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4-30 13:28:58 计划 我要投稿

【热门】开学计划8篇

开学计划 篇1

  开学一周了,这一周我经历了很多事,感慨颇多。

【热门】开学计划8篇

  一、望不见的开门红

  中国人讲究开门红,我也很期待。可是,这开学第一周的考试我却很不顺利。理科还好,英语和语文真是砸透了!虽不知结果如何,但本人现在很郁闷,我的努力都白费了吗?希望不是这样的。

  我从没想到考试会如此影响到我的心情,考得好什么都好,考不好就只剩难过。

  我努力不让自己机械地沦为新八股式学习的奴隶,却努力地在使自己变成成绩的傀儡。

  一切只能这样,只有再努力了。生在新中国,只能……

  二、写不完的作业

  作业总是写到十二点,怎么办?初三一年如果都这样,身体怎么受的了啊?!当然了,这也有我自己的问题,从下周起,加快写作业的速度,提高效率,别的同学行,我也能行的。

  三、亲爱的老师们

  班主任换了,英语白老师。这对于英语不是强项的我无疑是个小打击,白老师有些做法我有时不是很赞同,于是总会怀念有罗老师的.日子。但是,她毕竟是班主任,能力我们应该肯定。还是跟着她好好学吧,希望我的英语能有些长进。

  张老师,我们知道您病了,真的好想您啊!现在的物理老师讲的真实“物理”(雾里)啊,您回来后我们一定能更好的学物理了。

  我这才发现自己总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所以,享受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这才最明智!

  四、坚强走下去

  我真的好累,有时会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是“最初的梦想”那首歌支持我前进: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初三这段苦旅才刚开始,困难还在前面,加油!

开学计划 篇2

  转眼间,五年过去了,我跨入了六年级的大门。六年级,是小学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学期。

  新学期,我要多思考、积极举手发言,毕竟“刀越磨越利,脑越用越灵”。

  我打算在这个学期认真按时地完成每一项作业,字写得更端正,更加整洁;在课外时间多看书报,开阔视野;还要多做学习笔记、阅读题,希望能使我的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我上个学期带了两个学习较差的同学,每天检查他们的作业,指导一些难题的解答,这两个同学的成绩有明显的提高。这个学期,我还决定帮助同学学习,为我们考取一所理想中学打下基础。

  这个学期,我要扬长避短。保持好的'作风外,还要多举手发言,多跟同学交流,谈学习体会。把“胆小鬼”这个坏习惯改掉,把爱护花木和学校的公共财物这个好习惯保持下去,如果看到别人损坏学校东西的,我也会阻止。

  这是我新学期的打算,当然我会把打算变成行动。

开学计划 篇3

  度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迎来了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个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如今,我已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新的学期,是我们六年级的关键的一学年,尤其对我而言,我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但在我内心,我早已定下了目标:乐观、自信、自强。

  面对新的学期,我内心的感受不像以往一样那样单纯,而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一方面充满憧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考上一所好的中学,另一方面又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因为我要比同学们多面临一份挑战,因为人刚做过手术不久,还要经过一个漫长的康复训练,爸爸风趣地引用爷爷的话来就“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锻炼。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们都将面临升学考试,我们的家长都会不断地督促我们的`学习,给我们造成紧张的心理,但反过来想,如果一个人没有一定压力,就不会产生足够的动力,我们只有化压力为动力,调整好心态,首先制定好新学期的计划,让大家来看看我是怎样计划的吧!

  语文方面, 我决定每天课外阅读一个小时,增加我的课外知识,扩大我的知识面。我还决定课前预习,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要多发表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同时要使我的作文提高到理想的程度,写作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精,争取每写一篇作文有一个新的收获。

  数学方面,这还是我的一个弱项,首先争取改掉马虎、不爱动脑筋的缺点,这个学期准备一本错题集,对自已没有掌握的知识,决不放弃,一定要弄通搞懂为止。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争取每天多练习五道数学题。

  英语方面,我也要重视起来,我也要多阅读多记英语单词,争取英语有所进步。

  至于康复训练,我爸爸也给我制定了一个训练计划,我称之为“魔鬼训练“早晨要早起床训练步伐,晚上睡前要蹬沙袋提高腿的肌力,你们也许还不知道吧,现在我还不能单独行走,每走一步,脚跟就像针扎一般,但我坚信,通过我的锻炼,我不仅会走,而且会跑,并且会跑得更好,更快!

  目标和计划已制定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吧!

