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计划

时间:2022-05-08 18:05:39 计划 我要投稿

关于训练计划汇编八篇

训练计划 篇1

  一、 目的:

关于训练计划汇编八篇

  为了迎接太原理工大学足球比赛,我院决定选出一批热爱足球的'同学参加比赛,在此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足球队训练计划

  之前进行专项训练以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二、 训练原则:

  1、 培养队员热爱足球、积极训练的作风。

  2、 强调从基本功练起。

  3、 战术训练要从实战出发,强调配合。

  4、 每次比赛过后开会总结。

  5、 每周周末进行模拟比赛,保证“赛练结合”。

  6、 战术训练的过程中,要重视个人战术训练,要区别对待,

  制定适合每个队员的战术,做到扬长避短。

  二、训练计划

  (一)训练时间(求实杯、新生杯比赛期间)

  周一到周四

  中午12:30—1:30,

  晚上7:00—9:00

  周六下午2:30—4:30

  (平时训练)

  周二、周四

  中午12:30—1:30

  晚上7:00—9:00

  周六下午2:30—4:30

  (二)训练地点

  东区足球场

  (三)训练内容

  1.身体素质训练

  (1)慢跑:400m*2 热身

  (2)快速跑、折返跑:10m*2、15m*2 锻炼同学的启动速度

  (3)运用标志牌(学院统一采购)进行曲线跑,锻炼灵敏性 以上训练量可以逐步增加

  2.球员技术训练

  (1)传接球:进行短传长传动作教学和怎样正确接球(地滚球、高空球)

  (2)球性练习(需长期练习出效果)

  (3)带球:不同的带球方法教学

  (4)过人技巧

  (5)进攻与防守技巧

  3.守门员教学(需守门员手套)

  (1)门前扑救(重点)

  (2)传发球:球门球(开大脚)、手抛球

  3.战术训练

  (1)小范围配合:二过一、撞墙式配合

  (2)越位与反越位

  4.足球规则

  (1)进行足球规则讲解

  (2)对不同球员位置进行讲解(如后卫、门将、中场、前锋)

  (3)如何发界外球、定位球等

  三、训练具体安排

  (鉴于大一同学足球基础薄弱,将进行较长时间的足球基础训练

训练计划 篇2

  一、指导思想

  合唱教学对于启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表现能力和进行思想品德教育都有重大的意义。通过有表情的歌唱可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培养学生独立识谱能力,发展他们的音乐听觉和音乐记忆力;提高音乐修养和鉴赏水平,理解和掌握各种音乐表现手段;通过合唱还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和群体意识,从而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增进团结,使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二、组队设想:

  合唱团是学校音乐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学生发挥各自特长的舞台,是促进学生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使学生掌握科学、正确的发声方法,更好的演唱歌曲;进一步展示我校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现决定在我校组建学生合唱团。

  三、训练目标:

  1、通过不同的发声练习来规范学生的声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演唱水平和演唱技巧。

  2、通过练唱合唱歌曲,来提高学生的音乐修养和自身素质。

  3、进一步宣传我校的素质教育和精神风貌。

  四、训练要求

  合唱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它要求合唱队员具有一定的视唱水平及乐曲欣赏水平后才能进入合唱训练。因此,合唱课必须对学生进行声乐、乐理、视唱练耳、乐曲等项目的训练。为了科学的安排好每一节课,确实做到教有所获,学有所得,将综合教学法,即集视唱练耳,节奏、乐理、歌唱、等于一体的立体式交错教学法。

  五、训练内容:

  1、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和规范的训练步骤来训练学生的声音。

  2、各类合唱歌曲。

  3、合唱姿态、表情、动作、舞台造型。

  六、训练时间:

  每周一周三中午一点四十到两点二十

  每周五下午放学四点二十到五点

  七、训练地点:电教室

  八、注意事项:

  1.学生可利用中午等时间进行合唱排练

  2、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便走动,不乱扔垃圾,保持场内环境的整洁,注意安全。

训练计划 篇3

  一、抓好校田径队的梯队建设

  由于河间市田径比赛的运动员向低龄化发展,那么我们的运动员选拔对象也要趋向于中低年级的学生,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运动梯队。作好向上一级学校输送体育人才的准备。

  二、抓好运动员的思想教育

  在今后训练中我们一方面要认真把握“训练和思想教育结合的原则”,有意识地在教学训练过程中,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学校、爱吃苦"的品质,有计划地安排优秀运动事迹的讲解,经常和运动员的家长、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联系、沟通,从而来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发生,从而使学生能安心训练,无"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在业余训练上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基础上来培养运动员的运动技术和专项技能。

