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4-25 17:02:51 计划 我要投稿

【精华】开学计划汇编5篇

开学计划 篇1

  我即将步入知识的殿堂,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但我不择校。我选择的是离家近的一所普通学校。

【精华】开学计划汇编5篇

  暑假期间,有许多同学急切地择校,他们每天谈的也是择校。他们的父母走关系花钱择校,每天为了择校日夜奔波。我的心情却很平淡,冷眼旁观。我早已说服妈妈不择校,家里靠爸爸一个人养家糊口,钱来之不易。每个月的开销大,还要还贷的款,另外奶奶生病了,我就更不能择校了,应该把妈妈准备给我择校的钱存起来给奶奶治病。

  就算择校学习成绩也不一定优秀,例如:有的人以为进了好资源的学校,以为进了保险箱,就放松警惕,不好好学习,结果成绩一落千丈。选择一所好的学校固然重要,但是事在人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靠内因,取得好的成绩归根结底靠自身努力。所以我坚持不择校,并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工作。只要我刻苦、认真、虚心好学,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就要开学了,为了证明给大家看,我从暑假开始制定了一套学习计划。一、带着阳光上路,以高昂的热情迎接新学校,拥抱我的初中之旅,放下沉重的思想包袱,带着微笑,带着理想,轻装上阵。二、做好学业的准备,我利用暑假时间已经自学了初一的主要课程,做好了记录,对学习中的难点作了记载,梳理出即将要学习的课程的纲要。三、买一本美文摘选,在文章中漫游,并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学会应用。四、购买自行车自己上学。五、“一寸光阴一寸金”,充分地利用每一秒时间。

  就要开学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新的学校、新的开始。让阳光带着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吧!

开学计划 篇2

  1. 8月31日

  请班主任负责本班教室卫生、包干区卫生、走廊卫生(班主任)环境布置工作,请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开学报到之前,也就是今天会后整理布置好教室。(桌椅、物品、卫生角摆放整齐;教室、走廊、扶梯打扫干净无纸屑垃圾;张贴物美观大方;黑板擦干净并写好欢迎标语。)

  办公室卫生(副科教师),

  宿舍卫生(有宿舍教师),以及宿舍有关问题(水电设施);

  各专用教室负责人负责专用教室对电、墙壁、电器设备、窗户、黑板等安全部位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下午三点前完成这一系列工作。

  2. 9月1日 上午(不要马上放回家)上好本学期的第一节主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环境卫生教育、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进(行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养成教育等。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学校的规章制度、杜绝学生到校门口伸出手到外面买东西等。以及学生的暑假生活汇总,班主任新学期寄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可以发白纸,师生互动版块(比如留言区、畅所欲言栏等,鼓励学生将不好意思当面说的通过留言来表达,便于教师掌握学生实际情况。特别是任课老师要多利用此版块,加强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不同于通知栏)有些问题可以提出来。学生干部汇总,班干部(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卫生委员、纪律委员等)、抬饭抬菜人员上报。

  9月1日下午

  进行家访,可以进行电话家访,有正对性的家访,范围可以小点,比如早上未报到的,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

  3. 9月2日 早上学生来学校后,安排学生进行大扫除,卫生死角,玻璃,但是要注意安全。9点前将清洁区卫生打扫干净,开学期间过往的人比较频繁,各班主任老师还需安排得力的学生监督管理好本班的包干区,保证校园干净整洁。政教处于上午9:30和下午4:00前进行检查。

  9月2日下午将家访记录表(学校文稿纸)汇总至我处。班主任将各班学生暑假突出事迹(如参加较高层次竞赛获奖、受到校外表彰、好人好事等)汇总至我处。

  4.9月6日 早上8点半 开学典礼

  其他:保险清单等问题

  上交文件:班主任工作计划、班级安全计划、学生名单

开学计划 篇3

  时间如流水,眨眼间一学期过去了。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新学期,新气象,一切都是崭新的。我也要给自己制定崭新的目标:

  1.在新的学期中,我要保持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不做小动作,注意力集中。老师说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认真地记下。

  2.我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认真书写,认真思考。

  3.课后我也会好好梳理老师说知识点,把它们牢牢的记住,并且掌握。

  4.在学校时我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如果有同学在上课时有知识点没搞懂,我也会耐心的帮他们讲解。

  5.轮到我做值日时,我会和同学们一起认真打扫教室的卫生,绝不叫苦叫累。

  6.随着新学期开始,我又长大了一岁。在家我更要做一个好孩子,帮妈妈做家务,完成我力所能及的.小事。

  7.我还要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学生。见到师长时我会主动问好,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了邻居和朋友也会主动问好。

  8.我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空余时间,制作计划表并按照计划表上的计划丰富我的课余时间。

  这就是我的新学期计划。我会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要求自己,争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开学计划 篇4

  新的学期又来临了,我的学习计划也渐渐地变重了、增加了。但是,这使我积累了许多知识,又让我有了一个好的学习目标。

  一、阅读课外书。我的身边无时无刻都要放一本课外书,只要一有空余时间,我就要津津有味的开始“吃书”!俗话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的书愈来愈多,那么我也就会一点点的进步。

  二、学会略读与精读。课外书是必读的,但由于我的精力有限,不可能逐字逐句的阅读,而是要大略的读,所以略读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语文书上的课文都是编者们精心编选的',对我们学习语文是很有帮助的。略读不仅可以增加我的阅读量,而且精读又可以对重要的语句与章节所表达的思想内容做到透彻理解。所以,学会精读与略读是我的第二目标。

  三、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不管是什么科目我都要做到这一点。在预习中,把不会的字、单词、题目都标记起来,这样上课也好方便问问同学们与老师。在预习语文时,我不仅要学会写与画还要学会读。对于预习语文来说,熟读课文是最重要的一步,最好是把需要背的段落多读一读,读熟了,自然也就会背了。课后复习时,多看看上课记下来的笔记,记忆深刻了,考试就不在话下了。

开学计划 篇5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我就已经成了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新学期开始了,我又有了新的`打算。上课时,认真听讲,不说话,不做小动作。回家时,要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

  放假时我要学习英语,作文和画画,不断提高自己在新学期的成绩,我要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计划的日记05-05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