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酒店绩效考核的目的

酒店绩效考核的目的

时间:2022-05-08 15:03:0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绩效考核的目的

现在酒店管理中,如何通过绩效管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已经成为当前管理十分重要的事情,如何做好绩效管理,我谈下自己的看法。

酒店绩效考核的目的

大酒店发展到现在,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如何加强管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是摆在我们管理人员首要工作,我们只有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才能达到目标,通过制定绩效制度,有效的绩效考核,与之现对应的绩效工资。

一、绩效制度

制定有效的绩效管理制度,首先要明确绩效的目标,提高员工的那些方面,目前各个门店的绩效主要目的应该放在如何提高员工和管理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和客人满意度;要制定绩效考核的周期,分为月度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对于每日的考核我提议有奖有罚,提议及时奖励制度,对每日考核的事项粘贴员工天地;在考核过程中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强调客观性、责任性、激励性;绩效制度的建立必须统一,由总公司制定出各店的考核的指标和系数,并且有董事长审批同意。各个分店根据公司的指标首先对自己进行自评,分别在月底和年底上报公司总部审批。总公司的专门部门对各个分店的指标达标进行审核,所有的考核指标和系数绘制成表格《绩效考核评分表》后附表.

二、绩效考核的内容

绩效考核的内容也就是考核的指标,分为关键指标(KPI),普通指标(CPI)

1.关键指标,营业额指标、客人的满意度、物资成本控制、服务质量、酒店环境达标

2.普通指标,员工的工作状态、员工的执行力、员工工作能力、员工的工作效率、员工工作纪律。所有的指标百分计。

三、绩效薪酬的发放

绩效薪酬的发放要体现一致的原则,酒店的发展要与员工保持一致。

1.绩效工资:每月对考核结果进行计算,体现出员工个人业绩。

绩效工资=绩效考核评分*岗位绩效工资系数

岗位绩效工资系数=个人工资总额*占工资的比重/100

(占工资的比重可以由总部根据营业情况制定员工可以定15%,管理人员定20%)

2.绩效奖金:年终,总公司可以根据分店考核全年的工作情况,结合各个店的效益,由总公司讨论决定奖金发放金额,绩效奖金分到各个店后,由各店进行二次分配。

四、绩效考核的认定

1.各个分店发生重大事故,取消考核资格。

2.管理人员出现严重失职行为的。

3.分店遭客人投诉造成董大损失的,不予考核。

4.部门人员严重违反酒店规定,造成经济损失的,取消考核。

5.绩效考核评分低于60分的。

6.任职不满一个月的。

7.绩效考核中弄虚作假的。

《绩效考核评分表》

员工姓名部门

入店时间职务

分值

评分

关键指标(KPI)

营业额达标

10分

客人满意度

10分

物资成本控制

10分

服务质量

10分

酒店环境达标

10分

普通指标(CPI)

工作状态

10分

工作执行力

10分

工作效率

10分

工作纪律

10分

工作能力

10分

考核日期: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酒店绩效考核的目的。

【酒店绩效考核的目的】相关文章:

推行绩效考核的目的05-17

全员绩效考核的目的05-17

绩效考核运用的目的05-11

绩效考核的目的与意义08-26

企业绩效考核的目的05-18

疾控工作绩效考核目的05-17

酒店绩效考核论文05-17

酒店保安绩效考核05-17

酒店厨师绩效考核05-18

酒店绩效考核工资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