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27 11:49:26 计划 我要投稿

【精华】活动计划合集8篇

活动计划 篇1

  (一)活动目的

【精华】活动计划合集8篇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成果,强魔术生宿舍管理,优魔术习、生活环境,给同学们创造整洁、和谐、文明、奋发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也为了丰富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寝室同学的凝聚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我校特举行系列寝室文化建设活动,以展示我们东中人的风采。

  (二)活动口号

  美化寝室,优化生活,亮出真我

  (三)活动内容

  1、 寝室美化评比;

  2、寝室名、寝室铭征集;

  3、寝室才艺表演大赛;

  4、寝室吉尼斯大赛

  (四)活动对象

  面向全校学生。

  其中活动1、2原则上要求全校学生都参加,高三同学由于情况特殊,可以提出书面申请,不参加评比。活动3、4主要面向高一同学

  (五)活动时间

  4月12日至4月23日

  (四)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之一:寝室美化评比

  1、评比要求:

  详见《东阳中学寝室美化活动评比细则》(见附录)

  2、评比方法: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好寝室美化评比活动的组织工作,全校各寝室分头开展活动,学校将在10月23日对寝室美化的最终结果进行评分

  本次评比将在全校范围内决出校十佳文明寝室、年级十佳文明寝室及班级组织奖。

  3、参评人员构成:

  学生代表、教师(学生处、团委、实习)

  活动结束后,举行一次寝室美化评比回顾展,推广文明寝室的.经验。

  活动之二:寝室名、寝室铭征集活动

  1、征集要求:

  (1) 每个寝室给自己的寝室分别取一个寝室名和寝室铭。

  (2) 要求新颖、健康、符合自己寝室的特点,能反映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

  2、参加方法:

  以班级为单位将各寝室各自的寝室名及相关说明于10月16日之前上交校学生会生活部。

  3、奖项设置:寝室名和寝室铭征集各设置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十名。

  活动之三:寝室才艺表演大赛

  为配合校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活跃公寓文化生活,繁荣寝室文化氛围,提高广大同学的艺术修养,陶冶情操,展示东中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特面向高一学生举办寝室才艺表演大赛,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参赛对象:高一学生,通过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加

  2、报名时间:10月11日——10月15日

  3、比赛时间及地点:待定

  4、参赛要求:以寝室为单位参赛,寝室成员全部参加为佳,允许同班内跨寝室组队,但跨寝室数不得超过三个。

  5、参赛节目要求:

  ①具有创新意识,能展示寝室成员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体现寝室成员的团结、互助、友爱精神;

  ②参赛节目主题积极健康,格调高雅,能够反映当代中学生多才多艺与青春活力的新形象;

  ③表演内容、形式不限,可以有魔术(独、合唱)、舞蹈、相声、小品、戏剧、乐器演奏、英语短剧、现场书法表演、现场漫画表演、小魔术表演、插魔术、剪纸等等。

  ④节目时间长度为4-10分钟。

  6、评分标准:共分三个方面:精神面貌(3分)、创新指数(3分)、表演水平(4分),总分10分。届时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按总分进行排名,评出各奖项。

  7、奖项设置: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单项奖若干名。

  8、报名须知:

  各班上报节目不得少于1个,上报节目时,请注明所属班级,寝室号(跨寝室组队须注明所有参赛寝室)。班级参赛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节目大致内容。

  请各班于10月16日前将相关材料送至校学生会文艺部

  活动之四:寝室吉尼斯大赛

  1、活动目的:为进一步活跃寝室文化,丰富东中学子的课余生活,展示寝室整体良好的风貌和才华,发扬积极进取、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特面向高一学生举办此次寝室吉尼斯大赛

  2、活动时间:待定

  3、活动地点:操场

  4、具体项目:

  1)、五指支撑俯卧撑:看哪个寝室做的单臂俯卧撑的个数最多;

  2)、呼啦圈之绝:看哪个寝室转动的呼啦圈的个数最多;

  3)、自行车慢骑:在规定的距离内,看哪个寝室用的时间最长;

