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4-30 09:56:33 计划 我要投稿

开学计划汇编六篇

开学计划 篇1

  新的学期已开始,为确保本学期的开学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抓好开学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学校工作开端就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本学期现有教职工5人。在校学生28人,6个教学班。现将学校开学情况汇报如下:

开学计划汇编六篇

  (一)开学工作安排主动,教学上路快。

  学区正月二十三召开校长会议,安排各项工作、新学期学校计划的拟订,筹划开学工作等。正月二十四我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学习了学校计划,做好开学动员,并详细布置了开学前各部门、个人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做到了开学安排有条不紊,工作人员职责分明。保证了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当日下午,教师的办公用品、教学用书、用具都已发放到位,学生的免费教科书全部发放到了学生的手中,班主任与科任老师通力合作,组建了班委会。教导处在2月25日进行第一次检查,敦促教师各项工作走上正轨,检查了各位老师的计划、备课情况,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所有任课教师准备比较充分,计划制定详实、有效,备课有质有量,完成情况较好!

  开学的有关筹备工作中,各位教师表现主动积极,特别是全体班主任全天候驻守学校,不离岗位,做好了学生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以保证学生一开学就进入学习生活中。虽然下雪,路湿滑泞泥,学生全部按时到校上课。从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现来看,我校教师工作充满热情,学生积极主动学习,使我校的'各项教学工作步入正轨。

  (二)全力以赴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学过程管理要严谨,教导处要明确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以及考核评价、自习和课外辅导的具体要求,有学生预习、上课、复习、自习、作业、活动等的要求。教学质量实行目标管理。教导处要给各科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确保各科成绩稳中有升。大力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质量考核成绩稳步上升。

  (三)落实政策,规范办学行为。加强食堂管理,落实上级政策,更好的实施营养早餐改善计划。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不断优化工作作风,使管理不断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积极落实素质教育,切切实实落实规范办学行为,发扬人本意识。坚决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规定的作息时间表,安排师生的作息。我们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从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高度狠抓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继续在教师中强化“争先,实干,创新,奉献”四种精神

  (四)狠抓安全工作,确保学校的稳定。

  进一步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过去的20xx年,我校安全工作零事故,学校以唐建军校长为首的政教处同志们功不可没,今年学校把安全工作同样放在首位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在教职工大会以后,我们就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要求班主任开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在家期间不能做危险的工作等等。我们还动员家长与学校联合起来抓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此外,我们实行外来人员来校实行登记制度,对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同时,我们还加强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一开学,后勤处对学校的电线电路,水井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五)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校综合实力。

  1、在上学期的良好势头下,我们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大教研力度,在听课、个人备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上都作了新的要求,并与考核密切挂钩。在听课上实行签到制,以保证每个教师在同学科间双周听课不少于三课;在集体备课上实行点名制,以加大校长室和教导处的监督职能,确保集体备课的质量。

  2、加强教学反思,强调教师在教学中通过不断反思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教师反思分为自我反思和集体交流反思,自我反思可每天一思,每周一悟;集体反思,每周备课组小组活动,每学期规定时间进行教学交流活动。

  (六) 加强队伍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1、加强教职工考勤管理 。按时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不迟到、 早退和旷课,有事有病须请假。上课期间由教导处考勤。会议期 间由主持人考勤。

  2、严格遵守教师道德规范,维护教师良好形象,不准在工作日饮酒,不准在课堂内抽烟,不准在课堂内接打电话,不准在工作日打牌。不准穿拖拖鞋,背心,超短裙进入课堂,不准在校内说脏话,开低级、庸俗玩笑。

  3、抓好班子建设 ,增强管理能力和协作能力。班子成员要用心谋事,用心想事,主动干事,加强对班子成员管理工作的考核量化 。

  4、大力加强 师德师风建设 。全面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

开学计划 篇2

  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可爱的小朋友们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校园中,由于都是原班幼儿,彼此都比较熟悉,因此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新的学期新的知识。这个学期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并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行为。为幼儿提供安全、健康、丰富的生活和生活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使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促进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为了更有效更好的做好班主任工作,我制定了以下计划:

  一、班况分析:

  现共有幼儿70人,其中男生40人,女生30人。通过学习大部分幼儿已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人有礼貌,语言表达能力、与人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都有较大的发展。但我们也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较弱,个别幼儿的行为常规还需加强。本学期我们将认真规范幼儿的一日常规,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喜欢帮助他人,尊敬师长和同伴友好相处的情感,使他们在原有基础上都得到发展。

