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

时间:2022-05-11 10:50:10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1

  一、班级情况分析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

  我班现有幼儿35名,其中女孩23名,男孩12名。经过两年的幼儿园生活、学习幼儿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部分幼儿能遵守幼儿园的活动规则,会正确表达自己的需求,愉快地参加幼儿园的各项活动,能够独立进餐、睡眠、盥洗、入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持环境卫生,萌发了环保意识,养成了环保习惯。能主动准确地使用礼貌用语,学会了关心周围的人,知道了付出爱与获得爱同样重要,关心班集体发生的事,有集体荣誉感,自我控制能力得到提高。

  二、幼儿发展目标

  (一)健康领域

  1.愉快的参加幼儿园的各项活动,能够正确的表达自己的需求。

  2.能够独立进餐、睡眠、盥洗、入厕。

  3.协调灵活的进行各种体育活动,掌握其动作要领。

  4.学习幼儿广播体操、轻器械草,动作协调到位。

  5.喜欢创造性的进行身体活动,乐意探索多种玩法。

  (二)语言领域

  1.能够主动、积极、专注的倾听别人谈话,理解别人谈话的主要内容。

  2.乐意欣赏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文学作品,在文学活动中积累文学语言,并尝试在适当场和运用。

  3.知道图画书画面与文字的对应关系,能感受到文字的作用,对文字感兴趣。

  4.在感受和发现故事、诗歌的句式‘结构、韵律感、节奏感和美感的'基础上,乐于与同伴共同进行故事、诗歌和散文的续编、仿编和创编。

  (三)社会领域

  1.知道做错了事情要主动承认,说实话,做个诚实的孩子。

  2.主动帮助弱小同伴,乐于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残疾人,经常自愿地与他人分享器械、食物、衣服等。

  3.认识并尊重国徽、会唱国歌,关注家乡的新成就,为家乡的变化而自豪。

  4.了解山东省不同地区的民间工艺品,萌发对民间工艺品的兴趣。

  5.熟悉有关安全、交通、环保的标记,愿意按标记的提示行动。

  (四)科学领域

  1.乐于探究光、电、声音、热、力等科学现象,关注其在生活中的用途,尝试解决生活中的简单问题。

  2.有目的的观察落叶树与常绿树的基本特征,并能进行分类,了解植物与人类生活的关系,知道爱护植物。

  3.会10亿内得倒数、顺接数、倒接数;认识10以内单双数,会按群计数。

  4.学习5以内数的组成与加减法集自编应用题,书写数字1-----5。

  5.认识球体、正方体,学习自然测量及二等分、四等分。

  (五)艺术领域

  1.能用自然好听的声音有表情的歌唱,能大胆的、独立的在集体面前进行歌唱表演,乐意在集体中尝试用不同的合作表演形式歌唱。

  2.喜欢参加韵律活动,能自发的随音乐自由舞蹈。体验用动作、表情和姿态与他人交流的乐趣。

  3.愿意参与打击乐演奏活动,能运用多种打击乐器演奏不同性质的乐曲,有意识的在音色、音量上与集体协调一致,声音和谐、好听。

  4.有情听音乐的情趣和良好习惯,能参与集体的音乐欣赏活动,享受并体验音乐欣赏过程中的快乐。

  5.尝试运用不同的绘画工具和材料,通过看看、画画、做做、玩玩,自由的表现,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

  三、主题活动预设

  (一)1.主题名称:我是大班哥哥姐姐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通过活动,使幼儿充分体验长大的自豪感,同时建立初步的责任感。

  (二)1.主题名称:我是中国人

  2.预设3周完成

  3设计意图:帮助幼儿初步感知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丰富对我国主要少数民族的感性认识,

  了解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三)1.主题名称:多彩的秋天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强调教师与孩子一起去观察、去探索、去发现,从而认识秋天、了解秋天的主要特征,萌发幼儿热爱自然,热爱动植物的情感。

