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时间:2022-05-07 15:49:12 计划 我要投稿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

  一、指导思想: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教体艺

  [20xx]6号)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xx]7号文件)精神。有效落实我校学生每天一小时的课外体育活动,全面推进我校素质教育,充分调动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为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活动理念: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

  三、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

  四、实施对象:_____________。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目标:

  1.优化课间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乐于参加,主动的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的锻炼。

  2.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需要,积极创新,力求以活动励德,以活动辅智,以活动健体,以活动塑美,以活动促劳,促进学生五育全面和谐的发展。

  3.优化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设备及管理,提高其使用率,发挥其育人效益。

  4.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体育综合素质。

  六、活动的组织实施: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组长:_____________。

  副组长:_____________。

  组员:_____________。

  七、实施的要求:

  1、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学校的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开展体育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各个年级的班主任要做好家长的`工作,支持学校开展这项工作,确保活动得以顺畅开展。

  2、加强队伍培训。体育教师对班主任和相关教师进行体育方面的必要专业培训,使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有科学的指导,发挥群体作用,使体育活动落到实处。

  八、具体安排:

  1、时间安排:

  1—2年级每周安排1次课外体育活动,3—6年级每周安排2次课外体育活动。(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

  2、活动内容安排:

  各班严格按活动安排表组织实施,不得随意更改活动内容。一个月调整一次活动内容,力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具体内容如下:(每班任选两项)

  低段(一、二年级):跳短绳、飞飞盘、呼啦圈、跳房子、丢沙包、板羽球、袋鼠跳、拍皮球、斗鸡、青蛙跳等。

  中段(三、四年级):青蛙跳、跳短绳、跳皮筋、羽毛球、乒乓球、小篮球、踢毽子、飞飞盘滚铁环、抓石子、打陀螺、跳房子、丢沙包、呼啦圈、悠悠球、斗鸡、武术操、军棋、打三棋等。

  高段(五、六年级):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长(短)绳、踢毽子、跳皮筋、滚铁环、抓石子、打陀螺、踩高跷、轮滑、滑板、悠悠球、斗鸡、围棋、五子棋、武术操、呼啦圈等。

  3、场地安排:

  大操场、教学楼下空地、松树坪、乒乓球场。

  4、遇到下雨天时,各班班主任自行在教室里带领学生进行室内游戏(器材自备)。

  九、活动评价:

  1、每学期期末都要组织一次“阳光体育活动”专项评价活动,评选六个优秀班级。

  2、将该项活动的评定成绩纳入优秀班集体的评价之中。

  十、活动注意事项:

  (1)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活动要有秩序、听从指挥,上下楼梯不得拥挤,进出活动场地队伍整齐有序。

  (2)如学生自带器材,班级应统一管理,要珍惜和爱护器材。

  (3)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伤到别人。

  (4)有特殊体质和生病学生可以不参加活动,但必须向班主任请假。

  (5)活动结束铃响时,应马上停止活动,有秩退还器材。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2

  一、班级情况分析:

  我班共有学生49人,班里男生较多,都是一些活泼好动的孩子,非常喜欢活动,因此我班以教育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新的《义务教育法》,保证学生每天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间活动,培养和熏陶学生积极、健康、和谐、合作、团结、友善和文明、高雅的艺术素质,提高课间活动的.锻炼效果,有效控制和减少课间追逐打闹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科学的阳光体育实施计划,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会锻炼,强健体魄。

  二、活动时间:

  保证学生每天室外活动1小时(体育大课间30分钟、体育课40分钟、活动课40分钟)

  三、活动地点: 学校操场和篮球场

  四、活动内容:

  1、体育大课间:(1)做操。学生在操场做广播体操。

  (2)自由活动。做操后在指定的地点开展。

  2、体育活动课。每周三和周五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教师组织活动、安排学生开展各项活动。

  五、具体措施:

  1、阳光体育活动形式多种多样:

  (1)集体跑步。安排学生进行运动量适度的集体跑步。

  (2)分组活动。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和参与下,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班体委和学生骨干的作用,进行游戏、体育趣味比赛、身体素质练习等活动。

  (3)自选项目活动。学生根据自己特点与爱好,自主进行活动,如:打羽毛球、乒乓球、跳绳、跳皮筋、踢毽子、丢沙包、跳框框、呼拉圈等。

  2、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通过体育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

  3、在课外体育活动过程中,保证学生每天能到室外去,保证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成绩纳入班级考核成绩中。