  三、训练要求:

  1、保证训练时间、保证训练内容、保证训练器材和场地。

  2、学生训练课的内容、形式、节奏安排等,要求多种变化,各种练习手段尽量与游戏活动相结合,以激发学生对田径运动的爱好与兴趣。

  3、训练必须要有持久性和合理性。

  四、训练任务安排:

  (一)、准备期:(二周内)

  1、选拔、招集运动员,召开全队队员会议。

  2、宣布训练制度纪律。

  3、准备训练所需器材。

  (二)、第一阶段:身体素质训练阶段,以身体训练为主。

  1、以力量训练为主,辅以基本技术。

  2、以柔韧性训练为主,辅以力量和耐力。

  3、以灵敏性训练为主,辅以力量和耐力。

  (三)、第二阶段:(20xx。12—20xx。2月):基本技术训练,巩固及提高阶段

  1、以基本技术为主,辅以力量训练。

  2、以基本技术为主,辅以柔韧性、灵敏性和耐力训练。

  3、基本技术综合练习。

  (四)、第三阶段:专项技术、战术养成训练阶段。

  1、以专项技术为主,辅以综合身体素质练习。

  2、以专项技术、战术为主,辅以模拟比赛练习。

  3、备战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五、训练次数与时间:

  每周训练四次,每次1小时左右(第三节下课开始)。

  六、考核:

  1、各专项要求每周一次到二次的`计时跑。

  2、学生按自己的专项每周进行一次考核。

  3、每一个月底进行一次高要求的考核。

  七、运动员名单:(待定)

  我校田径运动队处于初级阶段,运动水平和竞技水平相对比较、运动员身体素质参差不齐,理论知识缺乏,训练时间少,因而面临重重困难。我们相信,在校领导的重视与关怀下,班主任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培养出一支具有较强实力的校运动队队伍。

训练计划 篇4

  图示六种俯卧撑组合锻炼胸部肌肉 图示六种俯卧撑组合锻炼胸部肌肉。今天我给大家演示—怎样在家利用多种俯卧撑锻炼胸部肌肉!也是我在家经常练习的方法,6种俯卧撑的连续训练推荐给大家,每种俯卧撑之间都有较为明显的区别。这种练习效果非常好,锻炼肌肉部位非常全面。

  第一种标准俯卧撑,双手、双臂要与肩同宽。这样整个胸部都能得到锻炼,没有哪块肌肉会特别的鼓出来。

  第二种宽距俯卧撑,两手的摆放间隔要比标准俯卧撑多出8-10厘米,这个动作锻炼的主要是胸部的上半部分肌肉,肱三头肌锻炼的比较少。

  第三种我们要做的俯卧撑姿势是,我觉得非常有锻炼效果的一种俯卧撑做法,那就是宽距(手外分)俯卧撑。这个动作更加注重对胸部肌肉的锻炼,而大幅度消减了肩膀应该承受的压力,所以这个动作更容易塑造胸肌。

  第四种是窄距(夹肘)俯卧撑,注意肘部要尽量靠近身体。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肱三头肌和肩膀得到的锻炼较多,而且胸部其他地方的肌肉也能锻炼到。

  第五种腾空俯卧撑有点小特别,这个动作类似于击掌俯卧撑,俯下身去之后要用力冲击地面。

  它主要锻炼目的是让你的肌肉适应这种冲击力。肌肉在承受冲击力跟持续的压力反应明显不一样。

  最后一个是鳄鱼式俯卧撑,也有人说这是熊式俯卧撑。做这个俯卧撑时,双手和双脚会模仿鳄鱼的姿势向前爬行。这样我们的肱三头肌会从各个方面得到锻炼,而腿部的上抬动作则能锻炼我们的股四头肌。

  以上就是这6种俯卧撑的做法和所锻炼肌肉部位的侧重,通过这6种俯卧撑的有效结合,我们能有效的锻炼各部位的肌肉。一般来说,每种俯卧撑暂定15次,这个你可以自身素质自行调整,你可以做20次,或者再以后身体素质提高了而有所调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5次完成一个动作之后马上就去做下一个,中间不作停顿,依次完成所有6种动作之后,我们就可以休息一分钟左右,或者休息更久一点,补充下水分,这样称为一轮,我们总共要完成三轮。好了,我们开始行动吧!

