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申请德国大学预科条件

申请德国大学预科条件

时间:2022-04-27 06:51:28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申请德国大学预科条件

  从目前留学现状来看,一般国内的高中毕业生都可以直接申请国外的大学,如果硬性条件稍差,也可以申请入读大学预科,但德国的情况却比较特殊。据德国留学专家介绍,中国没有考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预科的条件。

  他说,中国学生申请德国大学预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第一,具有中国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读满一个学期,未满三个学期或者是三年制大专的学历证明,并且成绩优良。其中,入读中国211工程重点大学只要求1个学期,而入读其他普通本科则需要1-3个学期。第二,有良好的德语能力。相当于歌德学院中央中级考试程度。第三,通过预科入学考试。点击进入留学申请。

  据德国留学专家介绍,即使满足了以上条件,准备选择入读德国的大学预科时,也要注意,德国的预科分为两类。第一类学校是正规的大学预科,它属于德国大学体制内的课程,学生入读该课程之后享受大学生的同等待遇。同时,在预科结束之后,通过入学资格鉴定考试则100%升入大学继续学习。而第二类预科其实类似于补习学校。很多中国中介机构会将这种课程安上非常吸引人的中文名字。学生进入之后主要是进行一些相关课程的补习,完全不能享受真正预科生的待遇,同时毕业之后还必须回国进行二次签证,进入大学学习没有保证。对于学生们来说,应尽量选择正规大学的预科课程。

  由于德国预科对于语言的要求比较高,在进入之前都必须通过语言的专项考试,以测试学生能否用德语听懂所学的课程。所以,不少学生在一时无法进入预科学习的情况下,选择了入读德国的语言学校学习语言。而从近期教育部发布的留学预警来看,出现问题的大部分学校正是私立的语言学校。

  由于德国语言学校都是私立的它们完全受到市场的制约所以任何一个语言学校都有倒闭的可能。所以,中国学生在选择入读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谨慎。建议,学生应在国内具备了一定的德语基础之后,再选择去德国大学的语言学校就读。

【申请德国大学预科条件】相关文章:

伯明翰大学预科的申请条件是什么10-18

德国科隆体育大学的申请条件02-19

如何申请德国大学本科?德国大学本科申请条件03-25

德国读本科一年费用和申请条件盘点11-27

德国留学申请03-22

如何申请德国奖学金01-13

德国留学申请15篇05-06

德国留学申请(15篇)05-06

公租房条件申请04-18

公职律师的申请条件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