  4、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班喻户晓,深入人心。

  5、建立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建立评比表彰制度,表彰在阳光体育活动中涌现出的 “阳光少年”,把阳光体育活动真正地搞下去。

  六、活动安排如下: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3

  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学校体育教育要贯彻“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第一”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体育工作,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从而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和谐发展。特拟定本次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决定。坚持“键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广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加强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促进和谐校园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水平,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三、活动要求:

  人人有运动项目、班班有运动团队、学校有运动氛围

  四、活动方案:

  (一)活动计划

  在充分利用体育课、课间操(室外)、眼保健操锻炼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根据学生的学习规律、体能差异及兴趣爱好,由学生自主选择运动项目,自行安排运动时间,全面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实现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的目的。

  (二)活动方式

  教师引导,学生自主锻炼。

  (三)活动步骤

  1、自主锻炼。利用体育课、课间操(室外)、眼保健操、课外兴趣小组和队列队形练习学生自主选择的运动项目,坚持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促进师生体质健康发展。

  2、效果检测。学校组织开展冬季长跑运动会、小型运动会、参加校外机构组织的.各类比赛活动及随时检测,检查运动效果。

  (四)内容安排

  以两个月为一个阶段,确定每一阶段的主体项目,逐段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1、第一阶段:(20xx年2月—20xx年4月)

  (1)抓好课间操的做操质量,体现班级、年级风貌。

  (2)从学生兴趣爱好入手,让学生自己设计一个或多个运动项目,确定运动指标,安排运动时间,进行锻炼,实现目标。

  (3)每班集体组建运动小团队。

  (4)教职员工利用课余时间从事篮球球、跳绳、乒乓球等活动,营造体育锻炼的氛围,在校园中奏响一曲师声齐动员共运动的欢乐、和谐、健康之歌。

  2、第二阶段:(20xx年5月—20xx年7月)

  (1)利用有限地理位置,鼓励和提倡广大师生坚持晨跑,提高师生的耐力,促进心肺功能。

  (2)开展以年级为单位的各种体育单项赛:乒乓球、跳绳、球类比赛或趣味活动竞赛。

  (3)举行以发展学生素质为主要目的小型运动会,进行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座、花样踢毽等项目比赛,为学生身体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4)开展“锻炼身体健康第一”主题班队活动,进一步营造“阳光、健康”和浓厚氛围,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

  五、实施要求:

  1、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学校的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开展体育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各个年级的班主任要做好家长的工作,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学校开展的这项工作,确保阳光体育活动得以顺畅开展。

  2、加强队伍培训。体育教师对班主任和相关教师进行体育方面的必要专业培训,使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有科学的指导,发挥群体作用,使体育活动落到实处。

  3、各年段结合本方案里每阶段活动主题,制订相应的文体活动计划和分阶段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学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狠抓落实。同时要求学生在教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特点,量身自定体育锻炼计划和分阶段目标,并自查完成情况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4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健康第一” 的指导思想,全面增强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的要求

  注重对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培养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是在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

  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三、活动成员和内容

  活动成员: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

  1、每天利用早操20分钟时间坚持做好:

  广播操《七彩阳光》、《二十四式太极拳》

  2、每天利用下午大课间20分钟和课间10分钟在本班级活动区内活动(跳绳、转呼啦圈、拍球、踢毽子)

  3、每天做好可见10分钟的两次眼保健操;

  4、给自己定一个运动目标:跳绳、转呼啦圈、拍球、踢毽子

  四、活动计划

  1、加强宣传营造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手段,开设专题栏目,开展各种体育比赛等活动来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

  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唤起师生对健康的关注。

  2、以体育课教学为基本平台,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体育课时的规定,开足开齐体育课。更加注重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和科学健身理念的培养,把课外活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不得挪用或挤占课外活动时间,安排看护教师进行课外活动辅导、训练,对参与课外活动辅导的教师按相应时间计算其工作量,确保师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教育与趣味性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符合中、小学学生的身心特点,寓学于乐,寓练于乐。

  4、坚持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快乐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体育安全事故。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逐渐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希望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

  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相信通过这些阳光体育活动,同学们能大大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5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增强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的要求

  注重对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培养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是在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三、活动成员和内容

  二年级一班全体学生;

  看护教师:袁昕昕(周一、周三、周五)、刘玉彬(周二、周四)。

  活动内容:每天利用大课间做好课间操,每天做好两次眼保健操,给自己定一个运动目标:

  1、跳绳;

