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4-27 04:47:10 计划 我要投稿

【必备】开学计划汇编6篇

开学计划 篇1

  暑假快要结束了,开学的日子也即将到来。随着日子越来越近,开学的气氛也渐渐产生了。我们兴奋的收拾开学的东西,可是这不还没开学吗,东西还不齐全,我们就不收拾开学的东西了,收拾了一下我的卧室。然后我们就在这种一尘不染的环境下,学习起来了。佳佳(妹妹)向我借了五年级的英语书,我和大双就轮流叫她英语单词和朗诵课文,大双在复查一下暑假作业,而我就在写几篇读书笔记。过了好一会儿,我们又各自干起自己的.事来了,大双发帖子,佳佳画画,我就在看看书,这样的状态持续好一会儿。终于我们按捺不住玩了,又看电视,又玩玩具,美得很!

【必备】开学计划汇编6篇

  还有五天就开学了,在这五天里,我们都不会再没有计划的作息了,因为过了这五天就要返回学校了,所以现在的要适应学校里的生活。在这五天里我们还要看六年级的语数外的书,因为今年暑假里没有补习,老师说国家不允许补习,所以我们在这几天里要多看看书,多学点。

开学计划 篇2

  今天从上午九点开始,为高一级新生开筹备会,明天早上八点开始给高一新生报名:

  1、选定班主任人选,特别难,新调入的人员全部40岁以上,年龄偏大;新调入人员又不知底,不知谁能胜任班主任。老班主任又许多人留在了补习班。18个班主任最终也没有敲定。等报到见面后在确定。

  2、报名地点确定,在生物试验室分三组进行。两组普通学生报名,一组择校生报名。另外一组住校生报名。选拔有经验的年轻班主任参与报名。

  3、办公室负责窗口标志粘贴,报名须知公布。

  4、抽调两名体育教师维持秩序,负责排队和现场安全。

  5、晚上分班,班主任抓阄确定班级。

  6、确定班主任安排军训事宜。

  7、军训动员大会和开幕式准备及讲话安排。

  8、新生入学教育安排。

  9、住校生动员和住宿习惯教育大会安排。

  10、新班主任报名培训。

  11、绩效工资考核方案的审定。

  12、年级主任的确定。

  13、包级领导的确定。

  14、报名收费的通知。

  15、报名表册的准备。

  16、科任教师的人选的`确定和不足科目人员的选拔。

  17、学校卫生的清扫安排。

  18、建行收费人员的通知。

  19、其他开学准备工作。

开学计划 篇3

  一个新学期,没办法,一想到学习计划,我脑中浮现的就是“新学期”这三个字。经过了高一一年的学习,我想我对于高中的学习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适应,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习惯,最大的一点就是开始知道什么才算得上是认真学习。

  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像我——理解能力还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用家长们的话说就是不认真),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觉得,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所以,我暂时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全班前10名,而对于我较弱的数学我会努力,让它也有所进步。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计划写完了,我想,按照惯例,似乎还应该加上几句鼓励的话,但我觉得,有一句话会胜过许许多多鼓励的语言,那么,我就以它作为我学习计划的结尾吧,那就是——定了计划,就一定要实行。

  也需要你自己结合自己的情况修改。新的'学期又到了,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的有限的,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

  环顾学习生涯,我觉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语文,化学。强项是数学和物理。每次月考都有化学,语文拉分,我认为在这些方面我应该加强。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应该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为我最薄弱的一项科目是语文,成绩处于中等水平,作文干巴巴的,不生动。空闲时间多看课外书,每天记1~2条好词佳句,按老师的指导进行写作练习。争取每次作文练习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师的讲解做考纲和全品的题目,前天晚上认真预习。多做深,精的题目,拓展思维。

  3、每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认真识记考纲后面的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认真复习和预习全品的考点聚焦和附录,要求重点掌握语法,句型。注意活学活用。

  4、循环复习和背诵常用原子质量表,元素化合价,酸、碱、盐溶解表,严格避免因为忘记它们而在中考中失分。认真识记和归纳老师给出的化学方程式,要求活学活用,知道反应条件,反应结果。

开学计划 篇4

  寒假生活眨眼结束了,我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开始了六年级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所以我们必须勤奋学习,付出艰辛的劳动,才能获得可喜的成果。为此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

  1、要先计划后学习。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由浅入深、由少到多、逐步深入积累的过程。只有订好计划再学习,学习才是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才能克服学习中的盲目性和忙乱性。

