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管理条例

时间:2022-05-08 17:53:1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管理条例

一、为了给顾客创造优质、满意的服务,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和确保公理,特制定以下条例,全体员工必须严格遵守:

员工管理条例

1、坚决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不服从工作安排者扣10分。

2、当管理人员工作安排不当时,也应遵循先服从后上诉原则,严禁顶撞上级领导或当着顾客的面相互争执,违者扣10分。

3、员工违规属实,仍对上级的处罚决定不服者,加扣10分。

4、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迟到(15分钟以内)扣1分,超过15分钟每分钟罚款1元;迟到两小时以上或早退按旷工论处,旷工一天扣除平均工资的300%。

5、注重仪容仪表,穿戴整洁(穿工装、戴工牌、穿工鞋),不留长指甲,女员工上班化淡妆,不准披头散发,男员工不得留长胡须、长头发,全体员工工作时间手部均不能戴任何饰品,违者扣2分。

6、不准在营业场所高声喧哗、追逐打闹,不准吸烟、吃东西和打私人电话等,违者扣6分。

7、努力为顾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不乱扔果皮、纸屑和杂物等,违者扣2分。

8、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责任区卫生(床上用品;茶几;用品摆放;备用品;门窗;字牌;电器;衣架;地面;木桶),违者每项扣1分。

9、爱护公共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需要维修和更换的要及时上报,违者扣4分。

10、集合开会时动作迅速,队列整齐,做到“四不”(不东张西望、不交头接耳、不左摇右晃、不抓耳挠腮),不准电话响铃,发言要先举手。违者扣1分。

11、作时间不准擅离岗位,不准串岗闲聊,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看书、化妆等),违者扣10分。

12、随时随地微笑服务,遇到顾客主动让路、主动行礼问好(您好、中午好、晚上好等)违者扣2。

13、礼貌待人,不说粗话、脏话,不背后议论他人,违者扣4分;员工之间应相互尊重,精诚团结,不准挑拨离间、散步谣言,谩骂争吵等,违者扣10分。

14、技师在接到上钟指令后,应马上携带所需用品,重新整理仪容、调整精神状态,必须在三分钟内到达指定房间,违者扣2分。

15、上钟时必须从里到外依次进行,不准挑肥拣瘦,违者扣4分。

16、进顾客房间或他人寝室应先敲门(用指关节轻敲三下,力度适中),经允许方可进入,违者扣1分。

17、技师进入顾客房间后,首先要面带微笑自我介绍(先生/女士,您好!我是**号技师,很高兴为您服务),同时鞠躬30度,如果顾客没有提出其它要求,即刻帮助顾客挂好衣物,并帮顾客盖上毛巾,违者扣2分。

18、如果顾客要换技师,要愉快地接受,并且很有礼貌地对顾客说:“请稍等,我马上叫部长帮您安排一位满意的技师。”不能马上脸色一变,调头走人,违者扣6分。

19、除非顾客主动提出,严禁技师主动退客或暗示顾客换人(如:我很累、我工龄不长或我不够力气等),违者扣6分。

20、给顾客泡脚时,应主动询问顾客水温是否合适,如果顾客感觉不合适应及时添加冷水或热水将水温调好,不能有任何不耐烦的表情。违者扣2分。

21、做钟过程中,应适时询问顾客按摩力度是否合适(最多不超过三次),要根据顾客的承受能力由轻至重施力,以免因按摩力度掌握不当招致投诉。

22、顾客点了员工工号的才算“点钟”,严禁任何人为技师推荐点钟,违者扣10分。

23、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为顾客操作的,不准偷工减料、提前下钟(如果顾客同意提前的情况下必须及时告知楼面管理人员),违者扣10分。

24、凡被顾客投诉(属实)者10分,并停牌培训至考核合格后方可上钟(凡上钟20分钟以上被顾客换下的也视作投诉处理)。

25、在做钟的过程中,不准看电视、吃东西、接听电话等,员工之间不得聊天,违者扣6分。

26、与顾客交谈要言词清楚、语气柔和,声音以对方能听见为宜,违者扣1分。

27、尽量满足顾客的正当需求(如:帮忙点烟、买东西、局部多按摩等),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违者扣6分。

28、做钟过程中,禁止携带手机,违者扣6分。

29、顾客要上洗手间,要为顾客引路并在外面等候,不能出现顾客出来后找不到自己的房间,违者扣1分。

30、每次离开房间时,必须向顾客告知去向,记得随手关门,并且不得借故在外磨蹭逗留,违者扣2分。

31、如果遇到粗言滥语的顾客,我们应用礼貌的服务语言来对待,使其感到自己的失礼,不能表示厌恶或用同样的语言来回敬顾客,违者扣10分。

32、诚实引导顾客消费,服务中如果顾客需要增加其它服务项目(如:加药水、修脚等),应跟顾客讲清费用需另计,若违反此规定造成顾客误解或使公司利益受损的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33、不能说不利于公司的话,不做不利于公司的事,违者扣6分。

34、、严禁收取顾客小费或礼品;严禁工作时间陪同顾客外出购物或吃饭,违者扣20分。

35、严禁在工作时间私人会客,特殊情况须经部长批准(时间不得超过十分钟),违者扣4分。

36、严禁私自动用公司物品(如:毛巾、袜子、茶杯等)或食品(水果、饮料等),违者扣10分。

37、顾客离开房间时,要提醒和帮助顾客携带好随身物品,并将顾客带至收银台,向收银员报上房号若,若违反此规定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38、顾客离去时,要道一声“请走好,希望能再次为您服务”或“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者扣2分。

39、下钟后关灯、关电视机、关空调,及时整理房间并通知部长检查下钟卫生,违者扣4分。

40、下班回宿舍应尽量保持安静,不得大喊在叫和放音乐等,以免影响他人休息,违者扣2分。

41、保底期间员工每月可休假两天,超出假期者公司将不给予保底,并且周一至周五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

42、请假或休假必须有书面请示,严禁打电话请假;若是请病假必须出示以下证明:病历、休假证明、药费单据(100元以上),经批准方可离开,违者按旷工论处。

43、节约水电和粮食等,做到人走灯灭,不倒饭菜,违者扣6分。

44、不准无故串寝,以免影响他人,违者扣4分;严禁男女员工混住,违者扣20分。

45、遵守好公司其它各项成文或不成文的规定,违者给予相应处罚。

二、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一律无薪开除,并作相应的经济处罚:

1、侮辱顾客,与顾客吵架。

2、聚众赌博,吸食毒品,以色-情-服-务招揽顾客。

3、连续旷工三次或三天(一个月内)。

4、私藏公物或顾客物品,盗窃他人财物。

5、拉帮结派、打架斗殴、酗酒闹-事,联系社会人员暴-力威胁其他同事。

6、经常违反公司规定,屡教不改。

注:1、每扣1分罚款5元,管理人员承担连带责任。

2、本制度有效期一年,到2xx-x年6月18日自动失效。

员工签字: 经理签字:

总经理签字: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