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 制度 街道

时间:2022-05-08 16:39:4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 制度 街道

为了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质量,树立良好的工作风气和对外形象,高水平创造性的完成社区各方面工作,确保湖南街道街政建设全面健康的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 制度 街道

一、日常有关规定

1、作息时间安排:早8:00上班,提倡提前10分钟到岗,打扫室内卫生;中午11:30午餐休息,13:00上班;晚16:30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周六、周日及晚4:30——6:00的时间按社区编排的措时工作时间表执行)如遇收缴卫生费、捐款、走访等事项由社区自行安排早、晚加班时间。

2、社区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可擅离职守。

3、工作期间严禁一切与正常工作无关的活动,如:利用工作时间炒股票、做买卖、打毛衣等,工作时间严禁参与赌博、娱乐。

4、社区干部事假半天可向社区书记请假,

事假一天以内在社区书记签字同意后再报办事处社区建设科科长签字批准,

事假一天以上需分管社区建设科的领导批准。社区书记事假半天需办事处组织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事假必须填写书面请假条,病假要出示医院证明,交社区建设科留存。事假假条由办事处统一印制,请假人员应提前填写,注明请假事由和天数。由于事发突然本人不能提前填写的,由社区书记代为填写,事后本人签字。各社区要严格执行各种请假规定,不得违反程序。

二、违规处理

1、迟到、早退:上班晚到10分钟以上、下班早走10分钟以上即为迟到或早退。社区干部每迟到、早退一次扣工资10元,全年累计迟到早退15次,年末考核时按不合格处理,予以辞退或提交社区代表大会予以罢免。

2、脱岗:(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均属脱岗)

(1)工作时间未经批准,擅离工作岗位半小时以上的;

(2)虽经批准,经查实未到应去地方,去向不明的;

(3)虽经批准,但超出规定时间未回岗报到的;

(4)因紧急公务,在休息时间联系不上的;

(5)特殊情况下需值班时脱岗者,按正常出勤的脱岗情况处理。

凡脱岗人员,每次扣工资30元。每年累计脱岗超过10次,按考核不合格处理。

3、事假:按实际请假天数扣除工资。没按程序请假或休息超出请假天数的按旷工处理(经领导批准护理直系重患亲属除外)。

婚假:婚假15天

丧假:本人家属3天,超出部分按事假处理。

产假:正常生产为150天,超出部分按事假或其他处理;剖腹产为165天,超出部分按事假或其他处理。

病假:按国家规定执行(费用自理)。对于工资计算:(1)、病假时间在六个月以内的,按照正常出勤的月工资的70%确定病假工资的计算基数。再按照到岗年限即:不满3年者为计算基数的60%;已满3年不满6年者为计算基数的70%;满6年以上者,为计算基数的80%计算其月工资。

病假时间在六个月以上的停发工资,并建议社区召开代表大会按照法定程序予以罢免超过法定时限按旷工处理。

4、旷工擅自离开工作岗位3小时以内按旷工半天处理,超过4小时按全天处理。依此计算,每旷工一天扣工资50元,全月累计旷工3天扣当月工资。全年旷工累计超过15天的,年末考核时按不合格处理,予以清退或提交社区代表大会予以罢免。

5、违纪:凡有在工作时间内参与赌博、娱乐、炒股、做买卖、打毛衣等情况之一者,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当月累计三次者扣发当月工资;全年五次以上给予除名处理。

6、社区干部的考勤工作由社区建设科负责。各社区的日常考勤工作由书记负责。考勤人员每天要认真填写社区干部考勤单,不得瞒报、谎报出勤情况。一经发现或被举报查实,考勤人员按同等情况处理。

三、本制度从2013年1月1日开始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勤 制度 街道。

【考勤 制度 街道】相关文章:

街道办考勤制度05-18

街道机关考勤制度05-14

街道考勤考核管理制度05-17

考勤的制度12-17

考勤机考勤制度05-09

员工考勤卡考勤制度05-19

考勤员制度05-17

考勤抽查制度05-17

考勤薪资制度05-17

考勤休假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