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5-01 13:57:50 计划 我要投稿

【精品】开学计划汇总6篇

开学计划 篇1

  一、午托班生活管理人员是我校教职工队伍的一部分,是午托学生中午吃饭、休息的管理者、组织者,午托班各位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扎扎实实做好管理工作。

【精品】开学计划汇总6篇

  二、要以身作则,做到语言文明、衣着得体、举止大方,言传身教,做学生的表率。

  三、虚心学习,掌握必要的《教育法》、《心理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

  四、服从学校和总务处的工作安排,上班时间(10:15-14:15)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五、关心热爱学生,组织学生吃饭、休息时,要认真检查学生人数,防止学生出走,不打骂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并向总务处反映情况。

  六、要关心调皮生,想方设法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转变学生的思想,培养他们良好的`午餐、午休习惯。

  七、学生午托休息室的设备都是学校公物,要保护,不准故意损坏。损坏公物要照价赔偿。

  八、要注意安全,不准让学生追逐打闹,离开学生午休室要关好门窗和电器设备。要学会使用消防设备,以应付意外事故。

  九、讲究个人卫生,替学生分发食物要洗手,保持午休室空气清新,环境卫生,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十、同事之间要团结合作,在分管好自己班级工作的同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有良好的集体观念。

  十一、为了进一步做好午托管理工作,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家长考察日以及午托家长会。

  附件:

  午托班行事表

  10:15-11:00 整理、清洁午休教室、餐厅

  11:30-12:15 午餐

  12:30-12:40 点名

  12:40-14:00 午休

  14:00-14:15 分水果或学生奶

  注:值周行政不定期巡视。

开学计划 篇2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快开学了,我激动的眉飞色舞开学的计划,心也随着那激动的'心情,欢快地跳动着,我要在开学前做好开学的计划。

  第一,要取长补短,努力学习,在班级里表现要更加优秀。第二,要在学校里交到更多的好朋友,跟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第三,争当老师的小助手,上课发言要积极,少写错别字。第四,要在还不足够的地方提高水平,作业要做得快,准确率也要高,不要粗心大意,丢三落四。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开学前的计划,无论有多辛苦多困难,我都要达到我的目标开学的计划!

开学计划 篇3

  一、指导思想:

  根据《寿县“xx”教育发展规划》的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县教育局《XX年教育工作要点》的部署,结合中心校开学要求和工作计划,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以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创新特色为重点,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开创学校教学教研发展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常规教学管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毕业班教育教学成果更见辉煌。

  三、工作思路:

  1、抓常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2、抓教研科研,深化课堂教学内涵;3、抓特色教育,开拓学校办学思路;4、抓教学反馈,改进课堂教学途径。

  四、工作措施:

  1、加强常规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常规教学管理制度。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的基准,狠抓教学常规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因此,本学期将加大常规教学的管理和督查力度,对教师的计划、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及批改、教学反思、质量检测及评讲、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及辅导将全面的多形式的进行检查和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并对问题进行诊断和研究,帮助教师和学生及时解决教学和学习上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和改进集体备课制度,真正发挥集体备课对课堂教学所起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基本能力和业务素质的指导和培训,利用继续教育和“国培计划”对教师进行全面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一批精湛的、教学技术娴熟和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进一步实施推门听课制度,学校领导班子、教研组长要积极主动的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深入课堂、了解课堂、指导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开展全校性教师课件制作和教学设计活动,深化课堂教学内涵,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实施课堂教学;组织好各年级的抽考、联考及教学质量检测工作。

  2、深化课堂教学研究,积极开展全校性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

  本学期,学校教研、科研主要以《新课程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为抓手,在全校开展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力争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骨干教师和课题研究教师为引领开展示范课、观摩课教学研究,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开展学生学习方法的研究和指导,结合我校学生的自身素质和学习实际,探讨出适应我校学生学习的学习方法和学习途径;开展分层教学和特色教育研究,办出自己特色的素质教育;开展好校本课程研究,本学期中学生心理教育进入课堂,力争下学期有更多的校本课程进入课堂;做好在研课题的研究和实施工作,积极申报新课题。

  3、做实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力争中考取得辉煌成果

  毕业班教育教学是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加强对毕业班教育教学的管理和课堂教学研究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期,毕业班工作要紧紧围绕毕业班工作计划开展,要狠抓课堂教学质量,要向中考要成绩;平时工作除抓好常规工作外,要向尖子生要成绩,教育教学要向尖子生倾斜,学校要为尖子生学习、生活铺路搭桥;教导处要加强对毕业班复习教学的分析和研讨,对学科教学要定期进行检测,对考试的成绩和得失要做深入的分析为后阶段复习提供方向性指导;要广取考试信息,积极参加各方面的教学研讨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让尖子生更尖。毕业班要做好中考体育加试和理化加试的训练和培训工作,做到目标明确、计划在先、实施到位;做好毕业班的招生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各方面工作。 五、具体工作安排

开学计划 篇4

  目标可以决定一个人事业的成败兴衰。有了远大的目标便不易满足,会不断的去奋斗,直到自己的目标成为现实为止。

  每次走一中门前,他都有一中神秘的力量吸引我。一中的门前是如此宏伟气派,总是我想一探究竟!所以我的目标就定在一中!

