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药房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药房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6:15:4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药房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一、驻店药师必须遵守职业道德,忠于职守。?

药房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二、驻店药师必须了解本店处方药,非处方药使用过程中的有关知识。?

三、驻店药师必须对处方进行审核签字。?

四、驻店药师依据处方正确调配,对有问题的处方不能擅自更改,应凭医师更正重新签字,方可调配销售。?

五、对消费者购买的药品,驻店药师应提供用药指导或提出治疗建议。

处方审核与管理制度

一、驻店药师审核处方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⒈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日期等是否填写。?

⒉文字是否清楚、正确、有无错误或笔误。?

⒊核对剂量是否有误,如因病情需要超过常用剂量,医师是否已在超剂量下签字。?

⒋有无配伍禁忌。?

⒌医师是否签字。?

二、销售特殊管理的药品,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处方的《处方药品登记簿》保存年以上备查。?

处方药调配制度

一、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处方方可购买。?

二、驻店药师对处方进行审核,依据处方正确调配,发货人和驻店医师在处方上签字。?

三、处方药不得擅自更改和代用。?

四、对有配伍禁忌或超剂量处方,应当拒绝调配、销售,必要时须经医师对处方更正或重新签字后,方可调配、销售。?

非处方药销售制度

一、在非处方药货区的显著位置悬挂非处方药专有标识和警示语。警示语为“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按说明书购买和使用”。?

二、非处方药不得采用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销售等销售方式。?

三、对消费者购买的非处方药,驻店药师应做好咨询服务,指导安全用药。

药店员工制度

1.调剂人员要具备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的思想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对工作认真负责,把好药品质量关,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有效。

2.调剂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本院医师正式处方调配发药,非本院处方不予调配。

3.收方后,对处方认真执行“三查七对”:查处方、查药品、查禁忌;对科别、对患者姓名、对年龄、对含量、对用法、对瓶签、对用量。审查无误后方可调配,如处方内容不妥或错误时,应与医师联系更正后,方可调配。

4.中药方剂需先煎后下、冲服等特殊煎法的药物,必需单包注明。对需临时炮制的中药材,应切实按照医疗要求进行加工,以保证中药汤剂的质量。

5.配方时,应细心、迅速、准确并严格执行核对制度。配方人员和审核人员应在处方上签字。

6.发药时应将病人姓名、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详细写在药袋和瓶签上,并应耐心地向病人交待清楚。

7.调剂室内部应保持清洁,药品及调配用具要定位放置,用后放回原处。

8.注意安全保卫工作,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贵重药品,当班人员要认真盘点清楚,防止贵重药品人盗,设立消防设备,防止火灾。发现问题当班人员和统计员应及时查明原因,由药房负责人协助处理。

9.药房人员应按照药品性质、分类保管、注意温度、湿度、通风、光线等条件,应定期检查药品的有效期,防止药品过期失效,虫蛀霉烂变质。

10.调剂室的所有衡器、量具要按照计量法规定,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计量准确可靠。

11.调剂室工作人员要衣装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工作时间要保持肃静,不得大声喧哗,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工作时间有事离开时应请假,不得擅自脱岗,若下班时有未完成的工作应向值班人员交待清楚。

12.非药房人员未经允许禁止入内。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药房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药房员工日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日常考勤管理制度05-12

公司员工日常管理制度05-11

公司员工日常管理制度02-07

日常管理制度03-31

药房管理制度05-10

药房管理制度10-18

员工日常管理05-19

药房员工综合知识培训05-16

药房员工辞职信05-22

日常考勤管理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