开学计划 篇4

  开学了,提前几天,滢爸爸就促着要让滢滢提前进入上学的状态,怕一开学不适应。可是滢滢开学第一天的表现,就让我发现,我们有些低估孩子了。

  寒假里,与滢滢发生争执最多的,训她最多的都源于她的作业,我总认为她学习的自觉性太差,特别是跟她一起写作业的同学一比,更显的她不主动、不自觉的写作业。而今天滢滢的表现让我发现孩子其实也有自己的小计划。只是在漫长的两个月的假期里,她自己把握不全。但面对新学期的开始,她做的很好。

  开学第一天没有太多作业,老师只是让提前预习一下新课,滢滢给自己安排的是小睡一会,两点半起来写作业。我没太在意她定的时间,两点四十多才叫她,睡了不到半个小时的她有些情绪,哭着对我说:“妈妈,我困,可我作业还没写怎么办啊?” 我开始给她包书皮,知道她没睡醒闹事,也没去哄她。没想到,她哼了一会,起来到我身边说:“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哭吗?我定的是两点半起来写作业,可是两点半我没起来。”我抱了抱她,稍微安慰了她一下。她自己去洗了洗脸,很自觉的去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就连老师没有布置的'写字课课练都认真的写完了。【开学周记】

  假期里老师布置的有亲子共读,但是基本上每次都是我读她听,而由于滢滢的活动内容也很多,整个假期也没去书香宝贝,下午我俩完成了自定任务后就一起到书香宝贝去借书,原本想的是去了借上两本书就走,但没想到,她一到那竟走不了了。自己一本一本的看,以往都是她选好书让我帮她读,而今天,她跟本就没给我提让我帮她读的事。一开始我还促着她快走,可发现她很不愿意,于是我让她自己留在书店,而我去忙自己的事,等我回来,发现她竟然还在认真的一本一本的看。更让我吃惊的是,五点就饿的她,到了七点也不提吃饭的事,真是废寝忘食啊!

  老师布置的作业是熟读课文,而滢滢则是要背过。晚上,我在做家务,她自己玩,到了8点滢滢自己拿着语文书对我说:“妈妈,你能陪我一起背课文吗?”我放下手里的活,高兴的答应了,跟她一起坐在桌边陪她先读后背。以前背课文时滢滢爱“浑水摸鱼”、得过且过。而今天则不同,她先背,显然是不熟,有的地方也没有记住,我后背,比她记的要熟。她听我背完,竟说:“妈妈,我再背一边,刚才我背的不熟。”

  新学期,新气象,滢滢第一天好的表现,是一个好的开端,做为妈妈我也要放开心扉,不拿自己的孩子去与别人作比较,给孩子一个宽松、快乐的学习氛围!

开学计划 篇5

  把高三的复习计划分为三大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目标和不同的学习方法。

  第一阶段,是整个高三第一学期时间。这个阶段时间大约五个月,约占整个高三复习的一半时间左右。这高三文科复习四忌

  一忌抛开考纲,盲目复习。高考各科都有《考试说明》,学生首先应该依据《考试说明》,明确高考的考查范围和重点内容,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二忌急于求成,忽视小题。有些学生认为文科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础知识题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弃了。他们不知道解决好基础知识,正是提高文科成绩的关键所在。

  三忌支离破碎,缺乏系统。有些学生认为与理科相比,文科知识缺乏系统性和逻辑性,可以随意捡章节进行复习。其实文科复习应兼顾知识、能力、方法三个层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学生只重视知识的背诵,缺乏专题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涨分点在哪里。

  个阶段可以称为基础复习阶段。学校里每一个科目都在逐册逐章节地进行复习,我们自己也应该和学校的教师步伐一致,进行各科的细致复习。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五个月,把每一科在高考范围内的每个知识点都逐章逐节、逐篇逐段,甚至农字逐句地复习到,应做到毫无遗漏。这个阶段,复习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万丈高楼增地起”,只有这时候循序渐进、查缺被漏、巩固基础,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只有这时候把边边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复习到,才能在今后的时间去攻克一些综合性、高难度的题目。

  这个阶段,还有一项重要任务,这就是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这次考试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检验自己一学期来的复习效果,又可以查找自己急待解决的问题漏洞,还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战。因此,我们把它戏称为一次“小高考”。这次考试还有一层特殊的涵义: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荐、评选市级三好学生的重要依据。我这里,特别提醒学习较好的高三同学,要格外重视这次考试。

  第二阶段从寒假至第一次模拟考试前,时间大约四个月。这个阶段是复习工作中的最宝贵的时期,堪称复习的“黄金期”。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个时期复习任务最重,也最应该达到高效率的复习。也可以将这个阶段称为全面复习阶段。 我们的任务是把前一个阶段中较为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这个阶段的复习,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拟考试。第一次模拟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学习检验和阅兵,是你选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丧气,妄自菲薄。应该为一模恰当定位,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

  第三阶段从一模结束至高考前,时间大约两个月。这是高考前最后的一段复习时间,也可以称为综合复习阶段。随着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学可能心理压力会越来越重。因此,这个时期应当以卸包袱为一个重要任务。要善于调节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放松一下绷得紧紧的神经。古人云:“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在此时,第天不必复习得太晚,要赶快调整高三一年紧张复习中形成的不当的生物钟,以保证充沛的精力。另外,这个时期不必再做过多的过量的习题,更不应死抠难题和偏题,应该做少而精的练习。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历年高考的题目,因为这些题目既是经过千锤百炼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题人意志的直接体现,可谓字字珠玑。在复习中,我们中做题应先易后难,选择题拿不准也不要放弃,选一个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开学计划 篇6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上学的路上,到处都是学生和家长校园更是热闹。走进高年级的'教室,我看见了许多陌生的同学,熟悉的面孔只有几张,我们的班主任名字叫,钱李门。他十分严肃,眼睛直盯着我们,好像要看透我们的心思似的,使我瑞瑞不安。

