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23 21:38:45 计划 我要投稿

【热门】活动计划汇总5篇

活动计划 篇1

  以“健康第一”为宗旨,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学的管理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建立完善科学的管理体系,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体育课改教研活动,努力施行新课程标准,用新的理念来强化教育教学活动,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培养学生勤于锻炼的良好习惯,使学生身心得到和协地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热门】活动计划汇总5篇

  一、具体工作:

  1、认真学习,转变观念,力求创新。

  认真学习强化新课程标准,加深对课改工作的认识,在工作中积极实施课改要求,转变观念,用现代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来指导体育工作,用创新的思维,改革课堂教学的模式,从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2、依照新课程标准,搞好体育课改活动。

  要全面开展体育课改活动。在体育课中要有新的理念,要有创新意识,在上好平时课的前提下,体育教师要在体育健康课上,力求有创意,逐步使我校的体育课正规化。让学生在体育课中得到锻炼,身心得到和谐地发展。

  3、对学生进行正确的课堂评价。

  正确评价学生能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在体育课堂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正确的评价。评价还要从学生的自身条件出发,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积极参加、主动参与体育活动兴趣。 4、深化学习体育理论与实践的应用,体育组教师参加

  4月份的教学百花奖。

  5、积极组织学生学习校园集体舞,将集体舞与大课间结合起来,丰富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每天都给学生1小时的活动时间,让学生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活动, 6月份参加全市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比赛。

  6、加强体育教师的基本功,有组织的进行训练,备战6月份的`体育教师基本功竞赛。

  二、重视体育课安全问题 体育课的安全问题是我们体育教师所必须重视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用满腔的热情去关爱学生,对学生充满爱心。上课前,应认真检查场地器械是否牢固安全;在课堂中,应仔细观察学生的活动情况;在教学中,应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免发生意想不到的伤害事故。

  学校的群体体育工作包括广播操常规训练工作、一年一度广播操比赛和田径运动会工作,以及小型多样的体育竞赛活动。体育组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体育生活,想学生所想,除常规的比赛外,要利用一切适合的时间,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提高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培养其“终身体育”的意识。

  总之,要开拓视野,更新思想,团结协作,为我校能成为一所人人共知的品牌学校不断奉献和努力。

活动计划 篇2

  暑期夏令营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第二课堂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不仅能开阔学生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习兴趣,而且有助于巩固学生课内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了更好的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特制定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生特长,提高专业素质,加强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做到学校放假、育人不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1、活动时间分两段:第一段XX年7月1-6日(7月4日一天安排两学考试考场);第二段XX年7月7-11日。各教研组可以任选一个时间段,由教务处统一协调。

  2、夏令营活动面向全体学生,由各集备组根据年级的学生特点和实际选择合适的.内容组织开展。

  3、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写作、演讲、书法、绘画、合唱、科技创新、体育运动、技能培训、学科竞赛等等。

  三、活动目的与要求

  1、教研组夏令营活动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常抓常新,要求各教研组要有活动,活动要有主题。各教研组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设符合学生身心特点、更具时代气息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特长,力争使每个学生在兴趣活动方面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2、为确保我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必须做到五定四性、五有。五定为定时间、地点、人员、辅导教师、活动内容;四性是指活动内容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效性;五有是指各活动小组要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有反思、有成果。

  四、各负责人在计划表安排的基础上制定各个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活动日程、实施办法及措施、奖励办法等)。

