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物业员工管理条例

物业员工管理条例

时间:2022-05-09 14:34:1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业员工管理条例

1、员工证

物业员工管理条例

1.1 所有员工在入职时均获物管公司行政人事部签发的员工证。

1.2 员工证必须当值时按规定佩戴,不得挂于腰际或以其他外衣遮盖,违者以不配戴论处。

1.3 员工须注意爱护员工证,人为损坏或遗失,除按规定及时到行政人事部补办手续外,将视实际情况可能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1.4 离职员工必须将员工证完整交回。

2、更-衣柜、钥匙

2.1 员工更-衣柜不能随便与他人调换,不能私装别锁和私配钥匙,不能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要存放贵重物品,物管公司/管理处不负任何私人财物损失的责任。

2.2 物管公司/管理处有权随时选派两名行政人员检查更-衣柜。

2.3 员工离职时须将更-衣柜清理干净。

2.4 物管公司内部钥匙由行政人事部统筹管理、复制。领用人领用钥匙后,需在物料单上注明确认。

2.5 钥匙保管人应遵守下列条件,否则所发生损失由保管人负担责任,并按情节轻重论处或依法究办:

2.5.1 离职时应将钥匙交回行政人事部。

2.5.2 钥匙遗失时,应立即向行政人事部报备。

2.5.3 不得复制或任意借予外人使用。

3、电脑使用管理

3.1电脑操作应按一定的规程进行。启动时应先开显示器、打印机等外部设备,后开主机;关闭时应先取出磁盘或光盘关闭主机,后关闭显示器,打印机等外部设备。

3.2在电脑运作过程中,若发现异常声音或怪味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并通知行政助理及供应商检查机件;若发生突然断电的情况,应立即将主机所有资料存档及关闭所有电脑机件。

3.3各使用部门设有专人操作电脑,每台电脑均具有开机密码及荧屏保护密码,每个电脑操作员必须对密码保密,并对自己的一切电脑操作负责。严禁他人在未经电脑操作员允许下,使用电脑。

3.4为了预防电脑病毒,使用磁盘及光盘前必须进行病毒检测,严禁员工在未征得管理处主任批准下私自安装外来软件、程序,一经发现将会按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3.5任何时间严禁员工利用电脑玩游戏,甚至上网或联网玩游戏,同样严禁非公务情况下上网浏览,一经发现将会按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3.6各使用部门应保证电脑设备在良好环境下使用,不得在设备上放置杂物,并做好电脑设备的防尘、防潮、通风工作。

4、复印机使用管理

4.1 复印机必须由各部门指定人员负责操作,其他人员非必要请勿使用复印机。

4.2 员工在每次复印完后必须即时在《复印机使用薄》上如实登记(双面复印当2张),及清理遗留的物件及废纸。

4.3 使用复印机只限于复印管理处有必要复印的文件,禁止复印私人文件。

4.4 当连续复印文件数量达100张,必须暂停2分钟,禁止将沾有未干涂改液或胶水等文件进行复印。

4.5 行政助理负责复印机维保工作,及监督复印机的使用状况。

5、传真机使用管理

5.1 所有文件的传真工作由各管理处指定行政助理或前台接待文员负责操作。

5.2 传真文件统一由指定人员负责接收及发出的登记工作,禁止其他人员私自取走未经登记的文件。

5.3 传真机操作人员必须尽快将已发出或接收到的文件登记后及时分派到各部门负责人。

5.4 使用传真机只限于传真管理处文件,禁止传真私人文件。

5.5 行政助理负责传真机维保工作,及监督复核传真机的收发记录。

6、办公费用控制

6.1 文具

6.1.1 新入职员工(保安工程除外)可领取一套必要办公文具, 费用控制在人民币一百元以下,包括以下非易耗物品:笔筒、计算器、剪刀、订书机、起订器、打孔机、直尺、文件架等,上述物品一旦领用后原则上不再重复领用,唯以旧换新时也需由行政助理核究是质量原因还是使用不当所致,因个人原因造成损坏、遗失的,由个人自负,不应再向公司申请补领。员工离职员工须注意爱护员工证,人为损坏或遗失,除按规定及时到行政人事部补办手续外,将视实际情况可能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员工管理规定

更多精品来自简历

时同样要求返还整套非易耗文具。

6.1.2 每月文具领用原则上只是添置易耗材料,如纸薄类、笔类等,或添置必要的文件夹类。

6.1.3 行政助理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各部门提交的文具申请中的数量和品种作相应的控制、调整,并视进度给予发放。

