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出差总结

时间:2022-05-08 19:08:50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出差总结

次出差工作重点是去银川考察市尝协助经销商做终端零售市场以及培训店长 店员卫浴销售软件。

销售出差总结

1. 考察银川市场:市场中做卫浴比较好的品牌有法恩莎、恒洁等,他们专卖店内也有橡木浴室柜。我们的产品在银川市场算一个不错的品牌,知名度及广告力度都比较高。而本地比较好的建材市场是建发装饰城,该市场离市区较近整个市场也有统一管理,市场有序的管理对市场内的经销商有很大帮助,也能提升整个市场的形象及档次。目前建发市场是当地最高档的市常而赵姐所在的长城市场属于二线市场管理不是很到位,产品价格也不能卖的很高。

2. 在银川期间的工作:

〈1〉 第一天和店长张佳去跑了两个小区《福兴苑》 《政兴苑》其中福兴苑有一位以前联系了几次的客户,我们去跑时带上了销售软件演示给顾客看她当场就签单了并预付了500元的定金,还走访了几个单元内在装修的客户也有5、6家有意向需要设计效果图的客户,有待她们进一步的跟进。下午去<政兴苑>看到各单元楼的进门处都张贴有我们做的KT板的广告,我们跑了几个单元楼内在装修的主家,有很多说卫浴产品在十一期间都定了,水 电都是按所定产品的尺寸所改的;也有很多已经装上了其它品牌的产品,我们也进去看了实际的摆放。

〈2〉 之后一天和店员焦娜出去跑了另一个有潜力的小区《尚景世家》情况和前一天跑的情况相似,在跑的过程中我也向她们学习零售及对待终端客户的方式、方法,而她们在跑业务时一些没处理好的细节,我也给她们指出并教给一些解决的方法。如:她们往往进门就会先问“您好!房主在吗?”或是进门很久客户都不清楚我们是来做什么的自然就有很高的警惕性,通常要等到客户问“你们是做什么的呀?”才会让人家明白是来做什么的。出来后我就纠正她们,“进门问一声好后就要先亮明自己的身份以及来这里的目的,这样客户就会放心一些,如果客户有这方面需求的话也会认真、详细的听我们讲解。”

〈3〉 晚上听课培训及培训销售软件

计划是安排听四次培训课,但在那边时考虑到他们对电脑这一块都不是很熟练也没有那么多台电脑及密码锁,就安排听了三次课〈处理客户异议的方法之基础知识〉、〈如何应对客户的投诉抱怨〉、〈店长的实战技能之店面日常管理流程〉并要求他们听完课后都写一篇自己听课的感受以加深他们所学的知识,我也全程听课并写了听后感。安排了两个晚上培训圆方销售软件,而走之前的晚上还进行了软件使用考试,考试结果他们都做的不错只是欠缺熟练,我让他们日后有时间要多练习,下次做好一点再发给我检查一下看是不是哪里还有遗漏。

关于销售软件我也根据当地的情况讲了一些帮助客户设计效果图的方法。首先,一个比较好的楼盘交房后应该先去这个小区将各单元内的各种不同户型的卫生间尺寸测量好,抽时间将测量回来的卫生间尺寸做成多种不同类型的效果图或打成图片。待这个楼盘开始装修时就可以带上电脑或图片去进行现场销售,这样客户对我们会更感兴趣,也容易记住我们从而增加成交的机会。

<4> 经过几天的考察我选定星期六和星期天两天在<福兴苑>做一个小区宣传活动,周六上午我去找到该小区的物业,他说要交三百元钱才能在里面摆两天,与他谈的十几分钟才答应交一百元。交钱后我们就在里面支起了两个展架(促销活动和免费卫浴设计)、放了一个桌子、电脑、宣传资料及产品图册等。两天活动下来客户来咨询的比较少,大多数顾客是十一的时候定了。有几个客户过来咨询觉得很有新意也要求我们去他房内量尺寸。这些客户我们都记录在案,待效果图做好后再与客户联系,此类顾客有待进一步的跟踪。

此次出差另一方面工作是去新疆乌市考察该地市场和经销商。第一天上午到乌市的华凌市场去考察,大多数做卫浴的经销商都知道我们千百度在当地有人在经销,下午我还去了李总他们所在的美居市场,确实看到有我们公司的专卖店及灯箱广告,整个当地卫浴市场来看我们品牌的知名度还算可以,第二天去李总店铺更深入的了解情况,李总说博迈的要全部处理掉不做了,我们的专卖店交给陈丽娜的弟弟负责,专卖店内摆设比较清冷我们的产品有二十几款吊旗也都挂上。但一些装饰细节要进一步改进。比如要装修出一个商务洽谈区,店内只有一个玻璃圆桌。等等这些当场看到的问题我都当场指出来并要求他们尽快改进。另外我也将销售软件演示给他看,陈经理很感兴趣也要求我们和李总谈好,因此李总来我们公司时这方面也应和他详细谈一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销售出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