿钟发出的节奏声,并能听着音乐模仿节奏×× ××︱×× ××︱

  2、用乐器学习敲打节奏×× ××︱×× ××︱,并能跟着音乐正确敲打节奏。

  (1)个别幼儿尝试用乐器敲打节奏×× ××︱×× ××︱后,集体练习。

  师:你是怎么样让小乐器学钟走路的。

  (2)集体配乐练习,个别指导后再集体练习。

  要求:轻轻地敲打乐器。

  3、用乐器跟着音乐正确敲打出节奏

  师:它告诉我们几点了?钟现在发出什么声音?(模仿钟点声,练习节奏××︱××︱)我们就用这个节奏来配乐。

  (三)欣赏歌曲,愿意用不同动作表现"钟"

  1、欣赏教师唱歌二遍,边听边想:假如你是一只小钟,你可以用什么动作来表示呢?

  2、幼儿听歌曲,互相说说做做。

  3、请个别幼儿讲讲做做。

  4、全体幼儿一起来学做小钟,教师观察鼓励。

  (四)复习歌表演:小鸭呷呷

  师:哎呀,十一点了,小鸭肚子饿了,怎么办?(到小河里去捉鱼虾)

  幼儿集体复习歌表演"小鸭呷呷",要求幼儿表现出小鸭下水后的欢快情景。

  三、区域活动

  (一)活动目标

  1、在区域活动中,通过幼儿的自主活动,尝试获得知识的

  中班半日活动计划(音乐:钟)

  方法和途径,培养幼儿自主、独立、坚持、专注、创造等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2、体验和分享同伴的快乐。

  (二)活动流程:材料投放→幼儿自主活动→师生分享成果

  1、投放材料

  美工区:装饰腰带、棒棒糖、印藕

  益智区:有趣的贝壳、小动物比高低、苹果排队、拼图

  装扮区:娃娃家、穿项链、装扮

  生活区:剥毛豆、帮豆豆分家(使用筷子)

  阅读区:看图说话、看图书、听故事

  结构区:塔

  操作区:小动物跳舞(磁铁)、小球比赛跑、站起来了

  2、幼儿自主探索活动

  (1)游戏《站起来了》:幼儿听口令起立,坐下后教师拿出一篮准备的材料说:"篮子里的玩具宝宝也想神气地站起来,请聪明的小朋友去帮帮它们的忙,好吗?"

  (2)幼儿按意愿选择活动区域、内容。鼓励幼儿继续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游戏内容。

  (3)教师观察幼儿个别活动,重点观察操作区"站起来了",鼓励幼儿大胆尝试、探索;了解幼儿困难及如何解决;及时捕捉幼儿的创造,观察投放材料是否适合幼儿。

  3、师生分享成果

  请幼儿介绍成果,展示作品,同伴分享其快乐,增强其信心、成功感。

  四、生活活动

  内容:饮食卫生

  目标:懂得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净,不吃腐烂食物等。

  准备:"对"与"错"的卫生习惯宣传画8张

  过程:

  1、教师讲自编故事"小红为什么肚子疼?"

  2、讨论:小红为什么生病了,她得了什么病。启发幼儿分析各种生病的原因。

  3、出示图片,师生判断对错,如吃东西前要洗手√。不洗手拿东西×。

  五、午餐

  要求:知道吃饭时,要用勺舀适量的饭菜送入口中。

  重点:观察归振光、张嘉诚等用餐情况,指导一勺舀适量的饭菜,切忌舀得过满。

活动计划 篇2

  脱掉你的西装,走出沉闷的办公室,在完全开放的环境下,将身心融入于山野之间,让自己和同事陶醉在优美的风景之中,寻找童话般的荧光梦境。通过最新颖的团队活动模式,结合景区的自然风光,让参与活动的员工既享受了旅游的乐趣,又充分体验了团队建设活动的意义,在活动中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在活动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在活动中贯宣企业文化,在活动中减轻工作压力。

  20xx年5-8月,成都尚维启点

  最新团队活动—流萤舞动·映象天台

  建议团队建设活动客户方需具备的条件

  团队人数在30人以上,以40-60人为佳,天台山大规模的酒店不多,人员过多需要分散住宿; 企业能够提供至少2天1夜的活动时间;

