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28 06:49:17 计划 我要投稿

活动计划锦集九篇

活动计划 篇1

  一、活动主题

活动计划锦集九篇

  20xx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活动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

  二、活动宣传时间

  20xx年10月10日上午9:00-11:30大市口广场

  三、参加单位

  市精神卫生中心及京口区、润州区等疾控

  四、活动准备

  1. 联系场地

  2. 准备宣传资料

  3. 医院简介、重性精神疾项目管理手册、社区门诊通知、精神卫生法、科普宣传展板,横幅

  4. 媒体宣传

  5. 席卡:心理咨询、社区管理、家庭护理、老年精神疾病

  6. 水及桌椅

  五、参加人员

  院领导2人,普通精神科2人,老年科1人,心理科1人,护理部2人,公共精神科1人

活动计划 篇2

  本学期的三月十二日为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配合校政治处本学期“建设发展旧区”的指导思想,增强初中部学生爱校护校的意识同时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良好习惯。计划在近期围绕植树节开展一项以“我为绿树挂名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将活动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绿树挂名牌”

  二、活动内容:

  1、校园植物知识及保护树木讲座

  2、校园主要树木信息的采集及树木名牌的制作

  3、悬挂树木名牌

  三、活动对象:

初中部各年级学生(以学生干部为主,结合各年级学生自主报名)

  四、活动时间安排:

  1、活动的'启动和宣传:三月十四日(周一),利用升旗仪式时间进行活动的启动工作。

  2、讲座时间:召集学生骨干于三月十六日(周三)下午第三节进行校园植物知识及保护树木讲座。安排校园主要树木信息的采集及树木名牌的制作工作。

  4、悬挂树木名牌:安排在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一周内进行。

  5、后续活动:出一期校园植物的海报进行进一步宣传。

  五、活动预计效果:

  1、培养学生爱护树木,关爱环境的意识。

  2、培养初中部学生爱校意识。

  3、培养学生爱护公物意识。

  4、增长学生课外知识及动手参与能力。

活动计划 篇3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在收获的喜悦中,我们走过了硕果累累的20xx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xx。在这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阳春三月我们也迎来了20xx—20xx学年度下学期的开始。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为了新学期能有的放矢的进行工作,特制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下:

  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中心,以深入推进课程改革为重点,以探索小学数学有效教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学校数学课题的研究和指导工作;创新教研方式,努力提高研究、指导、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求真务实,科学实效的推进数学教研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1、加强学习培训,研究总结推广小学数学新课程教材实验的经验和成果。

  我区小学阶段实施新课程教材实验的各项工作已进入第五个年头。一方面,几年来小学数学在课程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新经验、新成果,我们要十分关注和重视,要认真研究、总结、推广,促进我区小学课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正视课改实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认真反思,积极开展研究,寻求切实有效的对策,解决教师的困惑,切实提高课程实施的水平。

  (1)要求学校组织广大数学教师进一步学习贯彻和落实新课程的理念、思想和方法,努力促使广大教师在日常数学教学中加强实践感悟,切实转变教育观念,转变教学行为。

  (2)研究总结推广小学数学课程改革的经验和成果。本学期将组织教师开展骨干教师研讨课互动研讨活动,促进我旗小学数学课改工作的深入推进。

  2、深入课堂,扎实有效地加强教学实践、研究、指导,努力提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效率。加大课堂教学研究、指导、服务的力度,通过听课、研讨、观摩、交流等教研活动,探索教学规律,总结推广经验,力争在教学有效性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果。

  (1)进一步加强小学数学常态化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和指导,努力探索小学数学常态化课堂教学优质高效的途径和方法。第一,关注常态的课堂就是关注最广大学生素养的提高,要由追求课堂教学的观赏性,走向追求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要由关注少数精英教师走向关注最广大的普通教师。第二,研究常态的课堂,就要研究普通教师的日常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如:如何备课、如何开发课程资源、如何设计作业等。研究学生学习方式、学习兴趣、学习习惯等。

  (2)本学期,将围绕“教材疑难问题解答”、“如何有效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3)为了更好地调动各校及数学教师参与教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学期将开展学校、教师自愿申报参加全旗性公开教学的活动,在旗教研室认可的情况下,组织开课研讨活动。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的思想及业务素质。

  (1)总结和推广本地区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充分发挥本地区小学数学旗、市级学科教学能手、基本功能手、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本学期将组织本地区小学数学区、市级学科教学能手、基本功能手、名师、骨干教师送教下校活动以促进教师的共同发展。