  4)、定点投篮大赛:一分钟内,在规定的位置上看哪个寝室投进的个数最多;

  5)、寝室仰卧起坐大赛:看哪个寝室一分钟之内做的总次数最多;

  6)、趣味足球:半米间距为球门宽度,10米外每人射门10球,看哪个寝室的进球数最多。

  5、参赛要求: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加,即参加任何项目都必须全体寝室成员一起参加。

  6、计分标准:各寝室可参加任何项目,单项成绩=单项的得分数/寝室人数;综合成绩=单项成绩的总和。

  7、奖项设置:设单项奖6名,综合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若干名。

  最后希望本次活动能得到全校师生的支持,并积极参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计划 篇2

  一、指导思想:

  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化,使同学喜闻乐见,吸引更多同学投身文学社活动,并尽可能发挥每位社员的才干,为同学文学水平的提高提供有利条件。加强计划与指导,使活动向规范化、经常化发展,让活动取得实效与长效,从而使文学社活动园地四季常青,花开不败,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二、工作计划:

  1、继续完善文学社的规章制度,制定文学社工作计划,文学社章程、完善文学社组织结构

  2、完成社刊《翠竹》第27、28、29、30期的征订编辑发行工作。提高刊物和稿件的质量,使《翠竹》成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较有影响的刊物。

  3、由专业教师做好社员通讯员的培训工作,在初一新生中招收部分优秀社员和通讯员并颁发证书

  4、建立文学社社员挡案资料卡,包括学生详细资料,星级评定、作文发表登记等。

  5、继续开展文学讲座,以扩大文学社成员的视野,提高文学修养。并将文学讲座作为另一形式的文学社成员大会。讲座邀请校外或校内的一些优秀老师与社员们进行交流,使社员们更深入地了解文学,提高自己的文学鉴赏能力

  6、配合教务处搞好每年一次的“读书节”活动并组织“建国60周年征文大赛和第四届“蒙山杯”作文大赛

  7、做好稿件的数据统计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教务处提供正确详实的资料

  8、学期末召开表彰大会,对学期中表现优秀的通讯员社员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9、继续完善文学社网站建设,增设qq群,开通翠竹文苑博客空间,为文学社成员提供交流平台,多方位完善、展示文学社形象,提高文学社的影响力。

  10、加强与兄弟学校的沟通交流,与其他校文学社团体开展联谊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三、工作安排一、社长:审议、处理社团各项规程,组织、领导社团活动,对各项工作及活动负责,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文学社重大事项进行商讨决议二,总编副总编:负责主持创作和校刊《翠竹》的`组稿、审稿及登记整理稿件等,策划征文,组织创作讲座等。三、特约编辑:协助总编副总编完成审稿、评稿等日常工作四、社员通讯员:大力宣传文学社,定期向文学社推荐稿件负责日常收稿、联络通讯等工作。

  计划二:

  一、学生情况分析文学社团的成员来自七、八年级,在语文及文学的修养上还比较薄弱,对语文学科和文学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因此应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使他们了解语文学科的广大外延,对文学有一定的认识。

  二、活动设想

  1、扩大知识面,阅读名著,进行交流布置学生阅读部分中学生能够理解、感兴趣的中外名著,进行读书交流,写下感悟。2、观看名著改编的电影或电视剧片段,获得艺术体验尝试从不同角度审视影视作品,尝试写下影评,提升对影视艺术的认识。

  3、欣赏诗歌以唐诗为范本,提升学生感受诗歌美感的能力,从而培养对诗歌美的鉴赏力。

  4、作文指导发掘学生的创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对作文创作进行指导,提高学生作文时布局谋篇的能力。

  三、活动指导思想

  文学社团的活动与语文学科教育的基本任务合拍,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面向全体学生。凡参加文学社团的学生,不论水平高低,要保护其积极性,激发其对文学的热爱,从而主动积极地参加活动。活动中,教师要尽量丰富形式,因材施教,因人而异,使学生潜在的智慧和创作才能得到自由的发展。

活动计划 篇3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的要求

  注重对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培养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是在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三、活动成员和内容