  2、转呼啦圈。

  四、活动计划

  1、加强宣传营造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手段,开设专题栏目,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唤起师生对健康的关注。

  2、以体育课教学为基本平台,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体育课时的规定,开足开齐体育课。更加注重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和科学健身理念的培养,把课外活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不得挪用或挤占课外活动时间,安排看护教师进行课外活动辅导、训练,对参与课外活动辅导的教师按相应时间计算其工作量,确保师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教育与趣味性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符合中、小学学生的身心特点,寓学于乐,寓练于乐。

  4、坚持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中小学快乐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体育安全事故。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逐渐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希望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我相信我们能通过这些阳光体育活动,我们能大大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6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阳光体育行动和上海市学生健康促进大会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与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紧密结合,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进一步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目标和原则

  (一)目标

  1、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形成健康意识和终身体育观,确保“健康第一”思想落到实处。

  2、让学生有选择地参与、学习、享受体育,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潜能。

  3、改革学校课间操,优化课间操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乐于参加,主动地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锻炼。

  4、促进师生间、生生间的`和谐关系,提高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和交往能力。

  5、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

  (二)原则

  遵循课外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原则、全面性原则、适量性原则、渐进性原则、经常性原则、针对性原则,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保证学生每天在校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具体措施

  1、每天8:00—8:15全校早锻炼(15分钟时间;地点:大操场)

  2、每天10:35—10:40眼保操

  每天13:35—13:40眼保操(10分钟时间;地点:各班教室)

  3、学校保证每班每天有一节体育课或体活课(40分钟时间;地点:大操场或教室)见附表1:《闵行区北桥中学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体育及体活课表(20xx。9。1)》、附表2:《闵行区北桥中学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下午第三节后阳光体育安排表》

  4、活动保障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具体分工如下:

  校长室:宏观调控,并随时督查。

  教导处:制定实施方案,指导全校“体育锻炼一小时”活动。

  体育组:具体组织实施全校“体育锻炼一小时”活动。

  体育教师:具体组织和指导学生体锻

  班主任老师:督促学生体锻

  (2)认真学习,提高健康意识

  以贯彻新课程理念为主旨,组织老师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上海市学生健康促进大会精神,认真理解“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了解学生发展之需,使广大教师深刻体会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在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质量的工作中,注入快乐体育的全新理念,确立合作、竞争、快乐、主动、健康发展的体育观。

  (3)全员参与,强化过程管理

  坚持学生全员参与,学校领导紧密配合,教职工全员协作,建立领导巡查、体育教师组织指导、班主任督促实施、年级组检查评比等机制,以保证体育锻炼活动的有效开展。

  四、其它事项

  1、如遇雨天,请各位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各班的连廊及教室进行小范围活动(以练习做操和游戏为主)。

  2、与小学的活动场所发生冲突时,我校的体锻活动尽量放在走道上。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7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的要求

  注重对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培养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是在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三、活动成员和内容

  四年级全体学生

  看护教师:班主任

  活动内容:每天利用大课间做好课间操,每天做好两次眼保健操,给自己定一个运动目标:

  1:跳绳。

  2:转呼啦圈。

  3: 踢毽子。

  4、拍皮球

  四、活动计划

  1、加强宣传营造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手段,开设专题栏目,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唤起孩子们对健康的关注。

  2、以体育课教学为基本平台,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更加注重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和科学健身理念的培养,把课外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不得挪用或挤占课外活动时间。

  3、坚持教育与趣味性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符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寓学于乐,寓练于乐。

  4、坚持大课间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中小学快乐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体育安全事故。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逐渐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希望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相信我们能通过这些阳光体育活动,我们能大大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五、活动安排

  三月份:

  1、一、二周,班级队列队形训练。

  2、第三、四周,跳绳比赛。(个人晋级)

  四月份:

  1、一、二周,常规游戏活动。(丢手绢、打沙包、等)

  2、三、四周,常规运动活动。(蛙跳、单腿跳、立定跳远等) 五月份:

  1、一、二周,踢毽子比赛。(小组晋级)

  2、三、四周,跳皮筋比赛。(小组晋级)

  六月份:

  1、一、二周,乒乓球。

  2、三、四周,拍皮球。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8

  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学校教育要贯彻“一切为了学生 ,健康第一”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体育工作,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从而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生命—和谐”教育理念和阳光体育行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与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紧密结合,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进一步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目标和原则