  (2)学校校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对有培养前途的数学青年骨干教师制定规划,搭建平台,拜师结对,跟踪培养,深化帮扶工作。

  (3)本学期将举办教师业务能力测试。

  4、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强化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继续指导学校的课题,开展扎实有效的研究,强化过程管理,努力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根据研室工作部署,本学期将举行小学数学“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开放性试题研究”专题研讨活动结题,活动将围绕主题安排现场教学观摩和研讨。要求学校要尽早组织教师认真开展此专题的研究,加强对学生的计算能力、思维能力的培养,收集整理材料,以便验收。

  5、进一步加强考试与评价研究,促进小学数学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1)加强对数学试题的研究,努力让试卷成为教师学习研究的内容,成为教师理解、吸收课程标准理念的生动教材。考后要深入分析,真诚沟通,及时反馈,既通过考试评教学,也通过考试议试卷,实现考、教、学共赢。

  (2)做好检测的'准备工作。

  (3)学期末,将对部分班级学生数学发展水平能力进行测试。

  6、切实提高常规教研工作质量,全心全意为基层学校服务。

  (1)要进一步增强课改服务意识,继续深入课堂研究指导,帮助学校教师解决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或困惑,切实履行“研究、指导、服务”职能,努力做基层学校和教师欢迎的教研员。

  (2)认真做好常规调研工作,加强与各校之间的联系。根据教研室工作安排,开展好合适的小型多样的调研、研讨活动。

  7、组织丰富多彩的数学比赛活动,激发学生学数学的兴趣。

  我们将针对学生的兴趣及特长,开展数学竞赛,如:记口算、黑板报数学智力赛等若干项目,营造“勤思考、勤学习”的氛围。

  8、加强学科培训和校本教研工作。深入校本教研的指导和研究,搭建平台让教师能进行自我反思——与内心对话;同伴互助——与同行对话;专业引领——与专家对话,请教前辈,与历史对话;请教书本——与理论对话,努力促使以上校本研修形态成为教师的自觉行为。注重对数学以课代训特色校本教研基地监督指导。

  9、其他工作。

  (1)开展好网络教研活动。

  (2)学生知识竞赛

  (3)督促教师撰写论文

  (4)做好旗级小学数学教学设计评选的推荐工作。

  (5)检察指导学生成长记录袋

  1、教研员是一线教师的组织者,服务者,因此一定要加强自身的修养。为此本学期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做好业务理论笔记,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2、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做好政治学习笔记。

  3、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

  4、利用网络资源,加深与其它各地教师教研员之间的学习,继续写教研BLOG。

活动计划 篇4

  一.活动目的:

  1.通过参加活动会,培养孩子踊跃进取、英勇刚强的精良品德。

  2.通过发展亲子运动会,增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感情交换,增添孩子之间、家长之间、老师和学生、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机遇。

  3.发展孩子动作的和谐性和机动性,增进身材全面发展。

  4.通过体育活动,造就孩子与父母或错误独特战胜艰苦夺得成功的.精力,培育孩子加入体育运动的兴致,亲自休会体育活动的魅力。

  二.活动时光:

  XX年3月22 日下战书1:00

  三.活动对象:

  一(1)班全部学生跟家长,特邀校长、钱老师、戴老师及一(1)班所有任课老师参加。

  四.活动地点:集云试验学校操场

  五.活动方法:

  将班里的学生分为四组,每组13人(家长和本人的孩子分在统一组),每一组选出家长和小孩组长各一名。根据每一个比赛项目标游戏规则进行比赛,每一个项目取前三名,分别加30、20、10分,所有的项目得分进行累积记入集团总分,最后按团体总分高下来评定名次。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

  六.活动程序:

  1.主持揭幕;

  2.家长和孩子在韵律操音乐中自在施展做准备动作;

  3.按竞赛名目顺序依次进行比赛;

  4.颁奖、结束。

  七.活动准备资料:

  音响装备(蔡文骥家长负责);

  横幅(叶奕帆家长负责);

  红黄蓝紫胸牌、拍照(陈池浩然家长负责) ;

  记分牌、盘算器、剪刀、勾线笔、矿泉水、四种色彩气球(红黄蓝紫)、啦啦队材料(叶晨阳家长负责);

  摄像(陈破翰家长负责);

  桌子、椅子、

活动计划 篇5

  “树形象,优服务”活动是我园今年开展一项非常意义的活动,作为幼儿园的一员,我应努力配合这项工作的开展,为之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树形象,优服务”活动的计划是:

  一、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能对幼儿有任何有伤其自尊心的言语。让幼儿对自己充满信任和友好。

  二、认真领会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所体现的精神,并能在实际工作中有所体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三、做好家长工作,把幼儿在园的情况及时向家长反映,同时向家长咨询幼儿在家的习惯和表现,让幼儿有一个尊重和适应的.成长环境,使其身心和谐发展。可以通过网站、家访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解,使家园共进。

  四、及时做好工作反思和总结,找到自己的不足和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我们的活动才能得以开展,人人树好自己的形象,搞好服务,那么我们幼儿园的形象和服务定会得到社会的认可。

活动计划 篇6

  又一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比赛开始了,从接到任务开始,我就对于此次活动我做了周密的策划。从活动构思到作品出炉,从选择学生到制作作品、再到优秀作品出炉,都渗透着各位学生的汗水。尤其是筹备优秀作品,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把所有作品进行查看,从中选出好的作品,最终在短时间内将该作品制作完成,使优秀作品得以顺利出现。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收获知识的不仅是学生,作为老师的.我也从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由于时间紧迫,学生和老师的压力都很大,但是再大的压力我们都挺过来了。这虽然是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但电脑技术、美术功底、作文能力在这项活动中都是缺一不可的,而学生在主题的选择、创新意识等方面也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这项活动不能不说是体现学生,乃至老师、学校的综合实力的一个窗口。

  20xx-03-12

  晋江市新塘道南小学

活动计划 篇7

  一、活动主题

  落实十八大精神,共话中国梦

  二、活动人员

  以党支部为单位(不含老干支部),组织40岁以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约80人。

  三、活动时间

  7月1日,时间1天。

  四、活动地点

  村部广场

  五、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我们的中国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活跃党内气氛,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活动内容

  1、参观点村建设成果;

  2、开展走访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五保户和学生;

  3、举行纳新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七、具体安排

  1、8:00 市委机关大门口统一乘车出发(约2小时30分路程)。

  2、10:30-11:30 参观新关镇松林村新农村建设成果(村部建设、道路硬化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国土整治项目)。

  3、11:40-12:20 新关镇政府午餐。

  4、12:20 从新关镇政府出发(约1小时20分路程)。

  5、13:40-14:00 参观大柳树村饮水工程、水利工程。

  6、14:20-14:50 分两组活动。

  a组走访2户困难群众(为每户送价值2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b组慰问集中供养五保户(为每人送价值100元的桶子、面盆、被子等生活用品,共10人),帮助打扫卫生。看望贫困学生(为每名学生捐助价值60元的书包、文具、图书,共16人)。

  7、14:50-15:10 集中活动。举行新党员宣誓(机关5名和点村2名共7名纳新对象),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8、15:10-17:30 返程。

  八、责任分工

  1、机关党委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和协调,负责通知参加活动对象;

  2、机关工会负责捐送物质的采购和准备;

  3、办公室负责车辆的准备(2台40座中巴、1台小车);

  4、宣教室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

  5、驻村工作组负责和所驻乡村联系中餐、点村资料简介、现场解说等事宜

活动计划 篇8

  小学奥数兴趣小组活动计划小学奥林匹克数学教学是指对小学生进行奥林匹克数学的教育。作为小学数学教学的一个分支,人们将奥数教学归为一种较高层次的、开发智力的素质教育、生动活泼的课外教育、现代数学的普及教育。应当说,这样的认识对小学奥数教学的健康发展和小学数学教学的健康发展都是有利的。基于这样的认识,在奥数教学不至于冲击正常的数学教育秩序的情况下,奥数可以对小学数学教学产生至少以下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

  提升小学生数学品质

  首先,奥数教学能够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奥数题目往往从结构到解法都充满着艺术的魅力,易厂小学牛积极探索解法,而在探索解法的过程中,小学生又亲身体验到数学思想的博大精深和数学方法的创造力,因此义会产生进一步对学习数学的向往感、入迷感。

  其次,奥数教学能够激发小学生的数学审美感。数学的美在许多的奥数题目中得到了集中的体现。让我们先来观察奥数题的系列解题技巧:构造、对应、逆推、区分、染色、对称、配对、特殊化、一般化、优化、假设、辅助图表令人眼花缭乱。这些解题技巧是一种高智力水平的艺术,能带给小学生种独立于诗歌、音乐、绘画之外的审美感受。

