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4-27 20:01:38 计划 我要投稿

开学计划汇编8篇

开学计划 篇1

  寒假生活眨眼结束了,我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开始了初一年级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

开学计划汇编8篇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所以我们必须勤奋学习,付出艰辛的劳动,才能获得可喜的成果。为此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

  1、要先计划后学习。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由浅入深、由少到多、逐步深入积累的过程。只有订好计划再学习,学习才是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才能克服学习中的盲目性和忙乱性。

  2、要先预习后听讲。以前我总认为,反正老师要讲,课前预习是多余的.,而这往往是造成课堂学习效率低下的原因。首先,预习是课前的“侦察”,可打有准备之仗。其次,预习可使新旧知识联系,有利于更好地掌握新知识。再次,预习可以克服听课的盲目性,提高学习效率。最后,预习可使听课更专心,与老师的配合更默契,从而提高自学能力。

  3、要先复习后做作业。因为妈妈说复习是巩固和消化学习内容的重要环节,把所学知识认真复习一遍,该记住的记住了,该理解的理解了,然后再做作业。假如每次作业都能够做到先复习,然后像对待考试一样对待作业的话,那就等于一天几次考试,就不会出现平时作业优秀,正式考试不及格的情况了。

  4、要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我想如果没有独立思考是学不好知识的。思考可以对知识理解得更深刻,可以使所学的东西更扎实,可以使大脑变得更灵活。但学习一定有困难,应该在自己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求得别人的帮助,听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师都说,那些经常问问题的同学,他们的能力可能要优于他人。到考试时,平时学习好的同学可能考不出理想的成绩,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和任务等待我去完成,让我振作起来,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我的美好明天做出努力吧!

开学计划 篇2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讲我开学第一天对新学期的'打算。

  开学第一天,我有很多对新学期的打算:首先在学习方面,我要做到课前预习,上课积极发言,遇到问题独立思考,争取期末考得好成绩。其次,我的生活习惯要有所改变,自己整理房间,少吃零售,坚持每天锻炼。还有,我要对文明有所了解,不闯红灯,爱护公物,公共场合轻声说话,耐心倾听,不打断别人说话,保持环境卫生。最后,我要丰富课余生活,练好萨克斯,收集全套《查理九世》,收集更多的金龙币。

  啊!真是太多了,我相信你一定也有自己的打算吧!

开学计划 篇3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全国、省、苏州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狠抓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科研的探索,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计划“十五”三个立项课题,扎实开展工作。

  二、主要工作

  1、认真组织教师理论学习。

  2、认真开展新课程教科研活动。

  3、积极申报参加市级教科研活动。

  4、加大教科工作的过程管理。

  5、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

  6、具体指导好村小的课题研究。

  7、提炼、推荐教师文章发表。

  8、编辑校刊

  三、具体措施

  (一)完善组织网络,加强队伍建设

  我们始终知道只有拥有一支有现代教育观点,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有较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科研水平的教师队伍,学校才能发展。因此,学校继续成立教科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长担任组长,统抓统管教科研工作。进一步健全教科室,配备兼职教科员。进一步健全“十五”课题组,建立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队伍名册,人手一份,让每位参与者都明确自己的目标与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学校每一位教师都要树立“人人搞科研”的观念,努力成长为一名“科研型”教师,为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出谋划策。

  (二)建立规章制度,规范教科管理

  1、完善理论学习制度

  学校继续在各年级成立理论学习小组,按“五定”要求开展活动。

  (1)定内容: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所教科目继续自学各科新课程标准,进一步改变教学观念,改善教学方法。同时有选择地阅读一些教改前沿的理论文章,更新思想,借鉴成功经验,帮助教学。

  (2)定时间:除了学校统一安排的理论学习时间外,每一位教师自己每周安排2小时的理论学习时间。

  (3)定要求:经常撰写随笔杂谈、案例分析、经验总结、个案整理,要求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完成12000字的`摘抄类体会文章,至少有2篇有质量的千字文章,教坛新秀、教学能手至少写3篇有质量的文章,40岁以上的教师适当减少,完成8000字的摘抄体会文章,有质量的文章至少一篇。每两周检查一次。

  (4)定交流:每个学习小组每学期举行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本学期学校将继续组织关于新课程标准的专题理论学习交流会。

  (5)定考核:期末由教科处组织力量全面检查理论学习情况,出教育理论检测题、考核教科成绩。

  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的同时,我们将定期向教师推荐理论学习文章,举办理论学习交流活动,并邀请专家老师来校指导,组织专题报告会,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2、建立定期的研讨制度

  本学期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各课题的研讨制度。学期初制定课题研究计划,确立学期目标,安排双周星期三为研讨课时间,指定当天中午为讨论时间,集中做好记录,收集好各项第一手资料。

  (三)、深化教科研究,优化科研过程

  1、通过课堂教学的研究,把教科研有机地结合起来。

  每位教师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要紧紧围绕相关课题,进行探索、总结,在各自的教学中要有所研究,有所体现。课题研讨课和教研活动课进行有机结合,使教师既能在课题研究中有所成绩,又能在教学活动中崭露头角。

