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时间:2022-05-01 06:59:14 计划 我要投稿

活动计划汇编8篇

  活动计划 篇1

  一、指导思想:

活动计划汇编8篇

  根据学校《XX-XX年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纲要》和教科研中心“课堂教学研讨月”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学部研究课活动的日程安排,严格按照“选题、备课、上课、评课、反思、总结”六个步骤,扎扎实实地开展课堂教学的研究课系列活动,突出数学课“精讲多练,讲练结合”的特色,深入进行讲练结合型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人反思,创设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实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研究主题:

  研究课的主题是: 讲练结合型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

  突出研究点:高中数学课堂中如何准确把握讲与练的度,真正实现精讲多练,讲练结合。

  三、成果预设:

  (1)以“研究课”为载体,转变教师观念、形成浓厚的'教研氛围,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

  (2)实现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努力克服长期凭经验教学形成的不良教学习惯;

  (3)形成比较成熟的高中数学讲练结合型课堂教学模式,打造适合学生发展的优质课堂;

  (4)通过研究课去认识什么是一节好课,初步形成我校的高中数学优质课评价标准。

  四、研究时间:XX年11月23日---12月29日

  五、作课教师:杨文国

  六、活动步骤:宣传、发动---选题、定人---备课---上课---评课---反思—总结

  1.选题、定人:11月23日---27日宣传发动,各年级备课组作专题讨论,让每位

  老师都明确研究课的开展形式和意义。11月28日教研组长与备课组长一起商讨,确定研究课的主题为“讲练结合型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研究点为:高中数学课堂中如何准确把握讲与练的度。由杨文国老师作课,内容是高二“抛物线”一节.

  2、备课:按照学校即“重结果,更重过程” 的指导思想,备课主要包括以下六个环节

  (1)12月1日,全组老师第一次集体备课,共同探讨研究课题和研究点的内涵,统一认识,明确研究步骤及各自的任务。

  (2)12月3日—12月6日,杨文国老师编写教案与学案,其他老师每人写一份课堂教学设计文稿,重点说明如何突破我们的研究点。

  (3)12月7日,全组成员第二次集体备课,邀请杨启华校长和高中部领导莅临指导。采用说课的形式,由杨文国老师作主题发言,其他老师谈自己的课堂设计思路及讲练的度的把握,供杨文国老师参考。

  (4)12月8日—12月11日,杨文国老师编写第二稿教案与学案,制作上课用课件,印出足量的学案供听课时使用。

  (5)12月11日,全组成员第三次集体备课,由区数学教研员刘会金老师结合杨文国老师的试讲课进行专题指导。

  (6)12月12日—14日,杨文国老师写出最后全校公开课用的教案与学案,其他老师每人写出一份学案,作为书面交流(交电子稿)。

  3、上课:公开讲课分为一下三个步骤

  (1)12月8日,第一次试讲,高二备科组老师、教研组长参加,主要目的是对各个环节的时间分配做测评,对教学素材的使用、及教学语言的精炼程度作一次诊断。

  (2)12月11日下午,第二次试讲,全体高中数学老师参加听课,特邀区数学教研员刘会金老师和学部领导参加,

  (3)12月14日,面向全校公开教学,再次特邀区数学教研员刘会金老师和学校、学部领导参加,同时也欢迎其它可老师参加听课。

  4、评课:在每次试讲与最后面向全校公开教学之后,及时进行专题评课活动,评课研讨要依据我们的“研究点”和“预设成果”进行,遵照学校领导 “不求完美,但求突破”的要求,在全组营造一种十分宽松的研究氛围。通过教师个人自评、同行评议、专家讲评将研究内容不断引向深入,使参与活动的每一位教师都有收获和启发。

  5、反思:12月15日—22日进行集中反思,每人写出书面课后小结。针对评议的内容,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效果以及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获得的收获进行总结和反思,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教学能力和思想认识水平,“在反思中提高”。