  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要为自己定下以下要求与弥补自己的不足:

  首先,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与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上课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疑难杂症”要不耻下问,虚心的向老师与同学请教。

  其次,要认认真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场完成;课后作业与家庭作业也要按时完成。

  第三,要对接下来要教的新课提前预习,对其中不认识的`生字与成语要先查阅字典把它给确认,弄懂意思;写下自己对文章的看法与疑问,在本子上做好笔记,第二天时带问题去听讲,还可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对于预习的新课可做的作业提前完成。

  第四,利用放假去期间,多看些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学习之余,适当休息,劳逸结合,保证健康的体质!

  “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我清晰地看到屋外的树叶枯黄,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秋天,将会有一首进行曲。

  初一=奋斗=一心一意!

开学计划 篇5

  开学第一天,中心小学开学工作检查督查小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对所属的十二所小学开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全镇各小学开学工作校长重视、谋划早、准备充分、氛围浓、校园干净整洁,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常规管理、安全工作得到高度重视,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新要求、新举措。现将检查情况简报如下:

  一、开学氛围浓厚,师生士气高昂

  新学期新气象,校园内彩旗飘扬,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温馨和谐的新春寄语催人奋进,体现了新学期、新风貌、新起点、新要求、新举措。镇中小学两幢教学楼悬挂八个条幅,门楼上拉起“欢迎新同学”的横幅,学生八月三十日到校报名注册,促进师生更快的步入正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中,受到市局领导高度评价。xx小学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士气高,干劲足。xx小学、xx小学、xx小学、xx小学等校都拉横幅,挂条幅,贴标语,插彩旗,营造了浓烈的开学氛围。

  二、开学工作准备充分,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早谋划,早安排,是做好新学期工作的重要保证。为了抓好开学工作,全镇各小学假期中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正常化。各村小学校长都能提前到校对学校工作进行布署安排。xx小学xx校长八月二十八日到校,带领教干和骨干教师对学校的内外墙壁进行粉刷,营造校园墙壁文化,整理内外环境。开了校务、教务、教师三个会议,明确新学期的管理要求。xx小学xx校长八月二十六日即到校忙于东围墙的建设和校园环境的翻新。xx小学、xx小学等校均对校园内外墙壁进行粉刷。xx小学、xx小学、xx小学、xx小学、xx小学各校开学工作都准备早、好,计划制度齐全,三表上墙,师生按时到校,按规定备齐、备足教材、簿本、文化用品,并能及时发放,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三、突出教学工作,狠抓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各校都能高度重视。镇中小学召开教师座谈会、毕业班教师学年初工作目标会,外语教师座谈会,力争毕业会考取得好成绩。xx小学xx校长、xx小学xx校长、xx小学xx校长国旗下讲话振奋人心,三校对今年毕业会考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xx小学、xx小学各校教师备课语、数超过三教时,外语超过两教时。xx等校长都亲自代主科,起到了良好表率作用。特别是xx小学xx校长,在教师缺编的情况下,能顾全大局,身先士卒,亲自任两个年级的主课,精神令人敬佩。全镇各小学老师基本上都能认真备课,认真上课,体现新课标,投入新课改,打造全优课堂,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学习培训“规范”,贯彻落实“规范”

  学习和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是本学期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镇中小学及所属的各小学把“管理规范”二十条制成版面,立挂于校园醒目位置,开学前的教师会组织学习,要求人人有心得笔记,部分学校还进行了管理规范内容书面考试。xx小学、xx小学为打造和谐校园扎实有效的开展创建工作。各校校园干净、整洁、地面无杂物,墙面无污迹,宿舍、食堂、厕所整洁卫生。xx小学、xx小学、xx小学各室窗明几净,物品摆放规范有序,自行车摆放十分整齐,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重视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镇各小学都能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镇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就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上一节安全常识课。并要求各村小学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制定安全工作措施,建立制度,排查安全隐患,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把安全工作落实在实际行动中。镇中小学从开学第一天就安排领导和职工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排查水电、房屋等安全隐患,要求老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存在问题:

  一、个别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不充分,校园环境没有整修出新,非教学区还有脏乱差现象,自行车、摩托车等仍有乱摆乱放现象。

  二、控辍工作距省“一个不能少”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少部分学校学生流动性大,无转出手续,到底有多少流生,有多少随父母外出借读,校长心里没有底。

  三、部分学校工作计划、教学计划、教研计划,全优课堂打造活动方案还没出来,老师上课准备得不十分充分,有应付检查痕迹。

  各学校要针对开学检查的存在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中心小学将于近期组织有关人员对个别学校进行复查。

开学计划 篇6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高中学习内容繁多、时间紧,压力大。要让高一新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生活,班主任应该适时指导帮助学生,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下面就如何制定学习目标谈几点看法。

  一、学习目标

  指导学生制定长远目标(人生目标、高中学习目标、学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一周目标、一月目标)。根据学生的自身的情况,制定适合学生的学习目标,并把这个目标分为若干个小目标,使学生逐步实现各个目标。指导学生针对自身特点,设计切实可行的、可实现的目标体系。

  二、学习计划

  指导学生制定长远计划(高中学习计划、学期学习计划)和短期计划(周学习计划、日学习计划:根据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和特点,做出切合实际的'时间安排,清楚地知道在一天、一周内要做什么事情,使自己有条不紊地学习。

  三、实现目标与计划的建议

  1、让学生明确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是自己学习的走向,因此目标应包括所有学科我自己的整体的发展和提高。

  2、时刻照目标与计划进行自我反省,严格要求自己实行自己的目标与计划。也就是我们的目标与计划一旦制定,就要雷打不动的执行。

  3、在班级建立学生目标与计划展示栏,公开学生的学习目标与计划。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