  (一) 目标

  1、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形成健康意识和终身体育观,确保“健康第一”思

  想落到实处。

  2、让学生有选择地参与、学习、享受体育,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发挥学生

  的学习积极性和潜能。

  3、改革学校课间操,优化课间操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

  乐于参加,主动地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锻炼。

  4、促进师生间、生生间的和谐关系,提高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和交往能力。

  5、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

  (二)原则

  1、以人为本,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意识。实施体育育人功能,根据学生的发展需求,有效地设置和开展各项活动,以达到对学生的促德、健体、调智、审美等的教育功能,重视活动过程的教育。

  2、关注差异,重视学生个性发展。张扬学生个性,发展学生特长,推动素质教育。

  3、增强体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营造人人参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创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条件,促进师生间、生生间的和谐关系,确实保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效实施。

  4、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的规律及特点,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安排大课间的课程计划和活动内容。增设集体舞、踏步操等,将艺术、体育融为一体。

  三、实施措施

  1、时间安排

  上午7:50—8:05,中午9:35--10:05,任何老师不得挤占阳光体育活动时间。

  2、活动保障

  1)加强领导 健全组织机构

  具体分工如下:

  校长室:宏观调控,并随时督查。

  教导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和组织全校“阳光锻炼一小时”活动。

  班主任:负责按活动计划实施。

  2)认真学习 提高健康意识

  以贯彻新课程理念为主旨,组织老师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认真理解“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深刻反思自己,了解学生发展之需,使广大教师深刻体会到: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明天,热爱锻炼就是热爱生命,在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质量的工作中,注入快乐体育的全新理念,确立合作、竞争、快乐、主动、健康发展的体育观。

  3)全员参与 强化过程管理

  坚持学生全员参与,学校领导紧密配合,教职工全员协作,建立领导区域推磨巡查、体育教师安排指导、班主任组织实施、年级部检查评比等机制。以保证阳光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四、实施内容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为依据,结合我校现状,现内容安排如下:

午别

项目

内容

时间(分钟)

备注

上午

听音乐节奏踏步进场

5


儿童广播体操

6

冬季改为跑操

听音乐节奏踏步退场

2


下午

听音乐节奏踏步进场

2


儿童广播体操

4


校园集体舞

2


班级特色项目活动

10


整队、放松、退场

2


  五、场地安排

  一、二年级:操场北区

  三、四年级:操场南区

  五年级:升旗台以北

  六年级:升旗台以南

  具体位置由体育老师安排,做好标记。

  六、班级特色活动内容:

  班级特色活动以推荐内容为主,各班可根据实际情况操作,尽量做到顾全点面,让每个学生活动起来,并注意安全。

  1.一、二、三年级:

  ①有趣的.瓶子。(每位学生准备一个空矿泉水瓶子,可用砸、滚、拼、搭等方法进行活动。如:保龄球、砸瓶子、换物接力、盖房子、把瓶子当成障碍或目标进行游戏、掷远、套圈等)

  ②神奇的报纸。(每位学生准备一张报纸,可用顶、翻、踩、折、掷等方法,用报纸做游戏。如:踏石过河、纸飞机、过障碍、接力跑、翻斗龙等)

  ③各种动物的爬、走、跳。如:狗熊爬、鸭子走、螃蟹爬、虾子 退、青蛙跳、兔子跳等,可练习,也可进行小型比赛。

  ④短绳游戏。(每位学生准备一根短绳,可用夹、甩、拉、拼、折等方法,用短绳做游戏。如:踩蛇尾、抓尾巴、拼图、掷准、拉力赛等)

  ⑤素质练习。如:立定跳远、扶膝直腿走、踮脚尖走、高抬腿走、高姿俯卧撑、连续深蹲跳、原地高抬腿跑、各种形式的手持器械的迎面接力跑等

  ⑥练习体育课所学广播操及其它内容。

  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测试项目:坐位体前屈;50米跑(25米×2往返跑)、立定跳远、跳绳

  2.四、五、六年级:

  ①游戏(贴烧饼、跳皮筋、阳光伙伴等)

  ②长绳。(每班两根长绳,可进行各种方法的长绳练习。如:单人单跳、双人单跳、加减跳、童谣跳、双绳跳等)

  ③素质练习。如:高姿俯卧撑、立定跳远、连续深蹲跳、原地高抬腿、各种形式的手持器械的迎面接力跑等

  练习体育课所学广播操及其它内容。

  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测试项目:坐位体前屈;50米跑(25米×2往返跑)、立定跳远、跳绳