  6、总结:12月25日—29日,进行全组研究课情况总结,召开全组教师会议,对研究课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讲练结合型课堂教学模式”给出明确的定位,初步确立数学优质课的标准。教研组长、研究课主讲教师分别总结工作、提升成果,写出“课堂教学研讨月”反思总结。教研组长就研究课活动开展情况,写出课堂实录及书面点评,挂到校园的博客网上,在全校做进一步的交流,以进一步推动我组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科研工作。

  活动计划 篇2

  一、 时间:

  二、 地点:学校前操场

  三、 准备阶段

  1)宣传:挂横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少年先锋队建队57周年、我以班荣、班以我兴2条) 2)环境:下午2点20之前各班将教室公共区卫生打扫干净 3)教唱队歌:本周各班音乐课将主要任务是教唱、练习队歌,由各位音乐老师负责 4)物品准备: 奖品:手工制作赛设奖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演讲赛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2名,奖品、奖状若干。

  设备:话筒架、记分卡纸、统分表、红领巾若干

  四、人员安排

  组织纪律:各中队辅导员 进出场整队:汪明亮 宋明(西) 张慧 黄阿芳(东) 评委:陆龙保 彭岩 陈丽 刘嘉嘉 尹剑锋 刘萍 统分:汪明亮 陈盎盎 颁奖:陆龙保 胡小毛 余小春 魏伟霞 音响播放:李仲玲 照相:谈浩 主持:胡瀚(157班) 串词审核:凌玲 队歌指挥:陈科澎(161班) 新队员发言:杨颖(173班) 升旗手:王婷(156班) 护旗手:黄琰晴(159班) 郑怀宇(162班)

  五、注意事项:

  1、各班将新队员、参赛选手及有任务的学生坐在各班前面;

  2、学生必须穿校服,佩带红领巾校牌(参加演讲的同学除外),严格遵守会场纪律。

  3、集合时各班自带凳子,一年级必须在2点30分之前到场就位,其余年级2点30分由高年级开始有秩序的入场就坐;

  4、活动结束,由低年级开始有秩序回班总结;

  附:活动流程

  一、 全体肃立。

  二、 介绍旗手名单。

  三、 出旗。

  四、 行队礼,唱队歌。(礼必)

  五、 大队辅导员讲话。

  六、 宣布新队员名单。

  七、 授巾。(请新队员上台,并请161班的`队员为他们带红领巾) 八、 新队员发言。

  九、 演讲赛开始。

  十、 评委统分。

  十一、 颁奖。

  十二、 各班按秩序回班。

  活动计划 篇3

  为了促进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提升教学有效性质量。根据本学科的专业特点,为练就一支能思考,会创意;能编写,会讲课;能唱歌,会弹琴;能组织,会指导的音乐教师队伍,适应学校教育发展和教学改革,特制定以下几项活动内容。

  一、组织全组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教育教学理论和岗位大练兵文件。从思想上认识岗位大练兵的重要性。重视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技能技巧基本功(演唱、演奏、指挥)水平,为今后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做好应有的准备。

  学习时间:20xx年x月份。

  二、每位教师应练好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包括备课编写教案,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后反思,听课评课,教学反馈等方面要做一次自我评估。准备4次以上专题发言,3份单元教学设计及听课评课记录本供学校检查。教研组将进行交流探究、相互点评,促进互相了解和帮助。

  上交时间:20xx年x月份

  三、岗位大练兵活动是给青年教师锻炼和提高教学能力的好机会,为了让青年教师多见识面,接受考验,公开课教学必不可少。为此,安排青年教师谢映红、王晓菲、魏巍、陈琦在本学期各上一节市、校级公开课。

  公开课时间为:20xx年3、4月份

  四、作为六中的一名合格音乐教师,除了教好书,上好音乐课外,还必须承担校艺术团各专业队的.组织、指导、排练、演出、竞赛等任务,且要出成果。因此指导教师的工作责任心,组织能力,编排创意,指导水平至关重要。为了提高指导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作为岗位大练兵的一项内容,教研组将进行题为:《如何提高艺术专业训练课水平》的观摩教学。由近年来取得显著成绩的陈琦老师做主题发言,并现场进行舞蹈队训练的专业指导。课后要求每位教师交流心得体会,探究训练方式和方法。

