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8 15:32:4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教师考勤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依据镇政府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教师的合理建议,特制订如下考勤考绩奖惩制度:

教师考勤制度

一、考勤

1、值日教师应按上午、下午预备前,晚上8:30记好当天出勤、缺勤和代课情况,并注明缺勤原因,以便备查。

2、课前教师均按时来校,机动的早上不得按在有课前读上午,学校按每周四个标准课时发给考勤费。

3、晚上住校办公每周需住三个晚上,每晚发住勤一元。

4、课时津贴按每天六节课计算,每节课发津贴费0.2元,代课、请假、缺课均按此标准发、扣,并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5、班级学生数超过规定标准(标准班机45人,含代双班的),学校按每生1.5元分别发给语、数教师作为超班补贴。

6、教师用电、用水实行包干,学校按每期每人补贴100元。

7、有事请假,一节课向教导处请假,一节课以上必须先向校长办公室、教导处请假,得到批准安排好课程后,方可离校;值日教师请假一定要安排好安全值日,方可离校,否则责任自负。

8、在正常的教学时间内,应严格按日课表上课,一般不准私自调课,不准迟到或早退,迟到和早退按缺勤记录,迟到或早退一次记扣0.2元,连续两次以上者扣除1元,连续三次以上者记旷课一次。

9、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包括晚住校)内,不准打牌,不准进行赌博活动。

10、班主任应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班级管理、环境卫生等)授课教师也应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校每期发给班主任津贴100元,非班主任教师津贴25元。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影响或发生事故的班级,扣发该班班主任和授课教师全期津贴。

11、婚、产、建房、病、丧假。

①就地结婚和旅行结婚,分别准假一周和两周。

②产假公办教师按国家有关规定准假,民、代教师准假一个月,请假人的课程由学校统一=安排。

③建房假按每建房一间准假两天累计。

④病假视实际病情准假。

⑤丧事假直系亲属准假一周,旁系亲属准假两天。

12、履行请假手续(包括长短假),假期没有考勤费,不履行请假手续,无故旷课,课堂上无教师上课,每节课罚该任课教师五元,扣一分并记入个人档案。

13、考勤记录应准确无误,校负责人审批后,一学期一结算。

二、考绩

1、各种计划内16分、备课40分、作业批改44分,累计100分。

①语文要求:语文练习,基础训练册一课一做一批改,低年级(包括学前班)天天有写字或写话,且有适量的课外作业;三、四、五年级作文每单元一篇,有周记,作文批改有眉批和尾批。备课(包括学前班)应按计划进度,符合要求,均为详案。

②数学要求:数学练习一天一次一批改,基础训练册一练习一批改,且有适量的课外作业,备课(包括学前班)应按计划进度,符合要求,均为详案。

2、考绩奖

①在期末教委、学区组织的统考中,1----5年级单科及格一生,学校奖授课教师教学成绩奖元,六年级及格一生奖惩7元。

②学校行管人员,非任语数科教师制订好有关工作计划,完成了学校管理工作,教学任务后,计划、备课、作业批改得平均数。

③学校行管人员,非统考科教师教学考绩奖(包括学区奖)是非毕业班教师的平均奖。

3、计划、备课、作业量化检查按照“行事历”每期进行四次。每次检查,语数各种作业(除作文外)与计划安排不同步到,少一次扣10元,作文少一篇扣除10元,备课少一课时扣2元,并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4、计划、备课、作业每次检查后,奖惩兑现。

5、毕业班语文、数学,单科成绩获全镇第一、二、三名,学校分别给予150、120、100元奖励,非毕业班语、数科获红杨辅导区第一、二、三名分别给予100、80、50元奖励,并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6、获县、镇学科竞赛,文艺演出,读书活动等第一、二、三名的,分别给予指导教师适当奖励并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考勤制度。

【教师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教师的考勤制度04-02

教师考勤制度09-08

教师上班考勤制度05-14

教师考勤制度办法05-15

学校教师考勤制度05-11

教师坐班考勤制度05-11

初中教师考勤制度05-11

教师培训考勤制度05-12

高中教师考勤制度05-17

学院教师考勤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