  ⑤球类活动。如篮球运球、足球颠球、排球垫球等。

  七、活动要求

  1、每班班主任必须到本班活动场地,选择、设计分散活动内容,组织安排本班学生站队和活动。分散活动时以推荐内容为主,各班可根据实际情况操作,尽量做到顾全点面,让每个学生活动起来,并注意安全。

  2、体育老师负责本年级班级的场地安排,并对学生的站队、广播操、分散活动进行指导与监督。

  八、注意事项

  1、活动必须由班主任到场负责管理,做必要的技术指导。

  2、加强安全防范管理。班主任必须加强教育,引导学生安全、文明、有序的参加活动。

  3、如果遇到小型体育竞赛,体育老师必须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各班快速、有序地进入比赛场地进行比赛。

  4、遇到阴雨天不能进行正常室外活动时,各班由班主任自行在教室进行室内游戏(器材自备)。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9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组织机构:

  1、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沈有耿(校长)

  副组长:黄伟(书记)孙文君(副校长)

  组员:茅舫行、杨志华、廖邓峰、胡琪锳、罗敏辉

  2、实施小组:

  组长:罗敏辉

  组员:体育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长

  三、实施目标:

  1、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充分认识体育对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以及培养团结、合作、坚强、献身和友爱精神,弘扬民族精神的积极作用。

  2、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要与体育课教学相结合通过体育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

  3、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保证学生在每天能到室外去,保证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年度教育计划。

  4、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建立评比表彰制度,对在阳光体育运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给予加分,以唤起全体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5、建立学校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保证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两项日常锻炼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四、实施主要内容、方法与要求:

  1、内容:

  (1)各年级保证开足体育课。学校实行“三课、两操、两活动”,1—2年级4节体育课,3—4年级3节体育课,5—6年级2节体育课,按照国家课改新标准要求执行。5—6年级2节活动课。每天做广播体操,眼保健操(每天2遍)。

  (2)上午7点50到8点10分,全体学生在辅导老师组织和管理下进行跳绳与踢毽子活动;8点10分至8点30,以班级为单位晨练。

  (3)响应县迎奥运500天活动,每一百天为一个阶段,确定每个阶段的主要项目和次要项目,全面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

  2、方法:

  (1)体育课由专职的体育教师上课,活动课由班主任老师上课。(体育教师巡视指导),晨间和中午活动由辅导老师全面参与组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学会锻炼的技术与方法,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乐趣和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2)分阶段进行迎奥运500天活动:

  第一阶段:20xx年4—6月,举行武康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师生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把口号“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学习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享受一辈子!”深入到学生中去,开展各类学生喜爱的体育活动,组织,帮助,鼓励全体学生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加强学校的'体育业余训练,搞好学校田径队、篮球队、定向运动队、乒乓球队的日常训练,做到持之以恒,讲究方式方法,灵活多变,参加各类体育运动竞赛,以出色的成绩交出满意的答卷。

  第二阶段:20xx年7—9月,响应号召,以“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夏令营活动,让学生走进大自然,亲近自然,学习在野外生活和生存的能力,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一种对自然的体验,提升学生的视野。

  第三阶段:20xx年9月—12月,举办校体育节活动,开展学校秋季运动会、健身跑、三人四足、火炬接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使全体师生参与到体育活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通过体育节,展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活动效果。同时,积极抓紧学校业余体育训练,组织参加各类体育比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付出的汗水。

  第四阶段:20xx年1—3月,总结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组织新颖活泼的活动,积极锻炼,学会生活。开展学校“阳光班级”、“阳光少年”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青春、奥运、健康”氛围,使全体师生确立终身体育的思想,使每位师生活动体育运动的乐趣,提高体育活动的学习能力,促进全体师生的健康发展。

  第五阶段:20xx年4—8月,学校表彰在迎奥运500天活动中的“阳光班级”和“阳光少年”,开展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展示活动,把阳光体育活动真真正正的搞下去,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生活。

  3、要求:

  (1)严格按照国家课改新课程标准要求,进一步深化课改工作,发扬体育特色学校优势,体现体育学科丰富的育人价值。

  (2)积极反思总结,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3)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实施小组扎根班级,立足校园,继续开展学生班级体育大联赛、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暑期体育活动等。同时结合奥运,融入社区,带动家庭,广泛开展小型多样、生动活泼的课外健身活动。

  五、保障措施:

  1、增加学校体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学校公用经费要按一定的比例专项用于学校体育工作。