  2、参与同类课题研究的协作组活动

  我们学校的课题都属于“创新教育”的范畴,市教研室组织的协作组活动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信息,提供了参谋,我们将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参加此类活动,促进我校的科研工作上台阶。

  1、积极申报参加市级教科活动

  本学期我校申报参加市级教科研活动,开展课题组的研究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的课题研究的进程,也为教师提供一个学习研究的机会。

  2、组织好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科论文比赛。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让教师把平时的随笔随感、经验总结经过提炼而能及时得到肯定。继续组织镇级论文赛,希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些有质量的文章。

  (五)出好教科成果,加强阵地建设

  1、办好校刊,进一步提高《追求》质量。

  2、加强教师对研究总结,对论文的撰写。

  3、逐步提高发表文章刊物的档次。

  4、利用好阵地,宣传学校的研究成果、办学成果。

  三、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制定教科室工作计划

  2、做好课题研究的阶段计划

  3、制定理论学习计划

  1、组织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解读》

  2、组织教师撰写一年级数学实验版的教学设计、教学案例

  三月份:

  1、一年级语文新教材研讨活动

  2、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四月份:

  1、语文学科论文赛

  2、现场作文大赛

  3、自然学科案例评比

  五月份:

  1、艺术节活动

  2、体育节活动

  3、社会、英语论文赛

  六月份:

  1、组织理论学习考试

  2、各项总结

开学计划 篇4

  初三剪影 初三的日子,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波澜起伏,而初三的故事,就像洁白的浪花,让人遐想,让人牵挂现代老师武艺高,个个都会扔飞镖。教学更是有法宝,不是作业就是考。 某日早自习,同学们形态各异,完全没有早读的迹象,有的低着脑袋打瞌睡,有的把手和笔拿到课桌下写昨晚遗留下来的'作业,更有甚者,居然开起了“演唱会”,自娱自乐。这时侯,有同学就忍不住了,对那些正兴致勃勃到处拉听众的人骂道:“你小子也太不珍惜时间了,你开演唱会还不如帮我做几道题!等我有空了,我肯定听你狼嚎!” 英语老师看到我们把他当空气,他也不生气。他讲他的鸟语,我赶我的物理,谁也碍不着谁!我们正抄得起劲,他突然说:“同学们把听写本拿出来,我们现在开始听写。”顿时全慌了神,只听这时翻书声、铅笔声络绎不绝。唯有小白同志屹然不动,看来他是准备充分了。“第一个单词,嫌犯!”小白很认真地在听写本上写下:“咸饭!”不小心瞄到小白听写本的英语老师不忍小白难堪,又报了一遍:“嫌疑犯!”小白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遂将“咸饭”改为“咸鱼饭”!英语老师汗颜。 昨夜小楼又东风,几只蚊蝇闹嗡嗡。速起新帐吓小虫,无奈上有两三洞。 寝室里,小君正在挑灯夜读,突然有两只小虫飞过来,在她眼前乱晃悠,小君大怒:“是好汉的别挡我路!”无奈,小虫听不懂人话,竟然干脆趴在了小君的眼镜上。“看来,不使出绝招是不行了。”小君拿来一瓶灭虫剂,“不行,喷到自己了怎么办?”小君撩起袖子,在床上东扑西捂地追那两只小虫,跑的满头大汗。终于结果了小虫的性命,小君也累趴下了。于是,倒头就睡,连作业也顾不上了。 半夜,小君又被嗡嗡的小虫声给惊醒了,她仔细地看了看蚊帐,有几只大眼睛(小洞)正望着她,正想着原因,一拍脑袋,“哇,作业还没做呢!”小君速起,顾不得疲惫,又一头扎进

  书堆去了。 横眉冷对考试卷,眼镜直对钢笔尖。英雄不怕打零蛋,挺直胸脯交白卷。 转眼又到小考了,看着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不仅没有一点考试的焦虑,反而宛若一副喜从天降的样子,我不禁摸不着头脑。是不是吃错药了?直到考完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遂总结了一.首小诗。 考场风光,千里纸飘,万里眼瞟。望教室内外,风景甚好。交头接耳,互打手势,欲与考官试比高;需来日,看试卷成绩,互喜互贺。惜八股取士,摇头晃脑,死记硬背,甚是苦恼。一代天骄,时代骄子,考试作弊出高招。俱往矣,数风流高手,还看今朝。

开学计划 篇5

  “人无完人”这个成语用在我身上,那是最好不过的了。老师要求我们遵守的十三条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乐于课外阅读,勤于朗读背诵……我都做得很好,可是我的另一个坏习惯――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做得还不够好。虽然我平时的时候非常注意姿势,但一不小心大拇指和食指又“打架”了。这不写着写着,两个手指又开始打架了,唉!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习惯。

  当然我的优点也是很多的。比如:爱写日记、勤于查字典、珍惜学习用品……其中让我受益非浅的要数爱思考了。一但拿到题目我就会专心致志地演算起来,直到算对为止,就凭着这股不得到答案绝不退缩的劲头加上我聪明的大脑还有和别人不一样的智商解决了数不清的难题,每当这时我脸上就会路出灿烂的笑容,不是求人时的赔笑,也不是特定场合的'笑,而是一种成功后发自内心的笑。

  当然,我也有一些缺点,其中困扰我很久的一个缺点――粗心。记得有一次考试,有一道很难的思考题,同学们抓耳挠腮,可谁都做不出来,我利用所学的知识终于得到了答案。在写一个得数时把2.05写成了25,导致后面的答案全部都错了,害得我白白扣了几分,你说这个缺点可恶不可恶?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将再接再厉、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进步!