  (四)1.主题名称:奥运宝贝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生命在于运动”增强幼儿体质,树立健身意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将形式多样的幼儿体育活动持续整个学期。

  (五)1.主题名称:神通广大美猴王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感受《西游记》的独特魅力,从中获得无限的乐趣,并发展其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六)1.主题名称:什么联络你我他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胀,人们已经进入了现代化的信息社会,生活呈现出多元、便捷的特点,通过活动帮助幼儿体验与社会、与环境、与同伴之间的密切联系。

  (七)1.主题名称:新年乐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大班的幼儿对庆新年活动会产生兴趣,幼儿有参与活动,表达、表现的欲望和需求。

  (八)1.主题名称:冬天的故事

  2.预设2周完成

  3.设计意图:冬天的故事引导幼儿参与各种活动,观察冬天的美景,通过各种形社感受温暖、送温暖。

  四、蒙氏教学活动安排

  1.日常生活:衣饰框使用筷子切的工作缝的工作

  2.感官:构成三角形(长方形盒三角形盒大六边形盒小六边形盒)

  三项式

  3.数学:加法乘法减法除法二倍数三倍数邮票游戏(加、乘、减、除)排练彩色串珠[

  4.语言:记反义词开火车词语接龙句子接龙猜谜语一分钟分享续编故事

  5.科学文化:洋州嵌板行星嵌板中国地图嵌板世界地图嵌板

  五、特色教学活动

  分享阅读:本学期完成以下读本:

  《我喜欢》《我是山大王》《滚皮球表演》

  《乌鸦的窝》《等待花儿开》《谁的房子最特别》

  《好朋友》《咔嚓》《生日气球》

  《聪明的小鸡》《可回收利用的垃圾》《什么声音》

  六、班级工作措施

  家长工作:

  (1)九月份第二周召开家长会

  (2)家长老师进课堂活动两次

  (3)每月反馈家园练习册

  (4)每周一更换家园联系栏内容

  (5)每周按要求发放周计划表及食谱表

  (6)及时上传幼儿园各项活动照片及信息

  (7)利用入园、离园、电话、信息、网络及时与家长交流沟通

  2.节日活动安排

  重阳节万圣节“家园同乐”庆元旦

  3.特色主题活动:快乐成长

  九月份:

  (1)画画我的老师

  (2)感受军训

  十月份:

  (1)我是我帮手调查表

  (2)秋游

  (3)万圣节面具派队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2

  在经过托、小、中班三年的共同学习和生活后。我和孩子们一起迎来了新的大班生活。现根据本班实际情况以及家长的建议,制定如下计划。

  一、班级情况分析:

  幼儿情况:我班共有幼儿36人,其中男生有18人,女生有18人,我班幼儿整体思维较活跃,大多数幼儿具有较强的表现欲,动手能力较均衡,交往能力较好,具备解决小部分问题的能力。在互助,关心上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在自理能力和整理活动材料上还要多下工夫。培养幼儿做事的主动性。

  二、主要工作:

  1、认真研《新纲要》,《幼儿园课程》,领会其精神并结合园本课程,本年级幼儿的实际情况,落实到生活中去,从幼儿兴趣出发,积极准备各种材料开展各种幼儿喜欢的活动。

  2、既贴近幼儿的生活来选择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又有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使幼儿快乐的生活游戏。

  3、根据本年龄组幼儿实际情况和出现的问题,老师要积极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使幼儿在常规,自理能力方面再上一个台阶。

  三、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加强常规管理,做好开学工作。

  2、加强幼儿的语言培养。

  十月份:

  1、结合国庆节、中秋节进行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与幼儿共同布置节目环境。

  2、结合主题进行环境创设。

  3、根据季节变化丰富自然角,让幼儿感受秋天的气息。

  十一月:

  1、结合秋收秋种活动,对幼儿进行爱惜粮食、爱大自然的教育。

  2、向家长展示半日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表现。

  3、加强保暖工作,教育幼儿怎样注意,怎样预防呼吸道疾病。

  十二月:

  1、根据季节变化增设环境。

  2、了解小动物是怎样过冬的。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3

  我园根据教育局精神,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做到“早计划、巧安排、抓落实、重督导、抓安全、保质量、抓教学、促常规”,立足实际,精心安排。由于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呈现出良好的开端。具体工作如下:

  一、园务安排科学。

  开学前我园召开了园务工作会议,在园长的主持下,通过了20xx年工作思路,研究了人事、招生、报名、收费、安全、宣传、保舰设施设备等开园各项准备工作及具体日程安排。按照教育局安排,重点讨论消防演习工作,确保每个老师和幼儿都能掌握自救方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二、各项准备工作扎实细致。

  组织教师提前报到,对开学工作作出详细的`部署。做到环境净化、美化,卫生消毒、打扫到位,工作计划制订到位,集体备课组织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老师们还利用休息时间,逐个对新生进行家访,针对孩子的行为习惯、及个性特征、家庭教育方式等方面向家长作了详细的了解,及时做好档案记录整理工作,并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通过这次家访,老师和孩子之间减少了陌生感,这也为孩子更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矗

  纵观我园开学以来的工作,效果是明显的,成效是可喜的,为本学期工作创造了良好开端,我园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团结广大教职员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为创建一级园而努力奋斗!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4

  幼儿教育在新的世纪里面临着新的情况,新的问题、新的挑战,抓好幼儿教育是各项工作的首位,社会的急剧变化,要求教育对此作出反应,要求教育更早地将不连续性引入儿童的生活,使他们尽早获得克服因社会关系变化而带来的适应困难的能力,要据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幼儿教育指导纲要》,本学期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教职工师德建设:

  有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才能有高素质的教育,才能教育关心幼儿,本学期我们将运用集中学习讨论、看录相、写心得等几种形式组织教师学习。多方位,多层次对教师进行教育引导,每双周进行一次师德材料学习和摘取各地区名优先进教师优秀事迹材料进行学习,让教师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促使教职工真心诚意地热爱每一名幼儿,不打骂,不体罚,不责备,不讽刺挖苦,不变相体罚一名幼儿,真正做一名优秀幼儿教师。

  二、教育教学

  幼儿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个时期,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一个奠基时期,对幼儿园早期教育是为了培养人才打基础的工作,也是极大地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所必需的,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培养幼儿合作能力,实际操作能力,正确的竞争意识等多种非智力因素,争取每人每学期一节公开课,开展课堂活动课,培养幼儿的'多种能力,训练教师利用录音机,幻灯及电脑课件等,让幼儿在听、看、讲、做、想的过程中上好语言、计算、常识等课程,开设中、大、班英语课,使幼儿在一学期内学会单词50个,简单口语10~15条,及时检查教师备课、上课、看护、班级管理等项内容,并记入档案,作为评优之用。对违反学校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三、其他

  管理好幼儿的晨检、午睡、入睡、洗手、上操等项活动,按规定执行,重点加强幼儿安全防护管理工作,保证幼儿安全,期末内容质量评分考核。

  积极组织幼儿的户口活动,本学期进行一次绘画比赛,一次踢沙袋,一次舞蹈赛,六一参与学校举行的大型体育运动会。

  做好幼儿体检、防病工作,加强卫生管理定期让幼儿参加力年能及的劳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

【幼儿园老师开学计划】相关文章:

幼儿园老师开学个人计划05-05

幼儿园教师开学计划02-18

幼儿园开学计划05-11

幼儿老师开学个人计划03-25

幼儿园春季开学计划02-02

幼儿园小班开学计划03-18

幼儿园开学周计划04-24

幼儿园老师开学典礼演讲02-12

开学幼儿园工作计划03-20

幼儿园开学计划15篇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