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5-01 12:05:25 计划 我要投稿

【必备】开学计划合集6篇

开学计划 篇1

  暖风习习,花香缕缕,春回大地。寒冷的冬季已经悄然离去,暖春的脚步也已向我们迈进。春风伴随着我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让我告别了舒适的寒假。我的手依然紧紧地握着那银色的栏杆,我的脚依然踏在这不知走了多少遍的林荫大道上。是的!开学了,新的一个学年开始了,新的挑战也来了。

【必备】开学计划合集6篇

  不知不觉,开学的三天过去了,开学的`第一周也已经过去了。仔细回忆一下,还记得注册那天,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拿行李进学校时,一路上遇见了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却不敢大胆地问好,想起来真有点可笑。只是匆匆走过,或是匆忙地打招呼,或是留下擦肩而过的瞬间。回到课室注册时,面对熟悉又陌生的同学,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好用笑容带过,那时真是够尴尬的。注册的程序办完后,我们便开始了大扫除。看着同学们积极地劳动着,我们班负责清洁的地方一点一点地变得整洁干净,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那一夜,我猜大家应该很快就入睡了,因为累了。

  我也还记得,各个学科开课的那一天。那一天,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书被翻阅着。那天的课,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我们仔细地听讲,师生互相配合着,轻松的课堂也从中展现了。而且老师上课也好好地利用了多媒体授学,字体清晰,知识点详述,让我们的课堂更有趣。有趣味的学习,何尝不好呢?

  同学们,这只是开学的第一周,我相信更有趣的学习生活还在迎接我们。让我们共同快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吧!

开学计划 篇2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是在草地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也不再是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沙市二中。

  我们学校门口旁摆着一排花,为学校增添了一丝美丽;一进校门就是花坛;中间有两座教学楼,它的'后面有四个字“晴川书院”,这是每一个学子的骄傲!旁边还有一尊雕像——那是一个女孩,正在静静的看书;还有后面的医务室、认真负责的校长和主任,都做好了一切设备,为同学们的完全做好了设施有防御。还有后面的停车场,这样,每个骑自行车的同学都有了十分安全的处所。更好的是,学校的教学楼左边有一个较大的食堂,为我们准备了香喷喷的早餐和饭菜!

  我们教室里有饮水机,班主任还为我们准备了一个挂钟,让我们有时间概念,而这些在小学是没有的。在班上,同学们互相谦让,彬彬有礼,大家积极劳动,为同学们制造了一个干净、文明的班集体。除外,每天早上都由班主任刘老师带领我们晨练,这样会让我们得到发育能力快速提高!

  在这个星期里,我认识了班主任——刘老师、语文吴老师、数学李老师……在进校门的第一天,我就爱上了这个学校!虽然现在课程比小学多了,作业也多了,每天的时间抓得很紧,所以,我们要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科学安排时间,正确运用它,就会使我们在学习中游刃有余,事半功倍!当然,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和同学们共同学习!

开学计划 篇3

  与初中相比,高中的学习有一些新的特点:①知识量大;②学科内容深,学科知识的抽象概括性强,需要掌握大量的科学概念、公式、定理、定律;③综合性、系统性强,要理解或解决一个问题,往往需要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

  高中生每天要学的内容很多,如果不分先后顺序和轻重缓急,就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本来能学好的东西也学不好,这就需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天运用计划促进学习目标的实现,磨炼意志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提高学习效率,减少时间浪费。

  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不同,学习计划也应该因人而异,但在制定计划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黄金时间来记忆

  同学们应该抓住记忆效果最佳的时间段来安排记忆,提高效率。一般而言,早上6:007:00头脑清醒,记忆效果比较好,上午、下午都有课程安排学习比较紧张,中午休息3050分钟可以缓解疲劳,以便下午有充沛的精力学习。而每天如果不能保证78小时睡眠,记忆效果也会降低。

  尊重自己生物钟

  由于生理条件和生活环境、习惯的不同,人们的生活节律和最佳感觉也往往不尽相同。有的人的学习最佳时间在上午,有的人在下午,还有的同学感觉晚上学习效率最高。在了解了自己的.最佳学习时段之后,按照它来安排自己的学习和休息。将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佳感觉时间去做,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习要有时间限制 为了提高效率,在制定计划时,要适当给自己“压力”,对每一科目的预习和复习要做到三限制:即限定时间、限定速度、限定准确率。这种目标明确,有压力的学习,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高复习效率。同时,每学习完一部分时,都有一种轻松感、愉悦感,会更充满信心地复习下去。