6.1.4 本着环保、节约的原则,公司建议各管理处善用资源,采取适当措施控制不必要的花费,如适当使用可换笔芯循环再用的笔类,使用二次用纸等。

6.2 电话

6.2.1 任何情况下,严禁接驳信息台,在非紧急情况下,不得使用公司电话作私人用途。否则,公司有权对非公务使用的电话费作出追讨。

6.2.2 任何非公务情况下,严禁上网浏览、玩游戏。

6.2.3 各管理处主任应有效对办公电话的费用作出控制和监督,理论上办公电话费用将根据各管理处的实际情况定出定额指标加以控制。

6.2.4 行政助理要做好电话费用的核准报销工作。

6.3 纸张再用

6.3.1 内部文件都应尽量使用再用纸

6.3.2 影印机、打印机附近设置了存放再用纸的纸箱

6.3.3 对于已无用或旧的文件,员工应将印有文字的一面用圆珠笔划去,放入存放再用纸的纸箱,使其空白背面可再获利用。

6.3.4 为确保再用纸的纸张不载述任何具敏感题材和机密资料,各员工应负责决定是否该纸的再次使用。

7、制服管理规定

为统一物管公司及辖下各管理处的对外形象,加强员工的归属感,促进公司的业务和管理水平,公司均为各岗位的员工订制制服,现特制定相关的员工制服管理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7.1一般规定

7.1.1员工入职时可获发两套工作制服。

7.1.2每位员工当值时,必须穿整齐制服,下班后应将制服放回更-衣柜,工作服要整洁,钮扣要扣齐,不允许敞开外衣,非工作需要不允许将衣袖、裤管卷起,不允许将衣服搭在肩上;。

7.1.3制服外衣袖、衣领不显露个人衣物,制服外不显露个人物品,服装衣袋不装过大过厚物品,袋内物品不外露;

7.1.4员工应保管及爱护好制服,除集中换洗外,员工应勤洗勤熨,时刻保持制服清洁。

7.1.5任何人为损坏或遗失,员工需负责赔偿制服之费用,同时亦将会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严重者将由公司管理层作出裁决。

7.1.6员工离职前需将制服交还,若制服有损坏者按规定折旧率作出赔偿,若未能交还制服者按全额赔偿。

7.1.7遇下雨天,保安部可统一不戴贝雷帽。

7.1.8因保安制服分冬装和秋装两款,保安部可根据天气情况统一穿着其中一款,原则上以温度摄氏22度为穿着标准,22度以上的统一穿秋装,反之穿冬装,但一切视实际情况而定,各班组必须统一着装。

7.1.9员工不得在制服的任意部位标记个人标识,只能在制服的腰线及裤头部位标记员工工号以作识别。

7.2折旧标准

7.2.1 男、女西装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7.2.2 男、女衬衫、西裤、西裙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7.2.3 保安服、帽之折旧

按两年时间折旧,即每年的折旧率为50%。

7.2.4工程服之折旧

由于工程部技工所穿着之工程衣磨损较大,且一年四季只有两套服装,所以按一年时间折旧。

7.2.5工鞋之折旧

1)皮鞋类按一年时间折旧;布鞋类按半年时间折旧;

2)涉及个人卫生问题,员工离职时一律采用工鞋折旧方法,工鞋不予回收。

7.2.6 其他用品之折旧

如女门童使用的保暖长袜等,一般按半年时间折旧,离职时不予回收。其他如保安精神带等配饰,一般按一年时间折旧,或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7.3 工衣换洗

7.3.1 工衣清洁原则上由员工自行负责,但管理处也会提供必要的换洗服务,集中换洗一律由公司行政部指定统一由一家合标准之洗涤服务商进行,各管理处均按统一标准执行。

7.3.2 各管理处的行政助理负责工衣交收、检查及费用核算工作,并于月底统一上报公司行政部,由行政部统一向洗涤服务商结算。

7.3.3 换洗周期:(根据目前各管理处的经营状况,暂定以下标准)

品种类别次数/月适用部门

西装干洗1-2客户、行政管理人员

西裤干洗1-2客户、行政管理人员

西裤湿洗2-4保安

衬衫湿洗2-4除工程部外

西裙湿洗2-4女职员

工程衣裤湿洗2-4工程部

7.4 制服的保管

7.4.1 各管理处行政助理/仓管员负责制服的进出仓、保管工作。

7.4员工须注意爱护员工证,人为损坏或遗失,除按规定及时到行政人事部补办手续外,将视实际情况可能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员工管理规定

更多精品来自简历

.2 员工离职时,行政助理/仓管员应仔细检查制服,将破损情况决定回收或折旧报废,并将具体情况在员工离职手续清单上标明,如需要折旧或赔偿的,须及时通知财务部门计算费用。

7.4.3制服缴仓后,行政助理/仓管员须及时送厂商洗涤, 做好保洁工作。

7.4.4行政助理/仓管员于每次集中换洗时,要仔细检查制服的使用情况,对破损情况要做好相应记录,除向洗涤厂商跟进修补外,对造成制服破损的员工及时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应及时向管理处主任汇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物业员工管理条例。

【物业员工管理条例】相关文章:

公司规章制度与员工管理条例02-27

物业员工年末总结12-11

物业员工培训心得04-08

物业员工培训心得04-20

物业员工个人总结11-29

物业员工述职报告01-03

物业员工工作总结12-18

物业新员工培训心得05-11

物业员工岗位职责03-19

小区物业员工工作计划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