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低GPA扬长避短申请好大学的攻略

低GPA扬长避短申请好大学的攻略

时间:2022-04-27 02:29:37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低GPA扬长避短申请好大学的攻略

  在美国留学申请中,GPA成绩是美国大学都会要求学生提供,无论是本科录取还是硕士录取,美国大学对GPA的要求都比较高,美国留学条件:低GPA如何扬长避短申请好大学。满分为4分的GPA,通常学校都要求达到3.0以上,相当于100分的80分左右,才能被录取。

  排名靠前的学校录取学生平均分都达到3.5或更高。那么,低GPA的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如何扬长避短呢?

  攻略一:提升其他标准考试成绩。

  美国标准入学考试除了托福,还有SAT、GRE和GMAT.如果学生的GPA已经处于低分段,那就要在这些考试中斩获高分。比如争取SAT2000分以上,GRE320分以上,GMAT720分以上,托福105分以上。

  攻略二:对于低GPA做出合理解释。

  在申请时,很多学生没有对低GPA做出合理解释,容易留给院校“不努力学习”的印象。在中国,学生有能力考上大学,基本功都不差,为什么GPA不尽如人意?

  主要有几点原因:1.上大学就松懈了;2.有自己专注的事情,例如经营网店,放在学习上的时间不多;3.考试能力不强,但是动手能力、领导能力等其他方面有特长;4.由于疾病或者特殊原因导致无法专注学习。

  无论是个原因,学生在提交申请资料时都需给出合理解释,留学指南《美国留学条件:低GPA如何扬长避短申请好大学》。“如果是第一个原因,那就老老实实坦白,没有适应大学的学习形式,缺少自律性,导致成绩比较低;如果是第二个原因,就拿出证据,比如做了哪些事情,导致影响学习;如果是第三个原因,同样也要拿出相关的证据。如果是第四个原因,就需要提供医生证明或其他相关证明。美国大学非常尊重客观事实,如果你能自圆其说,符合逻辑,并且充分证明你的潜力,被录取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攻略三:在成绩单上体现出自己的潜能。

  有部分学生的专业课很高分,但被一些公共课拖了后腿,导致GPA比较低。建议在准备成绩证明时,再单独准备一份本专业的成绩单,以突显专业课的GPA.

  攻略四:咨询教务处可否重考低分科目。

  从学校入手,到教务处咨询是否可以重考低分科目,从而提高GPA.

  攻略五:提前和教授“套磁”。

  两个竞争实力差不多的学生摆在教授面前,一个是已经和教授联系了几个月的学生,多次表达想进入该校研读;另一个是只见过申请材料,但却几乎不了解的学生。这种情况下,教授肯定会选择前者。如果你没有很过人的竞争实力,至少要表现出你的热情和诚恳。

  攻略六:曲线救国。

  GPA太低的学生,不妨选择先去国外读一所要求低一点的学校,大二再申请另一所排名更前的大学。低GPA的学生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被排名靠前的大学录取。

【低GPA扬长避短申请好大学的攻略】相关文章:

GPA成绩一般可以申请哪些美国大学04-08

美国名校申请攻略03-21

广州廉租房申请攻略05-07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本科申请攻略03-25

英国艺术类专业申请攻略12-08

职场成功攻略12-29

三好奖学金申请书05-10

校三好奖学金申请书05-10

院三好奖学金申请书05-10

处暑节气的养生攻略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