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合同期限 试用期

合同期限 试用期

时间:2022-05-07 15:20:56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合同期限 试用期

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合同期限 试用期

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用人单位如果想与员工约定长达6个月的试用期,必须首先与员工签订3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

试用期工资不能低于正式工资的80%,并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注意,加班费等另计。入职当日应该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并根据合同期限长短,适当约定试用期。

胡设定劳动合同期限,只约定试用期的无效,该期间视为合同期限。

试用期合同是在劳动合同签署之前,因用人单位在短时期内对所聘工作人员的能力需要观察、了解,而和被聘用者签订的短期用工合同。试用期合同其实完全不被劳动法认可,试用期合同可相当于短期的正式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法》中就试用期内用人单位解除权的限制做了明确规定:除劳动者有不符合录用条件、处于医疗期内、不能胜任工作、违纪违法等情形可以解除合同以外,即使用人单位客观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或经济性裁员时,只要在试用期内,也仍然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被聘用者在试用期内需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方可解除劳动合同。 关于试用期的期限,法律规定如果劳动合同期限是三个月以上、一年以内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如果劳动合同期限是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两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该约定不成立,约定的期限即为劳动合同的期限。

【合同期限 试用期】相关文章:

合同试用期期限05-18

劳动合同试用期的期限05-12

试用期与合同期限05-11

合同期限和试用期05-18

试用期合同期限怎么写05-18

劳动合同期限与试用期05-09

劳动合同期限和试用期05-18

关于期限合同02-10

无劳动期限的合同01-05

附期限借款合同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