  团队想要在大自然中去放松自我、享受团队建设的果实;喜欢大自然、喜欢玩水、喜欢美妙的萤火虫、喜欢清新的空气、喜欢在户外疯一把。

  2天1夜标准团队建设活动行程安排:

  主要环节介绍

  破冰、团队建设

  心理定向:活动师快速打破学员心里坚冰,促进学员之间关系的融合;

  背景导入:导入梦想家园活动背景,使参训学员迅速投入到活动当中。

  从瀑布的顶端扔下一根百米长的攀山绳索,穿上防寒服的“飞人”从瀑布顶端一跃而下,如同蜻蜓点水般顺瀑而降,其间要抵御巨大的水流冲击,还要协调身体,在光滑的`峭壁上寻找下脚点,如果幸运,还可以找到几个被瀑布遮拦的水帘洞,里面或许别有洞天……这就是新潮“驴友”的新宠儿——“瀑降”。

  一种从溯溪户外探险活动中分支而来的“瀑降”,正在逐渐成为户外“驴友”的新宠儿。“瀑降”原来的队员是清一色的爷们,而如今不少“女飞人”也开始加盟进来。 做牛

  项目任务:各个团队需要扮演一家制造牛的公司的总经理,你需要与其他公司竞争生意,我是你们的客户,我希望你们能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一个“样品牛”,制作样品最好的公司将会赢得一个很大的订单(100000个),你作为总经理需要带领你的团队达到目标。

  家庭建设:选出家长,分配家庭成员角色,组建家庭,提炼家庭文化。

活动计划 篇3

  一、活动名称:体锻

  活动要求:

  1、引导幼儿自选喜欢的小器械玩,鼓励他们一物多玩。

  2、带领幼儿动作有力,有节奏地做好宝宝操。

  3、观察幼儿在活动中出汗情况和活动量情况,及时提醒幼儿擦汗和调整活动量。

  活动准备:

  1、自选运动小器械若干(流星球、小转盘、海绵棍等)

  2、小皮球人手一份

  3、小毛巾数量与人数相同

  活动指导:

  一、 调动身心

  1、 检查幼儿衣服、鞋子等情况,为活动做准备。

  2、 引导活动,放松关节

  转转转,我们小手转起来;扭扭扭,我们身体扭起来;

  跳跳跳,我们小脚跳起来;跑跑跑,大家一起跑起来!

  二、分散活动

  1、自选

  活动

  (1) 观察幼儿选择什么器械玩且是否会一物多玩,鼓励他们一物多玩。

  (2) 提醒出汗的幼儿用小毛巾擦汗,减少活动量。

  (3) 鼓励幼儿介绍并演示自己玩了什么新花样。

  2、一球多玩

  师生共同进行一球多玩:小鸭走、小兔跳、赶小*、小飞机,开小车,放焰火等。(随机增加幼儿新想出的玩法)

  三、 升旗:提醒幼儿抬头,眼看国旗

  四、 集中活动

  1、 教师领操,引导幼儿有精神动作有力,合拍做操。

  2、 随机练习个别做得不到位的操节。

  五、 放松活动

  1、 组织幼儿排队有节奏地开火车。

  2、 提醒幼儿活动后擦汗,喝小半杯水。

  六、活动名称:区域活动

  活动观察和指导重点:

  1、介绍新游戏《救救小动物》,引导幼儿观察小动物的特征并操作:少了什么补上什么,激发幼儿爱小动物的情感。

  2、继续引导

  幼儿自选喜欢的活动并知道自己长大了,应该多学本领。

  活动内容和材料层次:

  (一)生活区

  1、 过生日:

  (1)提供娃娃四个,各类食品

  第一层次,提供叉子若干

  第二层次,提供调羹若干

  第三层次,提供筷子若干

  (2)提供保险碗、温水、消毒毛巾

  第一层次,提供鸡蛋若干

  第二层次,提供鹌鹑蛋若干

  2、 包糖果:提供糖果、糖纸

  第一层次,提供贴有实物的糖罐

  第二层次,提供贴有数字的糖罐

  (二)智游区:

  拼拼搭搭:提供各类拼搭积木四筐

  第一层次:提供简单的范例:路灯、小鸭、蜻蜓

  第二层次:提供比较复杂的范例:高楼、汽车

  第三层次:提供复杂的独:直升机、大风?