  四年级全体学生

  看护教师:班主任

  活动内容:每天利用大课间做好课间操,每天做好两次眼保健操,给自己定一个运动目标:

  1:跳绳。

  2:转呼啦圈。

  3: 踢毽子。

  4、拍皮球

  四、活动计划

  1、加强宣传营造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手段,开设专题栏目,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唤起孩子们对健康的关注。

  2、以体育课教学为基本平台,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更加注重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和科学健身理念的培养,把课外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不得挪用或挤占课外活动时间。

  3、坚持教育与趣味性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符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寓学于乐,寓练于乐。

  4、坚持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中小学快乐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体育安全事故。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逐渐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希望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相信我们能通过这些阳光体育活动,我们能大大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五、活动安排

  三月份:

  1、一、二周,班级队列队形训练。

  2、第三、四周,跳绳比赛。(个人晋级)

  四月份:

  1、一、二周,常规游戏活动。(丢手绢、打沙包、等)

  2、三、四周,常规运动活动。(蛙跳、单腿跳、立定跳远等) 五月份:

  1、一、二周,踢毽子比赛。(小组晋级)

  2、三、四周,跳皮筋比赛。(小组晋级)

  六月份:

  1、一、二周,乒乓球。

  2、三、四周,拍皮球。

活动计划 篇4

  新学期伊始,教学工作也将全面展开,为进一步推进全校的美术教学工作,培养优秀的美术人才,特制定美术活动小组计划如下:

  一、学生分析:

  凡在美术小组的学生都是绘画的爱好者,而且他们也具有一定的想象力、思维力、表现力,对外界事物都有一定的感知。在这部分学生中,郭峰、朱家宝等学生是比较有代表的学生,他们的作品用笔大胆,想法创新,可以带动其他的美术爱好者,也有少部分学生基础差,对美术知识掌握极为缺乏,需要教师对他们进行精心辅导。总之,这些学生都是各班美术方面较好的,能促进各班的美术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活动奋斗目标:

  在本学期,通过对美术特长生的培养,使学生能掌握一定的技能、技法,力争在各级比赛中获奖,培养优秀特长生30—40名。

  三、活动人数:

  42人

  四、措施要求:

  1、在活动中有组织、有计划、有纪律,不同年级的学生有不同的活动内容,各年级分出小组,统一组织活动。

  2、实行全面辅导和个别辅导的形式,要辅导到位,加强启发引导,针对学生的.不同的作品特点进行辅导,注意学生表现力的发挥。

  3、扩大绘画及表现形式范围,有彩笔画、蜡笔画、国画、布贴、纸贴,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学生觉得生活中处处有美,更加热爱自己的生活。

  4、每次活动做到有目的、有任务、有展评,完成的作品可以摆出来,供同学们参观、学习,之后让学生谈谈自己的想法。

  5、定期组织展览活动,对美术小组中积极参与的成员表示鼓励,评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以次带动其他学员更加热爱绘画,描绘生活。

  周次 内容

  1———3、组建美术小组

  4、儿童画创作

  5、想象画:美丽的宇宙

  6、国庆节放假

  7、色纸拼贴画

  8、彩笔画创作

  9、蜡笔画创作

  10、欣赏:优秀的儿童绘画作品

  11、期中考试

  12、为我的同学画张像

  13、布贴画练习(一)

  14、布贴画练习(二)

  15、彩笔画创作

  16、油画棒创作画

  17、蜡笔画创作

活动计划 篇5

  一、指导思想

  以名师送课下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更新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面积提高我市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目的和意义

  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名师送课、课堂互动交流、专家点评,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处理教材、备课教研、安排教学、驾驭课堂、灵活处理课堂突发事件等职业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提升农村偏远和薄弱学校教师队伍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三、内容和方式

  活动内容:

  (1)名师作课,自评,现场互动研讨,教研员结合讲课及研讨情况进行点评。

  (2)名师和教研员对学校教研进行指导和交流,并介绍具体做法和经验。

  活动方式:教体局选派荥阳市名师,分学段、分学科送课下乡,让更多的教师、尤其是农村偏远学校和薄弱学校的`教师受益,活动可在各乡镇同时分科进行。

  四、组织安排

  本次名师送课下乡活动由荥阳市教育体育局部署安排,教研室负责具体的业务指导和组织工作,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负责本学科此次活动的实施,乡镇中心校负责名师和教研员的接送,安排讲课、评课、教研的地点及所需设备,包括桌椅摆放、必要的多媒体教学设备等,并组织学生和听课教师。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动员准备阶段(20xx年1月20日—3月15日),活动实施阶段(20xx年3月15日—4月25日),总结表彰阶段(20xx年5月)。

  五、相关要求

  (一)名师送课下乡活动是20xx年局党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人负责。学校要和教研室及时沟通,协调好名师送课下乡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尽可能为名师送课下乡提供帮助和方便。

  (二)各位名师应于20xx年2月25日前,把自己在本次活动中承担的任务(讲课、评课、教研)准备情况上报教研室,相关教研员要做出细致指导。

  (三)活动承办中心校要搞好组织协调,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签到册、会标、场地布置、教具、借用的班级、电脑等多媒体设备调试、摄录器材、胸麦、无线话筒等,同时安排好活动服务人员,做好相关的组织、服务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如有好的建议和意见,请及时向教研室反馈。

  (四)名师要备好课、上好课,确保出精品,向乡镇学校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同时,面向不同层次的学生,名师要通过送课下乡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五)教研室要对本次活动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结束后,教研室要对作课教师写出书面评价意见,并报教体局师训科存入名师档案,本次活动的优秀学案将在荥阳教育网上进行展示交流,教体局也将对本次活动进行认真总结。

活动计划 篇6

  这些年来,随着幼儿园教育的改革的不断深入,广大幼儿教师的教育观念也不断更新,力图为幼儿创设一个更有利于幼儿发展的活动环境,提供充分的活动机会,让幼儿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发展。于是,产生了一种新的教育形式——区角活动。

  农村幼儿园开展区角活动有一定困难,但是我们在实践中,变不利条件为有利条件,并充分利用农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开展有农村特色的幼儿园区角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学期我们将在上一学期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幼儿园区角活动,现定计划如下:

  一、本学期我园将开展多个主体的区角活动,我们幼儿园活动面积小,个班教师综合利用有效空间,巧妙结合。比如:在开设美工区、操作区、图书区时,把用的桌椅,分组摆放,便可就地利用;窗台上、门后等,幼儿拿到材料到自己座位制作,不利用空间且不占地盘。

  二、克服幼儿园室内、室外操作材料少,但是我们却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我们选择了安全、卫生、无污染的自然材料用于幼儿在区角活动中的操作和游戏。比如:石块、沙、土、树叶、草、蛋壳、各种盒子、毛线、植物种子等,这些材料的数量就足够幼儿使用。这样便解决了室内、室外操作材料少的问题。

  三、把区角开设到大自然中去。农村自然资源丰富,大自然中有取之不尽的材料,同时也是天然的活动区。农村中多的是土,用土做成泥,用泥做糖葫芦,做窝窝头,做汽车,还可以捡树叶,做标本,贴画,拼画……在大自然中,幼儿的想象力尽情放飞,创造力尽情地发挥,同时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这是在幼儿园那狭小的空间中所不能代替的。

  五、将活动区扩展到家庭之中。现在普遍存在一种现象:幼儿在幼儿园是“乖宝宝”,在家却是“小皇帝”、“小公主”。家长无奈,教师力不从心。自从开展了区角活动,我们不仅把活动区开设到大自然中去,还扩展到幼儿家中。首先请家长为孩子开拓一片属于孩子自己的天地,并提供丰富材料,让幼儿自由画、捏、剪、折。还可请家长为孩子提供劳动机会,比如帮家长摘拣蔬菜,帮家长做饺子或饺子皮。只要家长肯放手,孩子就会很乐意而为。同时还增强了劳动意识,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这样,幼儿有事可做哪还有心情做“小皇帝”、“小公主”。

