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4-30 20:14:57 计划 我要投稿

关于开学计划8篇

开学计划 篇1

  一个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去了,迎来的是一个金色的秋天。在这美好的新学期中,我有许多计划,让我现在就为我的'计划往前冲吧!

关于开学计划8篇

  还记得在上一学期,我有一些进步,但也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我想,这已经成为了历史,将永远被我用知识的钥匙将它们锁在了记忆的仓库里。

  这学期,我也为自己订了很多计划,就看我能不能完成喽!我的新学期计划如下:

  一、每天按时完成家庭作业,查漏补缺,老师第二天讲的内容要提前预习。

  二、每天珍惜时间,背东西要在傍晚,因为专家说了,晚上背东西没有任何干扰,再通过一夜的睡眠,记忆深刻。写数学要在上午,因为这时候头脑清醒,理解力强。

  三、我已经五年级了,要为初中的学习做准备,要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多读好书,储备知识。

  四、在完成作业以后,要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譬如画画、写作、小发明、拼装等等,让我的理想飞起来吧!

  五、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多看绿色植物,少玩电子游戏,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要用眼睛来眺望祖国美丽的山河。

  以上就是我新学期的计划,希望我能做到,大家一定要监督我哦!

开学计划 篇2

  一、班级基本情况

  本班学生人数共49人,其中男同学30人、女同学19人。根据学校的要求,对高一年级按文理科进行分班。本班是一个普通的理科班,从第一个学期熟悉的情况来看,新组建班的学生基本上能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很强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班干部需要重新组建和培养。存在几个共性的问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不够强、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升不高、很多同学学科发展不平衡、优势科目不突出,个别学生自我约束和管理能力较差等等。这些问题是本学期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工作的思路及目标

  在学生科的领导下,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以突出体现学生主体为中心,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民主管理能力,开展好学生的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把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心灵美好、学有所成的合格的高中生。

  三、工作的内容

  针对班级的具体情况,我这学期的具体工作将对上学期的德育工作和学习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进行展开:

  1、明主题,爱集体

  通过班会、团活动、学校活动等不断将这个新集体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团队,形成“班荣我荣、班耻我耻”的思想,让每一位同学对班集体都有一种归属感与荣耀感,使班级成为凝聚力极强的集体。高一下班主任工作计划2、选班干,造核心

  通过与原来班主任对学生的了解,初步内定了几个当班干部的人才,并找其单独谈话,鼓励他们勇于挑起重任、为班作贡献。然后利用班会课举行了气氛热烈的班干部任命活动,再通过全班同学的不记名投票,最终选出每个岗位的'人选。具体而合理分工,让每位班干部都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并非有名无实。

  3、制班规,重执行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执行和校规、班规,使班级有规可依,最终目的是让学生们明白遵守规矩就可以享受到最大的自由权利。制定学生学习成长日志、量化管理抓实处。班干部负责不同的操行评分的登记。每天都有值日班干部,并对当天的一切情况做好记录;每个班干部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每周总结交给班长汇总,然后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根据值日班干部的汇报,并针对个别学生、个别事件及时跟学生及其家长交流、沟通。学生学习成长日志、德育量化管理结果在每个月进行公布。

  4、抓常规,形良习

  课堂纪律、公区饭堂和教室清洁、两操、宿舍内务清洁、午晚睡的纪律,这些都是常规管理的重点,鼓励每一个同学都以“细节决定成败”的高度认识,约束自己改掉坏习惯、做好每一天,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铸造良好的班风。

  5、铸班风,促学风

  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生内心里最为关心始终还是学习成绩,成绩的进退容易令学生的情绪产生波动。本学期,着重利用班会课强调“班风好——学风好—— 成绩好”的关系,课堂上抓好45分钟,晚自修保证专注、高效的学习,提倡早读大声朗读,提早到课室展开自主学习。多与每位科任老师、学习委员、科代表沟通交流,要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帮助学生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抓作业质量、抓课堂效率、抓复习效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攻克学习难关,做大优势学科,扬长避短。