  (三)美工区:

  1、 鱼儿游游:提供各色纸工、记号笔、垫板若干、糨糊一罐、抹布一块。

  第一层次:提供简单小鱼范例

  第二层次:提供较复杂小鱼范例

  2、 做做玩玩:提供公园北京一块、彩泥、垫板、小动物模型辅助品若干。

  (四)语言区:

  1、 看电影:提供小电视两台

  第一层次:提供3片装幻灯片

  第二层次:提供4片装幻灯片

  2、 看看讲讲:提供图片、图书若干

  第一层次:提供小幅图片

  第二层次:提供2幅图片

  第三层次: 提供3幅图片

  (五)结构区:

  动物园:提供动物、中型积木、小型积木若干

  (六)角色区:

  娃娃家:提供同类餐具四套、提供娃娃四只、提供围裙四条。

  (一) 自由选择

  1、 设置问题情景,引出新游戏《救救小动物》

  2、 引导幼儿自由选择游戏:想一想,今天最想玩什么游戏,想好了,就轻轻地搬小椅子去玩

  (二) 自主展开

  1、 重点指导游戏《救救小动物》

  第一层次:引导幼儿观察小动物得了什么病,缺少了什么

  第二层次:引导幼儿按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夹子

  第三层次:观察幼儿补上的部分是否正确

  2、 随机指导

  观察各区域活动,鼓励幼儿动手动脑,知道自己长大了,应该多学本领。

  (三) 分享交流

  1、 鼓励

  幼儿讲讲今天最感兴趣的活动

  2、 请玩《救救小动物》的一组幼儿展示所救的小动物,并引导其它幼儿观察他们做对了么?激发幼儿下次再玩的愿望。

  三、心理健康游戏:我长大了

  (一)设计思路:

  我班幼儿100%是独生子女,在他们身上存在着自我服务能力差,只知被爱而不懂关心别人的问题,这不利于幼儿良好个性心理的形成。根据小班幼儿好玩、好游戏的心理特点以及小班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我设计了这个寓教于乐、寓教于动的心理健康游戏"我长大了"。在游戏中,我根据日常观察,掌握了我班幼儿分不清衣服前后这一实际情况,设计看看、讲讲、做做、玩玩、乐乐来突破这一难点,并让幼儿知道自己长大了,要关心、帮助别人。

  (二)活动目标:在游戏中让幼儿知道自己长大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萌发幼儿学习关心别人的情感。

  (三)活动准备:

  1、小动物胸牌、圆领套衫人手一份。

  2、木偶2只、小舞台

  3、录音带:《小小手》等、录音机

  (四)活动难点:区别领子的高低

  (五)活动过程:

  一、游戏开始,引导幼儿兴趣

  1、 早晨空气真好,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做运动。(放录音师生共同做律动)

  2、 咦,小猫咪咪和小狗怎么没有来?我们去找一找好么?

  二、 进行游戏:

  1、 游戏情景一:小猫咪咪在门口哭

  1) 提问:咦,谁在哭呀?我们去问问它为什么哭?咪咪哭得这么伤心,怎么办?(引导幼儿知道长大了会关心别人)手帕是怎么叠的?(引导幼儿边做边说)

  形式:个别——集体

  2) 用咪咪的话总结:我知道了,原来是边对边,角对角把手帕叠整齐。谢谢你们,我回家去试一试,再见!

  2、 游戏情景二:小狗在门口哭。

  1) 提问:哎呀,谁在哭呀?我们也去问一问它为什么哭?(继续引导幼儿知道长大了,会关心别人) 小狗不会穿衣服,怎么办?你们是怎样穿衣服的?(让幼儿动手操作穿衣)

  2) 观察幼儿穿衣情况并随机提出问题

  小狗的话:咦,怎么有的小动物把字穿在前面,有的小动物把图案穿在前面,我学谁呀

  引导幼儿观察并提问:中洞洞(领子)是怎么样的?低的穿在前面还是高的穿在前面

  随机让幼儿观察衣领高低特征明显的同伴,知道低领在前,高领在后并这样穿的道理

  小结:原来低领穿在前面是很舒服的。

  3) 引导幼儿帮助同伴(正确穿衣)

  4) 小狗的话总结:现在我知道怎样穿衣服了,低领在前面,高领在后面,先套大洞洞,再套小洞洞,最后小手伸出小洞洞。谢谢小动物,你们的本领真大。

  (一) 游戏结束

  小猫咪咪:小动物们,我已经会叠手帕啦!

