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旅行社等级薪酬制度

旅行社等级薪酬制度

时间:2022-05-10 15:23:53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旅行社等级薪酬制度

员工薪酬制度属于人力资源管理范畴,是目前旅行社老总们一个头疼的问题。旅游-行业人员流动频繁,与不合理的薪酬制度有一定的关系。

旅行社等级薪酬制度

一个好企业,必须要有一批好员工才能发展。同时一个好员工,必须在企业中得到合适的发展空间,以及得到合理报酬。旅行社必须考虑的是,我如果创造一个环境,让员工舍不得离开。员工必须考虑,我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让公司舍不得我离开。这是一个博弈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两种结果,一种是企业和员工一起得到发展和进步,一种是,企业和员工互相埋怨,甚至反目成仇。

目前中国旅游企业的薪酬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固定工资加年终奖金。这一般存在于老企业中。员工不管干多干少,拿固定工资,年终按照公司效益,统一发送奖金。这种制度能够让员工有稳定感,但不能激发工作热情。另外一种是基本工资加提成。这在新兴企业、小企业中较常用。能够有效的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但有时候容易爆发内部矛盾,员工都围绕着提成转。

另外,我们认为,内部提升比空降兵(外聘)更能够有效的激励员工。一个好企业,必须为员工设计合理的职业生涯,而不是仅仅利用员工的劳动力进行与报酬的交易。员工在这里企业中必须有往上爬的欲望。外聘能人的弊端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导致了员工的更多流失。

所以,我们认为,有一个思路可以供参考。就是在第一种薪酬形式中进行优化。把员工进行分级别,让不同的级别拥有不同的薪酬。同时,级别必须有可参考的标准,也就是说,员工必须能够明确知道自己处于什么级别,为什么处于这个级别,而自己往哪方向努力就可以到达什么样的级别。

所以,非常重要的,就是企业必须根据本企业制作一张合理的级别标准表,并发放到每个员工中,并指导员工如何利用这张标准表,对照自己的能力,进行改进和提高。

员工级别标准表主要衡量员工的业务能力、销售能力、管理能力,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纪律性和贡献精神将在具体的考核中体现,是员工自我检查和自己激励的标准,是员工级别的晋升和降级的标准之一,但并非是唯一的标准。

有了这张标准表之后,还有另外两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必须解决,就是第一,谁来判断员工达到什么标准。因为有些是不能量化的,所以,我们认为,可以从各部门选派部分员工组成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按照规定的程序对员工进行考核评定。第二,员工晋升的程序。很多企业,员工跟经理,跟人事部熟,晋升就比较容易,这是很要命的。我们可以为员工创造一个让他们自己为自己晋升的机会,不需要经理提拔,不需要人事部推荐。员工对照标准表,认为自己达到某个级别,就可以填写表格接受考核。考核分为业务考核和日常考核。晋升的程序有三种:

(1) 员工填写申请表 → 部门经理意见 → 考核小组进行业务考核和日常考核(包括笔试、面试、调阅档案或业务资料)→ 考核小组投票 → 总经理签字 → 公布

(2) 部门经理填写推荐表→ 考核小组进行业务考核和日常考核(包括笔试、面试、调阅档案或业务资料)→ 考核小组投票 → 总经理签字 → 公布

(3) 考核小组填写推荐表 →考核小组进行业务考核和日常考核(包括笔试、面试、调阅档案或业务资料)→ 考核小组投票 → 总经理签字 → 公布

员工很多时候对自己薪酬的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不透明,不明白为何别人待遇比我好。而实行了标准表之后,大家都明明白白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旅行社等级薪酬制度。

【旅行社等级薪酬制度】相关文章:

薪酬绩效制度07-28

薪酬体系制度11-06

企业薪酬制度11-16

公司薪酬制度06-25

秘密薪酬制度的好处04-19

公司薪酬制度范本02-22

【热】公司薪酬制度12-11

【推荐】公司薪酬制度12-17

【热门】公司薪酬制度12-18

公司薪酬制度【荐】12-16