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5-01 16:48:39 计划 我要投稿

开学计划汇编五篇

开学计划 篇1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马上就要过去。新的学期马上就要来临。我马上就能够见到我敬爱的老师和同学,心里十分激动。在这新的学期即将来临之际,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

开学计划汇编五篇

  本学期我就要升四年级了,新学期我又要学习新的.知识了。我想在新的学期,我更要努力学习,每次考试都要向一百分靠近,在班里一定要名列前茅,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让妈妈以我为容,让老师一提到我就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为了这一目标,我特意为自己制定几条学习计划,我要以这个计划为目标,在新学期奋力拼搏。

  第一条:做好课前预习:

  预习非常重要,如果只凭空去听讲,那么学习知识就是囫囵吞枣。在老师讲课之前,我们要做好充分的预习,熟悉课文,跟老师的讲解相结合,才会有效果。

  第二条:上课认真听讲:

  上课认真听讲是每一位学生必须要做到的。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专心致志,一心一意,要珍惜每分每秒。当老师讲到重点的时候,我们还要做好笔记,把老师说的重点记下了,以便复习。

  第三条:在写作业之前,做好课后复习。

  不管做什么作业,在做之前,都要先回顾一下,当天老师所讲内容。并一定要把字写端正、写干净,每道题做完都要认真检查要做对做好,不能够马虎。

  第四条: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平时的错题和不会的题抄上去集中起来,在抄上去后一定要弄会弄懂,不会的一定要主动去问老师,在考前把错题本上的题必须全部搞懂。

  这就是我的开学计划,四年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开学计划 篇2

  2月份

  重点工作:

  1。召开老师会,布置开学第一周的具体工作,调整任课教师,组建班主任队伍

  2。做好寒假学业水平测试工作

  3。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书本、教学用具发放等);

  4、强调本学期的工作重点(精化、细化课堂、教师的学习与思考)

  3月份

  重点工作:

  1。深入课堂,进行听课评课活动。细化课堂教学各环节,逐个教师逐节课落实。

  2。配合学校做好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

  3。 强化课堂常规管理。加大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规范用语检查,和对学生课堂表现的检查力度。使我们的课堂教学真正体现三xx模式。

  具体安排:

  4月份

  重点工作:

  1。班级常规检查工作,“我的青春我书写”检查。

  2。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3。 期中考试

  4。备课组长会议,年级学情分析。

  5月份

  重点工作:进行工作的中期反馈,继续抓好各项常规工作的长效管理 召开年级家长会、学生大会

  6月份

  重点工作:

  1。三好生、文明学生评选工作及先进班级评选

  2。做好进入毕业年级的心理准备工作

  3。 期末考试的诚信教育

  本学期是我们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时期,本学期工作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对我校教育教学管理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抓严、抓细、抓实。在学校领导的精心帮助与指导下,经过全组老师的共同努力,年级的各项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开学计划 篇3

  1. 8月31日

  请班主任负责本班教室卫生、包干区卫生、走廊卫生(班主任)环境布置工作,请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开学报到之前,也就是今天会后整理布置好教室。(桌椅、物品、卫生角摆放整齐;教室、走廊、扶梯打扫干净无纸屑垃圾;张贴物美观大方;黑板擦干净并写好欢迎标语。)

  办公室卫生(副科教师),

  宿舍卫生(有宿舍教师),以及宿舍有关问题(水电设施);

  各专用教室负责人负责专用教室对电、墙壁、电器设备、窗户、黑板等安全部位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下午三点前完成这一系列工作。

  2. 9月1日 上午(不要马上放回家)上好本学期的第一节主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环境卫生教育、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进(行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养成教育等。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学校的规章制度、杜绝学生到校门口伸出手到外面买东西等。以及学生的暑假生活汇总,班主任新学期寄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可以发白纸,师生互动版块(比如留言区、畅所欲言栏等,鼓励学生将不好意思当面说的`通过留言来表达,便于教师掌握学生实际情况。特别是任课老师要多利用此版块,加强与学生的日常交流。不同于通知栏)有些问题可以提出来。学生干部汇总,班干部(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卫生委员、纪律委员等)、抬饭抬菜人员上报。

