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

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

时间:2022-05-09 10:15:26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

我于今年10月15日---11月24日(共40天)就职于沈阳某公司本溪分公司,招聘时说好月薪1200,并没有指出是试用期还是转正以后的,但本溪老总有意给我的印象这1200就是试用期工资,并且同一岗位沈阳试用期1500,抚顺1200(800底薪+400补助)。后被无故辞退,因为当初不懂所以没签劳动合同,给开了1052元,据说是按最低档的800/月,按天计算的,招聘时公司并没有说明第一个月按最低档800开,而是说好1200的,结果公司就跟我大谈特谈公司章程,但即使这1200算正式的,那试用期也不能低于1200*80%=960啊。同岗抚顺同事一个半月45天开了1600多,沈阳开了2000多,即使城市之间有工资差异,又多了5天,但不可能相差600---1000这么悬殊啊!

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

请教权威人士我该如何维权?我实际应领工资多少?

根据劳动法规定,产生实际工作事实一个月未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在第2个月给予双倍工资,请问我实际工作40天应该怎么算?是10天的日工资总额的2倍吗?

多谢各位法律权威人士相助,小妹这厢有礼了!感激不尽!

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如何维护自身权利?在采取保护措施前,需要注意收集和保留相关证据,用以证明自己和公司的事实劳动关系,如录用证明、工作证、工资条、相关文件等。  案例回放:小李在武汉一家公司从事客服工作近半年了,当初公司口头承诺月工资1500元,但只发了几个月就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停发了。起初小李与同事们也要求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经理说已过了签订时间,就没有签。小李的顾虑是:之前也有同事到劳动局举报过,结果公司只收到一封来自劳动局的信,事后这部分同事领完工资就走人了,而留下来的到目前为止已有三个月没有发过工资了。那么,公司和小李之间没有签劳动合同,小李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案例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应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且劳动合同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在本案例中,公司未与小李签订劳动合同,但小李在公司工作已经近半年,双方实质上已形成法律上所讲的事实劳动关系,该劳动关系亦受法律保护。小李完全可以通过法律保障自己的正当权益,可向所在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举报,或向所在区的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要求公司发放工资,并赔偿相应损失。  同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因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迫使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经济补偿,并可支付赔偿金。因此,小李还可选择同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公司赔偿相应损失。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小李在采取保护措施前,需要注意收集和保留相关证据,用以证明自己和公司的事实劳动关系,如录用证明、工作证、工资条、相关文件等。你现在的位置 :远播网 >> 人力资源频道 >> 人力资源资料列表 >> 法律法规 >> 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如何维护自身权利?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

【试用期未签劳动合同】相关文章:

试用期的劳动合同04-01

试用期劳动合同05-15

试用期用人劳动合同04-03

个人试用期劳动合同04-10

公司试用期劳动合同03-13

司机试用期劳动合同03-19

试用期劳动合同【热】11-15

关于试用期劳动合同07-26

试用期员工劳动合同05-17

员工试用期劳动合同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