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28 17:07:40 计划 我要投稿

有关活动计划汇总6篇

活动计划 篇1

  举办月度员工生日party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栓心留人,凝心聚力,使广大员工真正地融入集体大家庭中,以酒店为家。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宿感。酒店拟每二个月,为员工举办生日party活动。

有关活动计划汇总6篇

  具体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英德利大酒店,你我的家。

  二、活动时间:每二月一次,时间2—3小时(晚上20:30开始),具体时间视客情而定。

  三、活动形式:茶话会、联欢会等形式。

  四、活动地点:一楼中餐厅大厅。

  五、参加人员:当月酒店员工生日、酒店领导、当月生日员工所在部门经理。

  六、活动流程:酒店领导致辞——生日员工代表发言——赠送贺卡—— 联欢会 ——分尝蛋糕(请酒店领导与生日员工代表共同切生日蛋糕)——摄影留念。

  七、具体事宜:

  1、将当月生日员工姓名和生日祝福语,制作成彩色宣传画,张贴在当月餐厅黑板报上橱窗栏内刊登、祝福。

  2、举办生日party后,将活动摄影照片张贴餐厅黑板报橱窗栏中并赠送给其本人留念。

  3、联欢活动以在大酒店中餐大厅举行( 卡拉ok、化妆舞会为主,其间穿插游戏、诗朗诵等活动)。

  ①邀请酒店领导表演节目,鼓励员工上台唱歌表演等,展示才艺。

  ②视情况请生日员工所在部门出节目助兴。

  ③小游戏(男、女步调一致跑、踩气球、抢凳子、猪八戒背媳妇等)。

  ④纪念品(生日雨伞、茶杯、美容套件、米老鼠手电筒)。

  ⑤合影留念。

  4、当月生日员工于生日将获得由酒店领导签字的贺卡。

活动计划 篇2

  一、兴趣小组指导思想

  开展兴趣小组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培植学生个性特长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学期我们以做优秀的世界公民和永远的中国人为目标,关注时事生活,拓展实践空间,让学生有选择的权利,让每个学生享有成功的喜悦,真正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二、统筹安排,确定课程

  本学兴趣小组期,我们将坚持务实有效的工作原则和方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对一些活动课程进行改革与调整,开设了乐器、舞蹈、科技、美术、电脑、奥数、写作、羽毛球、排球、围棋等活动课程。这些课程项目的设置与开发将有利于促进学生发展,有利于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全面、有效地实施。

  三、兴趣小组尊重主体,实行双选。

  我们将在兴趣小组实施过程中继续实行双选制度:活动前,学校根据每个教师的特点选择辅导教师,同时根据课程的开设情况,鼓励学生依据自身特长,特别是兴趣所向,选择兴趣小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观察,学会分析,从而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个性空间。

  四、落实常规,健全制度

  为加强常规督促管理,避免兴趣小组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我们坚持“六定”

  一定活动课程,在全面了解教师和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实际,开设兴趣小组课程;二定活动目标,针对重点项目,学校将在确实可行的情况下把它作为评优和考核的重要依据;三定活动时间,兴趣小组活动列入教学计划,每周两课时的固定活动时间;四定活动内容,每个兴趣小组活动必须严格按照计划上活动;五定辅导老师;六定活动地点,我们会确保各兴趣小组固定的活动地点。

  五、兴趣小组科学管理,追求质量实效。

  1、准时到岗,不早退。活动课前2分钟的预备时间,教师要带领学生准备的活动器材等,及时到位。下课铃未响,学生不得提前脱离活动状态。

  2、兴趣小组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教师须自始至终担任指导组织工作,活动巡视指导要面向全体。不坐堂批改作业或干其它有碍于指导的事,辅导教师如有特殊情况需事先请假,并通知到本组所有成员。

  3、教师要做好活动班组学生活动期间的常规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点名制度,对学生的教育要加强与班主任和联系,不可随意将学生退出活动班组。专用活动室负责老师要做好活动室内物品保管、门窗关锁工作。

  六、注重效果,科学评价

  本学期我们将对各担任兴趣小组的老师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除采取传统查的方法外,我们更注重过程性评估和活动成果展示考核,同时更关注评价选择,由学生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好辅导老师。

活动计划 篇3

  为调动全省大学生参与“食安东”建设的积极性,激励大学生关心社会、关注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改善意见建议,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深入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建设,省食安办、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定于20××年7月6日-9月1日在全省组织开展“食安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东大学全体学生均可参加,人数不限。

  二、报名要求:

  将姓名、学号、电话、年级和班级发至社会实践部公邮xx

  三、报名截止日期:

  7月22日中午12:00

  四、活动形式:

  (一)、调研选题。可结合所学专业,参考调查主题(见附),自行确定调查内容。

  (二)、调查方式。暑假返乡期间,在大学生的老家驻地进行调查,走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关部门,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含食用农产品、畜禽水产品种养殖,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领域),听取从业者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并注意保留照片、影像等资料。

  (三)、撰写调查报告。要制定好调研方案,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调研活动,撰写调查报告。调查报告要尊重事实,客观公正地反映食品安全工作及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五、“食安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调查主题:

  1各地开展“食安东”品牌建设的做法

  2“食安东”示范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

  3各地开展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

  4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做法

  5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6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

  7农村食品安全状况分析及对策

  8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9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情况;10保健食品市场管理情况

  11农业投入品(禁限用农药、兽药、化肥等)使用情况

  12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情况

  13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

  14餐饮具消毒企业管理现状研究

  15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问题研究

  注:也可选择其他主题开展调查。

  六、活动表彰:

  活动结束后,省食品安全办等三部门,将组织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设一等奖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予以通报表彰,将获奖作品编印成册。同时,对活动组织较好的高校进行表扬。

  七、有关要求:

  (一)、要注意安全。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安排周密、活动有序、安全至上、万无一失,确保实践活动中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二)、调查报告要注明作者和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主同学:xx

活动计划 篇4

  为促进学生加强团队意识,使他们在实践中正视自我,发掘长处,提升自身价值,增强团队协作与组织能力,信息学院将于今年暑假举办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的实践项目分为校级项目和院级项目。有关的主题设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

  1专业研学实践项目

  主要面向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支部(鼓励跨专业组队申报)开展研学实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专业、行业、职业与就业。可依托专业特色或发展方向前往相关企事业单位、工厂、林场等一线,进行研究、学习与实践。学生社团团支部发挥特色和优势,开展符合自身社团化,弘扬社会主旋律的社会实践项目。由学院组队推报,学校统一评审。

  2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主要面向大学生创业团队立项,开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项目,通过活动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社会调查能力、市场调研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基于本团队创业项目的社会调查、市场调研平台、实践平台和研究平台。由学院组队推报,学校统一评审。

  3“复兴之路,辉煌四十年”实践项目

  聚焦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变化、突出成就及先进经验,深入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意义和重要影响的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访谈与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担负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由学院组队推报,学校统一评审。

  (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访谈与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强调“聚焦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变化、突出成就及先进经验”,该主题的实践成果强调论、调查报告等有关调查结论的方面。)

  4“认知清洁能·助力绿色冬奥”实践项目

  重点围绕冬奥场馆、赛区、周边区域,寻访京津冀可再生清洁能使用状况,展示冬奥新建基础设施的绿色环保理念,普及“绿色奥运”知识和可再生清洁能知识,宣传以冬奥为契机进行生态建设的成果,撰写清洁能使用案例。向社会公众传递生态环保理念,引导社会公众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将环保意识纳入日常生活,共同为“绿色冬奥”做贡献。由学院组队推报,学校统一评审。

  (围绕冬奥场馆、赛区、周边区域,调研可再生清洁能使用状况。这个主题注重于执行、调查等方面,后期会有学校的老师领导统一发布调查问卷可供参考。)

  5“乡村振兴,青年作为”实践项目

  深入北京乡村基地,特别是低收入村,通过“乡村调研+帮扶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针对“五个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选题进行项目设计,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首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北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学院组队推报,学校统一评审。

  (通过“乡村调研+帮扶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乡村产业、人才、化、生态、组织振兴。选择该主题的团队更有可能被学校列入校级团队中。实践地查看:xx)

  6环保科普与志愿公益实践项目

  聚焦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和关注民生公益两个重点突破领域,深入农村基层、县域城镇和城市社区,围绕节能减排、环境污染、水资保护、垃圾处理、气候变化、资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内容,结合社会救助机制、社区居家养老、特殊群体帮扶等民生热点,以“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为载体,组建团队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志愿公益实践等活动。由学院组队推报,学校统一评审。

  (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关注民生公益两个领域,传播社会正能量)

  7其他

  脱离前六个主题的实践活动。学院将在这类项目申报中,根据立项表内容,择优推选优秀的社会实践项目参评校级一批支持项目。推优团队将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参加学校的评优活动,获评奖项即有丰厚奖金。

  注:申报校级的团队需以1-6点中任意一点申报并开展实践活动,院级团队无主题限制。想以第7点作为实践主题并上升为校级项目的团队,其相关报名资料的填写和上传要求同校级的团队。

  二、活动安排

  1.暑期社会实践报名:月26日——6月6日晚上12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个人、团队的报名。

  2.介绍去年优秀的实践团队:月27日——月0日,在北林信息人微信平台陆续推出去年优秀实践团队介绍。

  3.动员大会:月0日下午六点十五二教扇报,邀请去年的`优秀团体分享暑期实践的经验和心得。

  4.双选会组队沙龙:6月9日西配10,举办双选会组队沙龙,个人报名的同学寻找团队,有意愿的团队招募队员。

  5.立项答辩:6月22日举办立项答辩会,根据答辩内容给出指导意见并确定院级及院级重点团队。

  6.项目实施:6月2日-9月1日,各团队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1)各团队创建活动微博账号,微信等社交平台用作社会实践分享。

  (2)活动在外开展期间每日与工作人员汇报团队成员安全状况;

  (3)定期与工作人员汇报活动进展、突发状况、取得的成果。

  7.总结表彰:9月9日-9月末,各团队进行汇报总结,学院根据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结果进行评优表彰。