  谢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们一起来做游戏吧?

  (放《小小手》录音,小猫、小狗和幼儿共同游戏)

  四、活动名称:自由活动

  活动要求:

  1、引导幼儿自选玩具、自由结伴,玩自由的游戏。

  2、鼓励幼儿积极与同伴交往。

  活动准备:

  1、幼儿自带小玩具

  2、幼儿园提供玩具

  活动指导:

  一、幼儿自由活动:

  1、 观察幼儿与谁结伴,玩怎样的游戏。

  2、 引导幼儿玩健康的、安全的游戏。

  3、 鼓励个别较内向的幼儿与其它幼儿交往,并学说简单交往语:我们交换玩具好么?我们一起玩好么?等。

  二、简单讲评:根据幼儿实际游戏情况简单讲评。

  五、活动名称:儿歌:大家说我长大了

  活动要求:

  1、让幼儿欣赏、理解儿歌,并初步学念儿歌。

  2、通过活动知道我长大了,自己的事自己做,还能帮助别人。

  活动准备:幼儿每人带两张照片(一张小时候,一张现在的)

  教师布置成版面。

  活动难点:理解自己长大了。

  活动过程:

  一、欣赏感知:

  1、 欣赏儿歌(2遍)

  2、 引导提问:你听到儿歌里讲了些什么?

  二、讨论理解:

  1、 引导幼儿观察照片并讨论:你怎么知道:自己长大了?辅助提问:现在和小时候有什么不一样??你会做哪些事? ? 你还会怎么帮助小朋友 ?

  2、 教师参与幼儿讨论,并鼓励幼儿大胆讲述。

  三、学会内化

  1、 带领幼儿学念儿歌(可以边念边做动作)

  2、 小结:老师祝贺小朋友长大了!自己会穿衣,自己会吃饭,还会帮助小朋友。

  3、 延续活动:

  提问:那么,在家里,你会帮助爸爸、妈妈做哪些事呢?

  六、活动名称:盥洗、点心、午餐

  活动要求:、

  1、引导幼儿用正确方法洗手。

  2、引导幼儿吃点心时一口饼干一口牛奶吃干净。

  3、引导幼儿安静进餐不挑食。

  活动指导:

  幼儿盥洗:观察幼儿

  洗手情况,是否手心手背搓干净,是否在水槽中将水甩干等等,并随机指导。

  幼儿点心:观察幼儿吃点心情况,及时指导个别幼儿一口饼干一口牛奶吃点心。

  幼儿午餐:观察幼儿进餐情况,随时指导个别幼儿安静地吃饭、不挑食。

活动计划 篇4

  课外美术兴趣小组,在于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今后培养美术人才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为了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现将本学期美术小组的活动安排制定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及创造能力。

  二、活动要求:

  1、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活动,并保持室内清洁。

  2、下午第三节课后进行活动,小组成员必须准时到达美术室。

  3、美术小组成员应严格遵守纪律,不准在美术室大声喧哗,不准做与美术学习无关的事。

  4、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学生都应按时完成。

  5、爱护美术教室内的设施和用品。

  三、活动内容:

  1、使学生了解一些简单的美术常识知识,(美术种类、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尝试几种儿童绘画方法)。

  2、以儿童画、重彩画、线描为主,以手工制作为辅,以创作画为主进行教学。

  3、给学生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

  4、欣赏名人名画名作提高欣赏水平。

  5、进行手工制作教学,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造型能力。

  四、采取的措施:

  (1)美术教师要认真负责,把它看成是学校教育的组成部分,使小组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丰富。

  (2)做好组织工作

  在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基础上,要挑选各班有一定美术基储成绩较好的学生参加。要选出有工作能力、成绩也好的学生担任组长。兴趣小组要在教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的骨干力量。

  (3)安排好活动时间和活动地点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要坚持课余活动的原则。

  (4)订立必要制度,抓好思想工作

  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习制度,准时参加美术学习。明确学习目的,培养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学期结束时,要举办全校性的美术作品展览会,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