  观摩时间为:20xx年x月份

  五、继续发扬本组教师专业特点,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拟进行技能技巧专业考核。内容有:1.演唱一首歌曲。2.自弹自唱一首课本教材的歌曲(钢琴伴奏)。3.指挥一首二声部合唱曲。4.简谱译五线谱(两笔一画)

  考核时间为:20xx年x月份

  六、组织全体教师与双十中学音乐组进行专业对口,年段对口交流学习,相互探究,共同提高,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建立校际教研组共建协作关系。

  活动计划 篇4

  假是学生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开阔视野、充实知识的大好机会,也是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创造能力、社交能力和适应能力。

  一、组织领导

  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认真贯彻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组织优势,开拓工作空间,认真组织、积极筹备,成立相应的暑假活动组织和协调机构并指定专人负责暑假活动。

  二、具体活动安排

  1、邀请派出所民警为社区的中小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

  2、邀请兴化市第一中学退休教师殷老师开讲公益讲座“百善孝为先”

  3、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丰富个案咨询经验的宋鲁老师为社区青少年上一堂心灵成长课

  4、组织青少年进行家务劳动比赛,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

  5、举办暑期青少年人防夏令营活动,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控意识。

  6、举行“经典诵读”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养成诵读经典作品的良好习惯

  7、组织青少年开展一系列“DIY”活动,激发了创造性思维。

  三、活动要求

  1、结合各自的实际,组织青少年开展小型、多样、内容丰富、有利于身心的'活动。要注重实效,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受到教育,增强抵制不健康思想的能力。

  2、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开展举办有益身心健康活动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参与人的人身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孩子们能享受到健康、有益的暑假活动。

  活动计划 篇5

  一、活动目的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些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二、活动主题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趣味大赛

  三、活动时间

  端午节前夕

  四、活动地点

  **超市门口

  五、活动内容

  (一)“包粽子、献爱心”比赛

  在活动当天举办包粽子比赛,社区干部和居民齐参与,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在活动结束后,将包好的棕子送给辖区孤寡、空巢及残疾家庭。

  参与对象: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

  活动方式:

  1、在5分钟之内,看哪位参赛者的棕子包得又快又好。

  2、由居民代表评出前三名及最上镜“棕子奖”。

  3、向得奖者颁发相应“礼品”。

  4、凡参加比赛者都送一份纪念品。

  5、比赛结束后,将所完成的棕子送给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及残疾人。

  (二)端午飘香、钓香粽比赛

  社区居民分小组参加比赛,按照游戏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钓粽子,每人限钓一次,奖品即所钓得的“粽子”。

  参与对象:社区居民

  (三) 蛋体彩绘

  参加活动的居民或小朋友每人持一个鸭蛋,自由发挥,在蛋壳上现场作画,一展身手,最终由居民评委评选出前六名,颁发奖品。

  (四)趣味有奖知识竞赛

  设置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方面的题目,邀请居民参与答题,答对者获得礼品一份。

  活动计划 篇6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提高教研能力,依靠教研解决在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充分体现“教中有研,研中有教”的课堂教学特色,推动我校教研课改迈上新台阶,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效益的全面提高,立足“校本”,搭建平台,兴师兴教,铸造“贸城”品牌。特制定本学期学校校本教研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校本教研的各项制度

  (一)加强备课组校本教研工作制度

  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各教研组每学期开学初,系统地进行教材研究,以年级组为单位的备课组一学期进行四次以上有效率的集体备课。认真完成备课组内的备课任务,认真准备并在教研组、备课组讨论时积极发言;认真参加听课、评课活动,教龄在五年内(含五年)的教师每学期校内教研课听课至少16节,教龄在五年以上教师每学期校内教研课听课至少12节;在教学实践的同时,要熟悉课程标准、教科书及必要的教参资料,认真制定好一学期的授课计划;切实落实好常规教学,认真做好对学生的学业评价。

  (二)继续开展听评课活动

  每位教师每学期制定一个教学研究主题;围绕教学主题每学期至少要组织好一次以上有质量、有效率的公开课。公开课,课前要集体备课,课后要认真评议、总结、反思,以此来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推进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使公开课真正起到教学研究的作用。

