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太原人事档案托管

太原人事档案托管

时间:2022-05-09 09:35:44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太原人事档案托管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民办学校:

太原人事档案托管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使民办学校有法定的教职员工,教职员工有法定的身份,根据太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2年度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并教民成字〔2013〕1号)的文件精神,我中心负责办理各民办学校教职人员的人事托管和备案手续,现将有关工作程序及内容的通知如下:

一、托管、备案对象和要求:

各民办学校在职在岗教职人员(含校长)。

学历学校按照规模轨制配备相应教职员工,每班配备教职员工不得低于4人,专职教职员工数不得低于总数的三分之二;非学历培训学校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民办培训学校管理意见的通知》(并政办发〔2012〕26号)文件的规定, “专职管理人员、教师总数不得低于5人”(其中至少有2人为托管人员,并至少有2人为专职教师),“教师配备应与办学层次、规模、专业设置相适应,每个层次、专业专职教师不得少于2人”。

备案人员必须是退休人员或国家法定的提前离岗人员,须提供备案人员的退休证复印件或提前离岗的相关证明;备案人员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70周岁。

二、托管、备案办理流程:

(一)登陆“太原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ahsrst.cn)”或“太原民办教育网”上“下载专栏”下载《人事托管协议书》(一式三份)、《人事托管登记表》、《人事托管登记汇总表》、《人事备案登记表》、《人事备案登记汇总表》。请认真填写并签字盖章。

(二)携带相关材料到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登记手续。

1、办理托管需相关材料:

(1)《人事托管协议书》(一式三份,在落款“乙方”的位置盖章并且法人代表或校长签字)

(2)《人事托管登记表》(一份)

(3)《人事托管登记汇总表》(一份)及此表电子版

(4)近期1寸免冠彩照1张

(5)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毕业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7)教师资格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2、办理备案需相关材料:

(1)《人事备案登记表》(一份)

(2)《人事备案登记汇总表》(一份)及此表电子版

(3)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

(4)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5)毕业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教师资格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7)退休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注:新成立的学校在需盖章的位置由法人代表或校长签字确认。

(三)备案人员办理完登记手续后,备案程序即为结束;托管人员开始办理档案调动手续。

办理档案调动手续有以下几种情况:

1、大中专毕业生:

(1)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自毕业时间起四年内可以办理派遣手续;

(2)已经在太原市范围内的单位就业,现需要改派的,在就业后的一年内可以办理改派手续;

(3)外地生源已派遣回原籍的毕业生,需到"山西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派手续。

非上述三种情况,依据现行相关政策,暂不能办理接收、派遣、改派手续。

上述第(1)、(2)情况,需将本人的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后,交到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5个工作日内加盖“太原市人才大市场”和“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公章后返回用人单位,再由本人回毕业学校办理派遣、调出档案、户口迁移(落户单位为:太原市人才大市场,属于太原市迎泽区文庙派出所)、组织关系(调入党支部为: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等手续;

上述第(3)中情况,先到我中心开具接收函,再到山西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派和调档手续,然后将改派手续、人事档案、户口迁移手续(落户单位为:太原市人才大市场,属于太原市迎泽区文庙派出所)和组织关系(调入党支部为: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一起交回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工作调动人员:

已经有固定工作单位并且档案在工作单位存放和无固定工作单位但档案已存放在具备档案存放资质的人才市场或人才交流中心的人员为工作调动人员。

在办完登记手续后,在本中心开具“商调函”、并填写一式四份的《太原市人员调动登记表》,在本中心和用人单位加盖公章后回档案所在单位调档,需要迁户口(按照现行相关政策40岁以上的人员暂不能办理落户手续)和组织关系的一并回原单位(或户籍、组织关系所在地)开出“户口迁移证”(落户单位为:太原市人才大市场,属于太原市迎泽区文庙派出所)和“组织管系转移证” (调入党支部为:太原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办完调出手续后,将档案及相关材料交回本中心。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太原人事档案托管。

【太原人事档案托管】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整理04-04

什么叫人事档案01-02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太原早秋原文及赏析03-04

人事档案工作计划12-14

人事档案工作总结12-21

人事档案合同02-18

人事档案整理4篇04-05

人事档案的规章制度11-08

人事档案规章制度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