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仪容礼仪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

时间:2022-05-01 04:49:57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1

  女士商务礼仪仪容礼仪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

  一、选择适当的化妆品和与自己气质、脸型、年龄等特点相符的化妆方法,选择适当的发型来增添自己的魅力。

  1、化妆的浓、淡要视时间、场合而定。

  2、不要在公共场所化妆。

  3、不要在男士面前化妆。

  4、不要非议他人的化妆。

  5、不要借用他人的化妆品。

  6、男士不要过分化妆。

  二、服饰及其礼节

  1、要注意时代的特点,体现时代精神;

  2、要注意个人性格特点

  3、应符合自己的体形

  三、白领女士的禁忌禁忌

  1、发型太新潮禁忌

  2、头发如乱草禁忌

  3、化妆太夸张禁忌

  4、脸青唇白禁忌

  5、衣装太新潮禁忌

  6、打扮太性感禁忌

  7、天天扮“女黑侠”禁忌

  8:脚踏“松糕鞋”

  男士商务礼仪仪容礼仪

  仪容整洁是白领男士礼仪的基本要求,白领男士应尽可能地使自己看起来整齐、清爽、干净,决不能杂乱无章、邋邋遢遢。要做到仪容整洁符合礼仪,男士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定期理发。男士最好半个月左右理一次发。平日,不管是何种发型,都应该把头发梳理得井然有序,不可蓬乱不堪。要知道“蓬头”、“垢面”从来都是被相提并论的仪容不整洁的重要表现。

  每日剃须。除了具有特殊的宗教信仰与风俗习惯者之外,白领男士是不宜蓄留胡须的,这既是为了清洁,也是对交往对象的.一种尊重。哪怕胡须并没有长长,也尽量每天剃一次,必要时还须增加次数,绝对不能胡子拉碴地去上班或会面。

  修剪鼻毛。平日,许多人不把自己的鼻毛当成一个问题,那是因为他自己看不到或者根本从未有过这种意识。但是这并不等于鼻毛不会生长,更不等于他人注意不到。在人际交往中,偶尔有鼻毛黑糊糊地“外出”,是很破坏他人对自己的看法的。白领男士对此应经常检查和修剪。

  遮掩腋毛。成年人一般都长着比较浓密的腋毛,从视觉上讲,它很不美观。因此,白领男士在着装时,应有意识地避免会使腋毛“昭然若揭”的款式,如背心、无袖装等。

  掩饰腿毛。腿毛如果长得又黑又粗,在别人眼里是毫无美感可言的,必须加以掩饰。在执行公务时,白领男士不准穿短裤或挽起长裤的裤管,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双“飞毛腿”的腿毛有碍观瞻。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坐姿形象礼仪

  1.入座

  般讲究左人左出,也就是入座的时候最好从座椅的左侧进去,这样做是“以右为尊”的一种具体体现,而且也容易就座。坐的时候动作要轻,别坐得吱呀乱响,引得周围的人向你行“注目礼”。

  2.离座

  离开座椅时,身边如果有人在座,应该用语言或动作向对方先示意,然后再站起身来。如与客人同时离座,不要先于客人起身离座。离座的动作要轻缓,不要“拖泥带水”,弄响座椅,或将椅垫、椅罩弄到地上。

  3.腿的摆放

  “正襟危坐”式:适用于最正规的场合。要求上身和大腿、大腿和小腿都应当形成直角,小腿垂直于地面。双膝、双脚包括两脚的跟部要完全并拢。垂腿开膝式:这是男士正规坐姿,要求上身和大腿、大腿和小腿都成直角,小腿垂直于地面。双膝允许分开,分开的幅度不要超过肩宽。双腿叠放式:适合穿短裙的女士。要求将双腿一上一下交叠在一起,交叠后两腿间没有任何缝隙,犹如一条直线。双脚斜放在左右一侧。斜放后的腿跟地面呈45度夹角,叠放在上的脚的脚尖垂向地面。

  4.上身的姿势

  坐好后,上身的姿势也很重要。头部端正:在别人面前就座时不要出现仰头、低头、歪头、扭头等情况。整个头部应当如同一条直线,和地面相垂直。在写东西的时候,可以低头俯看桌上的物品,但在回答别人问题的时候,必须抬起头来,不然就带有爱理不理的意思。交谈的时候,可以面向正前方,或者面部侧向对方,但不能把后脑勺对着对方。