  (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改动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三、报名形式:

  1团队报名:

  团队报名需填写组队信息登记表和团队立项表。

  2个人报名:

  (1)个人有活动的实施方案,希望以团队的形式开展,但未能找到足够的队友。

  (2)个人有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意向,也想要为之努力,但是还没有确定活动主题,想要加入其他团队。

  学院将举办组队沙龙(即双选会)为个人报名的同学寻找团队以及为有意愿的团队招募队员。

  四、申报立项与评审

  团队:根据团队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学院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组队信息登记表》(附一),《实践立项登记表》(附三),并请有意愿参加双选会的团队填写《信息学院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组队沙龙报名表》(附四)。特别地,关于想申报校级项目的团队:根据组队情况、立项主题及工作方案,各团队可以登录xx阅读有关校级实践开展安排。并将所有材料一并打包命名为“校级团队报名”于6月日晚12:00之前上交至xx无意向申报校级的团队请将报名材料打包命名为“院级团队报名”于6月6日晚12:00前发送至邮箱xx

  个人:个人报名的同学填写《信息学院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报名表》(附二),请将报名表打包并于6月6日晚12:00前发送至邮箱xx学院团委(总支)审核同意后报送学校团委并存档备案。跨学院组建的团队须申报至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团委进行审核。

  五、奖项设置

  院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一、二、三等奖各一、二、三名

  院级优秀成果、优秀论、优秀实践报告各三个

  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优秀成果,优秀实践报告及结论

  六、总体要求

  1明确接收单位:为确保活动稳定有序的开展,各实践队务必取得实践地的接收证明(原或传真)。

  2确定指导老师。实践队指导老师可以为任老师或团委老师;指导老师必须对所负责活动充满热情,主动与学生一同参加实践活动或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并在前期立项和后期总结中给予充分指导。

  3团队组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每个团队由4到20人组成,鼓励跨班级、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也可由学生组织、社团、班级、党支部、团支部或宿舍等为单位组队。

  4强化网络宣传。活动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等媒介,实时更新活动信息,吸引外界关注实践项目,增强交流与沟通。

  5注重活动成果以及持续性。深化活动内涵,注重活动效果。将活动精髓做成视频、调研报告、论、作品集等,向全校、全社会传递自我院学生的正能量。

  6以人为本,确保安全。始终将安全工作置于首位,提高自身加强安全意识,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人身安全。

活动计划 篇5

  为进一步加强经委文化建设,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赏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经研究决定,在全县经委系统内开展红色经典传唱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时代旋律,传承红色经典。

  二、组织领导

  成立红色经典传唱工作领导小组,由任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各科室要团结协作,建立起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措施得力的工作体系。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群众歌咏队伍中去,带头高唱红色经典歌曲。

  三、活动内容

  (1)广范传唱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保卫黄河》、《我是一个兵》、《咱们工人有力量》、《党啊!亲爱的妈妈》、《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家庭、单位中,大力开展“红歌大家唱”、“祖孙三代唱红歌”、“卡拉OK红歌演唱赛”等群众等喜闻乐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形式,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唱响红歌主旋律,共同营造、人人爱红歌、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

  (2)感受红色经典歌曲魅力。通过举办红色经典歌曲传唱会、红色影视剧放映,组织党员干部了解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感人故事,让人们真切感受红歌无穷的艺术魅力,促进他们对红色经典歌曲的热爱和理解,增强对党、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珍惜目前美好的生活环境。

  (3)丰富传唱形式。充分利用“元旦”、“三八”、“五一”、“五四”、“六一”、“七一”、“八一”、“九九”、“十一”等重要纪念日,组织红色经典传唱活动,歌唱祖国、歌唱人民。局机关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比赛活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红色经典传唱活动;把开展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纳入工作计划,采取相应措施,创造必要条件,解放歌单、场所、时间、服装、音响等具体问题,推进红歌传唱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2)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结合时代特征和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注重多样性,增强灵活性,体现趣味性,突出实效性,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促进红歌传唱活动的开展。

  (3)加强宣传民,及时总结。大力宣传活动情况;定期收集汇总活动信息,及时总结先进经验、表彰先进典型。

活动计划 篇6

  为了给爱好美术的同学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现将本学期美术小组的活动安排制定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及创造能力。

  二、活动要求:

  1、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活动,并保持室内清洁。

  2、每周五中午进行活动,小组成员必须准时到达美术教室。

  3、手工小组成员应严格遵守纪律,不准在美术教室大声喧哗,不准做与美术手工学习无关的事。

  4、爱护美术教室内的设施和用品。

  三、活动内容:

  1、使学生了解一些简单的美术手工常识知识,(美术种类、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尝试几种儿童绘画方法)。

  2、以手工制作为主,以创作画为主进行教学。

  3、给学生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

  4、进行手工制作教学,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造型能力。

  四、活动时间

  每周五中午12:20——1:00。

  五、活动地点

  美术教室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运动活动计划03-11

读书活动计划03-08

班组活动计划05-09

游戏活动计划05-11

烧烤活动计划05-13

班级活动计划01-30

课外的活动计划01-29

爱耳日活动计划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