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9 10:50:2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人考勤制度

一、为建立健全公司考勤管理流程,完善公司人事管理体系,维护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工人考勤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与公司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正式员工。

三、考勤管理:

(一)考勤时间:

1、各部门每月根据部门工作需要排定排班表,经部门经理签字确认后,于每月28日(2月为26日)之前交至行政人事部,行政人事部审核签字后,于30日(2月为28日)之前将排班表返回各部门,各部门按照该排班表执行。

2、作息时间:由于公司经营的特殊性,公司采用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员工每月工作时间不超过174小时。各部门员工的考勤时间根据排班计划执行。

(二)考勤方式:

1、公司采用指纹打卡和射频打卡两种方式。

2、非特殊情况公司所有员工均采用指纹打卡的方式进行上下班考勤。若因指纹问题不能采用指纹打卡方式的,经行政人事部确认后,采用射频打卡方式进行上下班考勤。

3、公司暂定部门经理级及以上人员可以不打卡。(若另有规定,公司将另行通知)

(三)出勤规定:

行政人事部根据各部门送交的排班表确定员工出勤班次,核查员工出勤记录。若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出勤班次的,需到行政人事部填写《自营员工出勤登记表》,经部门经理批准后方可实行。行政人事部将结合《自营员工出勤登记表》检查考勤。对迟到、早退、旷工等情况按照以下规定处理:

1、员工迟到或早退1分钟-30分钟(含30分钟)内,每次处以罚金

单位应为1天。在不影响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员工因私人事务需处理,可申请休息年假。非特殊情况不得跨年使用,若因工作原因,确实需跨年休假的,需员工本人提交书面申请,依次报送部门经理、部门分管领导签批后方可在第二年休假,但不得超过2年。

5、第一年年假计算方式:

员工当年度年休假天数,按照在本公司剩余日历天数折算确定,折算后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计算方法为:

(当年度在本公司剩余日历天数÷365天)×员工本人全年应享受的年假天数

(二)事假管理:

1、员工请事假,非特殊情况须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填写《请假单》,经审批人签批同意,并做好工作交接后方可执行。《请假单》由行政人事部存档。

2、特殊情况不能提前填写的,需告知部门经理,征得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休假。员工需在休完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补交《请假单》。

3、请假理由不充分或请假有碍工作正常开展者,将不予批假;若未经批准强行休假的,按旷工处理。

4、员工请事假,将扣除所请事假时段的工资,至最低生活保障不再计扣。

5、每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10天,超过按旷工论。

(三)病假管理:

1、员工请病假,非突发情况须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填写《请假单》,经审批人同意,并做好工作交接后方可休假。《请假单》由行政人事部保管。若因突发情况不能提前2日填写《请假单》的,应在休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补填,并提交区级及以上医院相关证明材料(病历、医生证明等)。

2、员工须在休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内,持病历原件及公司要求的其它证明材料,到行政人事部办理销假手续。若员工不能提供相应的材料,则休假期间按旷工论。

3、员工请病假,依照请假时数扣除员工日工资30%的工资,至最低工资标准不再计扣;请长病假的,工资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发放。

4、员工在休病假期间,公司可以要求员工在公司指定医院或在公司指定人员陪同下进行复查,员工应予以配合。员工如无正当理由拒绝配合的,病假休假时间按照旷工规定处理。

(四)婚假管理:

1、员工本人(限在本公司工作后登记结婚的)或直系亲属(特指父母、子女)结婚可享受婚假。

2、员工本人结婚公司给假5天,符合国家法定晚婚年龄的(男25周岁,女23周岁)增加10天(含休息日和法定节假日)。

3、员工直系亲属结婚,公司给假1天(须连续在公司工作1年以上员工方可享受)。

4、员工申请休婚假须至少提前一周填写《请假单》,交行政人事部审核休假天数,经相关领导签批后方可休假。《请假单》交行政人事部存档。

5、员工应在休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行政人事部办理销假手续。

6、员工休婚假须提供结婚证书原件并附复印件一份。

7、婚假须在结婚登记之日起的一年内休完。员工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申请分期休完,分期次数不得超过2次,且必须包含两个周末(即两个星期六、星期天)。公司因工作实际情况安排员工分期休假的,员工应服从公司安排。

(五)产假管理:

1、员工本人或配偶生产者,符合国家计划生育规定的,可享受产假;不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不给予产假。

2、按照国家规定,公司给予产假90天,符合晚育(女年满24周岁)规定的增加30天,难产或剖腹产增加15天;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3、流产假:妊娠期间任何形式流产的,未满四个月者,休假15天;四个月以上者,可休假42天。宫外孕休假30天。享受流产假的需符合国家规定婚姻生育条件。

4、陪产假:本人配偶生产的,公司给予10天陪产假。

5、员工休产假期间,公司不支付任何薪资,员工薪资由社保从生育津贴中支出。陪产假期间薪资照常支付。

6、员工产假只能一次性休完。公司给予假期均包含休息日和国家法定假日。员工生育第二胎小孩,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可享受基本的产假天数,但不能享受其它增加的天数。

7、员工休假期间的“五险一金”个人部分应于休假结束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交回公司。

8、员工休产假或陪护假应提前2日提交生育证明、医院的产检或分娩证明,并填写《请假单》。若不能提前2日的,应在休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补交材料,并填写请假单。

(六)丧假

1、本人的直系亲属(特指配偶、父母、子女)或其他亲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兄弟、姐妹、配偶父母)去世的员工可享受丧假。

2、员工须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及其死亡证明方可享受丧假。

3、直系亲属死亡给假五天,其他亲属死亡给假一天,此假必须在亲属死亡之日起的一个月内一次性休完,逾期视为放弃。

五、加班及补休管理:

(一)公司视为加班的情况有:

1、由于工作原因,公司安排值班的;

2、由于工作量大,经部门经理及部门分管领导签批认同的确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

3、其它可视为加班的情况。

(二)不视为加班的情况有:

1、因自身工作原因,自行到公司完成之前未完成工作的;

2、因工作未完成,自行延长工作时间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工人考勤制度。

【工人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工厂考勤制度03-31

教工考勤制度04-01

企业考勤制度04-10

酒店考勤制度04-05

请假考勤制度04-07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管理考勤制度02-12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