  6、讲自立,讲自主

  作为班主任凡事事必躬亲,无疑是失败的,对于学生,亦是错失了能力锻炼的机会。明确班干部的合理分工、加强对各班干部培养,让学生进入自主管理的系统,使班主任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使学生知道小事找班干部,大事才找班主任。进入高中,在学习上对学生的自主探究学习要求增高,学生不再是死死的跟着老师的屁股走,而应该从被动学习转变主动求知,减少学生对教师的依赖性,这就要求学生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定期反馈总结,提高学习效率。

  7、谈谈心,稳情绪

  为了促使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班主任应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工作:首先从思想上重视学生的心理辅导教育,灵活运用“心理疗法”。善于洞察他们一瞬间的心理动向,深入地了解他们,加强跟学生的谈心、沟通,关注学生、关爱学生,抓出问题、解决问题。其次,班主任要恰当地运用表扬和批评,帮助学习优异的同学克服骄傲自满情绪,帮助学习差劲的同学重拾信心。同时教育学生要正视生活中所碰到的种种难题,勇敢地面对挫折,教育他们懂得“态度决定一切”的道理。

开学计划 篇3

  为保证师生能快速恢复学习状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提高师生的纪律和安全意识,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海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并结合《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xx年秋季对中小学生开展入学教育活动的通知》(琼基教〔20xx〕48号)要求,决定将今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确定为"纪律安全教育课",在各班集中进行教育。现结合我中心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组织

  组长:王晨浩

  副组长:吴川邦 李运龙

  成员:各年级组长 各班主任

  二、活动内容

  1、举行开学典礼,表彰先进。

  2、纪律教育:学习《中小学生一日常规》、《中小学生仪表行为规则》、《小学生纪律常规》和《学校安全防范"十不"》。

  3、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防雷击教育、防踩踏教育、活动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课间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季节传染病。

  三、教育形式

  主题班会、讲座。

  四、活动时间

  20xx年9月1日-3日。

  五、活动要求

  1、新学期开学之际,既是师生纪律和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学校纪律和安全管理比较薄弱的关节点,又是加强纪律和安全教育、强化纪律和安全管理的有利契机;各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周密安排,严密组织。切实把"开学第一课——纪律安全教育"上好,以激发学习兴趣为目的,为新学期快速进入正常状态打牢基础。

  2、精心组织。各班对"开学第一课"的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班级活动组织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学生,确保整个活动的有序进行。

  3、加强督查。学校对各班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纪律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县教育局教育股。

  4、宣传报道:吉聪老师负责。

  5、安全隐患检查:黄洪方总务负责。

  6、各班开展活动情况:卓海雄教导、王亮副教导负责。

  7、各班主任于9月3日前须将《班级开学第一课组织方案》或者《班级纪律安全课教案》上交教导处。

  总之,各班主任要抓住时机,周密安排,严密组织,切实把"开学第一课"上好,以激发学习兴趣为目的,为新学期快速进入正常状态打牢基础。

开学计划 篇4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咱们告别了初一生活,迎来了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初二年级。在这个学年中,知识会更加有难度,并且也是个两极分化的时候。在这个学期中,咱们可能要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会经历一些坎坷,有时候在学习中,更会出现一些困难。所以在这个学期开始之前,咱们要为自己制定一份新学期计划,来让这个学年度过的更加有调理,更加顺利。

  首先,在学习方面要有好的学习方法,努力做到事半功倍,遇到问题一定不能视而不见,要积极去解决这些问题,平时在课前要做好预习的功课,课堂上也要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全身心的投入,课后要巩固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作业也一定要认真完成好,尽量少出现错误。在学习之余,也可以做一些练习题,让学到的知识变得更加牢固,因为熟能生巧,所以咱们一定要注意平时的学习。

  其次,是常规和纪律方面。好的习惯是生活中很必要的,所以咱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常规方面的问题,从点滴做起,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并且时时刻刻遵从老师的'要求。纪律是学习的前提,所以在每时每刻,都要遵守校规班规,不违纪。并且我相信自己一定会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也会努力改正自己在各方面的问题,在严格要求自己的情况下,也要提醒和帮助其他同学,一起让班级整体变得更加完美。

  最后,要尽快适应初二的学习生活,做最好的自己。当然,我身为班干部,一定要处处为班级着想,多为班级建设作出贡献,也要为班级的一些事情出谋划策,尽自己的一份力。不能因为自己而给班级拖后腿,在班级中要积极担当责任,也要有责任心,把老师交给自己的任务落实好。身为团员,在平时,也要多听取同学和老师对自己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不断的提高和完善自己。

  同时,希望在新的一个学期中,八3班在八年级中,学习成绩排名前列,在全校纪律方面、常规方面做一个佼佼者,在活动方面也可以获得更多的荣誉。做一个成绩优异,踏实而富有特色的班级。同学之间关系融洽,使班级整体更加有凝聚力。希望八3班在每一项活动和评比中,都会做的更加出色!