  躯干直立:一般坐椅面的2/3就比较合乎礼节了。在工作中需要就座时,通常不应当把上身完全倚靠着座椅的背部,最好一点都不倚靠。交谈时为表示重视,不仅应面向对方,而且要把整个上身朝向对方。手的摆放:通常把手放在两条大腿上,可以双手各自扶在一条大腿上,也可以双手叠放或相握后放在腿上。

  推荐阅读:工作中的商务礼仪规范商务礼仪就餐知识商务交际中的称呼礼仪介绍提升商务礼仪四川大学商务礼仪考点商务礼仪正装tpo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2

  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

  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同样也包括女士的发型发式、女士的面部修饰、女士的商务着装女士的丝袜及皮鞋的配合,以及女士携带的必备物品等。有些内容与男士着装标准相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那么女士在商务活动中,仪容仪表方面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女士的发型发式应该保持美观、大方,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在女士选择发卡、发带的时候,它的式样应该庄重大方。

  ◆女士在正式的商务场合面部修饰应该以淡妆为主,不应该浓妆艳抹,也不应该一点妆也不化。

  ◆女士商务着装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是:干净整洁。女士在着装的时候需要严格区分女士的职业套装、晚礼服及休闲服,它们之间有本质的差别。着正式商务套装时,无领、无袖、太紧身或者领口开的太低这样的衣服应该尽量避免。衣服的款式要尽量合身。

  ◆女士在选择丝袜以及皮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是:丝袜的长度一定要高于裙子的下摆。皮鞋应该尽量避免鞋跟过高或过细。

  ◆女士在选择佩戴物品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商务礼仪的目的是为了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修饰物如戒指,尽量避免过于奢华。必备物品和男士携带标准基本相同。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3

  1、女士妆容方面的要求

  女士在正式的职场交流场合面部修饰一般应该以淡妆为主。在正式的职场交流中不能浓妆艳抹,也不应该一点妆也不化。化太浓的装可能会引起职场人的误解。而不化妆的话不仅让人感觉不被尊重,也是很不职业的体现。

  2、职场女士的着装要求

  职场女士着装一般要求简洁、大方得体。女士着装要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不同的服装,要严格区分职业套装、晚礼服和休闲服的适合场合。在正式场合,那些低、露、紧、透的服装最好不要选择。另外,衣服款式的选择一定要适合自己的体型。

  3、职场女士的发型要求

  职场女士的发型发式应该保持美观、大方。有时选择一些合适的发卡和发带来装饰自己的发型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发卡、发带式样应该庄重大方,这样才不会破坏发型的美观。

  4、职场女士选择皮鞋和袜子的要求

  人们打量人一般都会从头到脚地打量,所以,职场女士不要小看皮鞋和袜子的选择。选择皮鞋时应尽量避免鞋跟过高和过细的皮鞋。袜子的长度最好要高于裙子的下摆,这样看起来才更加得体。

  5、职场女士选择佩戴饰品方面的要求

  职场女士在选择佩戴物品的时候要注意,佩戴物如修饰物如戒指,尽量避免过于奢华。必备物品和男士携带标准基本相同。这样不仅让自己看着庄重大方,还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4

  商务礼仪中仪容仪表概念

  仪表:即人的外表,一般来说包括人的容貌、服饰、人个卫生和姿态等方面;

  仪容:主要指人的容貌,是仪表的重要组成部分。

  商务礼仪中仪容仪表具体要求

  中国素有“礼仪这邦”的美称,有着自己优良的历史文化传统及道德规范,现代社会里又融合了国际礼仪的精髓,所以中国礼仪世界范围内也引起了足够的重视。为了更好地提供周到个性的服务,做到彬彬有礼待客至上。首先应从自身的仪容仪表做起,来提高银行的服务质量。

  1、工装

  ①、平整清洁,经常清洗;

  ②、熨烫平整,无破损,无污渍;

  ③、整齐大方,流露出自豪感;

  ④、不依个人喜好而修改制服;

  ⑤、领带、领结佩带位置正确自然美观;

  ⑥、铭牌佩带在左胸前;

  ⑦、着装整体自然,衣领、袖口、衣摆、扣子、裤腰、裤边、皮鞋等清洁整齐;

  ⑧、男员工袜子应是深色,女员工袜子应是肉色(丝袜平时应注意挂丝);

  ⑨、擦亮工鞋,无异味;;

