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计划

时间:2022-05-02 00:42:31 计划 我要投稿

有关开学计划集合六篇

开学计划 篇1

  从事幼儿教师行业以来,我的知识面、实践经验发生了变化,经历了一次质的飞跃。我从一名在校大学生逐渐蜕变成一名幼教工作人员,虽然我已从一名没有实践经验的新教师逐步转变成拥有一定经验的教师,但更多的教学经验还是不够的,幸亏园领导及老师们在工作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使我很快成长起来。经过半学期的教学实践,已使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锻炼。

有关开学计划集合六篇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深深的感到,应以创新精神为出发点,努力完善自身的综合文化素养,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以适应时代的需求、幼儿的需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好老师。为了自己更好的工作,并在学习工作中得到成长,特制定教师自我成长计划,并在计划实施中不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教师应具有的素质。

  一、现状分析:

  1、优势:

  (1)半学期的教学工作经验,让我对教育孩子有了一定的经验和心得,让我在面对孩子的时候少了一份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的担心和无措。

  (2)随着上半学期家长工作的开展,在家长工作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且我和班中家长的关系比较融洽,家长也是很体谅、配合老师的工作。

  (3)有好学精神,敢于接受新事物的挑战,乐于接受教学新理念的冲击。

  2、不足:

  因为我是一名新教师,工作只有半年时间,工作上还缺乏经验,面对一些问题还不能圆满解决。

  二、个人发展总目标:

  1)尽快的提高自己对小班幼儿的管理和教学能力。

  2)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认真学习、钻研业务,能更熟悉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发展特点。

  3)继续加强家长工作的开展,做到与家长适时、有效的沟通。

  措施:

  1)多向富有教学经验的搭班老师学习,注重榜样借鉴、内化,争取尽快提高自己对小班年龄幼儿的管理和教学能力。

  2)自从幼儿园网站建立以来我与家长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本学期将继续努力。除了及时关注论坛外,还要加快家园联系窗内容的'更换频率,为家长提供更优质服务。除此之外,我还必须做到每周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的情况,经常了解家长的需求,努力使自己做的更好,成为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

  3)主动关心国内外学前教育信息和专业理论,并通过多种途径:幼教刊物、多媒体技术、观摩、听讲座等,吸取教育学科的新知识、新技能。

  作为幼儿园教师单单有满腔的热情,良好的职业道德是远远不够的,自己还要多学几门技能,利用空闲时间多听听其他老师的讲课,多看光盘,在家多查有关教学的资料,人活到老学到老,这样是绝对有百益而无一害的。

  我希望以后在主班的指导下,积极进取,齐心协力把班级教的越来越好,有时光说不行,要看自己的行动!每当自己想要懒惰时,一定要提醒自己,懒惰只会给自己带来失败,只有真正付出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开学计划 篇2

  1. 班主任要对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发型、着装、佩戴挂饰、手机。并提前给家长发短信通知。

  2.班主任把班级的课程表、黑板擦、粉笔、以及卫生清扫工具领到位,开学当晚并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

  3、开学伊始,班主任要以抓早上迟到为切入点严字当头,狠抓纪律,

  4.本周所有课程按原有课程表进行上课,第一天上周二夜自习,辅导教师到位,班主任必须到班。

  5.开学后每个班级要有誓词、班歌,早上上课前要宣誓,下午上课前要唱班歌。

  6.按原有班主任值班制度,大课间有班主任到教学楼、卫生间检查学生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学生在教学楼内无违纪的时间和地点。

  7.以备课组为单位把办公室整理好,打扫办公室卫生。

  8.备课组长把本组的教材、教案、参考书发到老师要发齐,备课组长检查假期期间教师的`学案、练习的制作情况。检查结果报与年办公室。

  9.班主任通知家长,每生交费1100元,并进行收缴工作。

  10.各位教师检查学生的假期作业情况,把结果交与班主任。

  11.本周开始学校各项检查工作到位,并进行每周通报。

  12、本周重点进行考试工作,要求各位教师认真监考,认真批改试卷,周四周五考试,下周一要出来成绩。

开学计划 篇3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我已经上七年级了,六年级,是初中的第一年,也是小学最关键的一年。我一定要比上学期更加努力,更加进步!上学期,我取得了全班的第一把交椅。这个学期,我也要继续努力,不能松懈下来。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份计划:

  1、每天必须九点之前睡觉,以便明天有精神上课。

  2、星期一至星期四不准看电视、玩电脑。

  3、每天必须看三篇作文,并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有空的时候拿出来读一读,并运用到作文中。

  4、多看些课外书,丰富一下自己的脑袋。

  5、晚上都要预习课本。

  6、若遇到不懂的'问题都要向同学们或老师请教,因为不耻下问是一种好习惯。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你们就等着我取得优异成绩的消息吧!( 3

开学计划 篇4

  一晃眼的时间,暑假已经过完了,明天我就要踏入校园,进入那个令我兴奋又畏惧的初三。我身边很多学姐们都和我抱怨,初三简直是个炼狱,如果你熬不过去,你就是一滩血水,熬过去了,你就是精华。

  她们的话一直回荡在我耳旁。她们说,初三是个大坑,大家聚在一起,争先恐后的往上爬,竞争激烈,死伤惨重。出去的有暂时风光,不久又会掉到另一个大坑。爬不出去的,就只能变成化石了。我知道,在中国,读书是成就将来的唯一办法,也是必经之路。摆脱不公平的路。可是,这条路总感觉很漫长。

  看见那些学姐们,考试考完后,轻松的样子,我又很羡慕。因为很多的学姐,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开开心心地跨入新的.生活。我也十分憧憬啊!