  2、按规定配足配齐体育器材,完善场馆设施。坚持公益性原则,充分利用场地器材,提高使用效率,确保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

  3、建立健全体育教师聘任、培训、考核制度,不断促进体育教师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的提高。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0

  一、指导思想:贯彻国家有关学生体育锻炼的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与发展我校的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领导小组:

  组 长:康彩华

  小组长:刘建军 罗小安 黄 倩

  组 员:肖端仁 戴卫刚 刘小明 肖法胜 刘志斌 彭家英

  三、活动时间安排:

  课外活动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每周星期一、三为初一年级, 每周期二、四为初二年级, 。

  四、活动工作人员:

  1、各年级体育老师为主要的组织指挥者。

  2、各年级每次活动安排2--3个年轻老师协助体育老师组织活动的开展,班主任负责管理班级的纪律。

  五、活动要求:

  1、小组长提前做好各年级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各班主任根据活动内容安排,选拔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2、活动时,有关班级要准时到达指定场地,做到有组织、有纪律、准时到场、听从指挥。

  3、小组长与班主任做好相关的安全教育,避免活动中出现受伤或其它意外事件,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完成。

  4、各班有活动时,均要有老师带队和指导,没有老师在场的班不允许参加活动。

  5、各班在活动前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认真对待阳光体育活动。

  六、活动内容安排:(略)

  注:两个年级每周活动内容一样,各班做好相关的选拔与组织工作。

  七、活动内容的规则:

  1、迎面接力赛:每班选出20个男生和20个女生,男生在一边,女生在另一边,在25米内进行面对面的交棒接力跑比赛,计算时间,所用时间少者胜。

  2、运球绕障碍接力:每班选出15个男生和15个女生,男生在一边,女生在另一边,在25米内进行面对面的运球绕障碍接力比赛,计算时间,所用时间少者胜。

  3、背夹球接力:每班选出20个男生和20个女生,每两个男生(女生)组成一对,男生在一边,女生在另一边,在25米内进行面对面的背夹球接力比赛,计算时间,所用时间少者胜。

  4、冬季长跑比赛:每班选出20名男生和20名女生,计算时间,所用时间少者胜。地点:学校田径场

  5、1分钟跳绳比赛:每班选出10名男生和10名女生,每人1分钟,共20人总个数。个数多者胜。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关于落实保证中小学生体育活动时间的意见》精神,有效保证我校学生每天一小时的课外体育活动的落实,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特制定《化雨镇电网小学每天一小时课外体育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把学校体育运动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紧紧把握提高学生体能,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成长这个核心,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二、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运动的领导。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年级班主任为成员的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

  组长:丁绍山

  副组长:李绍会杨全强

  组员:各班班主任

  三、落实责任

  明确工作责任制,确保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运动不折不扣的施行。

  建立健全多部门负责的'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工作责任制和保障机制,确保活动时间上课程表、组织人明确、活动内容有安排、场地器材有保障、安全及医务监督有保证,确保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运动不折不扣的施行。

  班主任是落实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运动的直接责任人,负责活动的组织、规划、监督、落实。

  体育教师是落实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责任人。

  四、活动时间

  大课间25分钟,下午自由活动25分钟。

  五、活动项目

  眼操、打羽毛球、打篮球、跳绳、跳皮筋、踢毽子、下棋、仰卧起坐、扳手腕等。

  六、组织实施

  1、当天的课任老师为课外体育活动的老师,各位老师要加强课外活动的巡查,及时妥当地处理活动中的突发事件。

  2、眼操由当堂授课教师负责。

  3、其他活动,值班老师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分成若干个活动小组,选好组长,由组长带领大家活动。

  4、值班老师要严密关注学生活动的安全。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当地处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要及时报请值班领导甚至报请校长妥善处理。

  七、活动评价

  1、每学期期末都要组织一次“一小时课外活动”专项评价活动,按比例(每个班评比十多个优秀学生)评选该项活动的合格、优秀学生。

  2、将该项活动的评定成绩纳入优秀个人的评价之中。

  课外体育活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体育的目的与任务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课外体育活动,促使学生增强体质,强化体育意识,养成锻炼习惯,从而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2

  一、指导思想

  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为保障,以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为目标,紧密结合新课程改革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二、工作思路

  1、面向全体学生,立足于学生发展性、预防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到预防、疏导为主,干预、治疗为辅。加强每月最后一周心理健康班会课的指导与研究工作。