  ⑩、站在镜子前看穿着是否得体。

  2、头发

  ①、梳理整齐,无头皮屑,无异味,无其它染色;

  ②、男员工头发前不遮眉,侧不过耳,后不及领,应适当做定型处理使人看起来更精神;

  ③、女员工头发留海不遮眉,不留新潮、怪异的发型,头过肩应使用酒店统一发放的发网盘起。

  3、妆容

  ①、自然的淡妆包括:眼影、眉毛、口红、腮红、及接近肤色的粉底;

  ②、干净、清爽无油腻的外表;

  ③、干净及修剪整齐的指甲,允许使用无色指甲油;

  ④、牙齿洁白,口腔清新无异味(上班前不应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如:大蒜、洋葱、韭菜等)

  ⑤、只能佩带手表和一枚结婚接戒子,不佩带其它饰物;

  ⑥、不喷洒刺鼻的.香水,身体无异味。

  附:

  银行人员个人卫生应做到“四勤”即: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服,勤理发。

  商务礼仪中仪容仪表的规范

  仪态:是指在你身体不适或遇到牢骚满腹的人时所保持的一种高贵的自律行为。

  站姿

  1、上身挺直、收腹、直腰双肩平齐、双臂自然下垂、两眼平视前方、下颚微收,面带笑容;

  2、两脚靠拢、身体重心落于两脚之间、脚成“V”字型站立。女子可成“T”字型站立(丁字步),男子可双脚与肩同宽,左手在身后抓住右手手腕,成跨立姿站立。

  坐姿

  1、上身保持正直,两腿自然弯曲,双脚齐平,双膝并拢,坐在椅面的三分之一处为宜,落坐时应轻缓,不翘二郎腿、抖腿,不左顾右盼、东拉西扯;

  2、男子双腿可稍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平放于膝上或将小臂平放于扶手上;

  3、女子入座时应抚裙摆,确保裙子平整再坐下,双膝并拢或交叉,做到自然美观。

  走姿

  1、行走时上身正直、抬头挺胸、双肩平稳、摆臂自然、两眼平视,能留意到周围的事情,充分显示自信的魅力;

  2、脚步敏捷,步伐轻盈。不大摇大摆、左摇右晃,不将手插在口袋,两人行走时不拉手,不勾肩搭背,多人不要横排行走。见到客人主动打招呼,行走靠右,遇急事可加快步伐,如需超过客人时应微笑致歉,不可慌张奔跑;

  3、使用电梯时,在无专人按电梯时,应“先进后出”控制电梯,无专人时应“后进后出”照顾进出电梯的客人。

  蹲姿

  1、在捡拾物品或给予客人帮助时会用到蹲姿,分为半蹲式和半跪式,在下蹲时应注意不要突然下蹲,不要毫无掩饰地下蹲,由其是穿短裙的女士;

  3、上身保持正直,轻快敏捷地下蹲;

  4、注意周围的人或环境,确定是否要蹲下。

  礼仪是服务规范的基础。礼仪是人们生活和社会交往中约定俗成的,人们可以根据各式各样的礼仪规范,正确把握与外界的人及交往尺度,合理的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如果没有这些礼仪规范,往往会使人们在交往中 感到手足无措,乃至失礼于人,熟悉和掌握礼仪,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处。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5

  1、 西装:

  选择西装,最重要的不是价格和品牌,而是包括面料、裁剪、加工工艺等在内的诸多细节。在款式上,应简洁而注重质料、剪裁和手工。

  颜色以单色为宜,并至少要有一套深蓝色的西装。深蓝色显示出高雅、理性而稳重;灰色比较中庸、平和而庄重,得体而气度不凡;咖啡色是一种自然而朴素的色彩,显得亲切而别具一格;深藏青色比较大方、稳重,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色调,比较适合黄皮肤的东方人。

  建议选择一套稍带光泽的面料的三件套西装,颜色以深灰为佳,利用率相对高些。

  2、 领带:

  懂得自我包装的男士,都非常讲究领带的装饰效果,因为领带是点睛之笔。除颜色须与自己的西装和衬衫协调外,还要干净、平整不起皱。此外,领带的长度要合适,打好的领带尖端应恰好触及到皮带扣,领带的宽度应与西装的宽度和谐。

  3、 衬衣:

  领型、质地及款式,都须与外套、领带协调,色彩应与符合自身的个性特点。一般的,纯白色和天蓝色的衬衫是商务人士必备的。同时,须注意领口和袖口是否干净。建议至少有一件西式衬衫,配一付档次稍高的袖口,以备室内脱装后的尴尬。

