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申请国外大学的填报技巧

申请国外大学的填报技巧

时间:2022-04-26 21:04:25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申请国外大学的填报技巧

  读者咨询:申请国外大学一般以申请多少所为宜?是否也需要像国内填报高考志愿一样合理拉开梯度?有没有填报技巧?

  专家解答:申请国外的大学一般没有具体的数量限制,但有一个核心的原则,那就是匹配原则,即所选的目标学校要与自身的兴趣爱好及条件相符合。具体申请什么大学,取决于申请人的志向,如果申请人非某所大学不去,其他大学无论录不录都不去,那么只要申请这所大学就可。不过只申请某一所大学的想法通常是不理智的,除非自身条件确实符合这所大学的录取要求,且该大学的专业项目与个人兴趣与未来发展非常匹配。

  通常来说,在选择学校时,比较科学的做法是,申请人应选择5~10所左右的大学申请。在选择的这些学校中,除了跟国内填报高考志愿类似,在选择学校时根据自己的条件合理拉开一定的梯度,以确保能申请到学校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选校事项需要注意。比如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什么类型的学校,文理学院还是综合类大学,公立还是私立,以及学校的地理位置、花费开销等。此外,美国的很多大学在招生时(尤其是本科招生),还有EA(Early Action)、ED(Early Decision)、RD(Regular Decision)的政策,EA和ED类似于国内的提前批录取,EA、ED的申请也要比较早,一般在上一年的11月~12月前就要完成申请并在12月底会有录取结果,RD是普通的日程录取。需要注意的是,申请ED的学校,必须是慎重考虑选择的,因为如果ED的学校录取你以后,是必须接受录取的,否则将会被视为不诚信;EA则不必。如果申请人对某所学校特别感兴趣,而自身条件也能满足该校录取要求的,可以考虑选择ED和EA的录取,通常ED的申请有助于提高录取几率。

【申请国外大学的填报技巧】相关文章: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03-01

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11-23

2023高考志愿填报技巧06-06

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集合11-11

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及填报技巧12-22

高考填报志愿有什么技巧04-02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15篇03-01

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流程03-03

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怎么填报比较好12-27

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