  2、密切与班主任的联系,更好地与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

  3、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并对他们进行培训。

  4、认真细致地做好个别咨询辅导工作,力求在个案上有所突破。

  三、具体工作

  1、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心理咨询是心理咨询室的主要工作之一,我们积极开展针对学生和老师的个体咨询和针对学生的团体咨询。做好学生的个别辅导工作,为来访的学生提供咨询,对学生在成长,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给予指导,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困扰,对于个别有严重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的学生,应及时识别并转介到专业诊治部门。每周一到周五咨询室有咨询老师值班,每天咨询室开放2小时。开放时间为:中午13:00到14:00,下午16:00到17:00。

  2、加强每月最后一周的心理班会活动课

  每月最后一周的心理班会活动课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大特色,是针对全体学生进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学期要让心理班会成为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的主阵地。根据低、中、高不同年段学生的特点开展系列性、主题性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

  3、针对师生心理发展的需要积极开展心理讲座

  心理讲座是有效的.心理教育途径,特殊的空间和环境能起到积极的放大式的教育效果,互动与沟通多种思想的融合是讲座的优势,所以应该加强校园心理讲座。本学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1)针对一年级新生的适应学校生活的心理教育。(2)针对六年级学生开展青春期的心理教育。(3)开展针对班主任的心理讲座。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心理发展规律、心理诉求等进行介绍和讲解,促进师生关系的改善,促进和谐班级建设。(4)利用家长学校授课宣传家庭心理教育的有关内容。

  4、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班级心理委员教育是我校针对学生的发展实际,实施的一项创新性的心理教育工作,旨在在班级中普及心理科学,促进班级心理卫生工作的开展。心理咨询室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不定期的心理培训。

  5、积极做好一年级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工作

  针对一年级新生,积极作好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工作,通过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有利于教师或班主任迅速找出一些特殊适应困难的学生问题,依据学生的心理进行辅导,从而提高教育与辅导的效率,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同时有利于预防学生的心理疾病,贯彻防重于治的方针,体现发展性指导的原则,且可以形成学校,家庭的教育合力,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其孩子的心理特点,及时发现其存在的心理困扰。

  6、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积极利用校园广播,网络,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从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心理健康教育环境。7、加强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软件建设和正常应用

  本学期完善心理测量软件建设,搜集和整理适合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心理测评软件,积极开展心理测量工作。

  四、每月重点工作

  三月份:

  1、制订并讨论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2、为迎接省教育现代化验收的咨询室各项材料的整理工作。

  3、咨询室正常开放。

  4、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重点:一年级新生学校生活适应性的心理教育)

  四月份:

  1、六年级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研究。

  3、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方案的设计活动。

  4、出好心理健康教育专题黑板报及“我的地盘我做主”。

  5、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

  五月份:

  1、一年级新生心理测试及分析。

  2、利用家长会向家长宣传“家庭心理教育”的有关内容。

  4、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

  六月份:

  1、开展针对班主任的心理讲座。

  2、出好心理健康教育专题黑板报及“我的地盘我做主”。

  3、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

  七月份:

  1、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

  2、做好学期总结及资料积累和个案分析、心理档案建立工作。

  3、各类资料整理、归档。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3

  一、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积极倡导“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现代健康理念,同时为响应我县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热情,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把阳光体育活动与促进和谐校园等紧密结合,培养成教师和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素质和体育文化素养,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一、活动目标

  为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教师每天锻炼时间不少于30分钟;力争使95%的学生在本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达到及格以上, 35%的学生达到优秀。

  二、活动口号

  "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

  三、活动原则

  遵循课外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原则、全面性原则、适量性原则、渐进性原则、经常性原则、针对性原则,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第三章规定,保证学生每天在校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活动时间安排和活动方式

  10月份:

  1、举行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

  2、全校师生进行感恩手式舞的学习。

  3、各班利用音乐课、活动课对感恩舞的学习。由音乐老师和班主任组织学习,少总部检查。

  4、每天早上做完早操后,全体学生接着做感恩手式舞。

  11月份中旬:

  1、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在本时间段内由各班班主任及跟班教师进行活动指导和管理。由各班班主任组织锻炼,根据活动内容合理科学地自行安排。