开学计划 篇5

   耶!开学啦!我好兴奋啊!!!

  这个学期的目标是星元小星星奖,为了能实现这个目标,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

  1、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时间。

  2、课前认真预习。

  3、认真听讲,疑难问题及时解决。

  4、针对自己计算马虎粗心的问题,多做数学题,提高计算准确性。

  5、对待考试成绩要有正确认识,深刻自省,不骄不躁。

  6、把平时总错的题写在错题本上,以便复习的.时候用。

  7、空闲的时候多看课外书,开阔视野。

  态度决定一切,我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会认真实施以上计划,成功在于行动!!!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星元小学三年级三班三年级:郭静怡

开学计划 篇6

  高二是高中三年学习历程中承上启下的时期,也是关键的一年。相信13-2班能够充实的度过这一学年,以更好地状态进行选拔考,现制订本学期的班级计划如下:

  一、学期工作指导思想

  在学校的黄金发展时期,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13-2班将会继续严格按照教学标准去衡量教学的思路。同时规范课程改革,积极参加各项专业课程,养成一个你争我敢的学习竞争势头。

  二、基本情况

  13-2班是护理班,共有学生49人。新的学期开始,大部分学生似乎还沉浸在暑假里,思想上还不愿意回归学习,这一点是不好的,在几天之内通过管理,首先让学生的思想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回归学习。班内因为全是女生,在学校组织的军训过程中相对占劣势,所以会要求学生平时劳动习惯的养成负责,通过锻炼,培养她们主动的意识,我想,这样会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班级中有着一个班干部队伍,在日常的卫生、班团会等工作中有积极的带头作用,使班级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运转。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学生不稳定,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玩手机,对这类的学生要进行心理教育,让其认识到错误,做到逐渐的改正。

  三、存在的问题

  1.成绩好的学生的`基础相对较好,成绩差的学生基础实在太差。在上一学年中的期中考和期末考中显得吃力,难以带动成绩差的学生提升起来,希望在新的一学期中能找到更好的方法,扎实自己的基础。

  2.我班大部分同学存在偏科的现象,对英语这门学科敬而远之,由此产生厌学英语,对明年的选拔考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针对这一影响,我班会采取换一部分同学的位置以作调整。

  四、班级管理措施

  新学期开始,必须对班级管理严格,才能保证以后的日常学习,对调皮捣蛋的学生绝不姑息,对学生的手机使用现象严格管理,签定家长协议,对违反协议的学生绝不手软。在卫生方面,坚持一日两扫三检查活动,每月进行一次大扫除,维护好学校的卫生。每周都要开展班团活动,对本周的工作做好总结,同时安排好下周的工作。利用班务时间给学生鼓劲,同时找单个学生谈心、聊天等活动,使学生的思想道德、学习目的有所提高。

  总之,班级管理问题,管是态度,理是方法,态度有了,再加上各科老师的指导,我们有耐心也有信心管好班级,取的好成绩。

开学计划 篇7

  一、以教师成长为本,继续做好师徒结对工作,融合新老师和骨干教师的专业力量,打造有执行力,共同成长的教师队伍

  1、新入职教师:新学期新聘教师4名,全部是有7年以上经验的教师,有两位来自省一级幼儿园,两位有艺术专长。我们需要在8月份让他们尽快熟悉我园的管理流程,课程设置特点,熟悉同事、幼儿和家长情况,在开学后能够顺利开展工作。在8月份完成所有入职培训,开通各类渠道让他们尽快融入我们幼儿园。各位管理人员和配班老师要做好接待、合同签订、培训、工作交接、交流沟通工作,给新教师创建一个宽松、友好、温馨的工作环境。在工作岗位安排上,根据新聘教师的能力、个性特点、专长配置相关岗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2、现在职教师:结合园部学年考核和个人的自评,对教师专业水平和班级管理情况进行评估、评比,对优秀教师进行岗位工资调整,提高优秀教师的待遇。管理人员要对骨干教师的短板部分进行评析,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对优势部分也要进行总结汇总,形成经验学习材料,大家取长补短。