  二、教学工作:

  1、对于学前班的孩子来说,在幼儿园的学习只剩下这一学期的时间。作为老师,我们应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为幼儿提供多元的学习环境,注重多元智能的开发教育,积极为入小学打好基础。

  2、在教课的.过程中,尊重幼儿的学习生活中的主体地位,根据幼儿的兴趣和发展目标,制定好每月、每周、每月教学工作计划,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实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幼儿的主动性,在活动中注重对幼儿进行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自我认识智能、空间智能、人际关系智能、音乐智能、身体运动智能等的发展。进行赏识教育,留心每个幼儿身上的闪光点,对他们进行适当的表扬,对于那些较内向、安静的幼儿多为他们创造表现的机会,对他们的进步更应及时的表扬,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荣誉感。

  3、结合节日开展好各个庆祝主题活动。本学期的节日有: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我们根据不同的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主题活动和亲子活动。

  三、安全工作计划

  我们始终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加强日常活动中的安全管理,防止幼儿意外事故的发生,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同伴之间要团结友爱,避免人为伤害。在一日活动中注重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如晨午检,并在日常活动中穿插安全教育,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帮助幼儿掌握一些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己的责任心,细心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四、班级管理工作

  1、认真制订好月、周、日计划,严格按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幼儿一日活动科学合理,动静交替地安排好。

  2、认真填写幼儿考勤表和晨午检。

  3、管理好班级财特,每天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不让班级财物丢失;平时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开学计划 篇3

  把高三的复习计划分为三大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目标和不同的学习方法。

  第一阶段,是整个高三第一学期时间。这个阶段时间大约五个月,约占整个高三复习的一半时间左右。这高三文科复习四忌

  一忌抛开考纲,盲目复习。高考各科都有《考试说明》,学生首先应该依据《考试说明》,明确高考的考查范围和重点内容,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二忌急于求成,忽视小题。有些学生认为文科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础知识题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弃了。他们不知道解决好基础知识,正是提高文科成绩的关键所在。

  三忌支离破碎,缺乏系统。有些学生认为与理科相比,文科知识缺乏系统性和逻辑性,可以随意捡章节进行复习。其实文科复习应兼顾知识、能力、方法三个层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学生只重视知识的背诵,缺乏专题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涨分点在哪里。

  个阶段可以称为基础复习阶段。学校里每一个科目都在逐册逐章节地进行复习,我们自己也应该和学校的教师步伐一致,进行各科的细致复习。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五个月,把每一科在高考范围内的每个知识点都逐章逐节、逐篇逐段,甚至农字逐句地复习到,应做到毫无遗漏。这个阶段,复习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万丈高楼增地起”,只有这时候循序渐进、查缺被漏、巩固基础,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只有这时候把边边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复习到,才能在今后的时间去攻克一些综合性、高难度的题目。

  这个阶段,还有一项重要任务,这就是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这次考试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检验自己一学期来的复习效果,又可以查找自己急待解决的问题漏洞,还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战。因此,我们把它戏称为一次“小高考”。这次考试还有一层特殊的涵义: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荐、评选市级三好学生的重要依据。我这里,特别提醒学习较好的高三同学,要格外重视这次考试。

  第二阶段从寒假至第一次模拟考试前,时间大约四个月。这个阶段是复习工作中的最宝贵的时期,堪称复习的“黄金期”。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个时期复习任务最重,也最应该达到高效率的复习。也可以将这个阶段称为全面复习阶段。 我们的任务是把前一个阶段中较为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阶段的复习,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拟考试。第一次模拟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学习检验和阅兵,是你选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丧气,妄自菲薄。应该为一模恰当定位,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

  第三阶段从一模结束至高考前,时间大约两个月。这是高考前最后的一段复习时间,也可以称为综合复习阶段。随着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学可能心理压力会越来越重。因此,这个时期应当以卸包袱为一个重要任务。要善于调节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放松一下绷得紧紧的神经。古人云:“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在此时,第天不必复习得太晚,要赶快调整高三一年紧张复习中形成的不当的生物钟,以保证充沛的精力。另外,这个时期不必再做过多的过量的习题,更不应死抠难题和偏题,应该做少而精的练习。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历年高考的题目,因为这些题目既是经过千锤百炼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题人意志的直接体现,可谓字字珠玑。在复习中,我们中做题应先易后难,选择题拿不准也不要放弃,选一个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开学计划 篇4