  对照计划反省

  计划一旦制定,就要雷打不动地完成,如有完不成的,也应立即在次日加倍补上。如:反省自己,当天的计划完成了没有,明天先干什么?再干什么?如果完成的好时可奖励自己一次;如果完成的不好时可惩罚自己一次。这样做,既有约束力又有可操作性,每天都会感到在进步。一段时间后,还应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对计划做出进一步完善,使其更好地促进学习。

  公开学习计划

  少数高中生缺乏自我约束能力,这样的同学在制定学习计划后,最好向家长、老师或者同学宣布。这样做一方面会起到监督作用,也会起到一个强迫约束效果,当自己不能坚持时,马上就会想到:“是否别人会笑话自己意志薄弱”或者“太没出息了”,因此就能坚持到底,“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实行自己的计划”。

开学计划 篇4

  我院文艺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习惯把全体成员比喻成一只手,每个成员就是手上一指,他们灵活、勤劳,各有特点,当把手握在一起时,我们将有无穷的力量!我们文艺部将以"创新工作,稳中求进"为宗旨,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为理念,以一种团结求实的工作作风,奋发向上的工作精神,完善文艺部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本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使本学期我部的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效果。本学期我部将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学期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在本学期有新的突破,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学生会例会

  1.全体成员务必在每周二中午12点30前到8教1阶出席会议,在等待的10分钟里与内部及其他部门交流工作事宜,到12点40会议正式开始。

  2.无故迟到者须向学生会主席说明理由,有事不能出席者须向学生会主席或部长请假,经同意后方可。

  3.严格遵守例会纪律,开会时态度严谨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且将会议记录定期上交给上级检查,讨论时发言踊跃,积极主动,绝不以旁观者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会议。

  4.会议期间应将手机调至振动或静音状态,不因个人而干扰整个会议气氛。

  二、部门例会

  1.保持每周开一次内部会议。

  2.请部门成员务必参加,有事不能参加者提前与部长请假。

  3.助理做好例会记录,每月上交给上级检查。

  4.会议期间积极交流,增强文艺部内部的凝聚力。

  三、平时的时间安排

  1.留意身边的有才能的同学,鼓励他们展现自己,充实学校及学院内的活动内容,增加看点。

  2.多与其他部门交流,增强联系,加强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

  四、管理计划

  1.充分调动文艺部所有成的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深入了解和发挥文艺部每个成员的能力和特长,以及他们对文艺部提出的发展建议,不断提高文艺部成员的综合能力,以共同进步带动文艺部的发展,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各尽其责,落实工作,努力开创文艺部工作的新局面,为学生会添砖加瓦。

  2.每次活动之前,向主席团进行汇报,听取意见。要详细分配工作及人员,要求各有关人员工作到位。活动结束后留好活动材料,如节目单,联系方式等,并进行书面或口头总结。

  3.与各部门保持紧密的联系,确保各部门之间文艺活动的顺利开展。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院上的各项任务。

  5.加强与部门成员的交流,营造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有利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6.在工作中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总结经验,以实事求是、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面对新问题,迎接新挑战。

  五、活动安排计划

  (一)校运动会

  1.活动时间xxxx年x月x日

  2.活动内容:全校3个校区的运动会,做好协助运动会开幕及闭幕节目的工作,与宣传部一起做好运动会前的宣传工作。

  (二)"wonderfu llife"文艺晚会

  1.活动内容:院内大型视觉性文艺比赛晚会。

  2.具体安排:我文艺部将会协同我系宣传部,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各项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将本次比赛的流程、时间、地点、要求等有关事宜传达到各个班级,并鼓励和动员xx届新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发掘更多的优秀文艺人才。文艺部成员将在系内应积极组织挑选对本次活动有兴趣,并且有一定功底和演出经验的同学,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和相关的培训,组织编排有新意、有内涵、能充分体现视觉冲击力的优秀节目。争取在节目人数上、演员质量上、晚会流程中,确保工作无疏忽和漏洞,使本次活动得到进一步的升华,让大家看到我们院的'实力。

  (三)其他活动:积极配合院系及各部门的活动。

  以上是我文艺部本学期初步的工作计划,若无太大的变动将开展本学期的工作,同时,根据各部门要求和需要,密切配合院上的各项工作,并以实际工作中的变化和需要进行调整。我们将以理解与信任为地基,热情与才华做房柱,勤奋与勇敢做屋顶,在团队协作的力量下,将文艺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共同订做属于我们的天空。