  4、 袜子:

  袜子宁长勿短,以坐下后不露出小腿为宜。袜子颜色要和西装协调,深色比较稳妥,因为浅色袜子只能配浅色西装,不宜配深色西装。

  5、 鞋子:

  鞋的款式和质地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男士的整体形象。在颜色方面,建议选择黑色或深棕色的皮鞋,因为这种颜色的皮鞋是不变的经典,浅色皮鞋只可配浅色西装,如果配深色西装会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休闲款式的.皮鞋最好配单件的休闲西装。无论穿什么鞋,都要注意保持鞋子的光亮及干净,光洁的皮鞋会给人以专业、整洁的好感。

  男士穿着西装六忌:

  ◆ 忌不合身

  许多男士误认为穿线条松垮、有大垫肩的西装,才能撑得起男子汉的架势。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而最为重要的就是合身。在合身的前提下,再综合考虑自己的脸型、身高和肩宽等因素来选择西装。

  ◆ 忌塞满物品

  西装讲究线条平顺,穿西装时口袋里的东西应尽量精简,最好只装一个钱包。不要在西裤上别手机及钥匙等,这会破坏西装的整体感觉。

  ◆ 忌袜子搭配不当

  袜子是体现男士品位的关键细节。袜子的质地应为棉质。标准西装袜的颜色是黑、褐、灰、蓝,以单色或简单提花为主。应尽量使西裤、皮鞋和袜子三者的颜色相同或接近。袜子不可以暴露在外。建议选择稍长的中筒西裤袜,以免坐下后露出大毛腿的尴尬。

  ◆ 忌西裤太短

  标准西裤的长度是刚刚盖住鞋面,不长不短。

  ◆ 忌衬衣不扎

  衬衣不扎进裤腰里会给人一种邋遢、不精神的感觉。

  ◆ 忌超过三色

  全身不要超过三个色系,鞋子、腰带和公文包统一颜色。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6

  首先, 选择发型要与自己的风度、气质相一致。

  举止端庄、稳重的人要选择朴素、沉稳的发型活泼直爽的人要选择线条明快、造型开朗的发型潇洒奔放的人要选择豪爽浪漫的发型。

  其次, 选择发型必须适合自己的脸型。

  椭圆的脸型是标准脸型, 可任选发式长脸型的发式应该稍大些, 设计的发型应该两侧蓬松, 顶部头发遮住前额, 即采用阔轮廓的发型圆脸型的发式不宜过大, 设计的`发型额角和顶角部分要隆起, 采取高轮廓的发型方脸型的发式宜采取弧轮廓的发型菱形脸型的发式两侧要厚些, 设计的发型两侧隆起呈椭圆型。总之, 发型的设计只有与你的风度、气质、脸型相一致、相协调, 才能达到和谐的美。

  另外, 面试前一定要精心梳理、洗净梳齐, 不必涂抹得过于油腻, 要除去头屑和头饰中闪亮的首饰。

  女性一般不留披肩发, 男士不烫发、不卷发。如果戴有眼镜, 应擦干净眼镜片。男士应剃去胡须。服饰打扮服饰是面试中的主要知觉对象之一, 面试时服装的选择在自我表现中起举足轻重的作用。美国行为学专家迈克?阿盖尔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本人以不同的衣着打扮出现在某市的同一地点, 当他手执文明棍, 头戴礼帽, 西装革履, 风度翩翩地出现时, 很多人向他点头致意、打招呼, 而且大多是穿着讲究的绅士阶层。但是, 当他破衣烂衫、蓬头垢面再度出现在同一地点时, 接近他的多是流浪汉和无业游民。这个实验表明, 同一个人穿着不同的服装会产生不同的社会效果和礼仪效果。所以, 日本的著名推销大王齐腾幸之助在他的自传体《高明的推销术中说“ 服饰虽然不能造出完人, 但是, 初次见面给人印象的产生于服装。” 因为, 服饰不仅反映了你的个性、习惯、爱好、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 而且反映了你的道德和礼仪修养水平。