  3、管理人员:做好总结,分析内外部形势和我园的人员年龄和专业结构以及人员流动性预测,制定保教、后勤工作的详细工作计划。要可执行性、实效性、有重点的进行工作部署。要绝对避免老师在穷于应付,以实实在在能帮助、指导老师成长为基点,特别是教研活动,要克服针对性不强的毛病,减少量次,提高水准。

  二、以精心、精细为抓手,让幼儿获得高品质的保教服务

  1、新入学幼儿:做好8月份的亲子班工作,采取分批分时段的方式,加强与幼儿和家长的接触和沟通,消除幼儿分离焦虑,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对新生和插班生要做好幼儿喜好、家庭环境、个性特点的摸查,形成初步档案。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做好家园沟通,举办家长讲座和班级家长会,让家长了解班级常规、沟通模式、交流渠道、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个性特点,建立家园沟通的基础。各班做好家长手机幼儿园开通工作,让更多家长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能了解孩子在园情况。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上网的家长,要做好家园联系栏和通知告知工作,分门别类地做好家长的沟通工作。

  2、老生:各班要做好各自班幼儿个性特点、各项能力的评估。新学期幼儿能力培养的重点计划,特别是幼儿行为习惯方面作为重点,对照上学期各年龄段幼儿的常规以及《3~6岁儿童发展指南》,做好班级幼儿能力培养计划,有针对性措施。并要与家长做好沟通,要让家长充分配合幼儿园做好孩子习惯养成培养。在课程安排上严格按照幼儿园制定的`教学计划和班级计划执行,做好过程的记录。各班开通手机幼儿园,增强与家长的沟通渠道,打造沟通及时的校园平台。

  三、加强教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学期重点抓新入职教师和入职两年内的教师。

  四、做好环境创设,打造高雅的育人环境。

  1、暑假对操场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寒假将对教学楼外墙和活动室和睡室进行全面改造,创建一个焕然一新的幼儿园。

  2、区域环境建设:各班要创建自己的特色,以幼儿参与为主,培养幼儿能力为主,展示幼儿才艺为主。

  3、人文环境:重高品质沟通,以互相学习和分享的心态交往,以欣赏的眼光看自己的同事,促大家共同进步和成长。公平的、用心地对待每个孩子。对家长友好、有自己的原则,以孩子的长远发展为基础,共同培育幼儿。

  五、继续做好后勤服务

  控制好传染病、做好幼儿饮食管理。服务好老师、孩子和家长。根据新生和老生情况有针对性做好家长讲座和家园互动工作。组织好年末亲子运动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些创新。

  六、做好省级园所评估准备,在资料档案管理上规范化

  注重工作过程资料的整理、活动成效的总结以及幼儿园发展态势的分析。以打造省级幼儿园为标准,黄埔区最优质幼儿园为目标,建立区域高知名度,为更多的家庭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学位。

开学计划 篇8

  新的学年开始了,新学期继续担任小班教师,虽然我班人气很旺,但我相信通过我们小班老师的努力,希望在这个学期为了让自己能更好的和孩子们相处,能够取得不断的进步,让自己能够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等各方面,以身作责,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因此,结合我自身的情况和本学期幼儿园的工作计划,并总结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现在工作中的新情况,针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我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计划如下: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学期我班共有幼儿29名,其中男孩18名,女孩11名,部分幼儿上过托儿所,其余的都是第一次上幼儿园,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生活行为习惯各不相同,大多数孩子在家受家人的宠爱,以自己为中心,对父母或祖辈的依赖性较强。在和家长的接触和交谈中我们发现幼儿的自理能力和行为习惯普遍较差,如:不会自己吃饭、不会上厕所;有的个性强,形成了许多坏习惯,时常与同伴之间争夺玩具发生攻击行为;有的幼儿不合群,任性等等。为了使这些孩子们尽快稳定情绪,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常规意识,我们三个老师将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取在家长的配合下使每位幼儿都能愉快的生活,取得可喜的进步。

