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24 04:48:13 计划 我要投稿

【必备】活动计划3篇

活动计划 篇1

  一、指导思想

【必备】活动计划3篇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的'要求

  注重对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培养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是在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三、活动成员和内容

  四年级全体学生

  看护教师:班主任

  活动内容:每天利用大课间做好课间操,每天做好两次眼保健操,给自己定一个运动目标:

  1:跳绳。

  2:转呼啦圈。

  3: 踢毽子。

  4、拍皮球

  四、活动计划

  1、加强宣传营造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手段,开设专题栏目,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唤起孩子们对健康的关注。

  2、以体育课教学为基本平台,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更加注重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和科学健身理念的培养,把课外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不得挪用或挤占课外活动时间。

  3、坚持教育与趣味性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符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寓学于乐,寓练于乐。

  4、坚持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中小学快乐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体育安全事故。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逐渐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希望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相信我们能通过这些阳光体育活动,我们能大大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五、活动安排

  三月份:

  1、一、二周,班级队列队形训练。

  2、第三、四周,跳绳比赛。(个人晋级)

  四月份:

  1、一、二周,常规游戏活动。(丢手绢、打沙包、等)

  2、三、四周,常规运动活动。(蛙跳、单腿跳、立定跳远等) 五月份:

  1、一、二周,踢毽子比赛。(小组晋级)

  2、三、四周,跳皮筋比赛。(小组晋级)

  六月份:

  1、一、二周,乒乓球。

  2、三、四周,拍皮球。

活动计划 篇2

各位老师:

  我校即将组织师生们到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巩固这次的环保教育成果,同时充实我校绿色学校的资料,现将我校开展环保征文活动通知如下,请各班主任和语文科任协助做好本活动的宣传工作。

  一、参加对象:

  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学生。

  二、征文内容:

  1、写蓝天、白云、红树林、小鸟和昆虫等,以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2、写海滨生态区的`环境美,以提高人们创建美好生活的积极性。

  3、写由于环境污染给经济建设和人体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唤起人们意识到环境的危机感,增强保护环境的紧迫感。

  三、文章形式:

  记叙文、游记、观后感等。

  四、题目:

  自拟。题目要突出环保教育的思想。

  五、要求:

  1、交搞时间:4月25日。

  2、文章字数:参照各年级平时作文要求。

  统一用原稿纸写,并注明班级、姓名。

  六、评选方法:

  由学校语文教研组负责评选。

  七、奖励办法:

  以年级为单位,根据各年级具体人数评选出30%的文章作为优秀文章,给予全校通布表扬,并在校园广播网进行广播。

活动计划 篇3

  为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进一步转变婚育观念,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水平,现根据市人口计生委和区计生委关于“关爱女孩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是贯彻国家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倡男女平等,消除性别歧视,维护女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通过大力传播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女孩的大环境,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利益导向机制,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让女孩和女孩家庭的社会地位提高,实际问题和困难得到解决,促进妇女发展和男女平等,促进对人口问题的综合治理。

  二、工作内容

  1、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女孩生活、发展的舆论氛围

  各村要把“关爱女孩行动”纳入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和公民道德规范,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基础上,突出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男到女家落户、女子成才、巾帼建功等方面的宣传倡导,加大有关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等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加大生殖健康和妇女儿童保健知识的传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全镇树立性别平等意识,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法律意识和妇女特别是女孩重视自身价值、自我保护的意识。

  各村召开一次女孩及女孩家庭座谈会,了解群众对“关爱女孩行动”的基本服务需求,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生育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行动措施。

  2、逐步完善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的社会经济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

  各村要认真落实区计生委下发的《关于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意见》,帮助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女儿户家庭,尤其是计划生育女儿户生活困难家庭发展经济,增加收入,脱贫致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助贫困母亲,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和家庭地位。

  要把“关爱女孩行动”同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政策引导和帮扶救助,使女孩家庭特别是只有一个女孩的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帮助、经济上有实惠,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3、加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认真实施以技术服务为主的.原则

  各村要紧紧围绕妇女的不同时期,以“三大工程”为主线,为广大妇女提高优质的生殖健康服务。

  广泛开展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坚持国家指导和群众自愿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人口学校面对面授课、个性化咨询等多种形式,使育龄群众了解生育政策、避孕节育知识及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的内容。并自主选择避孕方法,提高避孕有效率,提高她们生殖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把非意愿妊娠发生率降到最低程度。及早发现计划外怀孕,并在14周以内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提高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建立定期体、孕检制度。把已婚育龄妇女按服务需求划分为健康期、孕产期、本期落实避孕措施期、患病期四个时期,根据各期特点提供必要的服务。健康期妇女每年体检一次;孕产期妇女,按产前要求定期检查;本期落实避孕措施期妇女中落实长效措施的每季度检查一次,用药具人员每月发放避孕药具时进行随访,提高避孕节育措施的有效率,对计划外怀孕做到早发现、早做工作、早采取补救措施;患病期妇女,根据病情需求要定期进行复查和治疗,直至疾病痊愈。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组织落实

  各村要把“关爱女孩行动”摆上本村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将“关爱女孩行动”融入到其他各项工作当中,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女孩的大环境。

  2、加大经费投入

  各村要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确保经费的投入,使女孩及女孩计划生育家庭户能够在生产、生活、生育上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运动活动计划03-11

环保活动计划03-01

读书活动计划03-08

活动计划模板02-08

三八活动计划02-16

团建活动计划02-10

公司活动计划02-23

关于活动计划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