  五、活动结束后各负责人必须将活动计划、活动记录、活动总结等资料一并交教务处存档。

  六、各教研组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务必取得实效。

活动计划 篇3

  第十一周(11/7~11/11)班级:中一班

  本周工作要求

  1、继续主题活动"五彩的秋天"(三)。通过故事、歌曲、散文、图画等感知秋天许多树叶发生了变化,知道秋天是美丽多彩的。

  2、开展创游活动,提醒幼儿注意游戏秩序与玩法。

  3、洗手前提醒幼儿将袖子卷起,洗手时做到勤搓双手,不玩水。

  星期来园活动体锻活动教学活动游戏活动日常活动

  上午下午

  一

  1、引导幼儿在自然角中浇适量的水。

  2、区域游戏:重点指导美工区水果撕贴画。

  3、个别谈话:提醒个别幼儿集中注意力

  4、集体谈话:我发现秋天的颜色1、分散活动:重点梅花桩

  2、徒手操、律动

  3、集体游戏:伙伴历险记(综合)语言:秋天的颜色

  健康:烦恼的小胖子创游:重点指导美美发屋智游:谁在唱歌

  户外:滚球1、洗手前提醒幼儿将袖子卷起,洗手时做到勤搓双手,不玩水。

  2、天气转冷,提醒幼儿注意进餐速度,以免午餐转凉。提醒幼儿进餐时做到一口饭、一口菜和一口汤,保持桌面与地面的干净。

  3、午睡时提醒幼儿将自己的衣物摆放整齐后,尽快入睡。

  二

  1、分散活动:大型活动器具

  2、徒手操、律动

  3、集体游戏:跳跳球接力(跳的协调)语言:云彩和风儿

  科学:捡树叶创游:重点指导休闲吧体游:贴大饼

  手工:小鸡吃菜

  三

  1、分散活动:重点指导拍球

  2、徒手操、律动

  3、集体游戏:花式运球(协调)艺术:小树叶

  科学:树叶分类创游:重点指导建筑公司区域:穿鞋带

  阅览:图书真好看

  四

  1、分散活动:重点指导掷飞标

  2、徒手操、律动

  3、集体游戏:搭桥(合作与钻)区域:重点指导水果编织

  艺术:美丽的菊花创游:重点指导宝宝家劳动:拉拉链扣纽扣

  民游:炒黄豆

  五

  1、分散活动:重点指导踢毽子

  2、徒手操、律动

  3、集体游戏:小兔找山洞(反应、跳)音游:数星星

  园本:青花瓷(线描)科发室:重点指科学探索区娱乐:谁先相遇

  评优:有礼貌宝宝

  家长工作

  1、与孩子一起收集不同形状的`落叶带至幼儿园。

  2、建议家长傍晚在家中和幼儿园一起观察天空中云彩的变化,感受大自然的美景。

  环境教育1、在美工区提供水果图画和色纸供幼儿进行撕贴水果,在益智区提供水果编制图

  2、在语言区提供幼儿活动材料2供幼儿描述故事。

活动计划 篇4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期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和国家规定,我校把第六周(3月27日——4月1日)定为安全教育周。3月28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全体师生应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防患于未然,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教育工作,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二、活动主题:人人讲安全,平安伴我行

  三、活动时间:3月27日——4月2日

  四、主要活动内容:

  (一)认真开展“八个一”活动。

  1、各中队制定一份安全教育计划,针对班级情况切实进行安全教育工作。

  2、认真出好一期“珍爱生命,牢记安全”的主题黑板报或板报。利用黑板报、展示栏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使整个校园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3、收集一句有关安全教育的宣传语。要求每个学生收集一句关于安全教育的.宣传语,如“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等,在班级中展出。

  4、召开一次““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脚下“”的主题队会。各班班主任认真备好队会课,向学生宣传“安全意识”、“自救方法”、“各种救助电话”等,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珍贵,懂得要保护生命、爱惜生命。幼儿班开展一次学唱关于安全教育儿歌的活动。

  5、请县五中队交警到校举办一次交通案值的讲座。时间安排在周三。

  6、进行一次全学区安全大检查。由各校、各部门、各班根据各自的情况和各自的职责进行,形成的材料上交并存档。

  7、进行一次有关安全教育的图片资料观看教育活动。由大队部负责图片的组织与活动的时间安排。

  8、检查一次学生携带的玩具、刀具等物,及时清理危险物品。

  (二)、对全校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找出安全隐患,针对校园门、窗、栏杆、围栏、教室、活动室、实验室、电脑室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发现隐患,解决问题。

  五、后续工作

  活动结束以后,我们将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方针,继续深入细致、有条不紊地开展上述活动,不断完善和巩固相关安全制度,目的在于以“安全教育周”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学校师生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教育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防范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活动计划 篇5

  以端午节为契机,大势宣传餐饮新出品(粽)、瀛和铁板烧、大堂吧试营业等信息,挖掘市场销售潜力,电话联络或拜访团体客源,增加团体、家庭订购份额,通过“粽”文化的渲染,浓厚端午节气氛,提高餐饮食品牌知名度,对六月餐饮营业冲刺开启前奏。

  目标:做旺西餐(铁板烧、大堂吧),仅粽子销售额力争达到5万元。

  主题:粽香传情香飘万家

  时间:端午节

  一、策划思维出发点:

  1.人人都过端午节,但知道端午节和粽子的来历没有几人。

  2.思乡怀古,纪念屈原,也是一种爱国主义的传统教育。

  3.金至尊粽子食品是来自历史发源地——洞庭湖汨罗江畔的传统工艺,厨艺正统、风味独特、源远流长。

  4.时下富贵客源以本地人居多,广东人最讲迷信、避邪、求吉祥,趋求精神保险者多,“至尊粽”有此功效:益智、驱邪、避邪、润五脏。

  5.根据粽子的.配料和成分,功效、吃法各有不同,老人润五脏,中青年扶正驱邪、儿童益智,因人而异、各取所需,购有所值,食有所益。包粽比赛,吸引参与。

  6.通过电视广告“空中轰炸”,金至尊“龙船”出水激起百丈浪花(动画),引起百家瞩目,近悦远来。

  二、宣传措施:

  1.印制宣传单、粽券各20xx份,单、券合一页,节省印刷费用,策划部设计制作。(价格1500元,5月23日到货)

  2.制作大型龙船一个,放置西餐展台;配文字:粽行千里,香飘万家。

  3.广告展架2个,宣传端午节来历、粽的特色、品种等,图文并茂。

  4.设粽子展示柜、设现场销售点:冰柜储存粽子。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运动活动计划03-11

环保活动计划03-01

读书活动计划03-08

活动计划模板02-08

三八活动计划02-16

团建活动计划02-10

公司活动计划02-23

关于活动计划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