活动计划 篇5

  今年是第1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使学生在教育活动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此,我校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1、3月15日,德育处将《学生常用安全知识200问》下发到各班主任手中。

  2、3月19日,对学生进行“消防技能培训”。

  3、3月22日,在学校主校道悬挂醒目的安全教育标语:“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4、3月25日,德育处在全校大会上,布置我校开展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强调学生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在教育活动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5、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德育处下发的安全常识或各自到网上查找和学习有关安全常识。

  6、3月29日,全校各班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习安全常识和观看安全教育录像,强调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饮食安全、外出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的'重要性。

  7、在校内的橱窗里张贴交通安全图片。

  8、各班出版安全教育专题黑板报,3月30日前完成,3月31日由年级主持评比。

  10、举行交通安全大检查,全体学生各自检查所骑自行车的安全性,检查个人以往的交通安全行为,严禁12岁以下儿童骑自行车。

  11、后勤处要配合学校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

  12、各科老师要对学生讲解有关安全常识。

  **学校

  XX年3月

活动计划 篇6

  各村(居)委会、有关单位:

  为巩固创卫成果,使我镇的健康教育工作得到新的发展,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各村(居)委会健康教育方面

  1、结合各村(居)委会实际制订好健康教育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把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各村(居)委会的卫生服务工作,如有人员变动要及时调整和充实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要坚持搞好原有健康教育宣传阵地的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工作,建好规范的《健康教育工作档案》。

  2、要结合农村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等重点人群,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并将活动的情况做好详细记录。

  3、要全面落实卫生服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使老年人、残疾人能享受到保健咨询和健康指导。卫生服务工作要有服务内容、服务人群和服务工作的规范记录。

  4、健康教育资料是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武器”,充分发挥健康教育资料在宣传卫生知识中的作用,并结合实际,做好健康教育资料的分发入户工作。

  二、学校健康教育方面

  1、要继续抓好全镇中小学卫生课的开展工作,要确保中小学生每周不少于一次卫生知识课,卫生课任课教师、教材、教程、教案、考试试卷齐全。全镇的中小学生还要利用卫生课和业余时间,学习掌握省爱卫办统一编印的《中小学生健康教育培训手册》的内容,努力提高卫生知识的知晓率和卫生行为的形成率。

  2、全镇各中小学校都要制订健康教育年度工作计划,调整和充实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合理设置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并在醒目处设置健康行为规范或准则,做好对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效果评价,评价结果要形成书面材料,并建好规范的《健康教育工作档案》。

  3、要求各中小学校认真做好健康资料的分发工作,《萧山卫生报》要发放到班,切实发挥健康教育资料在宣传卫生知识中的作用。

  三、医院健康教育方面

  1、要求镇卫生院制订健康教育年度工作计划,调整和充实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并建好规范的《健康教育工作档案》。

  2、要结合医院工作的特点,开辟好院内门诊、住院处的健康教育阵地,在门诊、住院工作中开展健康咨询、健康处方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工作。

  3、镇卫生院要对本单位的医务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培训,全年不少于一次,培训情况要有书面记录。对住院病人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

  4、镇卫生院要落实好农村卫生服务工作,每年向农村群众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不少于4次,开展防病宣传不少于6次,活动情况要有详细文字记录,部分可采取照片记录。

  5、要按区健康教育所的要求,以医院为单位,征订好 年省级杭州市健康教育资料(套餐)。

  四、行业健康教育方面

  1、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等作为健康教育的行业重点单位,要通过制订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调整和充实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充分发挥健康教育阵地的宣传作用,建立好规范的《健康教育工作档案》等措施,把行业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2、要求镇内各企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本单位的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和环保教育,开展的健康活动要有总结、有评价。

  3、要求镇内的商店、旅馆、歌舞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对有关的职工、服务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培训,服务人员都应持有有效的健康证。

  五、大众传媒健康教育方面

  镇广播站、文化站要继续负责好机关和集镇内主要街道的卫生知识宣传栏,开设好《健康之声》专题栏目,确保每周一次以上,节目安排和记录资料完整。

  年,镇爱卫会和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将更加扎实地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职责,使每一项健康教育任务都得到有效执行,确保上述计划的圆满完成。

活动计划 篇7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文体活动,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活动目标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为广大学生提供文明、健康、活泼的课外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三、活动内容

