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09 10:14:05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今年来,组织部以强化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为目标,严把关口,充分发挥档案在干部提拔、考察使用中的作用。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分管部长任组长、有关同志任成员的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档案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组织部及时安排了档案查阅负责人,落实具体工作,配合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促进干部档案在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同时,部门领导深入档案室,指导档案借阅工作,切切实实发挥干部档案的作用,使档案工作成为把住干部任职的一个窗口。

二、严格制度,强化管理,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

在换届工作中,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第四次全国干部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阳信县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和《阳信县干部任前档案借阅制度》等,使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另外,档案借查阅工作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确保借查阅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认真贯彻执行规章制度,提供服务。

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干部换届服务是档案工作的主题。在硬件设施上,配备了微机、复印机、阅档室等,大大改善了档案查阅条件。在软件设施上,进行了档案检索、统计、编目等工作,制作规范的案卷目录,卷内文件目录等检索工具,加快档案目录检索的速度,提高了档案技术的现代化水平。自换届以来供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提拔考察干部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120人次,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相关文章: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07-28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07-30

干部人事档案分几类03-06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04-21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总结12-28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01-03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7篇)01-23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3篇02-02

干部人事档案自查报告7篇01-22

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报告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