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计划

时间:2022-05-02 07:30:35 计划 我要投稿

【精品】年度计划3篇

年度计划 篇1

  一、指导思想

【精品】年度计划3篇

  本学期学校将急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和《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将加强体卫艺工作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体卫艺工作的认识,努力提升学校体卫艺工作质量,以争创省级体育传统学校、慢性病示范学校为载体和平台,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卫生、艺术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竞技能力,促进学校群体工作的开展和学生素质全面、和谐、主动发展。

  二、工作目标

  1. 完成省级传统学校再认定。

  2. 加强运动队管理,力争在各项体育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3.积极开展趣味体育擂台赛,全面提升广播操质量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4. 切实抓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健康教育,努力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

  5. 以民俗节为抓手,开展多样化的艺术展示活动,切实提高学生艺术情趣与实践能力。

  6.完成学期体育、艺术2+1项目考核

  三、主要工作

  (一)体育工作

  1.落实课程,加强体育课堂常规管理。

  根据课程计划,每周安排课外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体育课教学以良好的课堂习惯为重点抓手,制定并完善体育课堂常规,使学生掌握大纲规定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学会科学的锻炼方法,养成锻炼的习惯。

  2.科学训练,提升课余训练水平。

  科学确定运动队辅导员队伍,尽可能做到项目对口。加强宣传,做好运动员选才工作,制定体育奖励制度,稳定运动员队伍。充分合理利用大课间时间、明确规定训练地点、重视训练器材的保管与保养、指导教师落实活动点名制度,确保活动质量,行政加强课余训练的过程监控。组织外出培训学习,提高课余训练水平。

  3.立足常态,开展多样化体育竞赛。

  本着全员参与、注重过程、方式创新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广播操比赛、冬季三项竞赛和阳光体育长跑活动。长绳队要成为班级体育常态组织。

  学校体育组要围绕体育传统项目特色和体育艺术2+1活动,有计划组织开展普及性群众体育竞赛活动,合理利用大课间、校本课程活动时间,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体育竞赛活动,以擂台的形式开展体育特长之星的评比活动,磨练学生意志,激发学生体育兴趣。

  4.提高体质,认真做好体质健康监测。

  坚持贯彻《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认真做好学生达标测试工作,达标合格率要达到97%以上,优秀率达15%。11月初完成达标测试统计上报工作。

  二、卫生工作

  1. 加强学习,转变观念。

  组织教师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把学习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进行,促进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根据上级要求重点做好慢性病防控创建工作。

  2.加强健康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健康教育课程,将预防慢性病教育深入课堂。每月能充分利用橱窗、板报、班队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3. 做好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积极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预防接种知识,对无证或有缺漏种的学生进行登记并及时通知家长补证补种,做好补证补种结果登记及统计上报工作。

  4.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检查。做好学生特殊体质情况调查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学生体检工作。针对小学生体质发展特征,结合本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认真组织开展眼保健操比赛,小胖墩俱乐部活动,有效控制近视发病率和肥胖超重现象。

  5.强化档案资料建设。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定期对校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认真做好常见病、传染病登记、监察工作,及时填写《学校卫生管理档案》。

  三、艺术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课程设置方案工作,保证开齐开足艺术课程,认真抓好教学六认真工作,专人负责艺术装备管理,人人认真完成信息化管理输入工作。通过同课异构等扎实有效的教学研究方式,致力于提高学生的音乐学习兴趣和艺术表现力,有效提高音乐堂课质量,促进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

  2.抓好艺术兴趣小组活动。加强民乐团、天籁合唱艺术团、七彩童年绘画社、小精灵舞蹈团、鼓号队等兴趣组的培训工作。继续推进个人画展、达人擂台等创新模式的艺术活动,充为学生艺术才能的展示搭建平台。

  3.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完成敏思楼楼道文化墙设计。重视生本教育,让学校的每一块墙壁都成为展示学生才能的地方,利用楼道墙面进行学生习作展览。

  4.认真设计民俗节活动方案,做好学生体育艺术2+1年度考级工作。

  四、每月工作具体安排

  九月:

  1.制定学校体卫艺工作计划

  2.召开体卫艺工作会议,落实布置相关工作

  3.召开班主任会议落实日常晨检、秋季疾病预防工作

  4. 布置卫生主题宣传板报

  5. 组建体育、艺术类训练队,落实训练工作

  6. 组队参加太仓市田径比赛

  7. 洁齐美教室评比

  8. 新学期学生视力监测及健全特殊体质学生档案

  9.承办太仓市乒乓球比赛

  十月:

  1.校广播操比赛

  2.布置卫生主题宣传板报

  3. 卫生专题讲座

  5.一年级眼保健操比赛

  6.做好省体育传统项目再认定工作

  7.迎接省慢性病工作检查

  十一月:

  1.体育奥林匹克俱乐部活动

  2.布置卫生主题宣传板报

  3. 阳光体育长跑启动仪式

  4. 象棋、围棋擂台赛

  5. 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上报

  十二月:

  1.冬季三项竞赛

  2.洁齐美中队评比

  3.心理健康讲座

  4.布置卫生主题宣传板报

  5.体艺类2+1项目暨校本课程汇报活动

  一月:

  1.学生视力、身高体重监测

  2.总结并上交各种资料

  经贸小学

  20xx年9月5日

年度计划 篇2

  转眼间,我在长治宝诚市场部工作已半月有余,虽然漫长的实习期还遥遥无期,但工作总结还是要写的。上周小王就跟我要了,结果忙的就把这茬儿给忘了。

  今天再问我要,回答还没写,实在不好意思,在这说声对不起!好,言归正传。

  这不是我第一次做汽车4S店的市场工作,毕业以后在吉利汽车的4S店做了1年多的市场工作,那时的市场部前后就我一个,从调查、策划、组织、执行都得一个人搞定。

  一年多下来对4S店市场工作也了解了个差不多。

  当然吉利在宝马面前自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换了工作地点,换了汽车品牌,我决定重新在长治宝诚宝马4S店做起。

  一、工作初体验

  初次走进公司的办公室,舒适的办公环境就让我感觉很好,同事善意的微笑,积极的工作氛围让我很喜欢。《永达企业文化》、《员工手册》、《员工安全工作手册》让我初步了解了企业的要求。市场部李经理向我介绍了我的工作范围与职责,我也暗自同我以前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对比,明白了宝马要求的是更细致,更真实的市场工作。经过几天的时间,我认真了解了BMW的CI要求,以及永达集团的日常报表,因为这是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

  二、市场工作1、日常工作在这半个月的工作中,我负责了《车影随行长治宝诚与维多利亚皇家摄影强强联合》活动PPT、《UN1QUE唯一长治宝诚全新BMW1系上市发布会》活动PPT、《梦想座驾触手可及BMW3系春季试驾会》活动PPT,以及日常集团报表,活动总结等的撰写。还协助崔卡娜整理简报,协助柴敏进行展厅的布置。在工作中渐渐熟悉了日常环节,赶上了同事们的工作步奏,也培养了团队的默契。在上周进行的全新BMW1系上市活动中见识了宝马品牌在长治地区的影响力,也看到了BMW的企业责任。

  2、其他工作

  在今天的.晨会中,当孙总提问,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的时候,我按照以前的工作直觉,本能的以为答案是终端,结果答案让我感到很意外,那时我意识到我的工作状态还错误的停留在吉利的水平。看来永远都不能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啊!

  新的工作环境让我改变了以前的错误意识,学习了新的工作目标,我知道路还很远,但是我会越走越直!

年度计划 篇3

  为统一思想,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凝聚力,塑造公司良好形象,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企业宣传工作,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增强企业凝聚力,突出企业精神的培育,把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公司的发展鼓与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阵地的作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二、宣传重点

  1、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发展大计、工作举措、新规定、新政策等;

  2、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

  3、先进事迹、典型报道、工作创新、工作经验;

  4、员工思想动态;

  5、公司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

  6、企业文化宣传。

  三、具体措施

  1、端正认识,宣传工作与经济工作并重。

  宣传工作是教育、激励员工的一种方式,是企业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企业要发展、要实现奋斗目标,离不开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只有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才能激发起员工的斗志,形成向心力,各项工作才能战无不胜,才能建立起公司特有的企业文化”。因此,要端正认识,把宣传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好、做好。

  2、强化措施,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①建立公司宣传网络,组建一支有战斗力的宣传队伍。公司办公室负责整个公司的宣传工作,各分公司设立一人兼职负责分公司的宣传工作,各部室至少要有一名兼职宣传报道员、各分公司至少要有8名兼职宣传报道员从事企业宣传报道工作。各部室、各分公司在2月20日前将宣传报道员名单报公司办公室,由公司办公室负责于2月22日组织宣传知识培训,提高其工作能力,适应公司宣传工作的需要。

  ②自3月份开始恢复《xx报》。每月一期,期间根据需要增发副刊。凡公司员工均可投稿,公司宣传报道员每月至少一篇,稿件形式不限,宣传内容以~年宣传工作重点为主,所有稿件一经刊登按字数发放稿酬。优秀的稿件向上级报刊推荐。

  ③黑板报每半月一期。公司办公室负责办公楼东头的板块,技术中心负责办公楼西头的板块,综合管理部、质量部在机床制造分公司范围内各选一块,其余的由两个分公司负责安排完成。

  ④宣传栏由公司办公室负责根据需要不定期更换。

  ⑤更新、增添标语牌。要统一字体,统一着色,使之体现公司文化特色。道路上悬挂标牌由公司办公室负责更换,其他由各分公司负责。

  ⑥做好专题宣传活动。各部室根据需要牵头做好这项工作。如:安全月、质量月等。

  ⑦开展评优树先工作,体现人本精神。开展评选质量标兵、技术能手、劳动竞赛等活动,激发员工的劳动热情,增强员工的团队精神。

  ⑧、群团组织要广泛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既要轰轰烈烈、扎扎实实,有要讲究实效。

  ⑨、各分公司、部室要开好班前班后会。

【年度计划】相关文章:

保洁的年度计划03-10

销售年度计划05-25

仓库的年度计划05-19

公司年度计划11-15

经理年度计划01-09

物业年度计划01-12

主管年度计划01-04

总务年度计划02-15

科研年度计划02-13

医院年度计划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