  男生的主要活动是:打篮球,女生的活动有:跳绳、踢毽子。

  四、活动措施

  (1)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的身心特点、依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所在地区特点,坚持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和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在体育、文化艺术、科学普及、游戏娱乐诸方面,创设出具有地区特色的学校品牌活动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学校的特色,使广大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学有特长。

  (2)坚持校内外的有机结合。利用校外的'活动设施与场所,如少年宫、体校等校外机构,以及校外教育基地、文体场馆的作用,并协调好有关单位与机构,为双休日、寒暑假开展活动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多彩的形式,满足不同特长、不同兴趣、不同层次学生发展的需要。同时注意社区与家庭的参与,为“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3)强化安全,规范运作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教育,对指导教师和活动设施严格把关,并制定出相应的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和防范措施,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4)确保时间、落实阵地,开展学生课外活动。学校每年在教学计划中安排不少于2周课时的活动:每天中午自主学习时间安排“天天唱、天天练、天天读”活动,部分学生另安排兴趣拓展,如电脑、书法、美术、舞蹈等。

活动计划 篇8

  一、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骨干教师评审小组

  组长:***

  成员:******

  2、学校成立骨干教师评选监察小组

  组长:***

  成员:******

  二、评选办法

  1、成立学校评选校级骨干教师评审小组并制定评选方案和管理办法。

  2、公布校级骨干教师评选方案和管理办法。

  3、教师自荐,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4、评审小组进行资格审查,按照评选条件,通过定性初选和定量考核,结合教师日常工作情况,确定校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候选人名单,交监察组审核。

  5、公示评选结果。

  三、评选对象

  教龄满1年以上、校龄满1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四、评选条件

  (一)定性描述

  1、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模范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技能,在本专业的教育教学中能力较强者。

  3、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成绩显著:

  (1)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有自己的教育和教学特点。在教育教学中能够充分体现课改的新理念,教育教学成绩在同专业或者相类似岗位的群体中领先。

  (2)在教研组中起带头、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教育科研中勇于创新,认真撰写教学反思和科研论文,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在市级及以上报刊杂志发表过教育科研成果(论文)或教育科研成果(论文)获市级及以上奖励。

  (4)承担过区级以上公开课。

  (5)有能力承担校本课程。

  (6)积极参加学校、省市区组织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

  (二)定量考核

  以分数的形式呈现,同学科同组别,根据学校的要求和申请人得分情况,择优入选。以下各类加分,只限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举办的`,各种加分就高计分,不迭加,不累计。

  五、校级骨干教师的职责

  1、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具有大局意识、服从意识,积极主动地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工作和临时性任务。

  3、教学成绩突出,带头“争一保三”。

  4、任期内:

  (1)每学年完成一次公开课(校级或以上)。

  (2)每学年完成一篇教育教学方面的论文。

  (3)积极参与一项校级及以上的课题研究工作。

  (4)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含教育教学管理岗位)。

  (5)服从学校校本课程的安排。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校级骨干教师”称号。

  (1)违反师德规范,造成不良后果者。

  (2)当学年请假累计达二十二个工作日以上者(含病事假)。

  (3)由于工作懈怠或因主观原因,给学校声誉或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者。

  (4)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工作上有重大失误者。

  (5)教育教学质量由于主观原因有明显滑坡者,学科教学中心城区排名,居于前三分之一之后者,或教育教学效果明显不如同组别的非骨干教师。取消其“校级骨干教师”称号。

  凡被消其“校级骨干教师”称号的,两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

  七、校级骨干教师管理办法

  1、原市级以上骨干教师自然为校级骨干,不参评。

  2、校级骨干教师与岗位聘任、职称评定、绩效工资等挂钩。

  3、本届校级骨干教师的任期以教师本人的合同期为限。

  4、建立校级骨干教师考核制度,校级骨干教师的考核工作结合教师年度考核每年进行一次。

  5、骨干教师一年一评,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受名额限制。

  6、今后校级以上的骨干教师的推荐人选原则上从校级骨干教师中产生。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运动活动计划03-11

环保活动计划03-01

读书活动计划03-08

活动计划模板02-08

三八活动计划02-16

团建活动计划02-10

公司活动计划02-23

关于活动计划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