  商务礼仪之女士仪容

  发型:勤于熟悉,美观自然。

  留长发的女士在上班或重要的场合中,建议盘发或者束发。给人一种稳重、干练、端庄的感觉。刘海不要盖住眉毛。

  面部。清洁,口气清新,适当修饰。

  面部清洁、口气清新是最基本的要求了。另外,女士在上班和正式场合中,面部应该加以修饰,化一个清新自然的妆,也是对职业和他人的一种尊重。妆容的原则是:美观、自然、协调。和穿衣一样,不同的妆容也需区分场合,浓淡适宜。

  手部。保持干净,整洁。

  没有死皮,勤剪指甲。作为商务人士,不涂鲜艳的指甲油,不戴过多装饰品,也会显得人更加干练。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做好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商务礼仪之男士仪容

  发型:简单干练,不宜过于个性。

  前不覆额,侧不及耳,后不触领。这是商务男士发型的统一要求。不染鲜艳的发色,不留过于个性的发型,给人稳重的形象很重要。

  面部。干净整洁,口气清新。

  勤剃胡须,定期修剪鼻毛耳毛;早晚要刷牙,保持口腔清洁和口气清新,建议定期做牙齿的清洁和护理。另外,对于肤色不均等问题的男士,也可用化妆品适当修饰,但是不宜过多。

  手部干净。

  勤修剪,保持整洁,无倒刺,指甲长度不过长,从手掌面看不见指甲为宜。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7

  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同样也包括女士的发型发式、女士的面部修饰、女士的商务着装女士的丝袜及皮鞋的配合,以及女士携带的必备物品等。职场达人教你女士仪容仪表标准和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

  1.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同样也包括女士的`发型发式、女士的面部修饰、女士的商务着装女士的丝袜及皮鞋的配合,以及女士携带的必备物品等。有些内容与男士着装标准相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那么女士在商务活动中,仪容仪表方面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2.女士的发型发式应该保持美观、大方,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在女士选择发卡、发带的时候,它的式样应该庄重大方。

  3.女士在正式的商务场合面部修饰应该以淡妆为主,不应该浓妆艳抹,也不应该一点妆也不化。

  女士仪容仪表需要注意的细节

  1.女士商务着装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是:干净整洁。女士在着装的时候需要严格区分女士的职业套装、晚礼服及休闲服,它们之间有本质的差别。着正式商务套装时,无领、无袖、太紧身或者领口开的太低这样的衣服应该尽量避免。衣服的款式要尽量合身。

  2.女士在选择丝袜以及皮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是:丝袜的长度一定要高于裙子的下摆。皮鞋应该尽量避免鞋跟过高或过细。

  3.女士在选择佩戴物品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商务礼仪的目的是为了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修饰物如戒指,尽量避免过于奢华。必备物品和男士携带标准基本相同。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8

  (1)男士在发型发式方面的仪容仪表标准

  男士的发型发式标准就是干净整洁,要注意经常修饰、修理。头发不应该过长,前部的头发不要遮住眉毛,侧部的头发不要盖住耳朵,后部的头发不要长过西装衬衫领子的上部,头发不要过厚,鬓角不要过长。

  (2)男士在面部修饰方面的仪容仪表标准

  男士在面部修饰的时候要注意两方面的问题:

  男士在进行商务活动的时候,每天要进行剃须修面以保持面部清洁;

  男士在商务活动当中经常会接触到香烟、酒等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要随时保持口气的清新。

  (3)男士在着装修饰方面的仪容仪表标准

  在正式的商务场合,男士的着装以穿西装打领带最为稳妥,衬衫的搭配要适宜。一般情况下,杜绝在正式的商务场合穿夹克衫,或者西装与高领衫、T恤衫或毛衣搭配,这些都不是十分稳妥的做法。男士的西装一般以深色的为主,避免穿着有格子或者颜色艳丽的西服。男士的西服一般分为单排扣和双排扣两种。在穿单排扣西装的时候,特别要注意系扣子,一般两粒扣子,只系上面的一粒,如果有三粒扣子,只系上面的两粒,最下面的一粒不系;穿双排扣西服的时候,则应该系好所有扣子。

  衬衫的颜色要和西装整体颜色协调,同时衬衫不宜过薄或过透,特别是穿浅色的衬衫的时候,衬衫里面不要套深色的或保暖防寒服,特别要注意不要将里面的防寒服或内衣露出领口。

  打领带的时候,衬衫的所有钮扣,包括衬衫领口、袖口的钮扣都应该扣好。

  领带的颜色要和衬衫、西服颜色相互配合,整体颜色要协调,同时要注意长短配合,领带的长度正好抵达腰带的上方或有一两公分的距离,这样最为适宜。

  在穿西服打领带这种商务着装的情况下,一般要配以皮鞋,杜绝出现运动鞋、凉鞋或布鞋,皮鞋要保持光亮、整洁。要注意袜子的质地、透气性,同时袜子的颜色必须保持和西服整体颜色协调。如果穿深色皮鞋,袜子的颜色应该以深色为主,同时要避免出现比较花的图案。

  (4)男士在携带必需物品的仪容仪表标准

  在和西装进行搭配的时候,需要选择哪些修饰物?