  (三)加强教师个人校本教研工作制度

  1、教师要及时认真地撰写课堂教学小记,每学期完成(原创)一篇教育教学案例或叙事;推荐一篇精彩的案例或叙事;撰写(原创)一则教育教学理论书籍的读书笔记。

  2、进行有计划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将先进的经验引入自己的教学之中。每学期教研组内组织2次专题学习讨论,把要求学生“学会学习”与教师“学会教学”统一起来,教师把自我作为意识对象,在教学活动中,把教学活动本身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自我及教学进行积极、主动地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

  二、主题化校本教研活动

  (一)继续扎实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练习

  教师的基本功是教师进行教学活动的一种基本素质,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练习、不断提升。本学期,针对有效教学的学校重点工作,计划开展教师学科作业设计和有效教学案例编写的基本功比赛。在比赛之前,教研组长应组织教师组内学习,对青年教师进行有效指导。

  (二)“贸城讲堂”校际活动

  本学期,将开展2次“贸城讲堂”活动。讲堂将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在讲堂中台上老师主讲案例,台下老师积极互动,并进行专家点评。与以往讲堂不同的是,本学期的“贸城讲堂”将与宁波市江东区实验小学联谊开展,邀请江东实验小学的老师主讲或点评。通过这样有计划有实效的校际活动,旨在加强与兄弟学校的`联系,实现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它山之石,攻我之玉。

  (三)特色教学研讨周

  本学期结合学校校本教研研究的大主题,各个教研组经过开学初全组讨论确定集中研讨主题如下表格;教研组长根据自己教研组的研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

  教研组

  研讨主题

  语文高段

  语文低段

  构建有效的师生对话场

  数学组

  英语组

  艺术组

  科学组

  品德组

  体育组

  (四)读书笔记撰写

  继续提升教师的文化修养,提倡开展教师办公室阅读和睡前阅读。安排一次读书笔记撰写的校本教研活动,实现阅读生活与心情的分享与交流。

  三、主要活动安排

  九月:

  1、教研组长会议

  2、组织教师学习教学理论,钻研教材,制定授课计划。

  3、集体备课。

  4、教研课开始。

  十月:

  1、贸城讲堂(1)

  2、特色教学研讨周

  3、听课评课活动。

  十一月:

  1、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1)

  2、教师读书随笔撰写

  3、听课评课活动。

  十二月:

  1、贸城讲堂(2)

  2、教师基本功比武(2)

  3、复习计划交流研讨

  一月

  1、专题学习。

  2、完成资料归档。

  3、校本教研教研组长及教师个人考核

  活动计划 篇7

  一、活动主题: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二、活动时间:xx年x月xx日上午08:00--11:00

  三、活动地点:中心幼儿园内

  四、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爱好,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

  2、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增强集体荣誉感敢于克服困难,体验胜利的愉悦。

  3、让幼儿感受和体验与家人一起游戏的乐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

  五、活动原则:

  1、安全第一,保证每一个孩子的安全。

  2、让孩子真真正正参与,真真正正获得成功与快乐,实实在在为孩子、为家长服务。

  六、活动准备:

  1、幼儿园环境及会场布置

  2、音响(运动员进行曲)

  3、游戏道具、奖品

  七、人员安排:

  总 裁判:黄 xx(负责人员和物资的总协调、流程总把控、意外事情处理、授奖等。)

  副总裁判:李 xx(协助总指挥检查人员和物资准时到位,负责展示活动和游戏的组织、评判、人员分工、道具准备。推进活动的顺利进行,组织授奖。)

  活动主持人:刘xx(主持活动流程,把每个环节流畅串联在一起。)

  音响设备:沈xx(负责音响设备及所有音乐的播放)

  会场布置: 程 x 陈怡然 (负责会场的环境布置)

  门卫安全: 郑xx(防止活动中孩子单独出园,不是本园家长擅自出入幼儿园。)

  记 录员:李xx

  裁 判 员: 程xx

  各班负责人:各班班主任及教师(负责各班的安全,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场地次序维护:黄xx 屈xx 沈xx