  2、各班主任指派本班学生统一到体育器材室向体育教师领取,请各班主任明确器材名称及器材数量,及时做好登记和归还工作。

  3、每天早上做完早操后,全体学生接着做感恩手式舞。

  12月份

  1、全体教师学习跳竹竿舞

  1、四至六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竹竿舞的比赛。

  2、每天早上做完早操后,全体学生接着做感恩手式舞。

  七、活动管理

  学生的活动必须由班主任或带班教师领队,并负责组织指导和维持学生活动的秩序。少总部监督。

  八、注意事项

  1、如遇雨天,请各位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各班的连廊、及教室进行小范围活动(以练习做操和游戏为主)。

  2、各班主任在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课外锻炼的基础上,根据学生锻炼需求,可自行调节学生的活动时间。

  3、踢毽子、呼啦圈、短绳、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请老师提前要求学生自备。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4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主题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学生公平竞争、热爱和平、追求发展的精神,养成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活动主题: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三、组织机构:

  组 长:段德军

  成 员:文小平、尹祖明、赵铁泉、康发雄、周高鹤、刘伟平、刘东山、刘元仔以及各班班主任

  四、实施目标:

  1、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充分认识体育对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以及培养团结,合作,坚强,献身和友爱精神,弘扬民族精神的积极作用。

  2、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丰富我校素质教育的内涵。

  3、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保证学生在每天能到室外去,保证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学校年度教育计划。

  4、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传播健康理念,“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建立评比表彰制度,以唤起全体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5、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保证每名学生至少掌握1—2项日常锻炼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五、实施达成:

  人人有项目 班班有团队 学校有比赛

  六、实施内容:

  1、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保证开足体育课.

  2、确保每天广播操、室内操、眼保健操正常进行.

  3、定期举办学校体育节,内容有篮球比赛、乒乓比赛、趣味游戏比赛、拔河比赛、跳绳踢毽比赛、冬季田径运动会.

  4、9月举行俯卧撑比赛,抓好学校运动队训练,组织校田径队参加学署运动会.

  7、10月,班级篮球比赛(初二、初三年级)。

  8、11月—12月,趣味游戏比赛、拔河比赛、跳绳踢毽比赛、广播操比赛(初一年级)。

  八、方法与要求:

  1、以班级为活动实体,体育老师分别联系相应年级,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确定每阶段的主体项目,分段进行阳光体育运动的普及,培养更多的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2、通过体育教学,使学生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3、切实保证每天1小时以上的体育活动时间。

  4、体育活动系列化、制度化,如拔河比赛、趣味接力比赛、班际球类比赛、跳绳比赛、毽子比赛等活动,要纳入整体规划,努力形成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特色和传统。

  5、阳光体育活动要落实到每个学生,尽可能高效利用好学校场地设施和器材资源。

  6、强化阳光体育活动中的安全教育。遵循体育与健康学科规律,合理、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体育活动场地设施的安全性能,在活动组织中要落实安全责任,防止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对特殊体质的学生的管理,根据他们身体的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活动。

  7、学校要加强对阳光体育活动的检查管理和阶段性评价力度,学校把各班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情况与班集体建设相结合,并将其列入学期或学年末班集体考核的工作要求。

  龙门中学

  20xx年9月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5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文体活动,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活动目标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为广大学生提供文明、健康、活泼的课外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三、活动内容

  男生的主要活动是:打篮球,女生的活动有:跳绳、踢毽子。

  三、活动措施

  (1)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的身心特点、依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所在地区特点,坚持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和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在体育、文化艺术、科学普及、游戏娱乐诸方面,创设出具有地区特色的学校品牌活动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学校的特色,使广大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学有特长。

  (2)坚持校内外的有机结合。利用校外的活动设施与场所,如少年宫、体校等校外机构,以及校外教育基地、文体场馆的作用,并协调好有关单位与机构,为双休日、寒暑假开展活动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多彩的形式,满足不同特长、不同兴趣、不同层次学生发展的需要。同时注意社区与家庭的参与,为“工程”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3)强化安全,规范运作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教育,对指导教师和活动设施严格把关,并制定出相应的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和防范措施,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4)确保时间、落实阵地,开展学生课外活动。学校每年在教学计划中安排不少于2周课时的活动:每天中午自主学习时间安排“天天唱、天天练、天天读”活动,部分学生另安排兴趣拓展,如电脑、书法、美术、舞蹈等活动。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05-10

小学阳光体育活动计划06-30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14篇05-12

阳光体育活动计划(通用17篇)02-24

小学阳光体育活动计划3篇05-26

阳光体育活动总结04-09

阳光体育活动方案01-20

小学阳光体育活动计划(通用13篇)08-22

阳光体育活动方案【热门】04-16

【精】阳光体育活动方案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