  公司的徽标。公司的徽标需要随身携带,它的准确佩戴位置是男士西装的左胸上方,这是男士在选择西装时需要搭配的物品。

  钢笔。因为从事商务活动要经常使用,钢笔的正确携带位置应该是男士西装内侧的口袋,而不应该是男士西装的外侧口袋,一般情况下我们也尽量避免把它携带在衬衫的口袋里,这样容易把衬衫弄污。

  名片夹。应该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名片夹来放自己的名片,这样可以确保自己名片的.清洁整齐。同时接受他人名片的时候,也应该找一个妥善的位置保存,避免直接把对方的名片放在口袋里,或者放在手中不停的摆弄,这都是不好的商务习惯。

  携带纸巾。男士在着装的时候,应该随身携带纸巾,或者携带一块手绢,可以随时清洁自己面部的污垢,避免一些尴尬场面的出现。

  公文包。一般男士在选择公文包的时候,它的式样、大小应该和你整体的着装配合。男士一般的一些物品,像手机、笔记本、笔可以放在公文包中,男士在着西装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在口袋中携带很多的物品,这样会使衣服显得很臃肿,不适合商务场合。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9

  从事商务活动的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同样包括发型发式、商务着装、面部修饰、丝袜及皮鞋的配合、女士需携带的物品等。女士在商务活动中,在仪容仪表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细节呢?

  首先从事商务活动女士的发型发式应该美观、大方,发型不能夸张。特别注意的一点,在选择发卡、发带的时候,式样也应是庄重大方的。其次女士在正式的商务场合面部化妆应以淡妆为主,不需要浓妆艳抹,一点妆也不化也是不行的.。而在着装方面,需注意的是:整洁干净,着装的时应严格区分职业套装、晚礼服及休闲服,这之间有本质的差别,不同场合应着不用类型的服装。女士在着正式商务套装时,尽量不要选者无领、无袖、领口开的太低或者太紧身这样的衣服。衣服要合身款式要恰当。而在选择丝袜与皮鞋的时,需特别注意的细节是:所选的丝袜的它的长度一定要高于所穿裙子的下摆。皮鞋应该尽量避免选择鞋跟过高过细的皮鞋。最后在选择佩戴物品的时,需谨记:商务礼仪着重的首要目的是为了体现出你对他人的尊重。修饰物如戒指,尽量避免过于奢华等等。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10

  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 女士的仪容仪表标准同样也包括女士的发型发式、女士的面部修饰、女士的商务着装女士的丝袜及皮鞋的.配合,以及女士携带的必备物品等。有些内容与男士着装标准相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那么女士在商务活动中,仪容仪表方面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女士的发型发式应该保持美观、大方,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在女士选择发卡、发带的时候,它的式样应该庄重大方。◆女士在正式的商务场合面部修饰应该以淡妆为主,不应该浓妆艳抹,也不应该一点妆也不化。◆女士商务着装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是:干净整洁。女士在着装的时候需要严格区分女士的职业套装、晚礼服及休闲服,它们之间有本质的差别。着正式商务套装时,无领、无袖、太紧身或者领口开的太低这样的衣服应该尽量避免。衣服的款式要尽量合身。◆女士在选择丝袜以及皮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是:丝袜的长度一定要高于裙子的下摆。皮鞋应该尽量避免鞋跟过高或过细。◆女士在选择佩戴物品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商务礼仪的目的是为了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修饰物如戒指,尽量避免过于奢华。必备物品和男士携带标准基本相同。来源:时代光华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个人礼仪12-31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13篇03-26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13篇)03-26

商务礼仪中仪容仪表05-22

商务礼仪中的男性仪容05-25

商务礼仪中的仪容规范03-24

商务礼仪仪容包括什么-个人礼仪12-27

商务礼仪中的男性仪容-个人礼仪12-31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合集13篇)03-27

商务礼仪仪容礼仪汇编13篇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