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

时间:2022-05-07 11:20:1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

培训虽然过去两周了,但有很多感悟。不仅通过培训本身很快地了解和体验到胸科医院的文化,也教育了我们如何做事和做人。有些东西虽然平时也会想,但经过一些课程的系统培训,会让自己重新再次审视自己。 包括一些人生规划,学习计划,临床相关方面的课程都让人受益匪浅。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

这次培训除了被动学习之外,还参与了一些拓展培训。对每个人挑战自己、认识团队精神、发挥自己潜力方面还是有很大帮助。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很多感悟,很多想法。最后总结时很多人想要发言,直到时间不允许为止。所以我认为把娱乐和教育融合一体,将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除了拓展培训的活动外,还在业余时间准备培训结业时的才艺的节目表演。通过这么一个节目的策划、组织、排练和初步表演。不仅让我们很深刻地理解了医院文化,而且锻炼了整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大家参与到节目当中,也从节目的运作中学到很多东西。包括组织、计划、协调能力。这种活动,对于我们来说,真得非常教育意义。

其实在新员工培训过程中,除了能够让员工很快地融入医院中来。也让员工很快认识了很多朋友。对于员工来说,一下子认识了这么多朋友,真得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这些朋友,会是全国各个地方,也会是医院各个科室。也许分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大家再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了。所以通过培训,大家相互沟通,让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最后,通过这次培训,最后让我认识到一点。教育不一定非得老师在课堂上讲,学生在下面听这种方式。其实把教育融入到娱乐、具体实践活动中来。就像外国人教育孩子那样。培训也会是很轻松、很简单的事情。所以这次培训的所有人员,都觉得这次培训时间太短了。多么希望能够再多培训一些时间。我想,这样的培训,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培训了。

——————

初春时节,春暖花开,在这生机勃勃的四月。学院组织了一次新员工培训会,培训目的是1、消除新员工陌生感,达到对学院文化、价值观发展目标的认识和认同。2、了解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提供的各种福利制度,帮助各位新进员工清楚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3、强化新进员工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这次培训会的对象是从去年6月份到今日入职的所有员工一共18人。对员工培训的重视,反映了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提高教学服务效率的需要。通过培训提高了个人岗位工作能力,对工作更有信心,加强个人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加强与领导,同事或其他部门员工之间的了解和改善关系。培训实际上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多向交流的机会与场合,作为一种激励的手段,使员工感到一种认可,可以满足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加强员工培训也可以提高学院的应变能力。这次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很珍惜这次机会,早早地就为会议做准备。这次培训主要由学院领导就学院的校情、办学目的,学院的核心价值与枫林学院作风,学院的发展规划做出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以及学院对我们的期望。

在针对这次培训,现对其培训内容进行简要归纳。

下午2:00培训会正式开始,由培训主管主持,首先新员工做了自我介绍,利用这次机会,新进员工相互之间有了一个了解,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然后就由我院培训中心主任陈晔主任讲解学校校情。他从几点介绍了我们学校的校情,一:学院的办学规模二、学院的软硬件设施 三、学院的教学特色 四、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 五、学院的师生活动 六、学院的就业情况 。从这六个方面对我们学校作了具体的介绍,讲的生动精彩,使我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

然后就是董事长在讲话,其中提到了学院的办学目的、学院的办学宗旨、枫林学院的工作作风:就我们学校的办学目的来说,我们学校有一个明确的出发点,就是公益性,从办学之初我们就是省内院校中为数不多从企业或举办者个人荷包中掏钱投入办学的,学院遵从育人的规律来进行各种办学活动。学院的举办者只希望能够将这所学院办成一个与学生个人及社会有益的教育机构,没有希望从学校的办学活动中收取任何形式的回报。培养人才是学院的目的,学院倡导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提倡博雅教育,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为社会培育高素质的公民。创新办学体制,努力引进境外有质教育资源。优化教师队伍,提升师资专业素质。走工学结合之路,改良课程内容,为学生提供增值服务。帮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懂的“三生”即(生存、生活、生命)的道理,帮助学生提升自我。

枫林学院教职员工工作作风要求一、关爱师生:师生之间相互支持、彼此善待。二、协调互助:工作中注意沟通、强调彼此互助。三、雷厉风行:工作中注重程序、提高效率。四、服从组织:下级努力完成上级指派的工作,上级积极支持下级开展工作,上级交办的任务无法按时完成要立即回复,不可搁置等待。五、踏实负责:主动承担工作、注重落实。六、勤学勤思:在工作中善于解决问题,善于提升自我能力。这六点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中有很强的指导性,让我们感觉到要有善于实践、善于思考、具有创新的精神,有些观点更具有前瞻性。使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学院的办学目的、办学宗旨。还讲到了注重细节的意识。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会把握好细节问题。老师要在工作中注重观察学生的每一个细节,发现学生的错误之处应该及时纠正,对于学生心理等等也要注重了解研究。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02-16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热】05-06

【精】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05-06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热门】05-06

医院新员工岗前培训心得03-05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荐】04-02

【推荐】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04-02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精】04-02

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推荐】04-03

【热门】医院新员工培训心得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