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

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08 12:25:0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

2011年是基层医改的开局之年,也是基层医改的关键之年。我院在 “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指导下,在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全院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及医疗卫生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我院发展实际,理清思路,明确医改目标,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卫生院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并通过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了我院在医改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公益性回归。

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

为充分调动我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我院按照萧县卫生局萧卫字﹝2011﹞38号文:关于印发《萧县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我院成立了绩效考核领导组,制定了《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在全院实行了绩效考核工作,通过一年的运行效果明显,目前全体职工干劲不减,全心全意为了百姓健康服务。但在实际的绩效考核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现对我院的绩效考核工作自查如下:

一、 综合管理方面

我院科室设置齐全,护理人员偏少,全员培训工作开展及时,财务制度齐全。我院于2011.1.1日起在全镇14个村卫生室实行了一体化管理,卫生院成立了领导组,并派出人员积极监督管理,对全镇村卫生室进行了药品库存盘点,并以乡镇为单位网上集中采购药品材料,并统一配送、录入HIS管理系统,并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为进一步规范一体化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我院根据卫生局要求,于2011年7月14日,召开了全体乡村医生大会,对全镇乡村医生进行摸底登记,竞聘报名和资格的审核工作,并积极制定人员分流安置办法。对人员统一考核、调配、定岗,签订合同。目前14所卫生室全部建立以“六统一,两独立”为主要内容的乡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制度。为了保证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新农合信息的报送及时性,我院安排了3名专职人员,并有一名分管领导。在新农合实际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是:门诊接报时审查力度不够,个别村卫生室不能实行即时接报。目前我镇已完成2012年的农合筹资任务。

二、 公共卫生服务方面

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卫生院成立公共卫生科,落实工作人员,把公共卫生服务各项目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人员,确保每个项目有专业人员把关开展工作。同时院内各科室密切配合、协调共同完成有关工作。组织了本院有关科室人员进行项目知识培训,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目规范(2011年版)》的有关知识和要求组织学习,使有关人员掌握项目工作开展的有关要求和具体做法。目前存在的问题是部分居民健康档案项目填写不完整;老年人、慢性病人和重性精神病患者的体检和面对面随访质量不高,健康干预、健康指导不够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我院要在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公共卫生各项工作抓实抓牢。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健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责任医生的工作行为,加强工作的责任心,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体医务人员、村医生努力奋斗、艰苦工作下,2011年公共卫生各项工作基本能按计划完成了工作目标。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国家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方法和惠民政策,通过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居民健康问题实施干预,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主要传染病及慢性病,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使全体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农村居民开展健康体检以及儿童预防接种和体检,孕产妇产前管理和常规妇女病检查,及时记录到健康档案中,并录入电脑管理系统中,逐步形成动态的健康档案。对体检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和行为危险因素,开展每季度一次的上门访视服务,全年共四次,并及时将随访情况及干预情况记入健康档案,并汇总上报。

三、 基本医疗方面

2011年我院年门诊人次:6553人,年住院人次:1495人。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文书的规范化书写,努力提高医疗业务水平。组织各科室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抗生素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国家基本药处方集》,切实提高医疗质量。及时督导住院医师按时完成各种医疗文书。切实注重病历内涵质量的提高,认真要求住院医师注重病历记录的逻辑性、病情诊断的科学性、疾病治疗的合理性、医患行为的真实性。抓好住院病历的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控制,积极开展优质病历评选活动。

进一步规范各种护理文书,认真填写五种表格,根据具体疾病制定出合理的护理方案。以多种形式加强护理人员的培训,包括到上级医院轮训学习,每月开展业务学习以及“三基”考试。严格遵守护理操作规程,严惩护理差错,护理责任人应严格把关,竭力避免因护理失误引起的医疗纠纷。

医疗安全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防范医疗差错、杜绝医疗事故成为医院生存发展的根本。认真开展医疗安全知识宣教,深入学习岗位差错评定标准和卫生部颁发的《医疗事故处理办法》及《医疗文书书写规范》,严格落实差错事故登记上报制度。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培养医务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努力同病人及其家属沟通思想,避免因服务不周而引起的医患纠纷。

医改一年来我院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我院的医改工作稳妥推进,全体职工严格按照医改精神,人心稳定积极工作,完成了医改任务,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好处,药品价格低了,服务质量提升了,他们由衷的感谢党的政策好,提高了社会满意度。但在工作中我院还存一定的不足,通过本次考核,我院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赵庄镇中心卫生院

2012.1.13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

【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乡卫生院绩效考核总结05-13

卫生院绩效考核自查总结05-13

卫生院绩效考核工作总结05-18

卫生院绩效考核05-18

2013卫生院绩效考核05-17

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05-18

基层卫生院绩效考核05-18

乡卫生院绩效考核05-12

乡卫生院绩效考核原则05-16

卫生院绩效考核1000分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