开学计划 篇5

  新学期伊始,我们都有新的计划和为之奋斗的目标。下面我想列一下在新学期里,我在语文、数学、英语三方面的学习计划。

  在语文方面,我会做到课前预习,认识本课生字生词,查找与课文相关的资料,并认真作批注。课文中不懂的词会提前查字典。课后,我也会及时温习课文,做到“温故而知新”。除此之外,我还会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书籍,开阔我的`知识面。同时,也会做一些语文常识方面的习题。这样才能更好的“查漏补缺”。

  在数学方面,我打算每天做20道口算题,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计算正确率和速度。考试前会很好的复习,绝不做“临时抱佛脚”之类的事情。当然,我还想建立一个“错题集”,当我卷子、练习册上有错题时,就及时的记到“错题集”里,等到期末时,就可以拿出来复习了。

  在英语方面,我会每天都听、读英语磁带至少半小时,并每天都背英语单词和课文。必要的时候,我也会阅读一些英文书籍,以此来提高我的英语阅读能力。或者写一些小文章,来提高我的习作能力。当然,我也会尽量做到在英语课上用英语与同学老师交流,课下积极与同学们对话,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以上就是我的新学期计划,希望我的计划能给我带来奋斗的动力和认真对待学习的端正态度。

开学计划 篇6

  一.指导思想

  眨眼间,我们又迎来新的学期。本学期,语文教研组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教育部门、新课程标准的精神,以《学校工作计划》和《教导处工作计划》为指导,立足校本教研,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狠抓实效,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教研工作以校本为中心,努力提高语文学科的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紧紧围绕学校本学期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课堂教学改革的力度,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研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

  二、工作目标

  (一)、学好理论,更新观念,提高素质。

  语文教学应按照语文和语文学科的特点,适应的社会需求,强化语文的人文性、实践性、实用性,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为了适应这种新形势,我们全体语文老师在理论学习方面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通读一、二本理论专著。结合语文教学实践,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学生观。

  2、及时了解语文教学的动态和语文教改趋势,开拓视野拓宽语文改革思路;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吸收并消化他人的先进的教育经验,不断练好自身的语文教学“内功”。

  3、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和课题研究,并根据自身的需要,确定学习重点,讲究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二)、狠抓常规,改革教学,提高效率

  1、对照新的课程标准的要求,真正树立教师的服务意识,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改革陈旧、呆板、单调的语文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和设计科学、新颖、活泼、开放型的语文课堂教学模式;语文课堂要注重激活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坚决做到面向全体学生,照顾不同程度、不同层次的学生的学习需要,研究和实施分层分类教学;努力促使课堂教学结构的最优化,大大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

  2、加强常规调研,确保减负增效。本学期每人至少上一节教研课,供教师自我琢磨不断提高。教研组成员,非特殊原因,尽量参加,课后,及时评课。

  (三)、加强课题研究,注重学生素养

  语文教学应当在教给语言知识的同时,着重于引导应用,培养学生的言语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在语文教学中及时转变过去以传授知识为主的旧教育,而到着眼于培养学生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新颖教育。为此,我们要加强课题研究,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

  (四)、培养青年教师,促其健康成长

  青年教师是我们语文教研组的中坚力量,而教研组、备课组正是培养新教师的主阵地。各语文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资料共享,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尤其是使新教师能尽快提高、成熟,使青年教师发挥他们的主动力。

  (五)、开展科研,突现重点

  1、通过每周一次的听课——评课的研究方式及时与教师进行讨论、反馈,评析课堂教学的成功与不足,共同商讨教改方向和教改措施,提升教师课堂教学的智慧。教师要按时参加活动,参与讨论,提高专题研究的效益。

  2、加强教研论文撰写工作,写好有质量的实验经验论文,多写实践中有自己思考、实践的文章,加强对课堂教学行为的反思。提升水平,提高修养。

  3、创设浓郁的教研氛围,组织教师认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业务学习、教研活动,组织校“大课堂、跨学科”、语文大组课堂教学活动,组织一年级教师对家长开课,围绕主题,开展“同课异构-连环改进”校本教研活动。学期初确定本教研组的活动专题,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活动,提升教科研活动的质量和品味,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新计划11-04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春季开学计划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