  八、活动流程:

  1、运动会开幕式

  (1)主持人宣布——亲子趣味运动会开幕

  (2)园长致开幕词

  2、 师幼舞动健康 (节目表演)

  (1) 教师健美操《靓丽青春展翅飞翔》

  (2) 舞蹈《春晓》

  (3)舞蹈《牛奶歌》

  3、进行家庭趣味亲子运动

  4、运动会闭幕

  说明事项:

  1、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决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各班级教师管理好本班幼儿,注意安全,不在赛场内自由走动或奔跑。

  3、讲清洁,保持比赛场地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做文明人。

  竞 赛 规 程

  一、比赛时间:xx年x月30日上午(星期五)

  二、比赛地点:中心幼儿园活动场地

  三、比赛项目:(规则见后)

  四、比赛办法:

  1.比赛时间安排: xx年x月30日上午

  2.本次比赛以参与性和趣味性为主,体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家园,亲子交流,因此各项目不设预赛和决赛,均以成绩决定名次。

  运球走(中班)

  材料准备:乒乓球8个、乒乓球板8个和塑料瓶盖 8个

  游戏玩法 :各班选4组家庭,宝宝和爸爸分别站在场地的两端。游戏开始,爸爸手持乒乓球拍,托球跑到宝宝处将乒乓球放在宝宝的瓶盖上,宝宝手托瓶盖将球运送到终点,先到达终点者为胜。

  游戏规则:家长和宝宝不得用手扶乒乓球。(道具中一班准备)

  投篮高手(中班)

  目标:学会投准发展幼儿的投掷能力以及提升家长与孩子之间配合的默契性。

  玩法:各班选5组家庭,孩子和家长之间2、3米的间距,孩子一边准备若干沙包,家长一边准备一个小篮筐(干净的塑料垃圾桶),在规定时间1分钟内,孩子把手里的沙包投到家长的篮筐里。

  规则:家长可以自由调节篮筐,但双脚不能越线。分两组进行,最后看谁在规定的时间接到沙包最多的获胜,取前三名。(道具中一班准备)

  袋鼠接力(中班)

  游戏准备:尼龙口袋8只 布条8条 小红旗2面

  游戏方法:各班选4组家庭(每个家庭一大一小为一组)为一队,每队分a、b为两小,面对面站在起跑线后,间距为15米。家长双脚并拢用布条绑住脚踝,幼儿站在口袋中手举小红旗。游戏开始,家长用双手提着袋口,两人一同蹦向队友,将幼儿手中的小红旗交到另一个幼儿手中,依次进行。最后一组将小红旗交到裁判手中,以先交小红旗的.队为胜(道具中二班准备)。

  游戏规则:

  1、起跳前不能超过线。

  2、家长双手提着袋口不能丢。

  球球乐(中班)

  游戏准备:乒乓球70个,小纸箱2个,塑料大筐1个,塑料大筐2个

  游戏方法:在场地中央划两条相距15米的线,一条为起点,放一个大筐子里装70个乒乓球,一条为终点,终点线前1米处放两张桌子,桌上放一个小纸箱。各班选3组家庭(每个家庭一大一小为一组)为一队。三组小朋友纵队站在起跑线处,家长站在终点线外,幼儿上跑道后自己的家长才可站到到终点线。

  游戏开始:第一个小朋友迅速数10个乒乓球装进塑料筐,并快速向送家长跑去,跑到家长跟前时家长从塑料筐中取乒乓球往桌子上扔,尽量让弹起的乒乓球弹进本队的纸箱里。待框里乒乓球弹完后,由幼儿将框送回去,交给由下一个幼儿继续依次进行。最后以先扔完手中乒乓球的队的时间为结束时间,由裁判数各班纸箱里的乒乓球,以箱内球多的一队为胜。

  规则:

  1、乒乓球要朝桌子上抛,弹起后进箱方可。

  2、必须一个球一个球的扔。

  3、小朋友自己数,超过10个裁判拿掉,不足不提醒。(道具中二班准备)

  甜蜜满口香 (小班)

