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8 09:19:1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考勤制度

为规范员工行为,严肃劳动纪律,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特制定考勤制度:

行政考勤制度

一、人员配备:

由各部门从部门内部选派一名认真负责的员工兼职担任考勤员,负责每天对员工的签到情况进行监督,对员工的出勤情况进行记录,对员工的各种假条、申请、考勤表等进行保管。

二、考勤管理:

1.员工每日于上班前、下班后到规定地点(保安岗亭)进行打卡,打完卡后到达部门工作岗位进行签到,打卡或签到超过规定上班时间,都算作迟到,下班提前打卡或提前签离都记作早退。

2.迟到:比规定上班时间迟到两小时内记作迟到。

3.早退:比规定下班时间提前两小时内记作早退。

4.旷工:迟到两小时以上,六小时内记作旷工半天,六小时以上壹天以内记作旷工一天。

5.事假:员工请事假须提前一天写好请假条交部门主管或经理审批后(一天以内主管审批,一天以上经理审批)方可休息。事假条由考勤员保管,每月1日汇总交行政部。

6.病假:员工请病假须有医生开具的病假证明、门诊病历及药费缴费单,写好病假条交部门经理审批后方可休息,病假条由考勤员保管,每月1日汇总交行政部。

7.换班:员工换班须提前写好换班申请交部门主管批准后才可换班,否则视为旷工。每位员工每月换班不得超过二次。换班申请由考勤员保管,每月1日汇总交行政部。

8.排班表:各部门于每月31日前编制好排班表,经部门经理审核签字后上交行政部,排班表上须注明各班次的上、下班时间。

9.考勤表:各部门考勤员根据每位员工出勤的具体时间填写考勤表,须严肃认真,不得弄虚作假,考勤表经部门经理审核签字后,于每月1日将上月考勤表上交行政部。

10.加班:员工加班须填写加班申请单,交部门经理签字,于每月1日汇总上交行政部。

三、考勤奖惩:

1、全勤奖:为鼓励员工出满勤、干满点,特设立全勤奖,员工每月出勤率达100%者(壹月内无迟到、早退、旷工、病假、事假等)。可获当月全勤奖30元,未达100%者当月无全勤奖。

2、迟到:壹月内迟到壹次记口头警告壹次,迟到贰次记第一次书面警告,按员工手册规定扣除当月工资总额的10%,迟到叁次记第二次书面警告,按员工手册规定扣除当月工资总的的30%。

3、早退:早退处理与迟到处理相同。

4、旷工:旷工一天按员工手册规定记书面警告,扣除当月工资总额的10%,旷工连续三天记严重过失,作除名处理。

5、事假:事假一天扣除员工当月工资的1/15,依次类推。

6、病假:病假一天扣除员工当月工资的1/30,依次类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行政考勤制度。

【行政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行政机关考勤制度范本05-17

办公室行政考勤制度05-17

行政服务中心考勤制度05-12

行政服务中心考勤制度范本03-11

工商行政管理考勤制度05-19

楼面考勤制度05-16

企业的考勤制度05-19

纪委考勤制度05-19

厂考勤制度05-19

整顿考勤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