  再次,奥数教学能够激发小学生的创造力。奥数题的求解更要依赖的是整体全面的洞察力、敏锐的直觉和独创性的构思,这些正是创造力构成的主要元素,而这些创造力的土要元素也正是系统接受过奥数教学的小学生之所长。

  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一方面,教师需要加强数学知识的继续学习,加强解题能力的自我修炼。另一方面,教师更需要改进自身的'数学教学艺术。第一,在奥数教学过程中,由于通常面对的是智力超常的学生,生硬、呆板、灌输、说教的教学方式无疑会与学牛活泼的思维形式形成巨大的落差,长此以往就会扼杀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因而,奥数教学需要教师掌握科学、活泼的教学艺术;第二,在小学数学教学过程中,在数学课堂上,教师就需要注意引导学生活学数学知识,因为奥数教学更要求教师注重学生智能的开发。为此,小学数学应实现由知识导向、应试导向到能力培养的教学导向的转移。

  为小学数学教学课程开发探路。奥数教学作为较高层次的基础教育,实际上也承担着小学数学课程改革试点的任务,些现代化的数学思想和数学内容经过奥数教学为广大师生普遍接受,就可以稳妥地渗透、移植到小学数学课本中了。从校本课程开发的角度来看,广大数学教师改革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借鉴奥数教学的成功经验,开发校本特色数学课程,满足小学生进一步学习数学的热情,尽早发现数学人才,提升小学生学习的品质,发展小学生和谐个性,这些任务应当是小学数学教师的应尽职责。

  本学期的教学内容是:

  简便计算

  (1)、简便计算

  (2)、植树问题、图形的剪拼、数图形

  (2)、用火柴棒、简单应用

  (2)、数阵、数的分析、填算式、简单抽屉

  (2)、余数妙用。

  学生名单是:略。

  活动时间安排在每周一、四中午12:00到12:40,地点安排在二(4)班教室。

活动计划 篇9

  白马过膝,转眼间,我们的假期结束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在我们的大学生活里,有我们篮球社团供大家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娱乐,是很幸运的事。在去年的半个学期里,我们相互认识,相互鼓励,一起打球,我们觉得是个很幸福的事。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业余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初步形成某些特长,提高学生在体育方面的修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为了今年训练的'更有效,同学们能够得到锻炼和娱乐,在课余时间放松自己的身心,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为此我们作出以下几点计划:

  1. 每周三下午进行的社团活动由篮球队队长组织并进行技术指导,活动时间由社员社团负责人协商确定。如果遇到天气不允许在室外活动,队长安排队员再室内进行篮球的技术交流与基本规则的讲解。

  2. 本学期分成四个阶段进行训练,第一个阶段:前五周进行体能训练,在早晨早起进行跑步、折返跑、高抬腿训练等等一系列的训练项目。

  3. 第二个阶段:第五周到第十周进行篮球基础的训练,根据每个人的基本情况,进行训练。基础好的可以练习更高技术的篮球技巧,针对篮球基础比较薄弱的队员,进行基础

  的训练。利用五个周的时间进行训练。

  4. 第三个阶段:第十周至第十五周进行,篮球实际训练。大一队员和大二队员开始打友谊赛,运用前十个周学习的技巧和技能,发挥场上的篮球感觉,充分发挥队员的个人能力。这是五个周的球场的实训。

  5. 第四个阶段:第十五个周到二十个周,在本系的跨界训练的基础上,已经稍有能力和技巧。与其他系进行篮球友谊比赛,增加篮球的友谊程度和娱乐性。

  6. 以上是分四个阶段的训练,在此期间不定期举行社团内部的篮球比赛,目的在于选拔社团内优秀的篮球队员,提高大家学习篮球的积极性。

  7. 为提高本校篮球水平,争创好成绩,决定分年级选拔篮球精英,为举办篮球社队内队抗赛做准备。

  8. 观看篮球赛事: 不定期的给社员观看篮球赛事录象。目的在于通过观看比赛,学习篮球的规则,学习篮球技术。 为了娱乐同学的课余生活,努力为同学服务,我们篮球社会设计出更优秀的计划予以实施。如在学期期间有变化会予以稍微改变,基本按照本次计划的流程实行。相信在娱乐同学课余时间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这是我们共同的希望。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运动活动计划03-11

读书活动计划03-08

班组活动计划05-09

游戏活动计划05-11

烧烤活动计划05-13

班级活动计划01-30

课外的活动计划01-29

爱耳日活动计划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