开学计划 篇6

  一、思想政治

  始终如一地热爱本职工作,坚持政治学习,提高觉悟和意识。注重个人道德修养,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加强团结,与同事相处融洽,合作愉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组成一个团结协作的大家庭。

  二、个人业务

  教学工作是教师的中心工作。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还需要具备较高水平的业务技能。本学期我将认真书写教案、备课,并针对学生实际学习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接受书本知识,我会认真研究学生、钻研教材,尽量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使学生在易学易懂的情境下进行学习,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且以自己在实践中摸索到的教学模式去进时,认真研究相关教育书籍,与实践相结合,以促进自身的发展。

  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还需要具备较高水平的业务技能。本学期我将注重开拓视野,订阅专业杂志,浏览音乐网页,随时记下可借鉴的教学经验、优秀案例等材料,以备参考。不断为自己充电,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扎实提高基本功,努力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这一学期里继续提高。

  三、教育教学方面

  深入学习新的教育思想,本着以教育为中心,以课堂为基地,扎实的练好个人基本功。在班上抓好常规教学,多方位把握孩子们的进步与变化,有针对性的改进教学方法。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接受书本知识,我会认真研究学生、钻研教材,尽量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使学生在易学易懂的情境下进行学习,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及时反馈,记下教学中的成功点和失败点,及其改进方法。本学期我会积极利用周围的资源为孩子们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养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在轻松愉快、欢乐活泼的'状态下进行积极地学习。我还会配合班主任进行日常管理,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康的身心。

  四、家长工作

  本学期我除了用电话、联系本、家访等方法在平时的时间与家长们的互动交流外,还会增加新的渠道。并努力在自己创立的博客网页上发表个人原创性的文章及见解。争取的与家长们联系、沟通。

开学计划 篇7

  一、主题:

  “晨露少年轻舞飞扬”20xx春季开学典礼暨艺术节启动仪式

  二、时间:

  2月24日上午八点

  三、地点:

  操场(雨天顺延)

  四、主持:

  五(2)z、六(2)z

  五、活动准备、要求及相关负责人员

  组织策划及现场指导:z校长

  带队及现场组织:各班班主任

  音响准备及控制(两个话筒、相关音乐):z老师

  主席台布置:z老师

  影像采集:z老师;

  六、议程:

  (一)学生进场8:00(运动员进行曲)

  (二)领导入座

  (三)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开始。

  (四)升旗仪式:1、升国旗奏国歌。

  (五)学生代表发言四(2)班z

  (六)艺术节启动仪式表演(军鼓社团)

  (七)z校长启动艺术节

  (八)宣布开学典礼结束(播放音乐)

开学计划 篇8

  新年的钟响即将消失,我们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我又长大了一岁。现在是六年级下半年了,我们已成了名副其实的毕业班学生。我将为剩下的半个学期做计划。

  首先,我为语文、数学、外语作计划。

  在学每一篇课文的时候,我一定会认真预习,把生字的读音读准,把不知道意思的词语的意思查出来,并分好段意,做好课后练习题目,再写上批注。上语文课时,要认真听讲,坐姿端正,不在课堂上和同学们窃窃私语,做小动作,一直热烈的举手发言。考试时把每一道题目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过去,而不是粗略的浏览一下就行了。考试复习的时候,我不会东张西望,东走西跑,而是踏踏实实的坐在座位上复习,把做错的题目重新做一遍。课余我还会读一些对自己有用的课外书,开阔自己的知识面。平时再做一些语文的练习卷,好早点发现自己的漏洞,及时弥补。

  上每一节数学课前,我一定会先自己看看今天学的内容,自己预习一下,大概的理解一下内容。上课的时候也不回做小动作,分心和别人说话,一直热烈的`举手发言。我还准备买一本“错题集”,把每次做作业错的题目都抄下来,好在复习的时候用。我在每天还要练五十道数学题,由于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我的算数能力。平时也做一些卷子,不然考试前就要“临时抱佛脚”。

  学新的课文之前在家里的时候,我一定会听这篇课文几遍,熟悉以后就行了。上课前,在准备笔记本,把老师在课上讲的英文单词和公式全记下来,在考试前复习。上课的时候,也不乱和别人讲话,一定认真听,做到“眼到、口到、心到”,一直热烈的举手发言。

  我相信,我按照计划那么做,成绩肯定好!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05-06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新计划03-18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开学新计划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