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签合同三年试用期多久

签合同三年试用期多久

时间:2022-05-09 11:28:26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签合同三年试用期多久

第一个问题“劳动合同签满3年的试用期为多长时间?”劳动合同法 第十九条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民法通则 第一百五十五条 民法所称的“以上”、“以下”、“以内”、“届满”,包括本数;所称的“不满”、“以外”,不包括本数。

签合同三年试用期多久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的解读:“三年以上”包括“三年整”,“超过六个月”不包括“六个月整”。这句话说明白点就是:三年或者比三年还长的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比六个月长,但是可以是六个月。所以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从法律上来讲就是,试用期最长可以为六个月。但是,请注意啊,还有但是——绝大多数劳动监察部门的同志们法律知识都不扎实,大多数劳动仲裁委的同志们法律知识都不是特别扎实,因此建议,签3年的合同,试用期还是比6个月短一点点的好,免得我们的同志们脑子转不过来,有理讲不清。第二个问题很简单——发生劳动关系就得上社保。这个问题与是否在试用期无关,甚至与是否签了劳动合同无关。

还有但是——绝大多数劳动监察部门的同志们法律知识都不扎实,大多数劳动仲裁委的同志们法律知识都不是特别扎实,因此建议,签3年的合同,试用期还是比6个月短一点点的好,免得我们的同志们脑子转不过来,有理讲不清。”您说这话够狠,不过很贴合实际。呵呵,还好我是个比较扎实的仲裁委同志。能引用民法通则解释这条,说明您真的很扎实!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签合同三年试用期多久。

【签合同三年试用期多久】相关文章:

试用期没签合同04-12

公司签合同12-17

租房签合同02-08

网签合同10-31

续签合同小结06-21

企业续签合同02-10

员工续签合同03-10

授权代签合同03-20

买房签合同通用07-20

和保姆签合同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