  2、要先预习后听讲。以前我总认为,反正老师要讲,课前预习是多余的,而这往往是造成课堂学习效率低下的原因。首先,预习是课前的“侦察”,可打有准备之仗。其次,预习可使新旧知识联系高中优秀作文 原创分享 ,有利于更好地掌握新知识。再次,预习可以克服听课的盲目性,提高学习效率。最后,预习可使听课更专心,与老师的配合更默契,从而提高自学能力。

  3、要先复习后做作业。因为妈妈说复习是巩固和消化学习内容的重要环节,把所学知识认真复习一遍,该记住的记住了,该理解的.理解了,然后再做作业。假如每次作业都能够做到先复习,然后像对待考试一样对待作业的话,那就等于一天几次考试,就不会出现平时作业优秀,正式考试不及格的情况了。

  4、要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我想如果没有独立思考是学不好知识的。思考可以对知识理解得更深刻,可以使所学的东西更扎实,可以使大脑变得更灵活。但学习一定有困难,应该在自己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求得别人的帮助,听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师都说,那些经常问问题的同学,他们的能力可能要优于他人。到考试时,平时学习好的同学可能考不出理想的成绩,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去完成,让我振作起来,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我的美好明天做出努力吧!

开学计划 篇5

  春天到了,你们知道我种的种子吗?是水果树的种子?是西瓜的种子?是菜的种子?不是,都错了,我种的'是一粒努力的种子。

  开学了,上课我一定要听讲,上课时有人找我说话,我一定不会跟他说话,不管下课有多么好玩,我也要把上课时老师讲的内容看一遍,不懂再问老师,这样,我才去玩,只要上课听了讲,复习一遍,不管你的课外时间怎样玩,考试一定会考到前三名。嘘!小声点,告诉你们一个妙招吧!多读一些好看的书,做一些游戏,讲故事,看电视,看报纸时都可以学语文哦。只要勤练基本功,你也能练就一双去拿高分的“如来神掌”!你也能把生字生词牢牢记住,你也能把句子造得生动精彩,你也能写出漂亮的好文章。学语文的苦恼时光从此一去不复返了!知道了吗?这可是妙招啊,我可只告诉你们了,我上期语文考了第一名的绝招噢!今年我要象上学期一样考前十名。

  我希望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我一定要努力。平时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这粒种子,让它开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开学计划 篇6

  我的目标很简单:

  1.争取有职务。(妈妈说的)

  2.考试每次考90分以上。(老师说,这样就算成绩不错了)

  3.交好多好多的新朋友,幼儿园的好朋友都不在一个班了。

  这就是我的新学期,新目标,

  一年级开学计划(二)

  1、上课认真听讲,不搞小动作,不和同学讲话,上课做好笔记。

  2、回家认真写作业,把字写端正、做完作业给妈妈检查。

  3、每天在家预习新课15分钟,复习旧课15分钟,坚持每天读课外书15分钟、读英语20分钟。

  一、锻炼好身体:

  1、每天跳绳10分钟。

  2、保持正确坐姿,保护好视力。

  二、培养好习惯:

  1、爱惜时间的习惯。做事不磨蹭,吃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速战速决,半小时内吃完,及时就寝,9点上床,保证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上课不迟到,每天作业一般一个半小时做完,最多两个小时内完成。

  2、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保持好奇心,要勇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敢于发表自己与众不同的见解。

  3、勇于表现的'习惯。上课要积极主动发言,主动参加班级,学校的活动。

  4、巧于学习的好习惯。每门功课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及时巩固;准备《错题难题本》,及时整理复习。

  5、热爱劳动的习惯。整理自己的房间,周末做些小家务。

  三、培养好性格:

  1、自信、做到相信自己能行,大胆尝试和接受挑战。

  2、毅力、做到碰到困难不退缩,能想办法自己克服困难。

  3、豁达、做到心胸开阔,乐观开朗,容得下别人的批评。

  四、学习好知识:

  (一)语文

  1、每天朗诵课文、预习课文、复习课文。

  2、每天坚持读课外书15分钟。

  3、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二)数学

  1、算,每天口算训练一页。

  2、每天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三)英语

  1、每天读英语20分钟。

  2、每天读大山外语英语书20分钟。

  (四)兴趣班每周六下午锡九美校2:30——4:30两个小时。

  总而言之,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05-06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新计划03-18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开学新计划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