  

训练计划 篇5

  武威第十三中学女子篮球队训练计划

  年月 日 ——年月 日

  篮球队周训练计划

  年月 日 ——年月 日

  篮球队周训练计划

  年月 日 ——年月 日

  篮球队周训练计划

  年月 日 ——年月 日

  篮球队周训练计划

  年月 日 ——年月 日

训练计划 篇6

  负责人:z

  武术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是我国历史文明的积淀,青少年是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的一个最关键、最根本的阵地。推广武术进校园不仅能促进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也是普及中华武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发展全民健身的有效途径。

  一、学生现状分析

  通过上学年自编操武术的教学,大部分学生一具备一定的武术知识,手眼身法步有初步的了解,知道动作的名称,路线,及运动变化的规律,基本知道长拳,南拳,太极拳等主要拳种的特点,排练武术表演,《舞旗》,《跆拳道》,《中国魂》等表演节目,但由于客观原因未能参加比赛,可见学生已具备一定的表演技能。

  二、训练目标

  夯实基本功训练,加强技能的教学。

  完善各项表演节目,丰富学校文化活动;

  狠抓教学质量,提高竞赛水平;

  三、教学计划实施细则;

  训练人员:三四五各年级抽选10—15名学生

  训练时间:周二、周五下午放学后一个半小时;

  四、训练季度及主要训练内容

  10、11、12月

  专项技能素质训练,包括基本功,及身体素质的加强与提高;编排中国魂表演节目

  3、4月

  针对成都市跆拳道协会的比赛安排,提高学生参赛的技能与对抗技能,为比赛做准备。

  5、6月

  提高基本功,加强身体素质训练,编排六一文化艺术活动的参赛节目。

  教学主要内容

  初级长拳

  (一)整套

  1、姿势优美,方法清楚,劲力突出,路线清晰,节奏分明,特点明显,

  动作协调。

  2、方法清楚,劲力突出,有一定的`规格,特点明显,动作协调。

  (二)步型与手型手法

  步型:弓步.马步.扑步.歇步..虚步.丁步

  手型:拳、掌、勾.

  手法:冲拳、推掌、顶肘

  (三)套路练习:初级长拳

  起势:(1)虚步亮掌.(2)并步对拳

  第一段(1)弓步冲拳(2)弹腿冲拳(3)马步冲拳(4)弓步冲拳(5)弹腿冲拳(6)大跃不前穿(7)弓步击掌(8)马步架掌

  第二段(1)虚步栽拳(2)提膝穿掌(3)扑步穿掌(4)虚步挑掌(5)马步击拳(6)叉步双摆掌(7)弓步击掌(8)转身踢腿马步盘肘

  第三段(1)歇步抡砸拳(2)扑步亮掌(3)弓步劈拳(4)换跳步弓步冲拳(5)马步冲拳(6)弓步下冲拳(7)叉步亮掌侧踹腿(8)虚步挑拳

  第四段(1)弓步顶肘(2)转身左拍脚(3)右拍脚(4)腾空飞脚(5)歇步下冲拳(6)扑步抡劈拳(7)提膝挑掌(8)提膝劈掌弓步冲拳

  (1)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教材主要选择常用的和课中易于操作的内容作为主要教材。

  (2)采取区别对待的方针,根据学生的不同能力和水平,教材选用应有一定的难易度以适应不同学生的实际需要。

  (3)从全面增强体质和追求健康目标出发,应选用专门用于发展学生基本活动能力和一般素质的教学内容。

训练计划 篇7

  1、力量的训练计划

  1.1、周一:窄距俯卧撑:组数:4;组间隔:2分钟;每组个数:你一次性能完成该动作的最大次数的60%,窄距俯卧撑要求两手宽度不能超过肩部,向下做动作时,手肘尽量靠近身体两侧。

  1.2、周二:反手位引体向上:组数:4;组间隔:2分钟;每组个数:你一次性能完成该动作的最大次数的60%,深度动作要领:面向墙壁,双脚分开略比肩宽,脚尖顶墙。双手举起放在墙壁上,抬头尽量向上看。然后下蹲,要求膝盖不能碰到墙壁,大腿与小腿呈90度,起身。

  1.3、周三:深蹲:组数:4;组间隔:2分钟;每组个数:你一次性能完成该动作的最大次数的60%,两手靠墙倒立到单手倒立2min。

15371734605b9f67d4df34c472052.png15371735075b9f6803c170f618280.png

【训练计划】相关文章:

训练的计划02-15

散打训练计划02-18

田径训练计划02-25

个人训练计划02-26

篮球训练计划04-05

短跑训练计划05-22

足球训练计划07-24

运动训练计划11-09

篮球训练计划02-19

拓展训练计划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