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9 13:15:54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人事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积极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具体总结如下:

人事述职报告

一、重点工作

1.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今年3月至9月,按照、省高校工委的要求,我校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亲自起草了《阳泉煤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工作安排》;下发各环节工作通知13次,组织集中培训班5个,举办各类讲座、报告5次,举办专题论坛2次,组织专家辅导5次;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共计1111份,收回1044份,共梳理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125条;向上级报送各类统计汇总表5份;亲自撰写调研报告2份,读书笔记2万字;在整改落实阶段主持并制定制度6个。整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顺利,基本达到了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三个阶段的活动推进扎实,总体感到收获颇丰。

2.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我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间段,任务重。为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开、平等、择优、竞争,主要作了以下工作:(1)制定周密细致的招聘方案;(2)制定公开招聘考试考务工作细则;(3)明确工作职责和操作程序;(4)制定严格的保密措施;(5) 周密的组织实施。整个招聘过程紧张有序,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招聘目标。报名考试人数145名,参加笔试人数132名,参加面试60名,录用人员2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8名,本科生2名。

二、组织工作

1.发展党员及组织建设

从3月至年底组织开展了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党课培训、确定发展党员对象、组织考察、开展预审、填报志愿书等一系列工作。其中在四月份和九月份组织了两次党课培训,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477人;上半年发展党员190人,下半年计划发展党员140人,转正党员116名。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定了《2010年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计划》,并上报高校工委。

2.加强党员评议和考核

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下发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办法》(阳煤专党组字〔2009〕3号)。6月份下发了《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阳煤专党组字〔2009〕6号),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活动。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评先选优”活动。在七一前下发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阳煤专党组字〔2009〕10号),共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共-产-党员20名。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迈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

3.积极做好收缴党费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晋组发〔2009〕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2009年全校12个党总支部共缴纳党费23757.90元,其中,上交高校工委组织部11740.50元。

三、统-战工作

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省市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日常的统-战工作;二是进一步搜集整理了统-战对象特别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个人资料,完善了统-战工作档案;三是加强了宗教工作的管理,对从事宗教活动的人员进行了认真的登记,并通过各级党组织大力宣传国家的宗教政策,规范各类人员从事正常的宗教活动,坚决制止非法的宗教活动。

四、人事工作

1.师资培训

组织新教师岗前培训54名;完成教育厅组织的教师资格认定考试,12名教师取得教师资格;组织教师参加国内访问学者的申报工作,有2名教师申报成功,并获的国家高级人才培训项目资助;完成全校教师信息采集任务;组织教师参加精品课程培训,有3名教师获得培训证书。

2.职称评审和工人考级本年度组织并顺利完成了2009年高校专业技术职务,有2名同志晋升教授,9名同志晋升副教授,23名同志晋升讲师;在工人等级考试中,1名同志晋升为技师。

3.劳资及社保工作

全年完成三批较大规模的工资审批工作,(1)审批发放了全校在编教职工正常晋升的薪级工资,(2)审批了22名新参加工作人员的工资,(3)审批43名专业技术职务或行政职务变动人员的工资;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测算、发放全校教职工临时补贴;计算核发了全校2xx-x年教职工绩效工资;交纳了2009年合同制工人的养老保险金,并补交2007年、2008年所欠两年的合同制工人的养老保险金;及时准确地填报各种统计报表;完成各种日常的劳资及社保工作。

4、关怀退休人员

组织人事部注重做好为退休干部、职工服务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创造条件让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平时注重对老干部的生活进行妥善安排,解决个别老干部的住房、就医等困难,对老干部进行节日慰问、安排善后等,将老干部作为学校的宝贵财富,为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贡献。

五、内部管理

在加强内部管理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进行了机构内部分工,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使组织人事部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二是制定并进一步明确了各类人员岗位职责,使工作更加规范;三是制定了组织人事部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各类工作严格按程序办事,加大了组织人事工作的透明度与科学性。

五、教学科研工作

主讲一门专业课,即《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参加本专科毕业生的答辩工作,完成教学工作量102个。

副主编教材1部,撰写国家级论文两篇。

邓庆阳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述职报告。

【人事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人事转正述职报告04-28

人事述职报告范文05-07

人事助理的述职报告02-26

人事专员述职报告09-27

人事行政述职报告02-12

人事专员转正述职报告02-10

人事工作述职报告02-10

人事员工工作述职报告02-20

人事经理转正述职报告03-13

人事部述职报告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