  游戏规则:家长与幼儿并排站于场地一端起始线后。比赛开始,幼儿从起点牵引着蒙着眼睛的家长,来到终点后协助家长坐在椅子上,并取一块桌上的蛋糕喂给家长吃,谁最先吃完谁最胜利,家长不许帮助。注:每组有一位老师负责戴上眼罩,并检查遮避性,用两块两眼罩轮流使用,保证效率与公平。

  人数:各班4组家庭,每组4对亲子(一大一小),共计2组。每小组取两个优胜奖,共计四个奖品。

  材料准备:跑道、眼罩4个,鲜奶蛋糕8块,椅子4 把。(道具小一班准备)

  企鹅家家乐(小班)

  活动目标:训练孩子动作的协调性和控制能力,培养父母孩子之间的协调性。

  游戏方法:孩子扮演小企鹅站在前面,面朝家长,双脚踩在家长的脚上,双手抱住家长。家长扮演企鹅妈妈或爸爸站在后面,并在事前准备好的道路上向前走。谁先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终点就是胜利。孩子与家长要配合好,幼儿的脚踩在家长的脚上不能分开,不能摔倒,也不能离开“道路”。

  人数:各班限报四个家庭,共计八个家庭,四个家庭为一小组,分两组进行,每小组取一个优胜奖。共计四个奖品。(道具小一班准备)

  材料准备:单面接力游戏,跑道、八个企鹅头饰、椅子放于终点处。

  抢占阵地(小班)

  游戏规则:地上放许多个圈圈,圈圈总数比家庭人数少一个,家长抱着宝宝,听鼓声在圈外走动,鼓声停,家长抱着宝宝马上找一个圈圈站好,没有找到圈圈的家庭则被淘汰,以此类推,最后场上剩下的三个家庭为优胜者。

  人数:每班限报6个家庭,共计12个家庭参与,6个家庭一组,分两组进行,每小组取两名优胜奖。共计四个奖项。

  材料准备:鼓一面、呼啦圈7个。(道具小二班准备)

  吹气球(小班)

  游戏规则:从起点出发,幼儿手拿气球,爬到终点,幼儿将手中的气球交给家长。家长吹气球,直到吹爆为止。最先吹爆的家庭胜出。家长必须吹爆气球才结束游戏。

  人数:各班限报4个家庭,共计8组家庭,四人一组,共计两组,每组一名优胜者,共计2个奖项。

  材料准备:彩色气球若干。(道具小二班准备)

  游戏名称:送红旗(大班)

  人数:家长12名,幼儿12名

  游戏准备:红旗六面。

  游戏玩法:以家庭为单位,每班6个家庭, 共12个家庭,分三组,每组4个家庭,哨声响起,每组家长和孩子拿起一面红旗手拉手同时往前跑,绕过椅子后往回跑,先到终点的家庭获胜。每组取一个奖项,共设3个奖项

  游戏规则:家长和孩子必须同时起跑。

  25米“搭桥过河” (大班)

  (1)活动对象:一个家长与孩子组成一组

  (2)活动方法:各班选6组家庭,分为3组,每组4个家庭。用两块垫子铺在地上,听到口令后,家长先手中拿一块垫子,并向前铺上垫子,然后,家长和孩子快速移动到前边的垫子上,再向前铺出第2块垫子,孩子跟着家长再移动到第2块垫子上,并依次向前进行。最先跑过终点为胜。

  (3)活动规则:

  ①不能抢先出发。

  ②只能在自己的直道上前进。

  ③家长和幼儿双脚只能放在垫子上,不能触地。

  穿大鞋(大班)

  游戏目标:培养幼儿与家长之间的亲密情感与合作能力,并在游戏中感受到快乐

  游戏准备:能装下大(家长脚)小(幼儿脚)两只脚的游戏鞋8只

  游戏规则:此游戏必须是家长与幼儿合作完成,如果在游戏过程中鞋子脱落就要返回重走并且不能用手碰鞋子,以先到达终点的一组获胜。

  游戏玩法:各班选4组家庭,家长与幼儿同穿一只鞋(游戏鞋),从起点绕终点回来,再将大鞋迅速脱下传给下一组,依次进行先完成的队获胜。

  手推车(大班)