  9月1日下午

  进行家访,可以进行电话家访,有正对性的家访,范围可以小点,比如早上未报到的,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

  3. 9月2日 早上学生来学校后,安排学生进行大扫除,卫生死角,玻璃,但是要注意安全。9点前将清洁区卫生打扫干净,开学期间过往的人比较频繁,各班主任老师还需安排得力的学生监督管理好本班的包干区,保证校园干净整洁。政教处于上午9:30和下午4:00前进行检查。

  9月2日下午将家访记录表(学校文稿纸)汇总至我处。班主任将各班学生暑假突出事迹(如参加较高层次竞赛获奖、受到校外表彰、好人好事等)汇总至我处。

  4.9月6日 早上8点半 开学典礼

  其他:保险清单等问题

  上交文件:班主任工作计划、班级安全计划、学生名单

开学计划 篇4

  1.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说得没错,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六年光阴。转眼间寒假又过去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了六年级下学期的阶段,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新的学期,它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一切都变了。我要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一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在这学期,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百科,或其它几门学科,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为我们面临的将是严峻的小升初考试。在语文学习中,我是一个上课不敢发言的胆小鬼,虽然,上学期在班主任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能将自己的想法在课堂上与同学交流了,但在这个学期,我一定要让自己更加积极。数学中,我总是因为粗心的小毛病而扣分,所以在平时,就要培养细心的好习惯。在英语学习中,我的语感还不是很好,所以要多听磁带,营造英语氛围,还有在百科拓展这一学科中,上学期的两次百科竞赛,我都考得不理想,这学期,我要好好珍惜课堂40分钟,因为光靠复习时死记硬背是没有用的,必须得靠平时的努力。

  而对于小升初来说,我最大的心愿便是考上树人,能在这所重点中学中学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在平时,我就要掌握好学校的知识,以便在学校月考和小升初考试中能有出色的发挥。

  新学期,新的开端,我会拥有新的知识!

  2.我上6年级了,我想,新学期有什么事干呢?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了一个好点子。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不如规定晚上看半小时的看书时间吧!现在马上要毕业了,得抓紧学习,才能考上我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以前上课我不爱积极举手发言,现在这么大了,如果再不发言的话,那我还怎么去考大学啊!而且上课是不要和同学讲话、做小动作,下课了,有很多时间可以玩、讲话的。晚上要早睡,早上要早起,上学不迟到。这是最基本的了。一周之内,只玩一次电脑。2周才能花一点点钱,买一些学习的用品。

  今天,我买了一些书皮,记得从前我的书皮一个学期就弄的破破烂烂的,本来一个好好的书皮,被我糟蹋成那样,都是我把书皮硬塞在书包里,还好有书皮保护书,书没折好多,可是书皮……唉!所以我下定决心,保护好书皮,这样就不会再破破烂烂的了。

  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把看了的书放在箱子里,让它做个美梦,就算过了一、两年也不去看一下,倒是去看电视或者看新买的书,真是喜新厌旧啊!但是现在我要改了,读地越多,知识就越多嘛!

  这是我对新学期的计划!

  3.署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跨进新的学期。在这个学期里,我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首先,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其次,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

  要学会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划下来或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

  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奥数、英语,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要挤出时间,多干事。

  总而言之,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每门功课都取得好成绩,当一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学生.

  4..首先,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其次,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学会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划下来或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

  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奥数、英语,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要挤出时间,多干事。

  总而言之,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每门功课都取得好成绩,当一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学生。

  5.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说得没错,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六年光阴。转眼间寒假又过去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了六年级下学期的阶段,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新的学期,它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一切都变了。我要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一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在这学期,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百科,或其它几门学科,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为我们面临的将是严峻的小升初考试。在语文学习中,我是一个上课不敢发言的胆小鬼,虽然,上学期在班主任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能将自己的想法在课堂上与同学交流了,但在这个学期,我一定要让自己更加积极。数学中,我总是因为粗心的小毛病而扣分,所以在平时,就要培养细心的好习惯。在英语学习中,我的语感还不是很好,所以要多听磁带,营造英语氛围,还有在百科拓展这一学科中,上学期的两次百科竞赛,我都考得不理想,这学期,我要好好珍惜课堂40分钟,因为光靠复习时死记硬背是没有用的,必须得靠平时的努力。

