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成功申请社会活动很重要

成功申请社会活动很重要

时间:2022-04-27 12:46:33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成功申请社会活动很重要

  每年的8-12月是次年美国秋季入学申请高峰期,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名校录取率变低。面对录取率越来越低的美国常春藤名校,学生应该如何做准备?本报专访康奈尔大学中国大陆区面试官David,详解美国常春藤名校录取规则。

成功申请社会活动很重要

  看社会活动,也看创造力

  David是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博士和名誉校董,是麻省理工学院Diebold奖学金运营者,已担任康奈尔大学中国区面试官十余年,能为学生现场出具面试报告。

  “我们寻求的是能理解他所处世界、作出决定并与他人合作的学生。这就是为什么社会和社区活动如此地重要,因为它们可以教会你这些功课。它们能展示出你是这样一个人——关注你的社区、有能力做贡献,继而在毕业后为社会贡献力量。”因此,在申请过程中,社会活动经历会为学生的申请加分。

  此外,能够展示学生真正的创造力和热诚的项目,也可以使其脱颖而出。比如学生可以自己创立一个创新性项目,甚至是一个新的NGO(非政府组织)。“我能看出一个学生选择某种活动,是因为学生为增加录取几率必须去做,还是为了使面试官印象深刻。我希望看到这位学生对参加这个活动有真正的投入和热爱。”David说。面试官总是青睐于能对自己所做事情有信念,能展示其主动性、创造性和真正想帮助这个社会或者社区的学生。

  这些领域海归需求剧增

  活跃于中国国际经济领域20余年的David认为,在未来中国对顶尖人才的需求会越增多,从美国名校毕业的学生就业机会也更好。“那些知道如何运用自身技能应对问题,了解世界经济体的运作并全方位了解文化的人会有更大的需求市场。”

  David认为,留学生要主动了解一些趋势和变化,比如,环境类专业知识、电脑科学、航天宇宙、农业综合企业和城市规划是海归需求剧增的领域。 “随着中国服务部门的发展,老旧的重工业开始减少,受过国际训练的会计、律师、银行家、公关及媒体以及这些领域引申出的技能会大受器重。”

  此外,学生还应关注中国以新的经济模式替代老的出口及基础设施投资模式的走向。他认为,即将到来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稍后两年内随之而来的一些政策和国家优先发展事业的调整,会让未来的技能与人才需求愈加清晰。

【成功申请社会活动很重要】相关文章:

职场成功最重要的话08-08

成功的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是04-06

社会活动奖学金申请书05-10

成功管理者最重要因素04-16

社会活动奖学金申请书5篇04-15

社会活动奖学金申请书(5篇)04-16

成功简历就是要10秒钟内呈现重要内容07-22

成功申请加拿大高中条件04-25

社会活动反思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