  游戏目标:培养幼儿与家长之间的亲密情感与合作能力,并在游戏中感受到快乐

  游戏准备:手套

  游戏规则:游戏过程中幼儿的脚不能落地,如果落地则返回重新开始。

  游戏玩法:各班选4组家庭,每组8人,幼儿用手撑地,家长抬起幼儿的双腿,从起点向前推着走,最先到达终点的为胜 。

  活动计划 篇8

  一、学习活动

  美术:我在妈妈肚子里

  (一)、活动内容来源

  进入中班我们班开展了“我爱我家”这个主题活动,幼儿纷纷带来了家里人的照片,其中一部分幼儿带来了自己的成长相册。一名幼儿的成长相册是从妈妈怀孕的时候开始积累起来的。他们在翻看和阅读相册的过程中,知道了自己是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的,继而对自己在妈妈肚子里是如何长大的发生了浓厚的兴趣。针对这个孩子们自己生成的内容,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如:邀请幼儿园的朱医生和我们举办了一个“小小咨询会”,解答幼儿的提问;还进行了“找找身边的大肚子妈妈”的活动,与她们进行简单的交流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又有许多小朋友们也从家里带来了自己妈妈大肚子时候的'照片,还从各个地方收集了一些有关妈妈怀孕时候的图片。

  大家把照片和收集来的图片布置在区域活动中的小书房里,并热烈的进行交流,有些幼儿还回家问问妈妈怀孕时的感受,到幼儿园来告诉大家。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收集资料和个别交流,我以美术活动作为切入口,根据孩子生成的需要,设计了“我在妈妈肚子里”这个活动,作为孩子表现情感的手段,满足孩子表达的愿望,激发孩子对妈妈的热爱之情。

  在整个过程中,通过交流讨论,观察比较,使孩子由被动地接受知识转变为主动的获取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充分发挥教育的整合性,使孩子的语言表达,艺术表现,情感体验都得到满足和发展。

  (二)、活动目标:

  1.看看议议画画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事,尝试大胆地表现表达;

  2.体验妈妈怀孕时的辛苦,萌发对妈妈的关爱之情。

  (三)、活动准备:

  1.翻看和阅读成长相册。

  2.邀请朱医生,召开“小小咨询会”。

  3.区域活动中“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材料收集与布置。

  4.图片欣赏、彩色纸、水彩笔、蜡笔

  (四)、活动过程:

  1.看看议议

  (1)从哪里看出妈妈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妈妈累不累,辛苦吗?

  (2)妈妈大肚子的时候是如何照顾宝宝的。

  2.尝试表现

  (1)你在妈妈肚子里几个月了?

  (2)妈妈是怎么照顾你的?

  3.欣赏交流

  相互介绍自己的作品,说说我和妈妈的故事。

  4.活动延伸

  回家把画送给妈妈,并对吗说一句好听的话,表达对妈妈的关爱之情。

  二、游戏活动:区域活动

  (一)、阶段目标:

  1.大胆选择喜爱的游戏内容和材料,自主、愉快地进行游戏;

  2.知道游戏后要将材料物归原处。

  (二)、材料的提供:

  小小工作室:水粉颜料、棉签、蜡笔、牙刷、各类纸张、废旧材料等;

  厨房:玩具蔬菜、新鲜蔬菜、杯子、碟子、勺子、锅子等;

  卧室:娃娃、桌子、毛巾、头饰、穿线板等;

  书房:图书、耳机、字母板、照相册、木偶、指偶、磁铁板等;

  聪明屋:建构积木、数字卡片、扑克牌、打气筒、水、玻璃珠等。

  (三)、观察指导:

  1.观察幼儿在活动中对各种材料的使用情况,鼓励幼儿大胆探索。

  2.关注个别幼儿的活动情况,鼓励他们愉快、友好的参与游戏

【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活动的计划06-09

运动活动计划03-11

读书活动计划03-08

班组活动计划05-09

游戏活动计划05-11

烧烤活动计划05-13

班级活动计划01-30

课外的活动计划01-29

爱耳日活动计划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