  二、总目标:

  根据园务计划和班级情况,以二期课改的精神为指引,以纲要为指导思想,以园务计划为工作准则,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认真踏实的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以创新教育模式为突破口,全面提高保教质量,增强幼儿体质,发展幼儿语言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注重智力的开发,促进幼儿身心和谐的发展,使每个幼儿在其最近发展区上都有最大的提高。

  三、主要工作任务及措施

  (一)优化班级环境,为幼儿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气氛。

  具体措施:

  1、组织本班老师学习《幼儿园指导纲要》,为幼儿创造一个友爱和睦的集体,安静、整洁、美丽的环境,为幼儿自选活动、小组活动、集体活动、游戏、学习创设良好的活动环境。

  2、活动室、主墙及活动区材料及时更换、充实,并与主题活动密切配合,以提供成品或半成品材料为主,鼓励幼儿动手、多操作,发展幼儿的`协调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在室外创设作品栏,展示幼儿自己的作品,保证每个幼儿都有展示作品及欣赏作品的机会。

  3、活动区的设置涵盖幼儿身心诸方面发展需要,满足幼儿的游戏兴趣,依据本班实际,建立合理的活动区规则,密切配合教学需要,定期添置、更换活动区材料、多提供半成品和非成品材料。

  4、更加合理的利用社区资源。

  (二)合理安排一日活动,一日活动安排注意动静搭配,室内外平衡。

  具体措施:

  1、根据本班幼儿的能力和兴趣安排不同的活动,在时间的分配上做出弹性的安排。

  2、有组织有指导的活动与自选活动、安静活动与运动性活动,个人活动、小组活动、集体活动及每周各学科的课时分配有一定的比例,给予个别辅导和随机教育。

  3、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学习适用于小班的早操,要求幼儿动作合乎要求。

  4、根据本班幼儿动作发展水平现状及各年龄阶段幼儿发展指标,制定本学期幼儿体能训练要求及活动内容,并将贯穿在一日生活中。

  5、保证每天1小时户外体育活动,户外体育活动能作到:有目的、有要求、有内容、有器械。

  6、每周开展一节体育课,体育课能做到有教案、有准备、有效果分析,能根据每次分析结果进行改进。

  7、组织幼儿到户外进行参观、秋游等活动,培养幼儿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三)加强幼儿常规习惯的养成教育,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帮助幼儿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使好习惯为提高幼儿的生活质量服务。

  2、重视幼儿良好学习习惯及幼儿游戏活动和课间活动时规则意识的培养,让幼儿在自主、自由的游戏活动中习得经验、习得知识和技能,提高幼儿交往的能力、合作能力,让孩子终身受益、童年生活幸福快乐。

  (四)重视对幼儿的观察、评价,通过对幼儿的评价,了解教学的重点,从而更有针对性改进教育工作。

  具体措施:

  1、认真填写《幼儿成长记录册》,体现幼儿的成长过程及进步。

  2、重视收集评价幼儿的基本材料,如:通过录音、相片、作品的方面的材料,对幼儿进行纵向评价,并定期向家长展示,以便家长了解幼儿成长的动向。

  3、重视教育评价对教育活动的作用,定期对幼儿发展状况进行纵向评估,以便了解幼儿的发展状况及需要,从而提供更加适宜的帮助和指导。

  (五)安全教育工作:

  注意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幼儿增减衣服,做好幼儿的保暖工作,对体弱幼儿要多加照顾。户外活动前,着装是否整齐,鞋带是否松弛等问题;还要看一看,摸一摸幼儿手里或口袋里是否藏有坚硬细小的物品;不给幼儿玩细小的物品和玩具,防止幼儿把它们塞进嘴巴、鼻子和耳朵里面。教育他们不能推别人和用玩具打人,加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六)家长工作

  1、个别接触。通过家访、电访、个别约谈,了解其在家情况及家庭环境,父母素养以及他们在对待幼儿教育问题上所持的观点等,约访率达到100%以上。

  2、资料信息。利用通知、定期更换《家园栏》、《》的内容,及时展示主题活动情况,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情况,向家长推荐教育、育儿资料,家园共同克服育儿中遇到的难题。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