  没办法,只好认认真真地读书。因为,初三年是一个十分关键的时刻,成败在此一举,完全是掌握在咱们自己的手里。只是看看谁抓地比较紧。这世界没有完全的公平,可是考试却是一个公平的平台。

  我已经松懈了两年了,我不想输给那些和我一样不喜欢读书的人,我希望,我可以输的心服口服。我希望,在中考接束之后,我会开心地大喊,“这三年,我努力过了,我不后悔!”

  我希望,在我的将来,我会和我的朋友,下一代说,“这一辈子,我满足了,我不遗憾!”

开学计划 篇5

  1、班主任开学工作会议:2月5日下午4:00报告厅。

  2、组织好学生报到工作:2月6日(周一)上午8:00前班主任须到班,①及时清点报到人数;②扫年气,各班组织学生仪容仪表自检;③清扫教室、走廊及包干区卫生;④收齐《告家长书·家长意见反馈表》,送政教处存档;⑤检查学生寒假作业;⑥发放学生新教材及簿本。

  3、组织好一次全校大扫除:2月6日(周一)下午第三节课全面打扫班级及包干区,确保教室 “三净一齐”(地面、墙面、门窗干净,课桌整齐),请班主任务必亲自督查,教育学生注意安全。政教处将检查反馈。

  4、组织好第一次主题班会:2月6日(周一)下午第一节课,内容为①新学期,新目标,新跨越,新收获;②开学常规教育:仪容仪表、车辆停放、校服胸卡、过早到校、乱扔乱抛、牛奶饮用、就餐纪律、课间秩序、男女生交往、升旗及跑操等。

  5、组织好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学典礼):2月7日(周二)上午第二节课下,班主任须到位,学生唱响国歌(七八年级穿新冬季校服,九年级老冬季校服)。周三-周五上午大课间正常跑操

  6、加强各班班级文化建设:①《四表》规范张贴上墙;②出好新一期黑板报:主题为新学期、新跨越,2月10日(周五)前完成,政教处将检查评比;③各班局部更新《班级文化角》。

  7、撰写好《班主任工作计划》:16k书写或打印,2月13日前交周鑫,或发送到114819194@xx(注明班级及班主任姓名),以便装订成册。

  8、本周常规管理重点:仪容仪表、自行车停放、过早到校、校服和胸卡佩带、乱扔乱抛杂物等。

  9、1周校政(实践)值日安排:

  日期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2月9日 2月10日 2月12日 2月13日

  星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日 下周一

  班级 八(1) 八(2) 八(3) 八(4) 八(5) 八(7) 八(6)

开学计划 篇6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重返校园,内心无比激动,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飞一般的奔向教室。

  走进教室面对一张张熟悉的脸,上一期的学月生涯又好似在眼前浮现,一幕幕的温情,一幕幕的竞争,仿佛是在昨天,内心也忍不住感叹时光的匆匆,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到座位旁,看着打打闹闹了一个学期的同桌,经过寒假的分离,再次见面,心头涌上一丝怀念。

  突然一段音乐奏响,打断了我的思绪,看着同学们七手八脚的把校服急急的披上,我才反应过来今天有开学典礼,我匆忙的跑到走廊上,扫视了整装待发的同学们,跨着整齐的步伐,器宇轩昂的向着操场进发,到达操场四周已经人山人海,校长已站在国旗下,显得那么的庄重肃穆。“向前看齐,向左看,稍息,立正”,校长淳厚的声音传遍怎么校园,‘今天是我们学校的开学典礼,面对如此美好的一天,同学们应当报以持之之心面对学习……’校长的讲话完毕后,一片雷鸣般的掌声袭来,各班井然有序的回到教室。

  熟悉的上课铃声也开始作响,温柔的历史老师缓缓的从大门走进,翻开历史的第一页开始了我们学习的新篇章,看着四周熟悉得一切,温情暖暖,看得格外出神,初春的阳光透过窗户发出一缕温暖的光辉,照射在课桌旁,黑板上,同学的秀发间,为教室的.严肃添了一点灵动,光阴似箭,果不其然,我还在发呆时,下课铃声不紧不慢的响起,同学们抬头望向老师,眼神中带着询问的是否下课的神色看着老师,得到老师的首肯后,站起身来,鞠了一躬说了一声老师好后,都迫不及待的去和关系好的同学一同玩耍,嬉戏打闹的声音此起彼伏。

  下午阳光欲渐加热,同学们都失去了些许活力,教室里也是难得的悠闲,到达下午最后一节课,感受到放学已经在招手了一般,同学们都打了鸡血似的,回答问题也是争相恐后,老师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们,不知不觉中带着了一抹赞许之色,转眼放学,同学们嘻嘻哈哈的背上书包,走上了回家的小路。

  新学期新气象,我想我们班会在以后的日子中蓬勃向上,积极成长。

【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开学的计划12-24

开学的计划05-06

春季开学计划02-15

有关开学计划02-14

小学开学计划02-14

关于开学的计划12-10

开学的学习计划02-22

开学新计划11-04

开学的计划日记03-28

开学新计划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