  而对于小升初来说,我最大的心愿便是考上树人,能在这所重点中学中学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在平时,我就要掌握好学校的知识,以便在学校月考和小升初考试中能有出色的发挥。

  新学期,新的开端,我会拥有新的知识

  

开学计划 篇5

  3—4岁的幼儿会跑会跳,并能使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意见、愿望、情感,并能用简单的语言和人交谈。他们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具备了参加集体生活、进行各种活动的条件,因此,让幼儿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发展,并在集体生活中健康全面的发展。

  一、本班基本情况

  本班共34名幼儿,男孩18名,女孩16 名,刚刚从小小班升入小班的幼儿共27人,本学期新来了7名幼儿,都是没有上过幼儿园。本班幼儿年龄为3-4岁,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本班幼儿特点如下:

  (一)优点:

  1、幼儿基本上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来园时能情绪愉快,喜欢和老师一起做游戏。

  2、幼儿对鲜明、突出的节奏、音响、律动具有浓厚兴趣,喜欢听歌、唱歌。愿意参加音乐活动。

  3、幼儿愿意用画、剪、贴等形式表现自己的生活经验,有丰富的想象力,喜欢玩橡皮泥。

  4大部分幼儿能用语言表达出简单的想法,喜欢听故事、看图书。

  (二)不足:

  1、部分幼儿还未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2、幼儿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容易转移,在观察活动中,他们持续观察时间很短,只有4分钟"5分钟,甚至有的幼儿更短,观察的事物,常常是零星的,不全面的。

  二、工作目标

  依据以上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

  1、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培养他们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培养他们初步的自我保护能力。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幼儿体质。

  2、培养幼儿关心他人、乐群合作、讲礼貌、守纪律、诚实、谦让爱护环境等良好的社会行为,提高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

  3、开展主题活动及快乐发展课程,培养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激发好奇心、提高兴趣和求知欲。

  三、工作任务与措施

  (一)健康领域:

  1、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生活自理能力、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在主动参与的过程中逐渐获得良好的发展。

  2、丰富幼儿体育游戏内容,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措施:

  1、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引导幼儿学会独立进餐养成饭前洗手、饭后擦嘴与刷牙以及经常喝水的习惯。引导幼儿学习按次序穿脱衣服,把它们放在固定的地方,逐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指导幼儿上下楼梯以及玩大型玩具时有秩序、不拥挤。

  3、教师综合运用多种体育形式,引导幼儿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学习哑铃操、韵律操,要求动作基本到位。

  4、教师自制户外活动材料,丰富幼儿活动内容,并进行冬季锻炼活动。

  5、每餐前向幼儿介绍食品,增加幼儿食欲。

  (二)社会领域:

  1、培养幼儿关心他人、乐群合作、讲礼貌、守纪律、诚实、谦让爱护环境等良好的社会行为,提高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

  2、创设良好的精神环境和物质环境。

  措施:

  1、教师为幼儿营造一种平等、和谐、友爱的人际氛围,为幼儿交往提供机会与条件。

  2、深入了解幼儿社会性发展特点,积极鼓励、支持幼儿的交往活动,注意观察幼儿的交往行为,并适时的给予具体的`指导。

  3、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对活动区进行指导,提高幼儿活动区游戏水平。

  4、树立榜样,引导幼儿初步体验基本的生活常规、游戏、学习规则与自己行为的关系,初步懂得遵守规则

  (三)语言领域 :

  1、培养幼儿运用语言交往的积极态度,喜爱儿童文学作品。

  2、发展幼儿倾听、表达、早期阅读的能力。

  措施:

  1、为幼儿创设平等、和谐、被肯定的气氛,使幼儿有时间和对象表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2、开设图书区,为幼儿准备适合年龄特点阅读的图书。引导幼儿对阅读感兴趣,知道从前向后一 页一页的看,培养幼儿爱护图书,不撕书。

  3、鼓励幼儿大胆讲话,给幼儿创造机会。

  (四)科学领域:

  1、培养幼儿对周围事物的兴趣,感知环境的变化,提高幼儿的感知能力,形成初步的生活经验。

  2、深入了解幼儿学科学的特点,努力引导幼儿热爱大自然,培养幼儿的好奇心与探究精神。

  3、引导幼儿正确运用感官认识事物,培养其初步的认知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措施:

  1、丰富自然角材料,引导幼儿愿意参加饲养小动物活动,爱护花草树木,愿意给植物浇水。

  2、在日常活动中,引导幼儿感知秋、冬季明显特征。引导幼儿在玩沙过程中,初步感知沙的特性

  3、在操作活动当中,引导幼儿了解感官作用,积极运用多种感官,进行感知和探索。

  4、感知体验“1”和“许多”等数概念。

  5、感知、操作体验各种事物简单的数量特征,点数5个物体以内的物体,初步感知理解5个以内物体的数量。

  6、用对应比较的方法体会物体数量的多与少(4个物体以内)

  (五)艺术领域:

  1、培养幼儿对音乐、美术等艺术活动的兴趣,使幼儿在艺术活动中产生积极愉快的情绪体验。

  2、鼓励幼儿大胆表现自己对周围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培养幼儿艺术表现和创造的初步能力。

  措施:

  1、用优美的音乐、有趣的游戏激发幼儿参与音乐活动的愿望。

  2、用支持鼓励的方法激发幼儿参加各种美术活动的兴趣。

  3、向幼儿提供自由欣赏与创造的精神支持,对幼儿的探索与表现及时给以肯定。艺术活动中始终保持自由、轻松、活跃的气氛。

  4、从具有鲜艳色彩和简单造型的生活用品、美术作品及环境景物中获得美的感受,并用语言、表情、动作表示对美好事物的亲近和喜爱。养成注意观察和欣赏的习惯。

  四、家园共育

  (一)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调动家长积极性,真正实现家园共育。

  措施:

  根据家长的职业特点,请家长来园配合教学。向家长约稿,介绍育儿经验。

  (二)与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

  措施:

  1、开学初召开家长会,每月向家长半日开放。

  2、及时公布教学计划,寻求家长的配合教育。

  3、布置家教专栏,向家长宣传教育思想。

  4、公布园里网站及班里网址。

  (三)家园配合,加强幼儿品德教育。

  措施:

  1、教师和家长要为幼儿树立良好的榜样,对幼儿潜移默化地施加积极影响。

  2、结合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家园共同培养幼儿爱老师、爱亲人、爱祖国的情感。

  3、通过网站与家长沟通联系。

  五、各月工作重点

  八月:

  1、作好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升班教育。

  2、作好新生入园工作,稳定幼儿情绪。

  3、加强幼儿生活常规的培养。

  九月:

  1、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召开班级家长会。

  2、结合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进行爱老师、爱祖国的教育活动

  3、幼儿发展评价工作。

  4、平行班开展平衡力和下肢弹跳能力的比赛。

  5、学习韵律操、哑铃操。

  4、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十月:

  1、加强区域游戏的指导。重点指导幼儿在活动区的交往能力和遵守规则意识。

  2、丰富户外活动内容,提高户外活动质量,指导幼儿和小二班进行跑步比赛。

  3、进行秋季教育,了解秋季特征。

  4、布置丰富多彩的宣传栏。

  5、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十一月:

  1、全园安全演习。

  2、平行班投掷比赛。

  3、请家长为幼儿准备棉被心。

  4、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5、了解冬季的主要特征,进行有关冬季的教育活动。

  十二月:

  1、开展冬锻活动。

  2、组织平行班幼儿跳远、双脚持续跳比赛。

  3、组织迎新年活动。

  4、做好幼儿发展评价工作。

  一月:

  1、做好期末工作总结。

  2、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