  本学期,我班将认真贯彻好园的工作,把保育工作做得更科学、更具体,使每个都有进步;在教学上,认真抓好每各项,向要质量,让在“动中学”,提高的学习兴趣;并进一步加强班级的常规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工作人员以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使刚入园的孩子不但较快适应园的学习生活,还喜欢上了园!本班17名,其中,男孩10名,女孩7名。从一个月来与的接触,基本上了解本班的习惯,孩子们都能听懂普通话,对老师提出的常规要求在不断提醒下基本能完成;喜欢游戏,且玩得非常投入。大部分孩子娇生惯养、自理能力较差,何灏洋、谭声炜、熊广钦等三位小朋友自我控制意识较差,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对老师提出的常规要求漠不关心。本学期需进一步的做好家长的各项工作,让家长对本班工作有着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制定出班级服务承诺“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心关爱每一颗心灵。”

  二、保育方面:

  1、重点抓好养成习惯

  从开学一直以来,我们把的养成习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好,让养成好的习惯,如:我们抓的喝水习惯、饭后漱口习惯,每天不用老师再提醒,都能够主动完成好;我们继续把说话轻轻、拿放椅子轻轻,饭前便后要洗手的习惯,及礼貌习惯,看书、玩玩具等习惯认真抓好。

  2、把的能力培养作为重点。能力培养是促进的大脑的发展,在本学期中,培养自己叠放好衣服、擦屁股作为重点来抓,教会叠衣服的方法;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3、培养的`品德教育爱祖国、爱国旗,升旗时,知道不讲话;知道祖国的传统节日。知道为集体争光,不做有损害班级的事情。

  4、生活卫生常识

  (1)知道保护视力,看书、绘画要保持正确姿势。不在光线太强、太弱和阳光下看书、绘画。

  (2)知道保护牙齿的一般卫生常识,用正确的方法刷牙。

  (3)知道一些预防蛔虫和肠道疾病的一般常识,不吃不洁净的食物。

  (4)知道天气变化和运动前后及时增减衣服,饭前饭后不做剧烈。

  5、安全常识

  (1)不玩危险游戏,不去危险地方。

  (2)懂得交通安全。

  (3)会处理可能遇到的简单危险。

  (4)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6、生活卫生习惯及生活能力

  (1)正确、迅速地洗手、洗脸,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2)进餐细嚼慢咽,不挑食,不剩饭菜,学会用筷子。进餐是不大声说话,不乱残渣,饭后收拾干净。

  (3)安静就寝。独立、有次序、迅速地装脱衣服和鞋袜,会系鞋带,会整理床铺。

  (4)保持仪表整洁,咳嗽、打喷嚏时会用手捂。

开学计划 篇5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在过去的征程中,曾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现在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锁起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看呀?新的学期正在向我们招手。经过五年的锻炼,我们不都是一个个战士,抹去心灵的灰尘,拿上我们的武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向我们冲击!

  当然,在新的学期中,在学习要有新的成绩,这就要不懈地努力!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进步和提升,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不都这样的道理吗?我把自己的喜悦,悲伤都化作前进的助力和动力,就会因此不断克服困难取得新进步。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我即将升入初中了,就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开始了新的旅程,杨启新的风帆吧!我要加油,在绚丽多彩的小学生活中,好好学习,这是冲刺,面向新的征程,也许会有坎坷,艰险,我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开学计划 篇6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当然也要制定一份新的学习计划了。

  在我跨进中学大门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必须靠自己了,因为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因此,我重新指定的一份学习计划:

  一:尽快地适应新学校的.学习环境,新老师。课堂上尽量积极配合老师,及时将重要内用记下并慢慢消化,理解。

  二:合理安排利用时间,就像斯宾塞说的,“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是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三:课前预习。在老师没有讲之前先自个预习,弄个大概,这样在上课时就不会似懂非懂,最后不懂。

  四:专心上课。老师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到一丝不苟,不能够三心二意,搞小动作。

  五:课外学习。不要只浏览课内的书,课内资料,而是适当的课外学习,看课外资料,一点一点地积累起来,增长见识,不当井底蛙。

  六: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新计划11-04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春季开学计划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