  我们的区角活动仅仅是开始,但也看出区角活动具有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优越性,深受幼儿的喜爱,更有利于幼儿的发展。区角活动将成为高质量的早期教育的起点。

活动计划 篇7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防治结核病,市疾控中心将于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前后开展一系列宣传医疗活动,特制定具体计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防治结核,从小事做起”

  二、活动内容

  1、3月24日,在××××××安排义诊点。

  2、3.23-25日(三天),分别在××××*举办结核病义诊周活动。活动三天内,所有门诊患者挂号费、诊疗费全免,拍片、痰检、肝功能、b超、dna检测等5项检查费减免20%。

  3、结对共建点××*区大集街竹圻村义诊(时间待定)。

  4、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副高以上专家撰写科普稿件,分别在媒体上进行健康教育宣传。

  5、通过医院网站宣传发布结核防治知识及健康教育相关资料。

  6、按要求参加局疾控处开展的相关活动。

  三、活动相关筹备

  1、会场安排:

  活动当天,会场悬挂与今年3.24主题相关的会标;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版。

  党办负责各会场的会标、宣传资料、宣传版块。

  中心门诊、分院、结对共建点负责各自会场的.安排和布置。

  中心门诊、各分院门诊负责“3月23----25日门诊患者就网诊免费相关协调工作。

  2、活动信息公告

  3月23——25日,医院通过网站、媒体等提前向社会公告。

  公告内容:党办拟定

  3、专家安排:

  (1)3.24当天,××××*义诊点各安排4名专家,2名导医。

  (2)结对共建点××*区大集街竹圻村宣传点安排4位专家,3名导医。

  (3)3.23-3.25三天内,中心门诊、江北门诊、武昌分院门诊、东湖分院门诊各安排2-3位专家坐诊。

  专家、导医安排、协调责任部门:医务处和护理部安排

  4、宣传报道:

  (1)系列活动将发布新闻通稿,在媒体上进行报道。

  (2)专家撰写的科普文章陆续在各媒体上刊登。

  (4)义诊安排及优惠措施提前见报。

活动计划 篇8

  一、活动主题:“绿丝带”,服务高考

  二、活动背景: 高考对我们来说已经过去了,但是对于现高三在备战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是一场恶战,我们不能为他们做很大的事,但是我们能让他们走进考场的时候,踏实的进去,有我们陪伴着他们的'爸爸妈妈,让这些父母能在这两天能很好的度过,我们是过来人,我们有义务进这样做。让这一丝清风在这酷暑的夏日吹动家长们的心。

  三、活动目的: 高考不止是考生的高考,也是家长的高考,让我们关注家长,陪他们度过这酷暑的两天,送去一丝清凉。

  四、活动时间: 六月七号、八号

  五、活动地点: 九江市各高考考场

  六、服务对象: 九江市高考考生及家长

  七、活动流程:

  1。获得校团委的支持,发动各二级学院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2。与商家取得联系,得到必要的资金赞助。

  3。与交警队、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去得联系,获得认可。

  4。招募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分组。

  八、活动内容:

  1。在考场周围搭建伞棚,供陪考家长乘凉、休息。

  2。考生可凭准考证领取一瓶免费的矿泉水。

  3。准备一些解暑的药品,以备不时只需。

  4。准备合理的食谱供家长参考

  5。为家长提供一些报纸和杂志,平静的等待考生。

  6。志愿者与家长沟通、交流。

  九、所需物品:伞棚、矿泉水、解暑药品、食谱、报纸杂志、绿丝带

  十、要求: 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徽章,系绿丝带。

  十一、人员调配:

  1。活动由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发起,向各二级学院发出号召。

  2。每个二级学院负责一个考场的活动。

  3。每个考场都要将责任具体化。如:一人负责药品的携带、一人负责报纸杂志的 携带等。

  4。每个考场大概需要五到六名志愿者。

  XX年5月9号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班组活动计划05-09

游戏活动计划05-11

烧烤活动计划05-13

活动计划模板02-08

公司活动计划02-23

环保活动计划03-01

团建活动计划02-10

三八活动计划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