  老师来了,同学们不再胡打乱闹了,都安静地做好,等待着老师讲新课。老师用他那响亮而又温柔的声音说:“孩子们,今后我就是你们的老师了,希望我们以后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不要辜负老师的心愿,好吗?”“好。”五十多个不同的声音一起喊。

  我们不要辜负老师的心愿,这种声音永远在我耳边回荡。

开学计划 篇7

  今年,是我在莱芜市实验小学待得最后一年了,明年就是我六年级的时候,我知道课程很难,所以决定在这一学期好好学习,因此制定了一份开学计划。

  1。要做到早睡早起,不拖拖拉拉完成作业,如果作业做完了,时间还早,就用剩下的时间来复习之前学到的知识或预习之后要学的知识。

  2。学会听课,上课时要有一定的姿势和精神,平时多向优秀的学生学习,听课时不想任何不重要的事,学会发现问题并去解决问题,经常向老师同学提各种各样的问题,学会一起学习,与其他同学一同进步。

  3。课下不乱跑、乱跳,最好的就是趁课下的`业余时间多看几本书,放松一下自己的头脑,让自己下一节课更专注地听课。

  4、每天要有30分钟读书时间,看报纸、看新闻,坚持摘录好词佳句,丰富语言。

  5、每个星期去一次书店,因为只有博览群书,才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6、上课不做小动作,因为交头接耳,会影响到计划的进展。

  7、多运动,强身健体,这样才能更加投入学习

  8、上课认真听讲,多归纳多总结

  以上是我的开学计划,我一定按计划去做,朝着“三好学生”的方向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加油!加油!

开学计划 篇8

  一、分工负责制度:在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全面负责的前提下,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均实行分工负责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学生会工作计划。

  1.主席从总体上负责全面工作和办公室工作计划。

  2.副主席协助主席的日常工作,并具体分管各部的工作。

  3.在分工负责的同时,加强团结,加强各部成员之间的配合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

  4.各部部长负责本部及各系相关委员的工作,部门内部也实行具体分工负责制。

  二、思想教育

  在原有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形成以理论为指导,精神为基础,能力为实践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精神取向,最终实现“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根本任务。

  1。积极配合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使我院学生干部起到表率作用

  2。举办富有我院特色的科技文华娱乐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科技创新的实践舞台,培养广大同学积极探索、勇于求实的精神。

  3。加强学院与各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和帮助各系(院)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同学生活、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三、学风建设

  在本学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开展切实可行的促进学风建设的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形成刻苦、勤奋、求实的学风

  1。利用学生会各种宣传工具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宣传发动,弘扬正气,努力营造浓厚的.“学风建设”氛围

  2。定期组织各种座谈会,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交流活动,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3。围绕学风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四、文体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同学的精神文化要求,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提高全院师生的身体素质

  1。组织开展校内活动,增强全院同学的素质

  2。组织我院同学参加校运会,力争在上届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3.认真配合院里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学生会工作计划《学生会工作计划》。

  五.生活方面,本学期学生会将联合各系(院)对学生住宿和学生饮食方面加强治理,根据学校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院学生会结合后勤处,以院学生会组织系学生会为主体,各系(院)认真配合的方法,对寝室和伙食进行检查和监督,让学生在学校有一种家的感觉

  1.组织成立伙食委员会,不定期的对伙食进行检查和监督

  2.组织成立宿舍治理委员会,对寝室的住宿和卫生进行综合考评。

  六、精神文明建设,本学期学生会将加强各系间的联系,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通过各系创优工程提高全院同学的整体素质,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

  1。通过对宿舍成员思想、纪律、学习、卫生等方面考察,推出星级宿舍评选制度

  2。展开学生教研工作计划,举办符合不同年级需要的、贴近同学生活的校园文化活动

  3。探索新的学生治理机制,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

  七、毕业生工作

  针对各系(院)的实际情况,院学生会尽力为在校毕业生多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使XX届同学文明离校,并愉快地走上工作岗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万象更新的时刻,我院学生会将继续以自我服务、自我治理、自我教育的宗旨,传承成功经验,开拓创新,在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会内部的治理,为我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最终实现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根本任务

  最后我们学生会将以热情的服务,端正的态度。为每一个同学提供方便,为每一位老师提供服务。希望全校的老师和学生能给我们学生会以支持和鼓励,同时我们学生会也希望全校的老师和学生给我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去做,去改正。只有改正了错误和不足,我们才能会进步,会得到成长。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